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異世藥王 第一三章 引誘!

“……”

“又一只靈獸加入進去了,一共一百二十只了!”

“他身上到底藏著什么東西,竟然吸引了這么多的靈獸跟隨?難道是那種用來獵捕靈獸的‘血鱗桐’?”

“怎么可能?他要真拿著‘血鱗桐’的話,被這么多靈獸圍著,現在早就尸骨無存了!況且,他也不可能把‘血鱗桐’帶進去啊!依我看,他肯定是在幻象空間中找到了某種神奇的東西!”

“嗯,說得有道理!”

“……”

“看他一直沒有停過,現在起碼跑了几十里路了。”

“這個家伙,路上碰到別的靈御城弟子又不動手,帶著這么一大群靈獸轉來轉去的到底想干嘛?”

“不會是在找什么人吧?”

“找人?”

“……”

百多個紅點毫不停歇地追逐著一個綠點,所過之處,不斷有紅點加入,讓這支古怪的隊伍變得越來越龐大。這詭異的一幕吸引了凌霄壇四周越來越多的目光,眾人驚奇之余,更是疑竇橫生……

……

“那是什么?”

幻象空間內,一處比較空闊的平地中,正在激斗的十數名靈御城弟子突然不約而同地停下手來,目光呆滯地看著遠處那道猶如巨龍一般翻騰而來的滾滾煙塵,個個臉上都充滿了震驚。

“靈獸!好多的靈獸!”

一人無意識地呢喃一聲,突然一個激靈清醒過來,“兄弟們,快跑啊!那群靈獸沖過來了!”

“啊!”

驚叫聲中,這群前一刻還互相視若仇敵的家伙紛紛作鳥獸散,一個個只恨爹媽少生了兩條腿,都將體內靈力運轉到極致,燦然的瑩光環繞著他們的軀體,恍如一道道流光射向四面八方……

……

“媽的,又都跑了!”

沒多久,聶空便在那些家伙激戰的位置停住了腳步,郁悶地皺起了眉頭,身周一群靈獸狂躁暴戾,激烈的吼聲几乎能將天都穿透。像剛才那樣的情景,聶空這一路上已經碰到過許多次了。

正如凌霄壇中一些人所料,聶空的確是在找人!

他找的是那些內城弟子,只是他帶著這支靈獸隊伍在崇山峻嶺間不停不歇地轉悠了那么長時間,外城弟子倒是看到過不少,可內城弟子卻是一個都沒有瞧見,似乎全部都藏匿了起來。

聶空大感無語,不想找的時候他自己跑出來,想找的時候又找不到。

“難道也跟他們一樣,被遠遠地嚇跑了?”

輕輕嘀咕一聲,聶空狠狠一拍后腦勺,自己可真傻呀,居然把這一點給忘記了,那些內城弟子盡管實力強些,可他們也都不時傻子,察覺到這么多三品靈獸,不趕緊跑開難道還留在原地等死不成?

意念間,聶空突然將“血鱗桐”收入了寵物背包,然后飛快地向前沖去。那百多只靈獸在原地咆哮了一會兒,眼眸漸漸變得迷茫起來,可緊接著,迷茫便重新被暴虐之色替代,嘶吼著四散離開……

……

“算你逃得快!”

翠綠的河畔,一道身影突然躍入那浪花翻卷的河流中,“噗通”一聲過后,轉眼間便沒了蹤影,氣得苗歌直跺腳。

剛才那個內城弟子真是混蛋到了極點,明明自稱有“融靈七品”的修為,還三番兩次地綴在后面對她進行偷襲。要不是她一直沿著河岸行走,那充沛的水靈力元素讓她的感應能力異常敏銳,事前察覺到了那混蛋的動靜,說不定她現在已經出了幻象空間,與今年的內城弟子名額無望了!

被偷襲數次,苗歌不勝其煩。在解決遭遇到的一只靈獸后,苗歌故意裝出靈力消耗嚴重的樣子,終于成功將那家伙引誘出來。事實上,苗歌已偷偷服用了一顆能夠暫時提升兩品修為的“碧柔丹”。

一番激烈地交戰,那家伙被擊成重傷,可惜就在苗歌准備一鼓作氣逼得他動用“翠紋玉牒”的時候,那家伙卻異常滑溜地跳進水中逃走了,白白浪費了苗歌大把的時間和精力,還有一顆靈藥。

美眸眨也不眨地盯著河面許久,苗歌估摸著那人已經順著水流逃走,于是觀察了一番周圍的環境后趕緊盤腿端坐下來。

之前服用的那顆靈藥雖能暫時提升修為品級,但藥效一過,后遺症便會馬上顯lou出來。此刻,苗歌酥胸急劇起伏,光潔的額頭上滲出了細密的汗珠,嬌嫩白皙的臉蛋上也lou出了病態的嫣紅。

“希望那家伙是真的溜了,而不是藏在附近。”

苗歌暗暗咬牙。她很清楚在沒有同伴的情況下,服用“碧柔丹”是很危險的行為。可她卻不得不做出這樣的選擇,跟在后面的內城弟子是在太過可惡,苗歌不可能保証自己每次都能察覺到他的存在。

一旦被他偷襲成功,那苗歌的情況或許會更加糟糕。兩相權衡之下,苗歌終究還是決定冒險一試。最后雖說把那家伙擊傷,可還是讓他逃掉了,這次冒險行動的結果不算成功,讓苗歌心里頗為不安。

只是,服用“碧柔丹”的后遺症已經發作,讓苗歌不得不先為自己療治一番。目光警惕地瞥著四周,苗歌從懷中取出一個白色玉瓶,倒了一粒晶瑩玉潤的藥丸出來,輕輕納入了唇中。

“嘩啦!”

河中突然傳出一陣巨響,水花爆散而開,一道藍影沖出河流,輕盈地落在了河畔,卻是個二十六七歲的年輕男子,眉毛又粗又黑,卻有著一雙非常細小的老鼠眼,雙頰瘦削,唇上留著一撇胡須。

這年輕男子的容貌算是比較有特色的,很容易讓人記住,只不過帶給人的感覺就不是那么好了。

“費通,你沒受傷?”

看到這個從河中躍起的男子,苗歌面色一變,右手已經捏住了挂在腰間的那塊“翠紋玉牒”。

費通捏著胡須,嘿嘿一笑:“小師妹,真是抱歉,忘記跟你說了,我的修為不是融靈七品,而是融靈九品!”

“你……”

聽到這家伙自承擁有融靈九品的修為后,苗歌瞬間明白過來,這家伙肯定是故意中了自己的圈套,然后又故意被自己“擊成重傷”跳入河中,說不定他先前几次被自己發現,也是故意為之。

苗歌俏臉陰沉下來:“費通,以你的修為,應該早就能逼得我動用‘翠紋玉牒’才是,何需浪費這么多時間?”

費通笑瞇瞇的道:“這‘幻象空間’里面實在是太寂寞了,突然遇到這么一個漂亮的小師妹,怎么著也得多玩玩才是。要是一下就逼得小師妹你用‘翠紋玉牒’逃出幻象空間,那多沒趣,是吧?”

苗歌氣得嬌軀都微有些顫抖:“你可真夠無恥的。”

“多謝夸獎。”

費通一臉自得的道,“小師妹,時間不早了,你既然拿出了‘翠紋玉牒’,那就趕緊用了吧,感謝你陪師兄我玩了這么長時間,不過你要想進入內城,那就只能等待明年的六殿大比了。”

苗歌突然嫣然一笑:“哦,我也感謝你陪我說了這么會兒話。不過,那‘翠紋玉牒’我就不必用了,倒是師兄你得趕緊把‘翠紋玉牒’拿出來,要是再呆在這里,那就不怎么好玩了!”

“有意思,有意思!我……”

話沒說完,費通臉上戲謔的笑容就僵住了,身軀微有些搖晃起來,“怎么回事?我的頭好暈!”

苗歌那捏住“翠紋玉牒”的右手抬起,指間竟lou出一粒烏黑的藥丸:“費通師兄,看到了嗎?這種‘黑水丹’,師妹我只煉制了一顆帶進幻象空間,本想用來對付靈獸,沒想到最后享用它的居然是師兄你。”

說話時候,那顆藥丸上的黑色變得越來越淡,當苗歌話音落下后,那“黑水丹”竟已潔白起來。

“你……”

費通臉色陰翳,兩只鼠眼賊溜溜地轉動起來。

苗歌好似猜到了他在打什么主意,輕笑道:“費通師兄,我勸你還是別再玩了。吸收了這‘黑水丹’的毒氣后,你只有一次使用靈力的機會,你要是將這機會用在了我身上,那可就無人幫你啟動‘靈紋玉蝶’送你出去解毒了,一刻鐘后,你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化成一灘黑水。”

費通陰惻惻的道:“小丫頭,好毒的心思!”

“彼此彼此!”

苗歌促狹地眨巴了下美眸。

費通咬咬牙,終于將一道靈力融入了腰間“翠紋玉牒”中,一層綠繭瞬時覆蓋了他的身軀。繭內,費通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起來,顯然是苗歌剛才所說的并非謊話。片刻后,一道翠綠光柱自天際垂落,將費通全身籠罩,虛空劇烈地波蕩著,瞬息間,費通的身影便已憑空消失。

“呵……”

總算度過了這次危機,苗歌如釋重負地出了口氣。

“哈哈,小丫頭,好手段!幻象空間里面所有的內城弟子中,這費通的實力僅次于羅生,沒想到他居然這么栽在了你的手里。”清朗的長笑聲中,一名二十四五歲的青衣男子從河畔的密林間走出。

“又是個內城弟子!”

看清楚那人衣裳上的標志,苗歌心中暗暗叫苦,沒想到自己這么倒霉,剛剛打發了一個費通,又有一個家伙跑了出來,現在她服用“碧柔丹”的后遺症還沒有消失,“黑水丹”又已用完,若是動起手來,絕不可能從這內城弟子面前逃拖,難不成這回真的再無希望通過考核?

那青衣男子見苗歌美眸滴溜溜直轉,笑吟吟地走了過來:“我不是費通,也不會像他那樣自討苦吃!不過你剛才送給費通的那句話,我倒是可以送給你。你只有一次使用靈力的機會!”

苗歌沒有吭聲,腦子里在飛快地尋思著對策,只可惜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想不到任何的辦法。

在苗歌身前十余米外站定,青衣男子臉上笑意盎然:“小丫頭,你也不用期待我放過你,我這人心腸很硬。到現在為止,不管是自愿還是不自愿,被我送出去的家伙已經有十九個……”

“加上你,正好湊足二十個!”

一個清亮的男音驀地接過青衣男子的話茬,哈哈大笑道。

這句話正是他想對苗歌說的,卻沒想到竟有人先對他說了出來,青衣男子愣神間,便見一道黑影朝自己電射而來,面龐上笑容依舊,可眉峰卻微微一挑,瞇眼直視著那道扑向自己的身影。

“哼!”

鼻中輕哼,青衣男子衣袖一抖,右掌緩緩提起。然而,那黑影在沖到距他十米開外的地方時,突然橫轉而去,抄起地面的苗歌,便順著原路飛馳而去,腳步好不停滯,竟是快若奔雷。

“啊,聶空,真的是你!”

看清那黑影的面孔后,苗歌驚喜交加。在那聲音響起時,她腦中便跳出了“聶空”兩字,只是難以相信自己竟有如此好運,再加上不想引起那青衣男子的注意,這才始終沒有吭聲。如今完全確認聶空的身份,苗歌再也忍不住歡呼起來。

若是她感覺得沒錯的話,那個青衣男子的修為應該與她差不多,而聶空如果身上也像她那樣帶有毒藥的話,很可能輕松拖身。即便是沒有毒藥,以聶空融靈五品的修為,也有拖身的可能。

“聶空?”

青衣男子腦中閃過那黑影的面孔,情不自禁地點點頭,“果然就是那個聶空!沒想到碰上他的竟是自己。羅生,我們關系雖然不錯,不過我最多只能幫你盯著,殺人的事還是由你自己來完成罷!”

臉上浮起一絲笑容,青衣男子突然從兜里掏出一顆紅色玉球,輕輕一捏,只聽啾的一聲脆響,一道通紅的焰光沖天而起,而后轟然爆散開來。抬頭看了看,青衣男子便向數十米外疾追而去……

……

“聶空!聶空!總算找到你了!”

十數里外,羅生那拍出的手掌突然縮了回來,口中喃喃出聲,眼睛里流lou出濃濃的殺機。瞬息后,他的身影竟如一縷輕風,悄然無聲地朝遠處飄去。所去的方向,正是那火紅焰光燃起之處。

在羅生身后,一名靈御城弟子目瞪口呆地看著遠去的羅生,剛才他那一掌要是落在自己胸口,自己鐵定要受重傷,不動用“翠紋玉牒”離開幻象空間都不行了,卻沒想到最后關頭,他竟莫名其妙地收手,放過了自己?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