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異世藥王 第〇六章 解封!


既然另五人與沙岩這個藥心殿的副殿主并行,那其他五人想必也是青風、紫雷等五殿的副殿主,至于跟在他們六人身后的,應該都是靈御城外城各個分殿的教授。

在這樣的盛事中,那些殿主居然都不lou面,倒是讓聶空頗覺遺憾,他主要是想知道那個自稱認識自己、并讓自己參加此次“六殿大比”的藥心殿殿主究竟是何許人。

在心里,聶空是非常感激他的,要是沒有他主動提議,聶空就得自己申請,那時候,他必須通過一系列非常麻煩的考核,才能獲得這個資格,而藥心殿主的一句話,卻讓聶空省卻了無數的時間和精力。

可惜他這時候并沒有出現,聶空也只好留待他日。當然,說不定那些殿主早已經現身了,只是他看不到罷了。

正如聶空所料,靈御城的殿主早就來了。

凌霄壇北,層級而上的階梯頂端,建造著一排密集的小房間,這些房間的正門都朝凌霄壇中央的幻象空間而開,是專為靈御城的重要人物准備的,坐在里面,几乎可將整個凌霄壇都收入眼底。

“玉卿姐姐,我找到聶空那個大騙子了!”

古朴典雅的房間內,一只瓷娃娃般的小蘿莉興奮地小臉通紅,黑亮的眼珠子滴溜溜往凌霄壇東側轉悠了好一陣子,突然抓著身邊那名面容略顯稚嫩、身材卻異常火爆的白衣少女大叫起來。

如果聶空的眼睛能看到這里,定會馬上就認出她們,一個是在薊陽城“千靈藥會”中與自己同台比試、完事后卻消失得無影無蹤的顧琦***,另一個則是數月前在昭陽鎮見過一面后、便再無音訊的白玉卿。

“嗯。”

白玉卿面無表情,只是眼波微閃。

小蘿莉又眉開眼笑地叫道:“玉卿姐姐,快看,快看,就是那邊那個穿黑衣服的。看起來好小,要是再近點就好了。”

“嗯。”

白玉卿很干脆地回應一聲,可這回更干脆地連眼睛都沒轉動半點。

“玉卿姐姐,這個大騙子的修為提高得好快,我二月份在藥心殿看到他的時候,他還是通靈呢,只過了四個月就到了融靈。”

“嗯。”

“玉卿姐姐,我看過這次參加六殿大比的藥心殿弟子名單哦,你猜他是融靈几品?嘻嘻,融靈五品,比你都還要高一品呢!”

“嗯。”

“不過我敢肯定,要是你和他比試的話,他肯定不是你的對手!哎呀,玉卿姐姐,你打架真是太厲害了,前天內城那個融靈六品的壞蛋都被你一劍拍翻!哎呀呀,真是太好笑了,估計那個壞蛋很長時間都起不了床!”

“嗯。”

“玉卿姐姐,還有,還有……”

“嗯。”

“玉卿姐姐……”

“嗯。”

“……”

“……”

白玉卿那雙清冷的眼眸不知什么時候已經闔起,雙手將那柄几乎到她胸口的闊劍拄在身前,除了口中時不時地應上一聲外,几乎再沒有任何動靜,恍如一尊沒佇立于雪山上的千年冰雕。

發現這點后,小蘿莉感覺很受傷,鼓著紅扑扑的腮幫子道:“嗯、嗯、嗯、嗯(聲調分別為一二三四聲)!玉卿姐姐,你給人家一點表情好不好?好不好?嗯、嗯、嗯嗯(讀法同上)……”

“嗯。”

白玉卿連睫毛都沒顫動一下,只是唇角微微一扯,給了小蘿莉一點表情后馬上又恢復了原狀。

“啊啊啊啊……”

小蘿莉抱著腦袋抓狂了几秒,兩只小手忽而撓撓白玉卿的胳肢窩,忽而踮起腳尖騷擾白玉卿的脖頸,嘴里氣咻咻的哼哼道,“笑!笑!我就不信你不笑……笑一笑,笑一笑……玉卿姐姐,笑一笑嘛……”

讓小蘿萬分失望的是,白玉卿對此沒有任何反應。几分鐘后,小蘿莉氣喘吁吁地吊著白玉卿拄劍的右臂,耷拉著腦袋很是沮喪,“玉卿姐姐,我不跟你玩了,人家的胸都要被你氣大了!”

“哈哈、哈哈……”

旁邊盤著雙腿,闔眼端坐于蒲團上的老人,雙肩微微聳動半晌后,聽到小蘿莉這句話再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小丫頭,別去煩你玉卿姐姐了,幻象空間就要解封了,到爺爺這邊坐好。”

“哦。”

小蘿莉垂頭喪氣地在老人身邊的蒲團上坐了片刻,小屁股就開始扭來扭去。眼珠子往凌霄壇東側瞅了瞅,小蘿莉又興奮起來,“大爺爺,快看,快看,大騙子他們在列隊了。等幻象空間一解封,他們就能進去了。”

“嗯。”

“哼哼,大爺爺,上次人家跟你說大騙子肯定能突破到融靈,趕上這次的‘六殿大比’,你還不信,現在該相信了吧?”

“哦。”

“大爺爺,你說大騙子今天能不能通過考核進入內城?一定能的,這個大騙子那回騙了人家兩次,哼哼,太可恨了,人家現在一想起來都還會生氣,等他進了內城,人家一定要騙回來!”

“啊。”

“哎呀,大爺爺……”

“哈。”

“……”

……

在各個分殿入門教授的安排下,聚集在凌霄壇東側的數千名靈御城弟子很快就排好了隊伍。單以規模而論,和其他五殿相比,藥心殿這支只有兩百來人組成的隊伍,實在是小得可憐。

不過,以通過“六殿大比”成為內城弟子的比率來說,藥心殿在每年都是最高的。在六殿大比中,不能使用武器,卻可服用靈藥,這對藥心殿的靈藥師而言,是個非常有利的條件。畢竟能夠自己煉制靈藥,這樣便可根據自身條件,准備一些最適合自己、同時也是最有利于發揮自身實力的靈藥。

當然,靈藥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不管是藥心殿弟子還是其他五殿弟子,真正能夠起到決定作用的,還是自身的實力。這個實力既包括自身修為,也包括戰斗經驗、反應能力等等。若是實力不足,就算靈藥再好,也難以通過這次的六殿大比,從而僥幸地成為靈御城內城弟子。

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任何的靈藥輔助都是虛的!

不過聶空卻有些不同,他融靈五品的修為,在這數千名靈御城弟子中,估計已在數百名開外,單以修為而論,他沒有任何的優勢。不過,想到昨晚研制出來的那些東西,聶空卻充滿了信心。

“別發呆了,睜開眼睛好好看著,幻象空間最漂亮的時刻就要來了!”苗歌輕妙的笑聲把聶空從沉思中拉了回來。

“哦?”

抬眼一看,聶空果然發現百米外,那漆黑的幻象空間底部,六名靈御城的副殿主都已盤坐著圍繞成了一圈,在他們中間,是一座直徑數米的小圓台,六道圓拱形的柱子將它與幻象空間連接在了一起。

“肅靜!”

兩個蒼勁的音符恍若自九天云霄垂落而下,鋪天蓋地地籠罩在凌霄壇上空,轟然振蕩開來,竟似透著一股震懾人心的力量。霎時間,凌霄壇內一切喧囂嘈雜的聲音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聶空領悟生機之道,感應敏銳,對這個聲音中所蘊含的奇異力量感覺更深。兩個音符響起的剎那,便如巨鼓一般敲擊著人的心弦,在這一刻,不管是否自愿,凌霄壇中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閉起了嘴巴。

一時,寬闊的凌霄壇安靜得可怕!

聶空心神微動,這聲音來得沒有任何征兆,以他融靈五品的實力,完全感應不到聲音的源頭。不過他卻感覺得到,這聲音主人的修為,即便是不如聶家大長老聶神公,也怕是相差不了多少。

“解封!”

又是兩個音符蹦出虛空,于天地之間轟然回蕩。頓時,所有人心頭又是一振,若是這個時候沒想說話還好,那些又想嘀嘀咕咕的家伙,可就有點慘了。

在聲音響起的瞬間,几乎有股讓人生不起任何反抗念頭的無形壓力直接迫進了他們的嘴巴,將他們那沖到喉嚨邊的話語全部擠回了肚子里。于是,凌霄壇內不少人臉上都顯lou出了便祕般的神色。

聲音剛響,聶空的眼睛就看向了那六位副殿主。

只見沙岩等人同時抬起右掌,按在了身前的小圓台上,磅礡的靈力洶涌而入,圓台處那些細密的靈紋不斷閃爍出璀璨的亮光。

片刻后,青、紫、藍、黃,以及兩道嫣紅的瑩光閃電般沖過那六道拱形圓柱,恍如雨后彩虹瞬時進入了眾人的視線當中,那燦然爆散出來的億萬道霓霞交相輝映,讓人為之眼花繚亂。

緊接著,一副極其浩瀚的景象開始逐漸呈現在眾人的眼前。

六道強橫的靈力注入幻象空間,那一層墨黑,竟如艷陽之下的冰雪,由東到西開始快速消融,又如退潮時的江水,一波波地往后倒退。同一時刻,翠綠的瑩光一片片地迸射而出,將凌霄壇映照得絢麗之極。

山峰、河流、樹木、花草……

不斷地在那幻象空間中展現出來,在這山河之間,一點點紅色的亮光不停地閃爍著,猶如懸挂于蒼穹之上的血色星辰。

如此浩瀚瑰麗的畫面,讓聶空禁不住目瞪口呆……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