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三七章 冥刀圖錄!


……
……
「小傢伙,最近混得非常不錯嘛。不過,關鍵時刻,還是得奶奶我出馬!」感應到聶空的想法,青月頓時得意非凡,老氣橫秋地嬉笑起來,要不是環境不對,她早就從獸牌中溜出來,神氣活現地給聶空展示一下她這奶奶的風采。
聶空聽得臉色發黑,這小藥靈向來都是給她根棍子就能順著往上爬、給她點顏色就能開染房的性格,好不容易碰到自己向她印證情況,哪還不抓住機會翹翹小尾巴,好好顯擺顯擺。
「青月,看來你是忘記了我們之間的『生死靈印』,要是我出問題,你的日子也不會那麼好過。」聶空暗哼一聲,沒好氣地提醒這有點得意忘形的小藥靈一聲。
「真沒勁,一點都不知道跟奶奶我配合。」
青月被聶空一句話擊中要害,很是鬱悶的嘀咕一聲,「奶奶我的感覺跟你也差不多,『戰神聽靈台』上那片紅色的形狀的確跟那個『活死人』穿著的紅袍一模一樣,如果奶奶我沒猜錯的話,那件紅袍很可能擁有一絲靈性。」
「紅袍也能成靈?」
聶空禁不住愣了愣。萬物皆有生機,這便意味著萬物皆有成靈的可能,但聽青月說,那個巨人所穿的一件衣服也擁有靈性,還是讓聶空意外了一把。
「不是成靈,是擁有靈性,而且還是可能。」
青月糾正道,「那個『戰神聽靈台』不知道是怎麼建造出來的,台上的氣息竟被完全隔絕,所以奶奶我也不是很確定,只有到台上親身感受一番,才能弄明白。」

「這倒是。」
聶空微不可察的點點頭。
就像青月所說的那樣,那「戰靈聽神台」的情況只能眼睛看到、耳朵聽到,除此之外,感應不到任何東西,它就似一處完全隔絕開來的獨立小空間。
「嗡!」
驀地,輕微的翁鳴聲從「戰神聽靈台」下傳出。
緊接著,一團紫芒出現在紅柱的根部,而後順著圓柱快速向上流動。眨眼間,那紫芒便從圓柱頂端衝了出去,懸浮於戰如風頭頂,竟凝聚成一本薄薄的書冊。
「……」
「紫訣!如風這小子真不錯!」
「我們戰族共有紫訣九種,不知道他獲得的是哪種?」
「……」
輕輕的嘀咕聲從那些戰族子弟間傳出。
旁邊的外姓弟子都露出了羨慕的眼神,只是原本緊張的心情卻都悄然放鬆下來。
從「戰神聽靈台」處獲得的靈訣,由弱至強可分為白訣、藍訣、紫訣和金訣。一般情況下,獲得藍訣的可能最大,白訣次之、紫訣又次之,金訣的可能性最小。
能獲得紫訣,的確非常難得,戰如風可說是為這次的「聽神」開了個好頭。
「嘩啦!」
台上虛空又響起細微的聲音,那本由紫色氣息凝聚而成的薄薄書冊竟然開始自己翻動起來,五個大字瞬即映入了周圍所有人的眼簾:「血魂聽濤訣!」
「……」
「沒想到竟是『血魂聽濤訣』!好!」
「……」

不僅那些戰族子弟為戰如風感到高興,便是戰天倫等長老,以及族長戰雲瀾,兩位太上長老的臉上也露出了微微的笑意,顯然對這個結果頗為滿意。
「嘩……」
書頁翻動的越來越快,大片的字跡在眾人視線中閃爍變幻,可肉眼卻是難以捕捉到其中的具體內容。短短數秒鐘的功夫,那本書側便已翻到了最後一頁。
緊接著,那書冊「呼」的一聲,化作一道紫色流光,沒入戰如風的眉心。下一刻,戰如風睜開眼睛,彈身而起,竟是眉開眼笑,高興得嘴巴都有些合不攏。
而後,那覆蓋著戰如風身軀的「紅袍」,便如潮水般退卻,頃刻間便凝聚成一團,脫離了戰如風的軀體,回到那根紅色圓柱中,重新化作一道道紋路線條。
看了看走向階梯的戰如風,聶空的目光又落回紅柱,向青月道:「如果所謂的『戰靈』不是那個巨人,而是那件紅袍中分離出來的一縷氣息,或許很難查到我的秘密。」
「奶奶我也是這樣想的。」
青月笑嘻嘻道:「小傢伙,你身上有『獄火幽泉』,這傢伙也已成靈,只是還處在水靈的嬰孩階段,雖然用處不大,必要時候還是能派上用場的。還有香香那顆小嫩苗,靈性比『獄火幽泉』強多了,可惜還沒有成靈,像這種關鍵時刻,也沒有什麼大用。不過不要擔心,最重要的是你還有奶奶我這個千年藥靈。要是那件小袍子真敢有什麼不軌的念頭,奶奶我壓也能壓死它!」
「好,那我就拭目以待。」
聽青月這麼吹噓她自己,聶空暗暗一笑,心中那點擔憂倒是真的放了下來。
「哼,等著瞧吧,奶奶我……」
青月正唧唧咕咕的時候,戰天倫那洪亮的聲音又在空間中轟然迴蕩開來:「二!」

「戰子川!」
「五九、四五、四!」
「……」
「八!」
「周丹錦!」
「五九、三九、三!」
「……」
在戰天倫的大喝聲中,一道道身影走出人群,然後上台、聽神、獲取靈訣……
一切都進行得有條不紊。
聶空心中頗為感慨,到現在為止,上台的人數已經接近四十,其中三十來個戰族子弟居然全都支撐到了「四九戰音」或「五九戰音」,修為也全都是三階和四階。
這還是因為在此之前,他們修煉的「凝心訣」都是在奠基。從「戰神聽靈台」獲取了合適的靈訣,今後極短的時間內,他們的修為必定會突飛猛進。
從這些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子弟身上,便看得出戰族對後輩的培養必定花費了無數的心血。或許,這也是戰族能夠強盛至今的根源。一個宗派想要長盛不衰,頂尖的強者和優秀的後輩,都是不可或缺的,否則必定衰落敗亡。
「五八!」
倏地,戰天倫的喝聲打斷了聶空的沉思,現在是五八,再過一個,就要輪到自己。
「李笑!」
一名俊秀的白衣青年走出人群。
「六九、五一、四!」看著李笑,戰天倫臉上露出了微微的讚賞,「上台吧!」
「是!」
李笑恭聲應道,緩步走上了前面的階梯。
聶空的精神也稍微集中起來,今天的抽籤結果中,那些聆聽過「六九戰音」的人似乎都集中在後面,這李笑是個四階黑靈師,而且還是今天第一個走上「戰神聽靈台」的聆聽過「六九戰音」的人,不知道他最終會有怎樣的收穫?
「嗡!」、
李笑雙腳踏上「戰神聽靈台」的剎那,那根紅色的圓柱似有所感,竟微微震顫起來。低沉的翁鳴聲波蕩而出,在眾人耳畔縈繞,一時間,幾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轉移了過去。

李笑闔起雙眼,靜靜地在台上盤腿而坐。
「呼!」
紋線迅疾流動,竟以更快的速度凝集成一團、衝出圓柱,纏繞著李笑的身軀,而那擴張成晚霞般瑰麗的紅炮則緩慢的波動起來,竟似受到了驅使一般。
「嗡。」
在眾人的注視中,過了將近一分鐘的時間,平台下面才傳來響亮的顫鳴聲。又是一團濃濃的紫芒從圓柱低端出現,彈指間,便順著紅柱衝到了虛空。
紫訣!
這已經是今天第三次出現了!
除了李笑和最初的戰如風,還有一個支撐到「五九戰音」的四階戰族子弟。
見那紫芒凝聚成書冊形狀,眾人更加關注。
尤其是那些外姓弟子,更是眼露期待。對他們來說,儘管對聆聽了五十一聲心鼓戰音的李笑,又羨慕又嫉妒,但還是希望他能夠獲得更好的靈訣。就目前的處境來說,他們這些外姓弟子便是一個整體,一榮不一定俱榮,但一損很可能俱損。
旋即,書冊「嘩啦」一聲翻開,最先展露出來的竟不是字跡,而是一幅圖畫,畫中是一個紅袍小人兒,身軀誇張的彎妞摺疊,遠遠看去,竟是一把古怪的長刀。
「……」
「看,是『冥刀圖錄』!」
「居然是紫訣第三的『冥刀圖錄』!」
「娘的。這麼好的靈訣被一個外姓弟子得了去。」
「……」
看到那幅畫的瞬間,那群戰族子弟便騷動了起來,唧唧喳喳的聲音在這片空間中響了起來。
「肅靜!」
戰天倫兩眼一瞪。
那些戰族子弟終於安靜了下來,臉上猶有不忿之色,心中卻是無可奈何,吸收外姓弟子是族長、太上長老、長老甚至是老祖宗共同決定的,他們不能不贊同。
可贊同歸贊同,他們還是希望好的戰族靈訣,歸純正的戰族血脈,至於外姓弟子,得些白訣和藍決就夠了。可現在「戰神聽靈台」竟給了李笑「冥刀圖錄」,他們哪還按捺得住。
只是「戰神聽靈台」完全是根據李笑的身體條件和資質做出的選擇,並不受他們的意志干擾。
此刻,他們這些戰族子弟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已翻完的「冥刀圖錄」沒入李笑的眉心。
不過當李笑走下「戰神聽靈台」是,戰族子弟的眼神中或多或少的有了點敵意。
對於本族子弟與外姓弟子的對立,戰雲瀾等人都是心知肚明,卻並沒有太放在心上,畢竟吸納外姓弟子是件長久的事情,這樣的現象也不能馬上消失。
「很好!」
沖走下階梯的李笑微一頷首,戰天倫又翻開了手中的紙卷,粗獷的面龐上竟露出了笑意:「五九!」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5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