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第二二章 靈寶精氣

木青衣婷婷佇立於高臺,一身黑衣吏將她映村得肌膚如雪。這時的她眼露笑意,面色溫和,幾乎從她身上感受不到任何強者的氣息,更與木祖記憶中二十年前那個殺氣騰騰的木青衣判若兩人。

“見過木宗!”

聶空臉露微笑,朝木青衣深施一禮。如今他與木青衣的距離已不過三米,只要再上靜幾步,便能夠輕鬆碰觸到木青衣的身軀。在這樣的時刻,聶空的心中波瀾不驚,竟是出奇的平靜。

“不必多禮。”

木青衣擺手一笑,細細端詳了聶空幾眼,語氣中透著一絲悵惘,“木空,你可知道,還在南櫟城時,清影便看上你了?那個時候,她說一定要你做她的夫君,若非瑾竹攔著,恐怕那時你們就已經認識了。”

“娘!〝

木清影剛回到木青衣身畔,一聽這話,不由微覺赦然,眼晴偷偷瞄向聶空。

當日在南櫟城客店中,看到聶空的表現後,木清影能夠斬釘裁鐵地對木瑾竹說“這個男人,我要定了”,可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後,再聽母親當著他的面提起當日之事,卻不免有些羞極。

“呃?”

聶空呆了呆,忽地回想起那天暴揍木飛鶴後感覺到的窺視的目光。當時,聶空並沒有在意,只以為是自己鬧的動靜過大,將對面客人的注意力吸引了過來。現在和木青衣的話一對照,那時窺視自己的應該就是木清影和木瑾竹兩人,說不定客店中那些女子的騷擾也是她們安排的一種考驗。

這麼說來,那天木清影會出現在弄月樓,也是刻意為之的。一時間,聶空恍然大悟。

木青衣微笑道:“木空,現在你能通過瑾竹的三關比試,站到這裡,說明清影的眼光還是非常不錯的。一個月後,我將在大衍殿為你們舉辦婚禮,那時我再將清影交給你,你可要好好待她。”

“還要一個月啊!”

木清影下意識地嘟囔了一聲,話音剛落、便發覺周圍的目光都在眼神頗為奇異,不由雙頰微熱,眼神閃爍,有些口不對心的道:“其實,一個月也不是很久啦,娘,那就一個月吧。”

木青衣目光又轉向聶空,笑眯眯的道:“木空,你有什麼意見?若是覺得太遲了,我可將舉辦婚禮的時間提前。”

木清影眼晴一亮,悄悄地沖聶空眨巴了幾下眼睛。對她而言,煉藥時的驚險場景讓她心有餘悸,如今聶空好不容易成為了最後的勝者,自然是越早成親越好,耽擱一個月時間,誰知會不會出現什麼變故。

“沒有意見。”

聶空卻似沒有瞧見木清影的小動作、搖頭笑道、這幾字把木清影氣得直跺腳。接著、聶空卻又話鋒一轉、笑冷冷的道,“不過,在來之前、我已準備一點小小的聘禮、還請木宗務必收下。〝

木青衣怔了怔,旋即嬌聲笑道:“小傢伙,連聘禮都準備好了,你就這麼有信心能夠成為我的女婿?”

木清影心花怒放,沒想到自己看上的男人竟早就備好了聘禮,這豈不是說他在心典大禮之前,便對自己勢在必得?若是別的男子有這種心思,她估計會很不屑地撇撇嘴、可換成聶空,自是另當別論。

一時,木清影感覺心兒似被一股巨大的喜悅親中,看向聶空的目光變得更是盈盈脈脈,似能溢出水來。

“不錯!”

聶空有些不忍去者木清影的眼神,只是有些神秘地笑了笑,“這件聘禮很有意思,相信木宗一定會非常喜歡。”

“哦?”

木青衣似有些好奇,咯咯笑道,“木空,把你的聘禮拿出來吧,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什麼?別說是這個陰墟,就算整個天靈大陸都算進來,能讓我喜歡的東西都不多見,更別說是非常喜歡!”

聶空從懷裡掏出一個小得可憐的木盒,只有一指長,兩指寬。這麼小小的盒子能裝什麼東西?不僅木青衣臉上露出了微微的詫異,便是周圍的木清影和木瑾竹等人的神色間也都微有些詫然。

“請過目。”

聶空捧著木盒,緩步上前。

木青衣接盒在手,輕微的“喀察”聲中,眾人的目光全都下意識地投了過去。那小木盒剛剛開啟到一半,一團濃濃的墨綠氣息便如靈蛇般從縫隙中鑽了出來,向木青衣的眉心電射而去。

“大膽!”

木青衣面色大變,怒吧聲如霹靂炸響。

瞬息後,一片黑濛濛的霧氣從木青衣眉心激射而出,與那團墨綠氣息糾纏在了一起,同時一道黑色虛影閃現了出來,卻是一根粗顧的黑色藤條,宛如離弦之符,向身前不遠處的聶空爆射而去。

轟!

在黑藤即將擊中聶空胸膛的瞬間,一片熾烈的臨光爆散開來,瞬間便將聶空的身軀籠罩在內,卻是那枚須跋祖師贈送的“赤焰靈嫩”發揮了作用。激烈的爆鳴聲中,聶空體表的郵層紅焰屏障幾乎崩碎。

幾乎同一時刻,聶空捏碎了剛剛從抹中取出的一塊小石頭,一片青芒閃逝,聶空的火紅的身影已從高臺消失。

“風遁!”

這種能夠施展“風遁”的小靈石正是普風殿主所送。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聶空便在下面那片寬闊的場地中出現,體表那層由“赤焰靈徽”衍生的屏障已變得薄弱了許多,臨光也略顯黯淡。

見聶空遁離高臺,在遠處現身,木青家眼神又是驚怒又是疑惑,她剛才的出手雖有些倉促,可擊斃一名虛靈師卻是綽綽有餘,卻不料聶空竟擁有那般厲害的護身寶物,居然毫髮無損。

“木空!”

木青衣口中冰冷地蹦出兩字,數道粗顧的虛影破空而出,如蛟龍穿稜騰躍,直取百米外的聶空。

“啊!”

倏地、木青永口中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攻擊聶空的數根藤條隨即例縮而回,卻是那團墨綠氣息已經突破黑霧的阻擾,勢不可擋地鑽入了她的眉心當中。霎時間,大片的黑霧洶湧而出……

這番變故突如其米事先沒有半點徵兆,驚呆了木瑾竹、驚呆了木清影,也驚呆了場地周圍成幹上萬的半靈族人。

從聶空獻上聘禮到盒中飄出一團墨綠氣息,從木青衣突然出手到聶空遁走,從木青衣再次出擊到慘叫起來……這番過程看似漫長,實則發生在電光石火間……讓周圍眾人一下子全都懵了。

那木空送出的聘禮究竟是什麼,為何木宗會突然狂躁暴怒到想要出手擊殺本空?他不是就要成為木宗的女婿了麼?眾人嗔目結舌,場地周圍片靜謐,天地間似乎只有木青衣的慘叫在回蕩。

那團黑霧膨脹得越來越大,眨眼間,便已將木青衣的身影完全覆蓋,而且還在不斷地向高臺四周蔓延。高臺上的眾人紛紛驚醒過來,一道道身影向四周疾閃而出,木青衣周圍頓時變得空闊。

“木空,你竟敢暗算木宗?”

木瑾竹帶著木清影飄落高臺、眼眸如利劍般刺向聶空,面色沉冷無比,聲浪卻如滾滾雷音,向聶空碾壓而去。

“去!”

西欏城主木冷星的身影候地橫在了聶空身前,口中輕叱一聲,沖向聶空的音浪便已消失於無形。

同時、其他四位城主的身影連連閃爍,分別落在了木青衣的再周圍,注視著那翻騰的黑霧,卻並未出手。

木瑾竹放下木清影,臉上怒意勃發:“木冷星,這個木空暗算木宗,你還護著他,就不怕成為陰墟的罪人!”

在她身側,木清影惶然呆立、面紗不知何時已經脫落下來,臉色已經變得蒼白如紙,看看高臺上的木青衣,又看者對面的聶空,嘴唇微微顫抖、那水盈盈的眼眸也充滿了恐慌,一副茫然無助的神色。

聶空扭開頭,不忍去看這個女孩子。

“暗算?”

木冷星卻是“嗤”的冷笑一聲,道,“木瑾竹,你也是木祖後裔,那盒中裝的是什麼,你難道感覺不出來?那是木祖樹心所化的‘靈寶精氣’!你再看看,現在的木青衣可還是你所認識的木青衣?”

“你……”

木瑾竹為之一窒,卻忍不住回頭一看,只見黑霧翻滾得越來越劇烈,可它那龐碩的形體卻在不斷收縮,只不過彈指間的功夫,暗淡的天色又變得晴朗起來,而那黑霧卻已凝縮成一名女子的形狀。

那女子體態妖嬈,五官精緻秀美,然而容貌卻與木青衣沒有任何的相似之處。只是,這個時候,她似乎憤怒剃了極點,面龐變得異常猙獰,兩隻眼睛直勾勾地盯著聶空,似恨不能將他撕成碎片。而木青衣則己癱倒在高臺上,身軀顫慄,面頰扭曲,似乎正在承受著難以言喻的痛苦。

“她,就是墮落深淵那位靈神的‘靈念’所化?”聶空心中一動,毫不避讓地和那個女子對視著。

“木空……”

那女子終於開口,聲音冰冷如同九幽地獄吹出來的一縷陰風,“沒想到本尊的大事竟壞在你的身上,那個老傢伙為了對付我,竟連靈寶精氣,都拿了出來……他以為這樣就能護住陰墟?”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5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