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7
第十二卷 花蝶秘境 第〇八章 花紫兮!

  “紫兮?花紫兮?”

  打量了眼前這個紫衣女子片刻,魚龍月好似想了什麼,口中倏地跳出這幾個字,語調間透著點不太確信的意味。

  那紫衣女子高興的道:“沒想到陛下還記得我。”

  “果然是紫兮。”

  魚龍月眼神中流露出了一絲追憶之色,“我上次來花蝶秘境,是五十年前了吧?記得那你那時候還是個十來歲的小女孩,沒想到五十年不見,你已經是花靈族的長老,擁有守護這花蝶穀的資格了。”

  花紫兮感歎道:“是啊,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便是五十年,不過魚王陛下還和五十年一樣,一點都沒變!”

  “……”

  久別重逢,兩人唏噓不已。

  “聶空,這個花紫兮也是天靈師呢。”青月的嘀咕聲在聶空腦海中響起。

  聶空暗暗點頭,這花紫兮能在六十多歲的年紀便成就天靈,在花靈族中應該也是驚才絕豔之輩。不過最讓聶空感慨的,還是她們的容貌,歲月好似沒有在這些靈族血裔身上留下任何痕跡,活了數百年的魚龍月是這樣,花靈族的花灩瀲和花紫兮是這樣,甚至他的母親和三姨等人也全都如此。

  日後,花眉想必不管年齡怎麼增長,容貌也會始終如少女一般。想到這,聶空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笑意。

  這個時候,花紫兮的目光卻挪到了聶空身上:“魚王陛下,這位是?”

  “在下聶空,見過紫兮長老。”

  聶空回過神來,不等魚龍月介紹,便連忙躬身施禮,這位花紫兮長老也是花眉的娘家人,聶空可不敢怠慢。

  花紫兮吃了一驚:“聶空?你就是那個大成帝國薊陽城聶家的那個聶空?”她本來以為這個年輕男子是魚王帶來的隨從,卻沒想到他竟然叫“聶空”。花紫兮以前雖沒見過聶空,可這個名字對她來說,卻是如雷貫耳。

  “正是。”

  聶空能猜到花紫兮為何驚訝,不由得乾笑兩聲。

  花紫兮深吸口氣,凝望著聶空道:“這些年,花眉一直對你念念不忘,去年從‘獄火幽泉‘回來後更是如此,沒想到只過了一年左右的時間,你的修為就從禦靈提升到了丹靈境界。很好,很好!

  頓了頓,花紫兮又道,“聶空,你現在可有把握施展‘丹魂化神』?”

  “暫時還沒有。”

  聶空老老實實的說道。他很想給花紫兮一個肯定的回答,可他現在的修為雖遠遠超出了丹靈一品,但對施展“丹魂化神”這種手段,還是沒有十足的把握,好在他還有充足的時間做準備。

  “沒有?”

  花紫兮的眉頭頓時皺了起來。

  “丹魂化神?”

  旁邊的魚龍月聽得滿頭霧水,她只知道聶空和一個花靈族的女子是情侶,可現在看來,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聶空看了花紫兮一眼,見她沒有反對的意思,於是將花眉的情況和“丹魂化神”大致對魚龍月說了一遍,唯獨沒有透露花眉靈魂衍生出的新靈魂,是屬￿花靈族的始祖“翩躚玉蝶春”。

  魚龍月黛眉緊蹙:“即便是施展‘丹魂化神’的三個條件全部達到,成功率也不是很高,這倒是麻煩。”

  “好在還有一年時間。魚王陛下,聶空,我這就帶你們進入花蝶秘境。”

  花紫兮輕輕一歎,翩然轉身,帶著兩人向穀內走去,所過之處,花朵紛紛偏向兩側,讓開了一條道路。

  這花蝶穀的形狀像是一個切掉了一般的橢圓,花紫兮、魚龍月、聶空三人和幽魂鷹王很快來到山谷深處。

  在花蝶穀盡頭,一隻異常龐大的彩色蝴蝶進入了眾人視線,又往前走了近百米,聶空才發現那不是蝴蝶,而是雕刻在玉璧上面的“翩躚玉蝶春”,這花朵的直徑居然達到了近二十米。

  “嗖!”

  距花朵只有十數米的時候,花紫兮身影一閃,便飄落在花瓣上。

  而後,花紫兮整個人猶如蝴蝶穿花,在那色彩斑斕的花瓣上翩翩起舞,身姿優美至極。片刻過後,花紫兮的速度越來越快,紫色殘影一個接一個地在花瓣上綻放、消逝,令人眼花繚亂。

  聶空下意識地闔起眼睛,細細感應起來,這才發現隨著花紫兮的舞動,嬌軀處竟是不斷透出絲絲縷縷的紫色氣息,與那朵“翩躚玉蝶春”緊密地融合了起來,漸漸地,這一人一花似乎產生了奇妙的共鳴。

  “魚王陛下,請。”

  驀地,花紫兮的聲音打破了周圍的沉靜。

  聶空連忙睜開眼睛,卻見花紫兮已經停止了舞動,那朵綻放開來的“翩躚玉蝶春”竟已閉闔起來,變成了一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絲絲瑩光從花苞表層透散出來,看上去流光溢彩,絢爛多姿。

  魚龍月款款邁動腳步,與“翩躚玉蝶春”的距離越來越短,沒過一會,她的身影便沒入花苞內部,杳無蹤影。

  “聶空。”

  花紫兮的目光轉向聶空。

  聶空不再耽擱,招呼幽魂鷹王一聲,便朝那枚龐大的花苞電射而去。刹那後,感覺自己好像進入了一片色彩繽紛的空間,一片片彩色的花瓣在眼前飛舞,讓聶空有種目眩神迷,神思模糊的感覺。

  似乎彈指一瞬間,又似過了千萬年之久,聶空頭腦一清,視線瞬即變得明晰起來,首先入目而來的,是各種各樣燦然綻放的奇異花朵,相互間爭奇鬥妍,天地間萬花似海,五顏六色。

  花海之間,點綴著不少亭臺樓閣。

  此刻,聶空置身之處便是一座寬闊的亭子,腳下同樣雕刻著一朵巨大的“翩躚玉蝶春”。

  “聶空,你修煉的速度可真夠讓人吃驚的,這麼快就達到了丹靈。”一個熟悉的聲音倏地從後面傳來。

  聶空連忙回身看去,就見花灩瀲一襲紅衣,巧笑倩兮地看著自己,嬌媚的臉蛋上露著微微的訝異。

  這時,站在花灩瀲身邊的,除了先一步進來的魚龍月外,還有兩個十來歲的漂亮小女孩。想來還在外面花蝶谷時,花紫兮便以某種秘法將消息傳遞了進來,於是花灩瀲特意趕到這裡來迎接。

  “師傅。”

  聶空滿臉笑容,連忙叫道。

  聽到聶空用這兩個字來稱呼自己,花灩瀲禁不住翻了個白眼:“聶空,我可不是你的師傅。”

  聶空厚著臉皮道:“你是花眉的師傅,自然也就是我的師傅了。”

  “……”

  上次見面時,聶空便開始叫她“師傅”,花灩瀲頗感無奈,卻也只能由著他,倒是旁側的兩個小姑娘,忍不住鼓著那雙水汪汪的眼珠子,不停地打量著聶空,那眼神就像是看到了某樣新奇的玩具。

  “呼!”

  虛空再次裂開,幽魂鷹王龐碩的身軀陡然閃現,把兩個小姑娘嚇得尖叫起來,可沒過一會,她們便被幽魂鷹王那身油光滑亮的漂亮羽毛和威武的身姿吸引住了,看樣子是初次見到這麼大的靈獸。

  花灩瀲接收了花紫兮的消息,早已知道與魚龍月、聶空同來的還有一隻強大的九品靈獸,可這時親眼見到,仍是免不了有些吃驚,以她的修為,自然能夠判斷得出面前這只黑鷹的實力有多強。

  片刻過後,波動的虛空恢復了平靜,花紫兮並沒有跟著進入花蝶秘境,看來是還要留在外面守護花蝶穀。

  “魚王陛下,請隨我來。”

  花灩瀲收回目光,引著魚龍月和聶空走出亭子。

  花海之間,如漁網般分佈著許多青石小路。走了數百米後,路邊一顆圓溜溜的花苞突然綻放,從裡面溜出來一個粉嘟嘟的孩童,只有一兩歲的樣子,身上穿著個紅色的小肚兜,肉呼呼的非常可愛。一出現,小孩那寶石般的眼珠子就落在了幽魂鷹王身上,口中咿咿呀呀地叫喚著。

  當走出這片花海時,幽魂鷹王屁股後面已多出了十數個小傢伙,大的五六歲,小的連走路都有些搖搖晃晃。她們對這只九品巔峰靈獸的興趣遠遠超出了陌生的聶空和魚龍月,不停地圍著它跑來跑去,稚嫩的歡笑聲此起彼伏。

  開始時,花灩瀲和那兩個小姑娘還有些擔心,不時回頭觀望,後來見幽魂鷹王表現得非常溫順乖巧,這才放下心來。

  “幽魂,你留下來陪她們玩玩。”看到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女童,聶空也不由得受到了感染,心情變得暢快了許多,最後直接給幽魂鷹王下達了命令,“不管她們提出什麼要求,你都得滿足。”

  “……”

  幽魂鷹王直接呆滯在原地,直到聶空等人走出二三十米後才醒悟過來,暗暗咒駡不已,卻又不敢違拗聶空的吩咐,只好老實地呆在花海邊緣,可看著周圍那一雙雙亮晶晶的眼珠子,心中禁不住痛苦地哀號起來。

  花海過後,各種屋宇逐漸增多。

  這些建築都極具花靈族的特色,不僅雕刻著許多精緻美麗的花紋,甚至還有建築整個都呈花朵狀。花灩瀲帶著魚龍月和聶空經過時,不時可以看到一兩道窈窕的身影在那些屋宇中進進出出。

  約莫一刻鐘後,花灩瀲將兩人帶到一座色彩斑斕的宮殿前。

  這座宮殿形如花朵,卻只有尖端部分的花瓣微微分離,看起來便像是一朵正在綻放的翩躚玉蝶春。

[BOOK: 005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