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第一零章 十八歲


“嗡!”

墨冥珠微微一顫,緊接著,聶空便察覺有股氣息從墨冥珠中滲透​​到自己右掌,而後沿著手臂曼延過去…………

死氣!

聶空瞬間分辨出那股氣息的性質,唇角不由翹了一翹。

有意思的是,那死氣並不是平和的流動,而是如浪潮般一波一波地湧動著……轉念間,聶空便已隱約明白墨冥珠是怎樣辨別一個人的修煉資質的。

天靈大陸的人類想要修煉各系靈力,首先得擁有風、雷、水、火等各種相對應的身體屬性,然後才是身體的通透程度。

冥土的人類卻有些不同,他們體內都或多或少地融合了死氣。 可以說,身體的屬性已經構不成修煉的障礙,唯一判斷他們能否成為黑靈師的,便是體內死氣的濃郁程度。

體內蘊含的死氣越濃,資質越好,修煉起來也是事半功倍。

反之,亦然。

墨冥珠便是通過那股死氣的波動,引起體內死氣的共鳴,然後再通過死氣的波動將結果反饋回去。

既然看穿了墨冥珠的原理,聶空不再遲疑”只心念一動”凝縮於九大隱穴內的死氣便慢悠悠地顫動起來。 只過了短短數秒鐘,兩股死氣的波動便已完美契合,宛如一體。

“轟!”

下一刻,墨冥珠激烈震動,一團濃烈至極點的黑芒驟然爆散開來,響亮的轟鳴聲幾乎傳遍了整片空地。

這突如其來的巨大動靜,將對面的言洛、林峻和言洛嚇了一跳,旋即,看著那不斷膨脹的黑芒,三人禁不住目瞪口呆”眼神中不可抑制地浮現震驚和難以置信的神色一那墨冥珠原本只有拳頭大小,可現在卻於頃刻間便膨脹了數十倍”看上去,竟似個直徑超過一米的墨黑太陽,光芒四射。

此刻,那​​億萬道黑芒幾乎將周圍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過來。 一時間,空地處鴉雀無聲”一道道驚愕的目光落在了那顆黑芒閃爍的墨黑圓球上,人人面龐上都掛滿了匪夷所思。

“長老,這、這………”,好半晌,林峻那雙睜得溜圓的眼珠子才眨動了一下,喉嚨裡艱難地咽了。 唾液,訥訥的道。 言洛也是如夢初醒,微微張著嘴巴,彷彿看怪物般上上下下地打量著聶空。

“好!好!”

言洛那張陰沉的臉龐頓時舒展了開來。

聶空的表現”大大出乎了言洛的意料。在看到聶空走過來的時候,言洛的心情雖有所舒緩,卻並沒有將聶空放在心上,一是他看起來年歲偏大,二是捨棄了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很可能是他知道自己資質太差,所以才來伏波山這邊碰碰運氣。

可沒想到,聶空碰觸到墨冥珠後”那珠子竟展露出瞭如此巨大的變化!要知道以“墨冥珠”進行探查的時候,若是綻放得黑芒越濃烈、膨脹得越大,那便意味著資層越好。

一般而言,墨冥珠能膨脹兩倍,那便達到了修煉的最低標準;膨脹五六倍,資質就已非常不錯;若是膨脹了十倍,基本已能夠稱得上是修煉天才了”而膨冊了數十倍……,那絕對是百年難遇的超級天才!

言洛如獲至寶,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濃,和藹的問道:“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

“聶空。”

聶空收回右掌,黑芒頓斂,那“墨冥珠”也快速收縮,眨眼間便已恢復了原狀。

“多少歲?”言洛又笑瞇瞇的問道,兩隻眼睛卻僅僅地盯著聶空”似要將聶空內心看透。


“十八!”

聶空臉不紅心不跳地給自己減了兩歲。

“好!好!”

言洛又連道了兩個“好”字,似乎對他的話深信不疑。 林峻和言雅聽說聶空只有十八歲”臉上登時滿是驚喜,可見言洛並沒有檢測聶空真實年齡的跡象,心裡禁不住閃過一絲疑雲。

可很快,這點疑惑就被激動湮沒!

沒想到伏波山能收到一位這麼資質出色的弟子,兩人只覺胸中的憋悶一掃而空,得意地向那些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弟子投過去兩道挑釁的目光,揚眉吐氣的感覺從心底泛起。

“……”

“這麼好的資質,可惜已經十八歲了!”

“是啊,要是再年輕幾歲,說不定將來又是一位“……

“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只有十八歲?伏波山的長老又沒有檢查他的真實年齡,看他的面相,說不定已經有二十呢!”

“這可說不准,我有個堂兄,才十五歲,看上去就像三十歲。”

“……”

初時的震撼過後,眾人再也忍耐不住,小聲的嘀咕起來,或羨慕,或質疑,或嫉妒…………而剛剛達到最低標準、成為噬心宗弟子的霍炎,卻是半晌都沒有吭聲,完全沒想到昨晚和自己聊了那麼長時間的聶空,竟有如此駭人的資質天賦,可惜他竟去了伏波山。

“十八歲?我看是二十八歲吧!”

一個響亮的聲音突然冒出,說話的竟是噬心宗的一名男弟子,一臉冷笑地盯著聶​​空。 儘管他也同樣震驚於聶空強悍的資質,卻始終難以相信聶空只有十八歲的年紀。

“不錯!連真實年齡都不檢查,誰知是真是假!”,馬上便有獵風谷弟子應和。

“……”

可不管他們怎麼冷嘲熱諷,還是有些準備報名的少年孩童變得遲疑起來,不時地扭動張望。

言洛卻似沒有聽見噬心宗弟子等人的譏笑聲,抓著聶空的手掌,把他拉到自己面前,笑容可掬的道,“十八歲,的確是有點大了,不過以你的天賦,年齡大點不是問題。”,頓了頓,言洛眼睛快速地瞥過周圍,故意大聲笑道:“聶空,從現在開始,你便是我伏波山弟子了!回到宗門,我會將你推薦給我們伏波山的宗主,由他親自收你為徒。”,“多謝長老。”

聶空微微躬身,滿眼感激。

一入宗門,便成為宗主親傳弟子! 這對任何想要成為黑靈師的少年孩童來說,都是個極大的誘惑!

霎時間,那些還未報名的人更是蠢蠢欲動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儘管實力強過伏波山,可它們現在已經招收了那麼多弟子,就算自己能夠擠進去,恐怕也得不到多好的待遇。 相比之下,伏波山現在才招收了一個弟子……

片刻後,便有兩名少年孩童跟著父母來到了林峻和言雅身前。

有人領頭,便有人跟隨。 幾分鐘過後,伏波山​​這邊聚攏的人數已增加到了十數人。 雖說還是難以和噬心宗等三個宗派比較,但看上去至少不再像之前那樣寒酸,而林峻和言雅也變得比較忙碌起來。

言洛笑瞇瞇地打量著前來報名的少年孩童,嘴唇卻微微蠕動著,蚊納般的聲音飄到了聶空耳畔:“小傢伙,告訴老夫,你到底是多少歲?老夫可不信你真的是十八歲!”

“很快就二十一了……”


聶空微微一笑,同樣聲音極低。

“這就對了”

言洛微一領並如果聶空真的只有十八歲,以他那驚世駭俗的天賦資質,絕不可能來伏波山。 而他真實年齡快到二十一歲,來伏波山報名就非常合理了。 儘管二十一和十八,只相差三歲,可對於修煉來說,卻不啻於一道天塹鴻溝。 若是聶空只有十八歲,將來的修為可能會很不錯,可若是快二十一歲了,就算資質再好,將來的修為也高不到哪去。

對於噬心宗、獵風谷、陰魂宗來說,收快二十一歲、資質極佳的聶空為弟子,還不如收個資質只達到最低標準的少年或幼童,因為他們的資質還有幾年的成長空間。

一旦聶空卻那三個宗派處報名,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被拒絕,而一開始就來伏波山報名,好處就很明顯了! 言洛很清楚,聶空這傢伙肯定是在來之前就已將這些看透徹了。

“你是個聰明人!”

言洛讚賞地看了聶空一眼,低聲說道,心中卻煩為惋惜,以他的資質,要是能再年輕個十來歲、哪怕是五六歲,不出意外的話,將來冥土說不定又要多出以為超級強者!

當然,聶空若是真是那樣的年紀,就算伏波山將他收入宗門,也會被那些高階或者超階宗派強行要走。

時間不斷流逝,圍繞過來的身影還在緩慢增多。

熱鬧的場面持續到了中午,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都收了數十名弟子,而伏波山一個上午只收了十二人,其中十個只剛剛達到修煉的最低標準,剩餘兩人,一個資質非常優秀,年齡剛好十八,另一個的資質更是百年難見,可惜的是,年齡居然就快二十一了。

這兩人,一個叫黃山,另一個則是聶空。

讓聶空訝異的是,那個把自己從“滅神洞”,那邊帶出來的黃山居然會來伏波山報名,以他的資質,進入噬心宗也是綽綽有餘的。 只是轉念一想,聶空便已明白過來,這黃山極有孝心,而伏波山又離黃村最近,回家方便,他未選擇噬心宗等宗派,倒也在情理之中。

沒過多久,言洛便下令回山。

在噬心宗、獵風谷和陰魂宗等弟子的注視下,言洛離開水雲鎮時,臉上笑逐顏開,可心裡著實有些鬱悶,這次雖說勉強保住了伏波山的臉面,可回去後怎麼安置這群歪瓜裂棗,卻是個問題!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