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8
第十六卷 藥王宮 第三一章 暗夜神尊

  然而,聶空還沒將想法付諸行動,場面就發生喜劇般的變化。
  
  “給我滾開!”
  
  花眉突然翻轉嬌軀,將聶空從自己背上掀翻,咬著嘴唇狠狠瞪著聶空,面龐嫣紅如血,眉宇間滿是羞怒。
  
  就像是被兜頭潑了盆冷水,聶空腦子懵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有些氣急敗壞的道:“花翩躚,你怎麼又跑出來了?”
  
  說話時,聶空的面色已陰沉了下來,花翩躚已能隨時取代花眉佔據這具身體了?這絶不是個好現象,如果真是那樣的話,聶空就只能用點非常手段令花翩躚的靈魂衰弱下去,以保持花眉靈魂的優勢。
  
  “你還有臉問我?”
  
  花翩躚用被子遮掩住白嫩的酥胸,咬牙道,“要不是你這麼無恥,你當我願意出來?”
  
  “我和我女人親熱,礙你什麼事了!”聶空冷笑一聲,再次撲了過來……
  
  “慢著,你就不想知道在祭壇裡得罪的是什麼人?”花翩躚急道。
  
  “嗯?”
  
  聶空動作一頓,抬頭盯著花翩躚的雙眼,“你知道?”頓了頓,聶空冷哼道,“我明白了,你就是用這件事為藉口,才讓花眉來不及跟我說一聲,就把身體的控制權轉交給了你的靈魂?”
  
  花翩躚稍稍安心,鼻中哼了哼:“沒錯,聶空,你得罪的是一個神尊……”
  
  “神尊?”
  
  聶空皺眉道,“什麼意思?”
  
  “不許再碰我,不然你我什麼都不會告訴你!”花翩躚盯著聶空放在自己胸脯上的雙手:“還有馬上把手拿開!”
  
  聶空嘲弄地看著她:“你當你是誰?”
  
  花翩躚有些氣急:“那你什麼都別想知道!”
  
  聶空不以為意的道:“既然都已經得罪了,就算知道他的身份又如何?況且,我藥王宮開派大典時,那個人必然也出現,到時我自然能夠知曉他的來歷。”說著,聶空在她胸脯上揉捏了一把。
  
  “你、你……”
  
  花翩躚氣得想吐血。
  
  她以聶空將會遭遇重大生死危機為由,從花眉那裡接過了身體的控制權可說到底兩個靈魂當中還是以花眉為主,她為從。
  
  “聶空,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想法。”
  
  花翩躚深吸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你是不是覺得那個人在‘太尊靈界’通過靈神殿的神使降臨下來後,能夠動用的力量最多也就是寇西來那個水準,所以感覺非常安全才有恃無恐?”
  
  聶空漫不經心的反問道:“難道不是?”
  
  “當然不是。”
  
  花翩躚冷笑道,“如果你抱著這樣的念頭藥王宮開派典禮那天,說不定你連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哦?”
  
  聶空怔了怔,有些狐疑的道,“這麼厲害?說來聽聽。”花翩躚說這話時,靈魂氣息沒有太大的波動,應該並未撒謊。
  
  花翩躚卻閉起了嘴巴,瞄了瞄聶空的手臂。
  
  見他抬起手來,花翩躚這才道:“如今的甘太尊靈界衛有五位神尊,都是靈神巔峰中的最強者,你得罪的便是其中的‘暗夜神尊’。”
  
  “你怎麼知道?”
  
  聶空有些詫異,捏著那兩顆嫣紅玉珠的手指突然加重了力道。
  
  花翩躚吃痛,黛眉微蹩,瞥了瞥聶空的雙手,面頰上好似燃起了熊熊焰火:“靈神殿那些進入‘太尊靈界’的靈神,都投靠了‘暗靈洞天’,而那‘暗夜神尊’便是‘暗靈洞天’的洞主,又是暗系靈神,又能驅使靈神殿盡心竭力地出手幫助,偷偷在法羅山脈進行‘靈魂獻祭’人的除了他還能有誰?最重要的是,暗夜神尊萬年前曾拜創出‘靈魂獻祭’的那位靈神為師。”
  
  “有些道理。”聶空微微頷首,“你剛才說,他會讓我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這話什麼意思?”
  
  “喊!”花翩躚撇撇嘴,瞄了瞄聶空的身軀,意思非常明顯。
  
  “花翩躚,你不要得寸進尺,別忘了,日後你還要靠我幫你凝聚肉身,你想成為一個歪眼斜嘴的女人,還是變成一個男人,或者是……一只靈獸?”聶空斜睨著花翩躚,臉上泛起一抹冷意。
  
  “聶空,你、你……真夠無恥!”
  
  花翩躚氣得渾身發抖,卻又無可奈何,“那甘暗夜神尊衛有種名叫‘夢影傷儡’的神通,如果那靈魂祭壇中留下了你的氣息,他便能以這些氣息為根源,將你引入夢境,將你不知不覺間煉製成傀儡。”
  
  “夢影傷儡?”聶空喃喃念叨出這幾個字,眉頭下意識地皺了起來。
  
  “……”
  
  “哥哥,那‘夢影傷儡’真像翩躚姐姐說得那麼厲害?”好半晌過後,花眉取代花翩躚的靈魂,重新控制了身軀,香噴噴的火熱嬌軀偎依在聶空懷裡,雙頰紅撲撲的,嬌艷欲滴,分外誘人。
  
  “現在不好說。
  
  聶空手掌無意識地撫摸著花眉綢緞般柔滑的背臀,心中卻是再無琦施的念頭。雖然在花翩躚面前,他沒有表現出什麼,可她提供的信息,卻已引起了聶空足夠的重視。那個傢伙既是“太尊靈界”五大神尊之一,就算本體不能親來,也不能
  
  掉以輕心,他絶非靈神殿的那幾個上神所能比擬。
  
  不過,不管靈神殿如何震怒,聶空如何準備,法羅山脈“靈魂祭壇”的事,卻沒有在天靈大陸引起任何的波瀾。反倒是聶空編著的那部藥典“本草綱目”,又在天靈大陸引起了更大的轟動。
  
  繼聶空即將開宗立派的消息後,紅樓推出了縮減版和入門版的藥典,一時間,各地紅樓處都掀起新一輪的搶購狂潮即便是原本覺得藥典卷冊太多的靈師,甚至是普通平民也開始心思蠢動。
  
  因為在那套縮減版的“本草綱目”中,聶空新增了幾什增強身體通透度的方法、以及與這些方法配套的藥方。尤其是聶空還在結尾處斷言,以那些方法堅持半年,身體通透度起碼能提高一成。
  
  如此一來,那些因身體通透度未能達到標準而難以修煉的普通人怎能不趨之若鶩?如果那縮減版“本草綱目”提供的方法有效,那麼天靈大陸將有大量的普通人踏入修煉的大門成為一名靈師。
  
  隨著這股熱潮的持續,藥王宮正式開宗立派的日子越來越近。
  
  因距禁靈沼澤最近的緣故,短短數日間,姜天城的人數就暴增了數倍,其中有大量受邀前來的宗派、世族的代表更有大量不請自來、湊湊熱鬧的靈師,一些天靈強者的身影更是不時可見。
  
  “……”
  
  “噴噴,這轟天城裡好多的天靈強者剛剛我還看到了摩羅聖山的山主呢!”
  
  “明日就是藥王宮的開派大典了,那時候恐怕天靈大陸的近半強者都會聚集到禁靈沼澤那邊。”
  
  “聶空大人真是厲害,不知道他收不收徒弟,要是能成為藥王宮弟子,那就太好了。有他指點,我的煉藥能力必能突飛猛進。”
  
  “……”
  
  街頭巷尾,酒肆客棧,幾乎處處都充斥著這樣的聲音。
  
  時間逝如流水,轉眼間,夜幕就已悄然降臨,簧天城卻是燈光璀璨,依舊如白天那般鬧哄哄的,喧囂異常。
  
  城北,一處僻靜的莊院。
  
  寬闊的廳堂中,靜謐得落針可聞,空氣中縈繞著一抹揮之不去的壓抑氣息。靈神殿主寇西來和大長老路融雙目閉闔,盤坐在蒲團上一動不動。在兩人周圍,還端坐著近十八道身影,他們都是靈神殿的天靈強者。
  
  二十名天靈師,這已佔據了靈神殿強者數目的七成。
  
  這十數人卻不如寇西來和路融那般平靜,雖未曾出聲,可眼睛卻時不時地瞅向廳堂角落處的黑影。那是名年輕男子,身穿黑袍,整個人都似與角落中的暗影融為了一體,若不注意,根本就察覺不到他的存在。
  
  而在那黑袍男子身畔,則依次盤坐著五名年輕男女。
  
  那五個年輕男女,眾人都非常熟悉,他們都是從“太尊靈界”降臨下來的上神,甚至承載他們靈魂的身軀,都是屬於在座眾人的後輩。此次靈神殿敢大舉出動,可說是多虧他們探查出了陰墟木祖的底細。
  
  至於那黑袍男子,據殿主和大長老說,也是“大尊靈界”的靈神。
  
  但是,眾人對他卻是非常陌生,在離開靈神殿之前,幾乎就從未見到過他,甚至承載他靈魂的那副軀體,眾人也是初見。一路上,黑袍男子非常神秘,從不與人答話,眾人對他的身份更是揣測不已。
  
  “殿主、諸位長老,摩羅山主到了!”驀地,一名中年男子閃身進入廳堂,極為恭敬的躬身道。
  
  “請他進來。”
  
  寇西來睜開眼睛,彈身而起,周圍路融等十九人也都站了起來,數十道目光齊刷刷地看向門口。
  
  “寇兄,老夫自己進來了!”
  
  清朗的大笑聲遠遠傳來,瞬即,一道挺拔修長的身影便印入了眾人眼簾。來者看起來只有四十來歲的年紀,身上一襲白袍,風度翩翩,豐神如玉,臉上笑意盎然,竟讓人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他便是摩羅聖山山主摩天!
  
  雙目一掃,才發現了這廳內竟有二十多道身影,摩天暗暗心驚,臉上卻是不動聲色,微微一笑道:“寇兄,你們靈神殿真是好大的陣仗。”說話之時,他的目光卻有意無意地看向了端坐在角落處的黑袍男子,他有種感覺,自己之所以沒有感應到這廳中的真實情況,必是那黑袍男子遮掩了眾人的氣息。
  
  “那小輩竟敢如此明目張膽地開宗立派,而且還擺下了‘天地擂台’,我靈神殿若是陣仗小了,豈不是辜負了他的美意?”寇西來哈哈大笑,指著對面的蒲團,看向摩天,‘摩山主’請坐。”
  
  “說得有理。”見寇西來笑得如同一隻狡猾的老狐狸,摩天也禁不住意味深長地點了點頭。
  
  “殿主、諸位長老,萬蛇仙巢的蛇君大人……”又是一名中年男子匆匆走了進來,意態恭敬。
  
  只不過他的話還沒說完,一道紅色身影便毫無徵兆地憑空出現在廳堂內,正是蛇君蛇千變。
  
  “……”

[BOOK: 008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