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〇五章 融靈六品

“……”

“聶空師弟,我需要一顆‘破心丸’,能否幫忙煉製一番,融合度能到九成就足夠了,三十積分!”

“聶空師弟,我有一種極好的三品靈藥藥方,你若能幫我煉製幾顆,我現在就將藥方送給你。”

“我也正好想找靈藥師幫忙煉製靈藥,聶空師弟,我的積分不是很多,不過我不需要那麼高的融合度,八成就可以了!”

“聶空師弟,聶空師弟……”

“……”

蒼海拿著那顆九成二融合度的靈藥樂呵呵地走了,可升皇殿外卻仍有大量內城弟子逗留,兩顆九成以上融合度的靈藥刺激得他們心潮起伏,紛紛嚷嚷地叫道,看向聶空的眼神頗為熱切。

“諸位師兄師姐,我還有點事,先走一步了。”周圍開口的內城弟子變得越來越多,要是再呆下去,怕是不好脫身了,聶空見勢不妙,趕緊將藥鼎還給那位師姐,一溜煙地鑽出了人群。

“聶空師弟,別跑啊……”

“成不成你吱一聲,擔心我不給你積分還是咋滴?”

“你跑什麼,姐姐又不會吃了你!“

“……”

後面叫聲越急,聶空反倒跑得越快。

好在升皇殿外的那些內城弟子並沒有像牛皮糖一樣粘上來,到看不見他們的身影時,聶空便放慢了腳步,向內城藥堂而去。“寒紅掌葉草”到手,得將其他幾種煉製“血禪丹”的藥物換取出來。而且,煉製“血鱗桐”藥力和“寒紅掌葉草”的時候,也得往裡面添加一些輔藥。

那些藥物,在內城都可找到。如今,不用再擔心“寒紅掌葉草”,聶空心情輕鬆,回想著剛才的場面,開始暗暗琢磨起來。

在內城,如果是自己煉製靈藥出售,一般可賣到二十積分左右,質量好的,價格會更高些。若是專門請靈藥師煉藥,價格又有不同,這得看煉製靈藥的難度,以及由誰來提供所需的各種藥物。

若是自己幫他們煉製九成融合度以上的靈藥,每次收個三四十積分,豈不是煉製個兩三千次就能湊足八萬積分了?

別人煉藥,一天能煉製兩三次就不錯了,可自己煉藥,每次消耗靈力極少,一天煉個幾十次都沒問題。八萬積分,對一般靈藥師來說難如登天,可對自己而言,似乎並沒有想像中那般困難。

算下來,或許一年左右,就能得到“鳳翎幻仙花”!

只可惜願望是美好的,現實卻比較殘酷。聶空暗歎口氣,這內城總共就那麼幾百個弟子,不可能人人、更不可能天天都來找自己煉製三品靈藥,而且需要三品靈藥的內城弟子有不少都比較窮,是否捨得拿三四十個積分清自己專門幫忙煉製靈藥都是個問題,他們或許寧願少花錢,去買融合度低些的靈藥。

更何況,自己每天下午都必須去“靈修幻界”修煉,也不可能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煉藥上。最讓人無語的是,就算一年後真的搞來“鳳翎幻仙花”,也不一定能對小傢伙起到應有的作用。

那時候,它說不定早就晉升四階了!

看來還是藍裳說得對,得把目標放在那些靈禦城的高層人物身上,只要成功了一票,就能賺翻。想引起他們的關注,首先得把知名度打出去,只有讓自己的煉藥實力充分展現出來,才能把他們的心思撩撥得蠢蠢欲動。

聶空忽然發現剛才升皇殿外的事情自己處理得非常正確,當眾連續成功煉製兩顆九成融合度以上的靈藥,而且其中還有一顆是“千層丹”,這能最快地提升自己在內城的名氣,只是這還遠遠不夠。

聶空心念疾轉,忽地想到了一個不錯的主意,不由面泛微笑,連腳步也跟著變得輕快了不少……

此後數日,聶空每天都是早晨前往藥堂,然後回到住處忙碌,中午之後,則馬上前往“靈修幻界”修煉,日子過得異常充實,甚至都沒有時間去找和自己住在同一片區域的苗歌和泰鴻等人。

那天聶空在“升皇殿”外的高調表現,果然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內城有很多靈藥師,甚至高明的四品靈藥師也不少,但能夠輕輕鬆鬆就連續煉製出兩顆九成以上融合度的靈藥好,卻不多見。

這些天,有不少內城弟子慕名來到聶空的閣樓外,想要請他出手煉製靈藥。對這些同門所提出的要求,聶空既沒有答應,也沒有同意,只說考慮考慮,一考慮便是幾天,吊足了他們的胃口。

有些等不到確切答覆的內城弟子心中不滿,乾脆就斷了找聶空幫忙煉藥的念頭,倒是一些曾在“升皇殿”外親眼目睹過聶空煉藥的傢伙,還是天天鍥而不捨地往聶空的閣樓住處跑……

而在這個時候,聶空的修煉到了關鍵時刻。

“轟!”

靈修幻界中,聶空的身軀又被翠綠之意所籠罩口隨著“春秋生靈訣”的運轉,磅礴的靈力從各條經脈衝入聶空的“靈神四竅”,浩浩蕩蕩的,如驚濤駭浪般一波一波地衝擊著那層無形壁障。

首次在靈修幻界中衝擊“融靈六品”未能成功,聶空接下來並沒有急迫地進行嘗試,而是平平常常的持續修煉,不斷將幻界中的木靈力元素煉化入體,至於那些進入體內的生機,則凝縮成了液態。

時間一天天過去,聶空的靈力強度在一點一滴地增強……

到了今日,幾乎不需要聶空再強行操控靈力,只運行“春秋生靈訣”修煉了小段時間後,經脈中那一股股強橫的靈力便自行倒翻而回,仿佛靈力強度達到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後,“靈神四竅”就變成了“血鱗桐”,只不過它吸收的不是方圓十數里的靈獸,而是聶空經脈中的靈力。

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順暢自如。

“轟!”

“轟!”

“……”

靈神四竅內,沉悶的轟鳴聲不斷在聶空的腦海中爆響,他甚至可以清晰地感覺到在靈力連續不斷地衝擊下,竅穴中的那層無形壁障如烈日下的冰雪,在一點點地消融,速度雖說不快,卻非常穩定。

這樣的狀況,還是首次在聶空體內出現。

以前,聶空也有水到渠成就完成突破的情況,那個時候,不管過程是快走慢,聶空都似能感覺到一種暴烈的氣息,可今日卻截然不同,靈力的衝擊儘管依舊狂猛,可感覺卻是異常的平和。

出現這種變化,似乎並非因為生機,而是源於“靈神四竅”……

聶空心中有些疑惑,那第四個竅穴出現時,自己的修為剛剛突破到融靈三品,而後服用一顆“心陽丹”,修為提升至融靈四品,接著又通過長時間的修煉,才讓修為進入融靈五品境界。

那兩次提升,同樣沒有這種平和的感覺!

“靈神四竅……”

心中喃喃念叨著這幾個字眼,聶空的注意力忽然集中在了小竅穴裡面的那團液態生機上。

自從離開幻象空間的瞬間吸納過大量生機之後,聶空的靈力便已達到飽和狀態。這段時間吸收入體的生機絕大部分都濃縮在了那個新竅穴,可奇怪的是,自從它膨脹到拇指大小後,無論吸收多少生機,它都沒有繼續擴張,竟如無底洞一般,似乎可以無限吞噬進入體內的生機。

這倒是件怪事了!

聶空百思不得其解,心神又重新回到那洶湧澎湃的靈力中,心中不覺有些失笑,以前在這種突破的過程中,自己向來都是專心致志,生怕一個分神導致功虧一簣,可如今倒好,竅穴中靈力劇烈波動,自己還有閒心去琢磨別的,而且還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春秋生靈訣”的運行……

……

“才五六天的時間,這傢伙的修為就提升了……”

看著聶空身周激烈翻湧的綠意,周圍那些已經暫停修煉的內城弟子都禁不住在心中暗自感慨起來。靈師身體外圍的靈力波動得這般厲害,也就只有在修為即將突破到原有境界時,才會出現。

靈修幻界一層的靈力元素,比外界濃郁一倍,這便意味著靈師在這裡的修煉速度也是外界一倍。

煞而,這種說法卻也不是絕對的。

每個靈師的身體通透程度等各方面條件都不可能完全相同,這便造成了靈師在“靈修幻界”中的修煉速度也有所差異。有些人或許達不到真正的一倍,而另有少數內城弟子卻能夠超越一倍。

毫無疑問,眼前這個新進入內城的聶空,就是那少數弟子之一。

如果沒碰到也就罷了,此時正好礁見聶空突破,他們哪還能壓制得住胸中的羨慕。人便是如此,還是外城弟子的時候,嚮往內城弟子的修煉速度,而到了內城,卻又想要擁有更快的速度。

暗暗慨歎一聲,這些內城弟子又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不遠處的白王卿,那個小丫頭來到內城半年,修為品級提升的速度也是快得驚人,更奇妙的是,那小丫頭還是少見的冰靈師,戰力也是強悍無比!

據說,聶空和白玉卿還是來自同一個城市?

……

“轟!”

又是一記爆鳴在意念中響起,聶空竅穴中那最後一絲無形壁障隨之消融。仿佛脫去了戴在身上的枷鎖,聶空只覺渾身輕鬆暢快,可當他再次將意識投注到竅穴中時,口中卻禁不住驚咦出聲……
小說區主題限發正文,禁止回覆、心得,心得請至「長篇小說交流園地」發表。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