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五章 劍法

“哎,我這個師父哦,真是,唉!”得了如此多的好處,這小子還裝模作樣的嘆了一口氣,學著莫休的樣子拍了拍屁股,又望了望那莫休消失的方向,沒來由的,心中竟然升起了一陣孤寂的感覺。

他卻不知,此時,在這松林中的一株巨松之上,正站著兩名中年人,其中一個身形修長,黑髮黑鬚,面如滿月,一臉溫和的笑容,看上去甚是可親,另外一個則是黑瘦老者,一襲青色的道袍,乾癟的小臉上,一雙綠豆眼直眨巴,若是讓孔焯見到這兩人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他們正是羅孚派的現任掌教凌伽上人與羅孚五劍之一,修羅劍李元化。

“師弟,似乎發現我們了!”

“他當然發現了!”黑發黑須的落伽上人微微一笑,“不然你以為他為什麼要說最後一句話呢!”

“那他——!”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落伽上人面上現出無奈的神情,“有些事情,我們是無法阻止也無法改變的,莫師弟心中的結,只有他自己能解,我們徒勞插手,反而不美!”

“可是——!”修羅劍李元化還想說些什麼,但是想想,又止住了,“師兄,你對莫師弟收的徒弟怎麼看?”

看著肥頭大耳的孔焯在站在那里呆望著莫休飛走的方向,滿臉的晦氣,不禁笑了起來,“也算是個妙人兒!”

想到孔焯那羅孚之豬的綽號和平常聽來的事跡,也禁不住的笑了起來,“一個好酒,一個好食,倒真是一對天生的師徒!”

……………………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前,半年便過去了。

莫休走了半年,孔焯算是徹底的沒有管了,這廝又不是一個自制力很強的人,再加上在莫休的幫助下,先天紫氣已然比預期早半年進入了第二層,他便如多賺了半年的時候一般,這修煉也比之前更加慵懶了。

他是內門核心弟子,不需要像普通弟子那樣有早課晚課的,因此時間甚多,修煉呢,則純粹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事兒的時候就跑到青松坪去打野食。

所以,半年的時間,他的身子又肥了一圈,個子雖然也長高了點,但是相對於橫向來講,卻是很不對稱的,倒似坐實了“羅孚之豬”的美名。

這一天,他百無聊賴,吃飽喝足之後,看著那燒烤的架子上面掛著的小半只野豬,打了個飽嗝,摸著自己渾圓的肚子,就準備靠在樹上面睡上一覺。

所以,他伸了個懶腰,眼楮四下里搜尋著,準備找一處舒服陰涼的地方,忽然,他的身子微微的怔了一下,仿佛一只受驚的兔子一般,碩大的身形如同一大團棉花般的向旁邊飄了過去。

就在他的身子剛剛離開的時候,數道凌厲無比的劍氣疾襲而來。

“晦氣!”雖然他的速度頗快,但是那劍氣的速度卻在他的想象之上,將他的那身衣衫劃出了一道大大的口子。

隨後,一個紅色的身影疾閃過來,劍光閃動之前,竟然在短短的一瞬間,出了一十八劍,劍劍指向孔焯的要害。

孔焯仗著身法滑流,連躲是閃的,堪堪勉強的避過對方的劍勢,但是卻也被逼到了那潭邊,腳下一滑,身子一晃,便撲通的一聲,落到了水里。

“哈哈,五師兄,你現在遲鈍了很多啊!”

銀鈴般的聲音在潭邊響起,充滿了自得之色,潭中嘩啦一聲,一個肥碩的腦袋從潭水里伸了出來,滿頭滿臉的水珠,十分狼狽的樣子。

看著周雪那一臉笑盈盈的樣子,孔焯除了苦笑還是苦笑。

“小師妹,你的劍術現在是越來越高明了!”

“不是啊,五師兄,你現在的速度變慢了!”周雪笑嘻嘻的道,把手里的劍舞了一個劍花,收入鞘中,“九師兄,你說是不是!”

方長白的身體從周雪的後面閃了出來,看著孔焯那副落湯豬的模樣,強忍著笑意,直點頭。

“晦氣哦!”孔焯一臉的郁悶,從潭里面爬了出來,“你們兩個該死的家伙,以後別想我再弄東西給你們吃了!”

“哼,你要是不弄的話,我就用劍刺你!”

周雪小鼻子一扭,手中的劍再一次出鞘,寒光閃動間,把孔焯嚇了一跳,連連擺手道,“好好好,我弄,我弄,對了,你們兩個,今天怎麼有空到這里來啊,不練劍了?!”

“我們哪有五師兄那麼閑啊!”周雪道,“是爹讓我們來通知你,再過一個月,便是我羅孚開山門的日子,讓我來提醒你,不要忘記了,還有,就不不要給莫師叔丟人!”

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小丫頭一臉捉狹的看著孔焯,又加了一句,“像剛才的樣子可不行啊!”

孔焯面上的笑容變得苦澀了起來,無奈的點了點頭。

每隔十年,羅孚便要開一次山門,廣收弟子,自然,這些收的弟子卻要比那些憑著自己的雙腳翻山越嶺到達山門的幸運了很多,至少不需要花費時間去尋找山門,也不必害怕被山中的龍蛇虎豹之類的猛獸野禽所傷,只是,這十年一次的開山門收弟子明面上是廣收門徒,但是面對的最廣的,也是最主要的對象卻是修行界中的年輕子弟。

當今中土,修行者多如牛毛,除了幾大門派之外,還有一些修行的世家,數量眾多的小門小派,以及數不盡的散戶修行者,修行界,正是這樣一個以數大門派為主脈,小門小派與修行世家為經絡,這些散戶修真者為血肉,形成的一個完備而龐大的體系。

而每隔一段時間,經絡與血肉都會向主脈輸放養份,這也是各大門派都會按時開山門收弟子的原因。

而孔焯他們要參加的那場開山門大會則是弟子已經選定完畢,有點類似於迎新會的性質,歡迎新同學嘛。

而作為這一代十名核心內門弟子之一,他是必須參加了。

只是,這參加開山門大會卻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開山門主要針對的是修行界的年輕子弟,這些人並不是沒有修行基礎的凡人,相反,他們從小便隨著師長父輩們修煉,有著雄厚的基礎和底子。

而各大門派為了培養門人弟子的競爭意識與危機意識,在每次開山門的時候,都會允許這些新入門的弟子挑戰門內弟子,只要你覺得自己的實力夠,便可以隨意的挑選門內弟子較量,而且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到時候所有的內門弟子都會站在那里任你挑。

很晦氣是不是,就是這麼晦氣與郁悶。

當然了,這麼做,各大門派也是有著絕對的信心的。

畢竟天下修行者雖多,功法雖強,但是畢竟比不上這大門派的根基深厚,一般的內門弟子所得傳的心法玄功,放到整個修行界也是一流的功法,而內門的核心弟子,比如孔焯等,修行的都是先天紫氣這樣的超一流的功法,而能夠入選內門弟子的,特別是核心內門弟子的人選,放到山下去,也都是超一流的人物,因此,各大門派自然是不懼的。

當然,小意外是不可能不發生的,那些在這種新生挑戰賽中敗北的學長們,日子卻是不好過的緊,雖然不會被開出門牆,但是日後的日子里免不得要受到眾人的恥笑與白眼,最後漸漸的淹沒在人群之中,再無出頭之日。

孔焯雖然慵懶,但是自然也不想以後的日子過的淒慘,更不想給莫休丟人,想到師父在臨走的時候幫自己沖破了先天紫氣的第二層關口,又教了自己全套的太昊玄月劍,並且還給了自己一個極口劍胎,自己要是輸了的話,那未免也太說不過去了。

因此,在周雪與方少白離開之後,孔焯便起了苦練的心思。

只是,練什麼呢?

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想把太昊玄月劍練好,那是天方夜譚,而自己的先天紫氣呢?

進入第二層剛剛半年的時間,想要有大的進步也是不可能的,這兩樣功法雖然神妙,但是打他們的主意,一個月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而對他來講,最容易進步的卻是輕身功法。

這一向是他最拿手的。

左腳輕輕點地,整個人便如一片浮雲一般的從地面上浮了起來,先天紫氣進入第二層,在十個核心的門內弟子中也算得上是中上之選了,而有了這較為深厚的紫氣做底子,他這原本就擅長的輕身功法使起來,比起原先卻是得心應手了許多。

另外,在劍術方面卻是也需要加強的,太昊玄月劍是不用想了,那太神妙精奧,得換一種淺顯的,適用的。

羅孚派的劍法數不勝數,從基礎的最頂尖的不下數百種,但是他只會三種,一種是羅孚派最基本的入門劍法,八卦九宮劍,另外一種便是羅孚派最高深的一種劍法太昊玄月劍,最後一種,便是他師父傳給他的二分歸元劍法。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