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一二四章 三個小賊!


……

……

黑點越來越小,最終消逝在遙遠天際。

「追不上了。」

一名翎羽劍宗長老懸浮於虛空,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對於冥土的黑靈師而言,在擁有冥源的宗派範圍內,到了六階便能施展」浮空術」,而到了九階則可以隨時隨地御空而行。可動用這樣的手段,冥力的消耗速度將會非常的恐怖。

即便是九階巔峰強者也難以一直持續下去。

在這個方面,黑靈師是永遠都不可能跟飛行冥獸相比的。既能冠於」飛行冥獸」這個稱呼,那飛行便是它的本能,尤其是達到了九階的飛行冥獸,幾乎可以不眠不休地在高空飛行數天數夜。

聶空的那隻黑鷹更是達到了九階巔峰,想要在飛行上贏過他,除非是大衍靈尊或戰心子那等人物。

「那我們就這麼放棄?」

其他幾名長老也都紛紛停下,不停不歇地追趕了這麼長時間,他們都已有些難以為繼的感覺。

「絕不能放棄!」

葉先天噝噝地低吼了一聲。

現在,他總算知道自己被聶空那一巴掌拍成什麼模樣了。牙齒掉光也就罷了,一隻耳朵和一隻眼睛的損失,讓他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堂堂超階宗派的宗主,竟變成這副鬼樣子,要是流傳出去,他這個九階巔峰強者恐怕會成為整個冥土的笑柄,這樣的羞辱他怎能吞嚥得下?


「前面應該就是洞陽山,那裡有個高階宗派,我們到那裡去問問,看他們有沒有看到聶空從那邊通過。這個雜種,老夫一定要將他抓住,碎屍萬段!」葉先天面龐陰沉如水,剩下的那隻獨眼已經脹得通紅。

「宗主……」

一名長老張了張嘴,卻終究還是沒有話說出來,見葉先天已經向地面降落,也連忙提速,和其他幾人一同跟了上去。他們知道,宗主對那個聶空的痛恨,恐怕傾盡冥海之水也難以洗刷。

勸他放棄,不啻於火上澆油。

如今,六位長老也只有期望能通過洞陽山上的黑靈師發現聶空的蹤跡……

……

「那裡,應該就是翎羽劍宗了。」

高空處,聶空眺望著約莫兩千米外那座龐大的山脈,臉上泛起了微微的笑意。 ..他之所以想來翎羽劍宗討點利息,除了想讓翎羽劍宗付出代價外,還是想給其他打算追殺自己的傢伙一個下馬威,讓他們行動時多些顧忌。

當然,這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在所有超階宗派裡面,現在的翎羽劍宗是極少數沒有戰心子那種超級強者的宗派之一。這個消息,是戰白松無意間透露的,絕不可能有誤。

「該奶奶我大顯身手了。」青月從聶空胸口蹦了出來,青幽和香香緊隨其後。

「青月,你負責突破翎羽劍宗的幻象,香香,你負責找藥,青幽,把東西帶出來的重任就交給你了。」

聶空笑眯眯地給三個小傢伙分派了任務。

在所有的超階宗派中,據說除了戰族和遁天宗外,其他宗派都有幻象遮掩。青月精通幻術,由她帶路自是再適合不過,畢竟,這翎羽劍宗的幻象再厲害,也不可能強過大衍靈尊佈置在鬼域的那些白霧,青月就算是破解不了,但帶著香香和青幽安然通過,應該不成問題。

至於香香,論及對藥草的感應能力,整個冥土都沒有人能超越它,便是做為它主人的聶空,在這方面也是自嘆弗如,搜尋翎羽劍宗的冥丹和藥草的任務,非他莫屬。青幽,她的本體是」獄火幽泉」,身軀可大可小,就算最後香香找的藥草再多,她也能一股腦地全部帶出來。

三個小傢伙互相配合,估計很有做賊的天賦。

「聶空,你呢?」

聽完聶空的安排,青幽連連點頭,香香也歡喜地晃著小花苞,倒是青月,有些不滿被聶空指使,哼哼著反問了一聲。

「我麼,自然是和幽魂在外面幫你們吸引火力了。」

聶空捏著下巴,一臉壞笑的道,」這翎羽劍宗就算再空虛,一兩個九階強者應該還是有的。

要是不把他們引出來,你和青幽兩個與他們隔的太近,說不定就會被察覺,一旦糾纏住了,必然會被耽擱大把時間,於我們不利。還有,青月,青幽,你們兩個也得儘量收斂一下自身氣息,別這樣莽莽撞撞地跑進去,翎羽劍宗內八階高手的數目肯定不少,別一下就被他們發現了。」


「明白!」

這回青月倒是痛快地點了點頭。

「開始行動!」

聶空深吸口氣,話音落下的瞬間,青月、香香和青幽三個小傢伙便拉成一串,向地面跳去。幽魂鷹王則是雙翅一展,陡然加快速度,如離弦之箭一般向對面的那座山脈衝了過去。

「唳!」

距山脈還有數百米,幽魂鷹王便發出了一聲尖銳的鳴叫。那穿金裂石般的聲音遠振十數里,瞬間驚動了整個翎羽劍宗,緊接著,一股強大的氣息充塞天地,幾乎將整座山脈都覆蓋在內。

「那是……冥獸的叫聲?」

「咦,我沒聽錯吧?」

「冥獸!怎會有冥獸出現在我們劍宗?」

「……」

眾人心頭幾乎同時泛起了一絲疑惑,或暫停修煉、或走出住處,紛紛仰頭觀望,緊接著就見一團黑影從高空降落,在眾人的瞳孔中不斷放大,只過了數秒,一隻巨大的黑鷹便顯露出了全貌。

鷹上有人!

下一刻,眾人又是一驚,只從剛才感受到的那股氣息來看,便只黑色巨鷹的實力非常強大,沒想到,這樣的冥獸竟可被人駕馭,要知道,冥土的冥獸都是異常高傲,尤其是這種強大的飛行冥獸,基本上不可能被黑靈師控制。

「什麼人?」

一聲大喝,突然響徹整個翎羽劍宗,旋即便有兩道身影衝出山腰萬劍閣,閃電般騰空而起,其中一人身材瘦削,背負長劍,白衣白髯,飄逸不群,另一人身上也裹著一襲白袍,身軀卻是異常壯實魁梧。

他們便是留守翎羽劍宗的兩位長老葉子維和葉子浩,是一對同胞兄弟。

「老子閒得無聊,特來翎羽劍宗耍耍,諸位好像不是很歡迎嘛?」一陣戲謔的笑聲從高空傳下。

「放肆!」

葉子浩面色冰冷,目光猶如兩柄出鞘的利劍,竟是鋒芒畢露,」以為有一隻九階冥獸,便可來翎羽劍宗撒野,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今天老夫便要替你家長輩好好管教管教你!」

「九階飛行冥獸?」

葉子維目光細細掃過黑鷹上面盤坐著的那道身影,倏地面色一變,有些不可思議的脫口驚呼起來,」聶空?你竟是那個偷盜靈尊『回眸草』化身的聶空?

『血殺諭令』已下,不好好躲藏,反而跑到我翎羽劍宗拋頭露面,膽量的確夠大,便是老夫都忍不住有點佩服你了。」

「還算有點眼力。」聶空大笑。

聽到大哥的話,葉子浩也是一愣,接著卻是喜出望外:」聶空,本宗宗主正趕往白塔宗捉拿於你,沒想到你竟溜到了這裡。不過,既然你把自己送上門來,這份厚禮,老夫怎能不收下!」

說到後面,葉子浩已是猙獰大喝:」大哥,動手!」

聲音還沒落下,葉子浩整個人都似化作一柄巨劍,衝向聶空。瞬息過後,山脈高空宛如水紋般細微波動起來,一抹白芒竟是撕破幻象,裹挾著狂悍無匹的劍氣,向聶空飛速逼近。

葉子浩身後,葉子維也是接踵而至。

「想收禮也行,就看你們有沒有這個本事?」聶空哈哈大笑,意念一動,幽魂鷹王便返身飛馳,就在它掉轉身軀的剎那,」戰神星印」接連閃爍而出,鋪天蓋地地向葉子浩和葉子維砸去。

三重」疊印」消耗太大,在和葉先天交戰時,聶空施展一次後,三顆冥星都變得有些暗淡。好在趕來翎羽劍宗的途中,冥星便已恢復,不過,聶空現在只想將兩人引走,倒沒必要施展那樣的手段。

「這就是『血殺諭令』中所說的『戰神星印』?不過如此。」

一劍輕鬆破開金芒,葉子浩冷笑連連,疾速追去。至於葉子維,在擊碎」戰神星印」後,竟是抬手握住了背後劍柄,長劍鏗然出鞘的剎那,天地間的氣溫都似瞬間下降了十幾度。

「嗤!」

葉子維長劍輕揮,一抹冰冷的墨黑劍氣瞬間從葉子浩身側穿過,朝聶空暴射而去。所過之處,連虛空都為之凝固。

感覺到身後那股寒意迫人的劍氣,聶空心中微有些訝異,可動作卻沒有絲毫停頓,猛地抬起右掌,頭也不回往後一拍,一團熾烈的紅芒衝出掌心火種,往那道森冷的墨黑劍氣迎了過去。

「冥火?」

葉子維唇角翹起一抹譏誚的笑意,可不到一秒,嘴角就變得僵硬起來,只見劍氣與那團冥火碰觸的瞬間,竟如烈日之下的冰雪,頃刻間笑容得無影無蹤,竟沒有對聶空造成任何傷害。

葉子浩看得一呆,忽地響起戰族護送聶空前往冥海之事,頓時清醒過來:」那不是普通的冥火,而是冥海火源深處的冥火!」

聽到這話,葉子維眼角微微了一下,卻發現在兩人愣神的功夫,聶空已在數百米外。

「追上他!」

兩人沒有任何遲疑,宛如兩道白光,一閃而逝。可就在這個時候,一青一紅一紫三道小巧玲瓏的身影卻溜出了山體表層的幻象,悄悄地向山頂進發,三個小賊的深入沒有在翎羽劍宗引起絲毫波瀾……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