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七二章 祭壇!


「靈尊祭壇?」

  抬眼望著那雕塑,戰心子輕輕一哼,「隱藏得的確夠隱蔽,讓老夫花費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才將你找出來!」說話間,戰心子腳步前踏,身影一閃,便已穿過那層血紅圓罩。

  「嗯?」

  進入高台的剎那,戰心子的聲音突然變得有些詫異起來,「這是……鬼域的氣息?」

  身軀猶如一道白色流光,戰心子瞬間穿越三百米空間,來到那座方形祭壇上,一個巨大的黑洞赫然印入眼簾,那尊雕塑則是靜靜地懸浮於洞中,可雕塑腳下那片暗沉沉的空間。卻在激烈地波蕩著,轟隆之聲不絕於耳,似乎有無數的咆哮聲在裡面震動迴旋。

  「噝!」

  尖銳的叫聲突然迴蕩開來。

  旋即,便有一道粗長的紅影衝出黑洞,卻是一隻長著三隻腦袋的蛇形冥獸。出洞之後,那冥獸彷彿沒有看見戰心子似的,身軀一陣扭擺,頃刻間便穿過圓罩,融入冥海。

  「果然是鬼域中出來的冥獸!」

  戰心子沉思片刻,似已瞭然,抬眼看了看雕塑,冷聲道,「你真是好心思,竟將鬼域和冥海連通,想必是在算計他吧!只是老夫在這搜尋多日,你卻始終沒有現身,看來老夫是賭對了,你的本尊果然是在沉睡。等你甦醒之時,老夫已是靈尊,豈會再畏懼於你?」

  「吼!」

  話音落下後,又是一隻冥獸咆哮著衝出黑洞。戰心子舉步前行,一指將那冥獸身軀點爆後,躍入黑洞,身影越來越小,轉眼間便已化作一點白芒被洞中那幽深的黑暗湮沒……

  「兩月零二十五天了!」

  火焰之心上,戰飛鴻又嚼碎一顆「虛谷丹」有氣無力地哼唧了一聲。對於他的無病呻吟,戰白松等五人都沒有做出任何反應。戰飛鴻愈加無聊,站起來在聶空身畔踱來踱去。

  修煉到如今,聶空的身影早已被完全遮蔽,縈繞在他身周的紅色氣息濃郁得近乎凝聚成實質,看上去就如同一個豎立在「火焰之心」上的紅色巨繭。

  只是,這巨繭內蘊含的灼熱氣息,卻連戰飛鴻這等八階高手都倍感心驚。如果沒有「火焰之心」而巨繭又爆開,在場除聶空之外的六個八九階黑靈師,怕是沒有一人能夠承受。

  正在戰飛鴻胡思亂想的時候,那道連接火焰和巨繭的火柱突然消散,而那繭子也隨即破開一道裂縫,聶空的身影從中走出。

  這小傢伙不修煉了?

  戰飛鴻頓時眼睛一亮,胸中大喜,這個鳥地方,他是一分鐘都不想呆了,現在終於可以解脫了!

  「三叔。」

  戰飛鴻正要叫醒戰白松等人,聶空便快步走了過來,他眉開眼笑,連忙答應應了一聲。然而,聶空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他呆住了,「三叔,你身上還有沒有多餘的冥丹?」

  戰飛鴻眼珠子都快要瞪出來了:「你還要冥丹?」

  「對,越多越好,除了『虛谷丹』之外的都可以。」聶空神色頗為急切。

  「之前我們不是給了你幾十顆中階冥丹嗎?」

  「都吃了。」

  「你、你……那幾顆高階冥丹呢?」

  「也吃了!」

  「也吃了?」

  戰飛鴻難以置信地看著聶空,這傢伙只不過是五階黑靈師,居然能夠服用高階冥丹。先前他和戰白戈等人將這些冥丹給他的時候,只是想給他研究,卻沒想到他會直接吃下。

  這小傢伙,就怕承受不住藥力,骨骼爆碎而亡嗎?

  可從結果來看,這個問題已不是問題,否則,聶空豈能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戰飛鴻嘴唇嚅動了幾下,本想教訓一番,可話衝到喉嚨口卻又嚥了回去,化作一聲暗嘆。

  「三叔,你還有沒有冥丹?」


見戰飛鴻沒有動靜,聶空又忍不住問道。如今,他的修煉已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可小傢伙的本命藥力卻消耗了大半,得讓它補充之後才能繼續,可前面要來的冥丹這幾天已全被小傢伙享用完畢,無可奈何之下,聶空只得暫時中斷修煉,再向戰飛鴻伸手了。

  「沒有!」

  戰飛鴻回過神來,眼睛一翻,想也不想就搖了搖頭。

  聶空哪會相信,笑道:「中階冥丹沒有,高階冥丹也可以嘛,上次你給我冥丹的時候,我好像看到你那藥瓶裡還剩一顆呢。」

  「你……」

  戰飛鴻腦袋有些發暈,沒想到當時自己的動作那麼隱蔽,還是被聶空看了出來。那是一顆五成的高階冥丹,他珍藏了多年,一直都舍不得服用,只是時常拿出來觀賞而已。

  「三叔,我的修煉到了最後時刻,你就忍心看我功虧一簣?」

  聶空滿臉誠懇的哀求起來。

  「罷了,罷了!」

  戰飛鴻雖不知聶空是怎麼做到的,卻也知道這小傢伙索要冥丹必是用來修煉,如今見聶空神色,他禁不住心中一軟,從懷裡抓出藥瓶向聶空拋去。瓶子脫手而出的瞬間,老頭子心都抽搐了幾下。

  接瓶在手,聶空迫不及待地拔開瓶塞一看,裡面果真是自己瞄到過的那顆高階冥丹,頓時大喜:「多謝三叔。」

  「上當了!」

  戰飛鴻突然醒悟過來,聶空剛才是在扮可憐,可藥已送出,卻也不好收回,只能在心裡咬牙切齒地咒罵聶空幾句。

  但是,聶空接下來一句話,卻讓暴怒了起來:「三叔,真的只有這一顆了?」

  「小兔崽子,老子這裡還有四顆『虛谷丹』你要不要?」戰集鴻紅著眼睛瞪著聶空,宛如發怒的雄獅。聶空訕訕一笑,一顆高階冥丹著實有些不夠,只能厚著臉皮繼續討要了。

  這時,話音突然從旁邊傳來,卻是戰白戈笑眯眯的道:「小傢伙,過來,老夫這裡還有兩顆,一併送給你好了。」

  戰飛星眼中也露出慈藹的笑意:「聶空,我這也還剩一顆,你拿去吧。」

  「最後三顆,便宜你這小傢伙了。」戰天河哈哈大笑,掌中已多出了一個紅色玉瓶。

  「多謝,多謝。」

  聶空大為感激,將戰白戈、戰飛星、戰天河的冥丹全都收了過來,已擁有了七顆高階冥丹。這些冥丹要是拿出來賣,所能得到的甲幣絕對非常驚人,可聶空卻毫不遲疑地一把將它們塞入了嘴裡。

  見聶空這般吃法,不僅是戰飛鴻,便連戰白戈、戰飛星幾人也是面面相覷,頗感肉痛。

  服用冥丹後,聶空不再停留,沖幾人微一躬身,便一溜煙地衝進那片紅色的灼熱氣息內。幾乎是眨眼之間,那片正開始飄散的灼熱便又凝聚成一團,化作實質般的紅色巨繭,將聶空包裹。

  「這小傢伙修煉速度著實驚人,現在已是五階巔峰,距離六階只有半步之遙,隨時都可能突破。」戰白松的語氣中充滿了讚賞之意,隨後又看向戰飛鴻,笑道,「飛鴻,你也不要天天在這埋怨了,如果老夫沒有看錯的話」最多兩天時間,聶空便能成為六階黑靈師。」

  戰白戈等人也贊同地點點頭,他們之所以爽快地送出高階冥丹,便是想助聶空突破。只是在期待之餘,幾人心中的疑惑不免又增加了幾分,五階冥丹師竟可用高階冥丹提升修為,這種怪事倒是從未聽說過。

  「這麼快?」

  戰飛鴻一愣,再回味一番剛才聶空的氣息波動,的確正如戰白松所說,不由喜笑顏開,少了顆珍貴冥丹的心痛感消弭了不少。只是片刻過後,老頭子的腦袋又耷拉下來。還要兩天,可怎麼熬?

  「呼!」

  激烈的破空聲中,一道火柱又從前面那團巨大的火焰頂端噴出,罩落在聶空體外的紅繭上。和前時相比,這道重新出現的火柱似又粗壯了些許。戰白松等人對視一眼,腦中幾乎同時跳出一個念頭:聶空那小傢伙的修煉速度又提升了!

  時間快速流逝,火紅的天空終於顯現出了一點暗色,這意味著「冥海火源」處的黑夜已經降臨。只是那點暗色只持續了兩三個小時,寬廣的天幕又被耀眼的火紅所充斥。

  新的一天已經到來。

  「兩月零二十六天!」

  戰飛鴻整個人如同爛泥一般癱倒在「火焰之心」上,嘴裡有氣無力地咕噥著,眼睛則是時不時地瞄向不遠處的那團紅繭。驀地,戰飛鴻便似吃了春藥般一個挺身跳了起來,雙目瞬間睜得溜圓。幾乎同一時刻,戰白松、戰白風等五人也都睜開了眼睛,向那紅繭望去。

  多日以來,那紅繭儘管在不斷地膨脹凝聚,卻始終維持著大致的平靜。然而,此刻那紅繭卻似遭受到了強烈的刺激,如同被狂風掀動的大海,驚濤駭浪一般瘋狂地翻騰起來。

  受到那紅繭的牽引,那道弧狀的紅色火柱,也似喝醉了酒一般不停地扭動著,連那保持了兩個多月彎腰姿勢的火焰也是不甘平靜,忽而挺直,忽而彎曲,激烈地搖曳起來。

  隱隱間,似乎有更加強烈的光線從那火源中透散出來,讓這片充斥著紅芒的空間變得更是瑰麗耀眼。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