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六九章 破而後立


在死氣的迫壓下,冥火激烈湧動,熾熱的氣息如浪潮般滾滾而動。感應著右掌內的激烈動靜,聶空心中卻是波瀾不驚。
不破不立,破而後立將原先的火種破滅之後,重新以這最純正的冥火凝聚出新的火種,便是聶空的打算。一旦能夠成功,聶空便可肆無忌憚地吸收火源處灼熱的死氣。
有「戰神星印」,有「生命壁壘」,有經「心鼓戰音」淬煉過的身軀,甚至還有戰飛鴻手中的戰族至寶「血靈玉圖」,聶空不擔心自己的安全,他只是火種能否第二次凝練成功。
對冥丹師而言,只有一次凝練火種的機會。若是火種崩潰破滅,便再也沒有煉製冥丹的基礎。要是不知道「冥海火源」,火種沒了便沒了,可現在還要在此修煉,卻不能不謹慎。
不過,當火種真正崩潰後,聶空便再不擔心這個問題。
準確的來說,聶空的火種雖然崩潰了,卻並沒有煙消雲散,而是隨著那些冥火散發出來的熱意被「生命壁壘」全部吸收。這便意味著,聶空還有第二次凝練火種的根基。
有這根基存在,再加上聶空前次積累下來的經驗,接下來的事情對他而言反而輕鬆了不少。更何況,因為「生命壁壘」的緣故,右掌的那些冥火已經蘊含著濃郁的生機,完全不需要聶空再去賦予其生機。
「轟」
聶空心念一動,強猛的熱意爆散開來,瞬即便見一團紅芒從右掌的肌膚下透出。緊接著,在生機的牽引下,那些熱意與湧來的死氣快速相融,右掌的那層紅芒也跟著快速收斂。
隨後,在聶空的操控下,熱意一波*的激盪開來,而每次與死氣融合的過程都非常短暫,聶空右掌紅芒閃爍的速度也同樣迅疾,幾乎可與當初初次凝練火種快要收尾時相比。
原本發現聶空右掌出現凝練火種的跡象後,戰飛鴻口中雖然表現得信心十足,心裡卻多少還是有點擔心。可看到這樣的畫面,戰飛鴻胸中的那點憂慮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就說嘛,這小傢伙絕對能夠成功。」戰飛鴻喜笑顏開,儘管這時紅芒閃爍的範圍只侷限於聶空的右掌,而且閃爍的速度一開始便超過了前次,可本質上和前次卻是如出一轍。
「你怎能如此確定?」戰白松不由失笑。
「飛鴻說的應該沒錯。」
戰白戈情不自禁地點了點頭。看到那隻紅芒閃爍的右掌,他和戰飛星等人卻幾乎都起了戰飛鴻對聶空凝練火種的情況的描述,對聶空再次成功凝練火種的信心拔升了好幾個層次。
遁天宗的那個老傢伙僅是以這裡的冥火淬煉過火種而已,便能夠成就冥土唯一的丹王。聶空卻比他更近一步,直接以此處冥火重新凝練火種,做到了兩千年來都從未有人做到的事情。
聶空只要繼續努力,定可造就遠超那位丹王的輝煌。一時間,幾人都有些情難自已,尤其是戰白戈、戰飛鴻等四位高階冥丹師。
在冥土的超階宗派中,戰族的煉藥水平非常不錯,歷史上也出過好些超階冥丹師,但是與遁天宗相比,卻還有著一大截的差距。超越遁天宗,一直是歷代戰族冥丹師的奢望。如今聶空這個外姓弟子的表現,卻讓他們看到了這樣的希望,怎能不倍感激奮?
好半晌,眾人的心情才平靜下來。修為最高的戰白松和戰白風時刻關注周圍動靜,而戰白戈和戰飛鴻四人則密切觀察著聶空的狀況,以儘量做到避免任何意外出現。
時間悄然逝去,聶空右掌紅芒閃爍的速度更是快捷。
「轟」
「轟」
「……」
聶空右掌內的爆鳴聲愈漸微弱,震盪開來的熱意也跟著減弱。火種凝聚成形的最後時刻即將到來,聶空心神沉靜,在右掌凝而不散的死氣開始不斷地往掌心收縮聚攏。
漸漸地,一團米粒大小的火焰在聶空掌心皮膚處顯露出來。隨著死氣的不斷壓縮,那團火焰也跟著慢慢地擴張,直到聶空右掌紅芒停止閃爍的瞬間,那團火焰也如胎記般烙印在了聶空掌心。
「火種終於再次凝練成功」聶空輕舒口氣,感應著右掌的狀況,臉上浮起了一絲難以抑制的喜意。
用不同的冥火凝練出來的火種,果然有著質的不同。如果說丹王塔下的冥火還是個小蘿莉的話,那這「冥海火源」處的冥火便相當於已經孕育了多個小蘿莉的母親。兩者差距如何,不言而喻。
如果剔除這裡濃郁的死氣,單以火靈力元素而論的話,這裡的冥火絕對可以和紅綾吸收的極境火靈力元素『熾炎靈火』相媲美。以這樣的火種煉製冥丹,效果絕對要大大強過普通火種。
當然,煉藥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有這火種在,聶空便可隨心所欲地吸收這裡的死氣而不受受傷。


轉念間,聶空心中已是蠢蠢欲動,正要以運轉「戰神星印」嘗試一番,戰飛鴻的聲音急切的聲音便在耳畔響起:「小傢伙,快,快,讓我們看看你這重新凝練出來的火種。」
聽到這聲音,聶空啞然失笑。
和他想法相比,在戰飛鴻等冥丹師眼裡,凝練新火種、擁有更加出色煉藥能力才是最主要的。至於利用這裡的死氣進行修煉只是誘惑他前往「冥海火源」的一個契機罷了。
儘管相互間的想法迥異,對於戰飛鴻等人,聶空還是非常感激的,這一路上,他們這幾個八階、九階的黑靈師始終都在盡心盡力地保護著他的安全。而且,若非他們,聶空恐怕現在還呆在戰族的冥靈谷中辛苦修煉,哪能找到一個如此神奇的修煉之處。
現在,讓他們高興高興也好。
腦中快速地轉過這個念頭,聶空微笑著睜開了眼睛,而戰飛鴻卻已急吼吼地一把將聶空右手抓了過來,卻見他掌心一片嫣紅,那團火焰印記幾乎已將整隻手掌都完全佔據。
戰白戈等人也連忙湊了過來。
那團紅色一印入眼簾,幾人便禁不住吃了一驚,沒想到聶空重新凝練出來的火種竟然如此……巨大。
聶空的火種的確可用「巨大」兩字來形容。「火焰之心」上的四位高階冥丹師當中,以戰飛鴻凝練出來的火種最大,卻也只有拇指頭那麼大,比聶空之前的火種都還要小些。
而聶空的新火種,竟比戰飛鴻的大了十數倍。
對冥丹師而言,自然是火種越大越好。火種一大,吸收的冥火便越多,煉藥時通過火種的死氣便越灼熱。據說,那位丹王的火種經過淬煉後,也擴張了許多,佔據了小半隻手掌。
「好好好」
戰飛鴻大喜過望,看著聶空掌心連連讚歎起來,「比遁天宗那個老頭子的火種都大許多,而且,你的火種還是由此處最純正的冥火凝練而成,說不定煉藥時還別有妙處。」
說完,戰飛鴻笑得嘴都有些合不攏。
初見聶空時,聶空的張狂表現讓戰飛鴻恨不得將他的腦袋揍成豬頭,可短短數天過去,戰飛鴻卻是越看聶空越覺得順眼,便是聶空表現得比當初更狂,他也覺得理所當然。
「不錯。可惜這裡沒有藥草,也沒有藥鼎,不然倒可以馬上試試。」
「既然火種已經凝練成功,那我們趕緊返回戰神山吧。或者離開冥海後,找個最近的宗派要些藥草和藥鼎。」
「說得是,老夫都有點迫不及待了。」
「……」
幾人你一言我一眼,恨不得馬上將藥草和藥鼎擺在聶空面前,看看用新的火種煉藥會出現怎樣的景象。聶空卻是聽得哭笑不得,他們居然全都選擇性地遺忘了自己來這「冥海火源」的目的。
聶空忍不住重重地咳嗽了一聲,看向表現得最為急切的戰飛鴻道:「三叔,你好像忘記了一件事。」
「嗯?」
戰飛鴻愣了愣,一個大大的問號掛在了臉上。
見戰白戈等人也是一臉茫然,聶空只得笑著提醒道:「這裡可是絕佳的修煉之處,戰族的冥源恐怕也難以比擬。在這裡修煉的話,說不定連一年時間都不用,我的修為便能突破至六階」
「啊?哦,哦……這個嘛……」

戰飛鴻愣了愣,頓時響起自己誘惑聶空前往「冥海火源」的那些話來,不由訕訕一笑,讓聶空在這裡修煉本也無妨,只是一想到要許久之後才能見識聶空的火種,心裡便跟貓爪子撓似的。
支支吾吾了一會兒,戰飛鴻眼珠一轉,乾笑道:「咳咳,小傢伙,你還不知道吧,再過九天,這裡的『火焰之心』就會沉沒,最少都要將近三個月時間才能顯露出來。不如你先隨我們回去學習煉製冥丹,三個月後我們再多幾個人親自送你來這裡修煉。」
一聽這話,周圍幾人臉色都有些怪異。聶空似笑非笑的道:「三叔,你好像說反了吧。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再過三個月左右的時間,這顆『火焰之心』才會沉沒,沉沒的時間只有九天。」
「你怎麼知道?」
戰飛鴻一呆,頓時氣得吹鼻子瞪眼睛,「肯定是戰天倫那小兔崽子告訴你的」聶空笑而不言,只是在戰飛鴻凶神惡煞般的目光瞪視下,在「火焰之心」上盤腿端坐下來……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