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二十八章 意料之外的失算

五色神光,聖人之下,無物不刷,這種說法雖然很流行,也很有市場,但是很抱歉,本書設定不一樣,連聖人都沒有,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聖人之下的說法了,因此,大家可以無視這句話,謝謝!

……………………

…………

清風,揚起陣陣的煙塵,月光下,金玉飛的身體隨風而逝,再無一絲一毫的生機。

孔焯慢慢的放下手,面上仍然帶著那絲溫和但是不屑的笑容。

“你也是天尊門的?”他看著周江,嘴角的一輪彎月愈發的和煦了。

“是……是的……!”周江雖是一名實力不差的修士,但是對上這個眨眼工夫便將金玉飛殺死的孔焯,心里也是充滿了恐懼的。

“不要怕,怕什麼,我今天只是要殺那金玉飛一人而已,對你沒什麼惡意!”孔焯道,“你可以走了!”

“走?呃……哦,走,走,我馬上走!”周江大腦已經是一片空白,驟然聽到孔焯讓他走,大喜過望,連應該交待的場面話也不交待一句,只是連滾帶爬了跑了出去,離了孔焯約百丈之後,禦劍而去。

“看熱鬧的人還真是多啊!”孔焯抬起右手食指,搔了搔自己的額頭,左手則很自然的下擺,貼在自己的腿側,食指有節奏的在腿上敲擊著。

“不好!”一直注意著孔焯這邊的白狼面色陡然間一變,一拉身邊的何紅纖,躍身而起。就在他們兩人地身體脫離山崖的一瞬間,山崩了!

無形的巨網以孔焯為中心,將方圓百里之地全部的覆蓋,然後掀翻。

“各位修行界的朋友,既然大家對我羅孚有如此大的興趣,不防與我一同上山面見掌教如何!”

山崩。地裂

一時之間,羅孚山門之外。百里方圓之內,便如地龍翻身一般,大地呈放射性延伸,裂開。山林間雞飛狗跳。驚呼連連,人獸之聲,叫囂乎東西,隳突乎南北,幾個反應快地,實力強的修士在禦劍地同時,劍光卻已經遞出,不指望能夠傷著孔焯,只是希望能夠拖延一下。讓自己的人能夠有脫離的時候。

只是,太晚了。

無形的天幕已經籠罩在山門地上空,十數道劍光根本就無濟於事,俱被孔焯身上所散發出來地詭異紅光給收了。

“轟隆隆隆----轟----!”

地面塌陷的聲音響徹四野,在無形的重力網做用下。灰塵卻無法揚起。眾人看到的卻是一番由滄海變為桑田的壯麗景象。

數十座新的山峰自地面平起,伸展至數千丈高。也同樣有無數山峰崩落,陷入地底,隱於山門地底的一處地下水脈,在強大無比的壓力擠壓之下噴湧而出,在山門外十餘丈的凹陷處形成了一個小小地湖泊。

無形的力網開始收緊,竟將方圓百里之內或明或暗窺伺的修士們攏在一處,除了兩個人。

白狼與何紅纖虛立於空,身邊籠著一層銀白色的真元,渾身衣袍在真元的激蕩鼓動之下獵獵作響,長髮飛舞間,渾身流露出一股子彪悍無比地氣勢。

“白狼!”孔焯面上笑容更盛,咧著嘴,看著那虛懸於半空中地大妖白狼,大聲道,“很久不見啊,看你的樣子,這三年,沒白費啊!”

“這是自然!”白狼冷幽幽地道,雙眼微微的眯了起來,眸中閃出一縷寒光,“倒是你,三年之後,又再一次的讓我大吃一驚啊!”

說話間,氣勢如虹,彪悍無比的煞意如風般的肆虐而至,於孔焯十丈之外嘎然而止!

風,乍然而起,沒有一絲的徵兆

銀光只是一閃

白狼與孔焯便撞在了一處。

拳對拳,腳對腳

兩人在一瞬之間拳腳相擊達千次,各自而退。

而當兩人各自退後之後,沉悶而撕裂的撞擊聲,方才傳到別人的耳中。

勁風四起,空間甚至也為兩人之間硬碰硬時的力量開始晃當了起來。

孔焯退了兩步,腳印淺淺的,身上的灰袍無損,白狼退了五步,腳印至踝,身上的灰袍為剛才兩人交擊的勁風撕裂。

高下立見

不過,這並不是白狼的真實水準。

“有趣!”

白狼抬起頭,扯到上身被撕裂的青袍,露出其健碩無比的雄壯身軀。

“你是第一個把我逼到這一步的人類,真是強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白狼面上的肌肉抽動了兩下,妖氣四溢。

妖氣,真正的妖氣。

不現於人類修行者的真元,妖,擁有的是妖氣,一股子與真元類似卻遠比真元邪異陰煞的恐怕力量。

化形之後,擁有了人形的大妖,妖氣往往會變得與真元相似,但是骨子里的那股子生與俱來的煞氣卻是無論如何也消除不了的,這也是為什麼孔焯會在風鈴鎮的時候便感覺到何紅纖的真元有異的原因。

妖族的化形有兩個作用,一是靈智大開之後的自然反應,另外一個卻是人類的形態,卻是最完美的修煉狀態,人體的經脈的配備是所有生物中最為完美的,化形之後的妖物修煉起來,比之化形之前,卻是要快了數倍不已。

但是,這卻也是修煉而已,人類的形態同樣也影響到了妖物的妖力,束縛了其中最為邪異強大的煞氣,所以,對於大妖來講,最能夠發揮自己最強戰力的卻是回復本體。

便如白狼現在這樣。

銀色的半人形狀態,高約二丈有餘。渾身銀鬚飄散,指尖如鉤,如彎月般地銀鉤的鉤尖處,閃動著讓人難以覺察的幽暗之色。

幽藍色的眼睛在月亮下閃動著妖異無匹的光芒,直直的盯著孔焯,妖力膨脹間。銀光暴閃。

“孔焯----!”吼聲如雷,“你小心了!”

說話間。一拳擊下

無聲,無息,陡然間,便現於眼前。無遮無攔。

退

孔焯只能退。這一拳看似無聲,卻著實地擊碎裂了空間,雖然孔焯也不是接不下,可是真的硬扛下來地話,卻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這不合算,所以他退。

隱然的琉璃破碎的聲音響起,白狼一拳擊空,銀色地身形卻揉身而上。如一只靈猿一般地,沿著空間割裂的痕跡,撕裂!

極低的,刺耳的蜂鳴聲響起,僅僅。傳入孔焯的耳中。瞳底猛的一縮,寒芒乍現。他知道,那是空間被完全撕裂之後特有的呻吟聲,細密而無崖的虛空,就在眼前。

後退中,左手張開,在身前一推,一封

撕裂聲立止

右拳擊出。

“嘭!”一聲悶響,與白狼左拳撞到了一處。空間,抖動了兩下,兩人第二次的同時退出,不過這一次,卻是孔焯輸了一籌!

刺痛與麻木地感覺伴隨著妖力特有的陰煞之氣自拳頭沿伸至肩膀,右手無力的垂了下來,孔焯的身形如飄葉般的後向落去,而白狼,只是退了三步。

三步立止,白狼沒有任何地猶豫,身子一旋,轉了一個小小地圈後,又朝著孔焯的落點電射而至。

數道金光自孔焯地身上閃出,先是自聖陵仙府中得的照天印,隨後是剛剛從那金玉飛身上收來的白玉鐲,紫雷錘,金磚,縛龍索。

白狼面上只是冷笑,身形閃動之間,便將前三件法寶閃過,看也不看一眼,至於那縛龍索,卻是難對付一點,他沒有孔焯的五色神光,只能憑著自己的妖力硬碰,不過,這未經祭煉,發揮不出最大威力的縛龍索自然是難不了他,抬手之間,一道銀色的陰煞妖力閃動,將那縛龍索的金光沖得黯了一黯,隨後手一探,便將那縛龍索撈到了手中。

孔焯一笑,五火七禽扇不知何時到了手中,對著白狼的來勢便是一扇。

焰光一時衝動,但仍然阻不白狼的來勢,白狼身上銀光大放,妖氣逼人,將五火七禽扇所扇出來的焰光逼退,不過眨眼的工夫,便自那團焰色中沖了出來。

“孔焯,用實力來決勝負吧!”白狼吼叫著,目中閃現著嗜血好戰的紅芒。

“好啊!”倒退中的孔焯絲毫不慌,左手撚訣,輕輕一點。

雷術,天擊

一道碗口大小的紫色雷柱自空中直擊而下,正中向前沖著的白狼的腦袋之上。

“轟!”

白狼的去勢為之一頓,但那道雷柱,卻被裹在他身周的一圈銀光消解,不過是一頓之後,白狼的速度再一次的提起。

“沒用的,孔焯,在我的妖力面前,法寶與法術都是笑話,就憑實力來戰吧----!”

白狼吼叫著,聲震四方,一臉的興奮之色。

“我可沒那麼傻!”孔焯嘴里嘟噥著,大日琉璃金身訣雖強,可孔焯畢竟沒有大成,與大妖的妖體硬碰硬,除非他得了神經病。

所以他的身體後撤,閃了過去。

“憑著妖體強吃修行者,你白狼倒是挺有大妖的風範啊!”閃過白狼的一拳,孔焯嘴語帶譏誚的道。

“去死!”白狼咆哮著,似乎被孔焯這句話激怒了一般,身形一頓,立於地面,銀色的毛髮抖動間,雙拳猛的一併,銀色的妖力為之一凝,一個銀色的光球在他的雙拳之間形成,那光球出現之後,隨之膨漲,眨眼間直徑竟漲到了十丈開外,銀光四溢,竟與天空中月色混為了一體。狂狼.哮月

在白狼的厲吼起中,世界,為之一暗。

月光在他這一聲吼中。開始凝縮,方圓千里之內的月光竟然在瞬間全都凝聚到了這光球之上,並與白狼地妖力相合,變成了另外一種充滿了毀滅性的能量。

隨後,白狼將光球推出,直擊孔焯。

孔焯避無可避。身後,便是方月兒與紫青兒。不知不覺間,他被逼到了兩人的身前。

“媽的,真是麻煩!”孔焯心中暗罵了一聲,雙手抬起。十指虛張。體內的劍元流動,鋒銳的劍氣透指而出,在他十指迅疾地舞動間,竟生生的將即將沖到眼前地巨大光球割裂,化為無數細的光點再無一絲一毫的威力。

夜空寧靜,月華照人

兩人來回數合,不過是幾息之的時間,其間兇險卻只是場中地兩人體會最深。

使出剛才那一擊狂狼哮月之後,白狼地氣勢為之一泄。這一擊,消耗了他太多的妖力,他需要時間來調整,所以,在空中的何紅纖第一時間落了下來。將他護在了身後。

而同樣。孔焯剛才那數道劍氣,看似瀟灑無比。十分輕鬆的便將這直徑達二丈的光球給消解了,可是他的損耗卻也不比白狼少,因此,看出了他情況不對的方月兒身形一動,卻也站到了他的前面。

場上一片寂靜。

“呼----!”片刻之後,孔焯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抬起頭,望著正在同一時間抬起頭地白狼,笑了笑。

“看樣子,今天是沒法兒分勝負了,改天吧,如何?!”

“不!”白狼吐出了一個讓孔焯意外的字,站直了身體,抬頭望天,嘴角閃過一絲莫測的笑意,“這天還沒亮呢,急個什麼啊?!”

孔焯抬起腳,向前走了兩步,卻是與方月兒一並排了,一絲不安自他的心底升起,但是卻又一閃而逝,讓他摸不到任何的頭緒。

與白狼較量他卻是不怕,白狼地實力雖強,不過想要勝自己卻是不可能地,問題是他現在的態度。

從踏入山門開始,孔焯便能感應到白狼自十里之外傳來地戰意,因此,殺了金玉飛之後便主動邀戰,閉關三年,他也想看看自己的戰力如何,金玉飛只是一個白癡,而像白狼這樣的對手,卻是難得一見的。

至於殺了金玉飛之後將所有的窺伺者都擒住,卻是莫休向他交待的,經此一役,孔焯便是擊敗了金玉飛,這羅孚的名聲卻是損定了,所以,這莫休讓孔焯儘量往大里搞,儘管囂張一點,威風一點,這樣的話,羅孚的聲望雖然損了點,但是鑒於孔焯表現出來的強大實力,那些個別人用心的人自然也就不敢輕動了。

孔焯不喜歡這種拋頭露面的事情,但事已至此,也只有這個辦法方才能夠最大可能的挽回羅孚的面子,因此孔焯做了。

在孔焯的預期中,擒下這些人,再與大妖白狼戰上一場,向整個修行界表現一下自己不俗的戰力,再由莫休去把天尊門滅了,這樁激蕩了整個修行界十數日的風波也就圓滿的告已斷落了。

現在,應該已經告以斷落了,但是,似乎,白狼並不這麼想。

有問題。

看著白狼嘴角邊滑落的一絲淺笑,再看看一直未動,但是此時似乎戰意高懸的何紅纖,再想想一開始的時候,白狼故意隔著十里遠流露出來的戰意。

這些,似乎都很不正常。

但是,究竟哪里出了問題呢?

下意識的瞟了一眼籠罩在羅孚的光幕,這護山大陣的威力他是知道的,開啟期間,沒有羅孚秘傳的遁法,根本就進不去,因此,羅孚山是不會有問題的,他相信凌伽上人與李元化,雖然這老貨被人打斷了一條腿。

既然不是羅孚有問題,那麼難道是自己的問題。

孔焯的瞳孔微微一縮,也不可能,面前的這兩個大妖的實力雖強,可是卻絕對殺不了自己,甚至也不能重傷自己,便是再打下去也沒什麼意思,除非這白狼真的想和自己拼命,不過,以自己與他的過節,也不可能到這個地步。

那麼是為什麼呢?

難道----

一個念頭在孔焯的腦中一閃而過,心中驟然間一緊,心血竟然在這個念頭閃過之後沸騰了起來,心跳也陡然加速。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師父是道境九品上的強者,只差一步便能踏入天神之道了,一個小小的天尊門,是不可能威脅到他的!

可是,為什麼自己一想到這個問題,便心血來潮呢?

以自己的修為,只有料對了才會有這樣的感應,不萬一萬,只怕萬一啊!

一想到這里,孔焯的心便緊了起來,頭猛的一抬,雙眸中的寒意大放,兩道寒光與白狼目光對了上去。

白狼面色明顯一變,在孔焯的目光之下竟然下意識的退了一步,當他反應過來的時候,孔焯的氣勢卻完全變了。

原本臉上掛著溫和笑容不見了,微微皺著眉頭,緊抿的嘴角邊冷意森然,脊挺肩張之際,龐沛無比的氣勢自孔焯身上散發了出來,一身灰袍也在這近乎於有形的氣勢下輕輕的飄蕩了起來。

“白狼,現在走還來得及,再動手,便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了!”

緩緩的說了這句話後,便不再理會他與何紅纖,“月兒,帶我們去天尊門,立刻!”

方月兒先是愣了一下神,隨後,深深的看了孔焯一眼,身形移動間,已化長虹而去,孔焯一抬手,便拉住了紫青兒,隨後,站立的地方閃過一道銀色的霹靂,消失不見。

在身形他的身形閃動間,何紅纖面色一變,想要有所動作的時候,卻被身旁的白狼一拉,止住了她。

“白狼哥,為什麼不阻止他?!”

“這小子太聰明了,似乎察覺到了不對,再動手的話,他就要拼命了,我們只是要阻他一會兒而已,沒必要把命也留在這里!”

“可是現在才過了一會兒啊!”何紅纖急道,“他們開出的條件是一夜啊!”

“一夜?笑話,我只是答應他們盡力而已,阻他一夜,恐怕到時候,屍體都臭了吧!”白狼冷幽幽的道,再不說話,一拉何紅纖,便遁走了。

至於那些被孔焯禁住的修行者,在孔焯離開之後,禁制自然解開了,一個個的活動著手腳,暗自慶倖著,正準備離開的時候,羅孚山門前的禁制竟然開了。

眾人驚異間,還未看清那帶頭出來的面色鐵青的修士是誰,便見數十道劍光騰起,直射向南邊,卻也是天尊門的方向。

這一群修士中,為首就是羅孚的掌教凌伽上人,羅孚山門前的事情自然是瞞不過他們,對於孔焯表現出來的實力,他們也極為滿意,事實上,他們打著與孔焯一樣的心思,可是,在那白狼提出與孔焯再打一場的時候,凌伽上人也覺出這里面有問題了,思緒轉動間,卻是有著與孔焯一樣的反應,頓時大驚,立刻叫上派中所有虛境以上的長老,打開山門前的禁制,禦劍而出。

這些長老們平常都是在隱修的,可是這數十天來,羅孚出了這麼大的事情,他們想要隱修避居,過自己逍遙的日子卻也是不可能的,實力在虛境以上的都被集中了起來,所以,凌伽上人召喚起來卻也容易,所以,在孔焯剛剛離開不過幾息的工夫,凌伽上人他們也準備好了。

方月兒的遁法不慢,孔焯帶著紫青兒跟在他的後面,不過是片刻工夫,數千里的距離便被遠遠的甩在了外面,來到了天尊門,而孔焯,也看到了他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