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七十九章 妖族複起使人愁

“青帝陛下讓我立刻去帝神殿?!”孔焯斂氣引息,輕輕的從那半空中探出一隻腳來,看著一點規矩都不懂,不過是敲了兩下門便闖進來的赤焰天,“知道是什麼事情嗎?!”

“不知道,青帝那廝狡滑的緊,是個天生的王八蛋,他找你,肯定沒有什麼好事兒!”赤焰天道,說出口的話讓孔焯有些哭笑不得。

不過,這也讓孔焯心中禁不住的一動,青帝讓他來做這個天王,著實有些出人的意料,雖然心中對此已經有了很多的推測與揣摩,可是在沒有確切的證據之前,他是無法知道這青帝真實目的的,而自己這神殿里面的手下們,又都是青帝給他調過來了,要說他全部都信任,那是假的,事實上,他一個都不信任,所以,雖然他人生的終極目標就是混吃長生,可是在某些時候,他還是覺得這身邊有個自己能用的人比較踏實一些,當然了,他也不見得會有什麼正事兒。

這赤焰天是赤帝的親弟弟,神界四帝貌和神離,關係曖昧的緊,赤帝的弟弟,自然不會是青帝的人,便算是他現在算是自己神殿里的雜役,也算是青帝麾下的一員了,可是無論是青帝還是赤帝,亦或是赤焰天自己都不會這麼想。

所以,從目前來看,似乎,這赤焰天倒是最適合做自己貼身打手的人了。天王嘛。不管怎麼說,在這神界也是有頭臉,有地位的人了,總得有些架子不是,總不能事事都要自己動手。卻不使喚手下人不是?

想到這里。他看著這赤焰天的面色,不禁多了幾分親熱之感,“這樣啊。那好。你跟我去一趟吧!”

“我?!”赤焰天有些意外,看了孔焯一眼,“我還有事情沒有做完呢!”

“什麼狗屁事情,我這神殿里哪里來這麼多的事情!”孔焯一擺手。“好了,別那麼多的廢話了,便是有事情,也都交給別人去做吧,我這初來乍到的,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你是赤帝地弟弟。想來對這神界之事是門兒清地。跟在我後面,省得我在別人面前出醜。”

赤焰天一聽。咧開大嘴笑了起來,“好,既然你這麼說的話,我也不客氣了,反正我也討厭在你這里做這做那兒的!”

“那就走吧!”孔焯笑道,兩人一前一後地,便出了神殿。

“對了,孔天王,我幫你把這神殿外地陣法設好了,和赤帝神殿外面的一點都不差,缺的那些材料玉石之類的,我是卻把赤神殿外面地材料搬過來的!”

赤焰天指著神殿外面那規模龐大無比的陣法,得意至極的說道。

“什麼?赤帝神殿外面的材料?”孔焯一愣,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一臉不解的望著赤焰天,有些沒弄明白他這把赤帝神殿外面的材料搬回來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那赤帝神殿外面推著佈置這種陣法地材料不成?

“哦,就是赤帝神殿里外面地陣法啊,擺在那里那麼多年了,我早就讓大哥給它們換些新的材料,他總是應著就是不動手,這一次,我乾脆親自動手,把那陣法給拆了,把一些關鍵地材質弄了過來,我看他還換不換新的!”

“什麼?!”孔焯一聽,這額頭的汗就嘩嘩的往下淌啊,剛才他還看著外面的陣法奇怪呢,按理說這麼大的一個陣法,耗費的材料可不是一般二般的,自己初為天王,也沒個俸祿什麼的,到哪里弄來這麼多的珍貴材料,敢情,原來是這廝把赤帝神殿的材料給搬來了啊,看這陣勢,就算是沒有把人家赤帝神殿外面的陣法搬空,這也搬了一半有餘了,否則的話,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里搞出這麼個規模,看樣子,那面小旗子給這赤焰天的動力要比他想像中的大的多啊,不過,他又想到了另外一個可能,會不會是赤帝借此機會向他示好呢?

一想到這個,孔焯便感覺到自己的頭已經大了。

他可不想卷到這種權力鬥爭中去,特別神界最高的權力鬥爭中去。

事實上,他這一生的願望已經是實現了,混吃長生。

實力到了現在這個地步,長生已經是事實了,那還有什麼好想的呢?

現在自己是天王,在神界,擁有自己的神殿,有幾百個手下,又不可能有什麼人來找他的麻煩,他還有什麼求的呢,求的不過就是看看能不能找一個機會把方月兒接到神界來,看看能不能在神界找到莫休,把他也接到神殿里來,僅此而已。

權力鬥爭,與我可是沒有多大的關係啊!

孔焯心中暗道,面上卻並沒有表露出什麼東西來,只是道,“你就這樣把赤帝神殿的東西拿了過來,赤帝陛下不會有什麼不滿吧!”

“他能有什麼不滿!”赤焰天一臉的不在乎模樣,“那赤帝神殿有他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我現在在你這神殿了,自然是要把原本屬於我的東西拿過來啊!”

“話可不能這麼說!”孔焯道,對於赤焰天與赤帝兄弟兩人的關係倒是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你畢竟是陛下的親弟弟,再說了,我當時讓你在這里做雜役不過是一句戲言而已,你在這里做做樣子便可以回赤帝神殿了,我這里的廟小,可留不得你這樣的大人物啊!”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赤焰天願賭服輸,沒什麼大不了的,再說了,我也不想回那赤帝神殿,在那里,一天到晚的遊手好閒的沒個事兒做。想要個天王位都不行,還得我自己出來爭,沒意思,還不如在你這里呢!”

孔焯無奈一笑,“好了好了。你願意待就待吧。什麼時候你想走了,便自己回去吧,沒人會攔著你的!”

一路無話。不過片刻工夫。兩人便到了青帝神殿之前。

按下遁光,抬頭一看,兩人都不禁一愣,這青帝神殿今日倒是有不少的人。兩名守在神殿外的天神一見到孔焯與赤焰天兩人,連忙走上前來,深施一禮,將兩人向神殿里面引去。

兩人剛剛踏入神殿的大門,便聽見前方有人喊了起來,“孔焯天王,赤焰天天神到——

那個“到——”字兒拖得老長。仿佛怕別人聽不到一般。

孔焯還沒有什麼。倒是赤焰天的面色卻微微一變,“看樣子真地是出了大事兒。這種報人名地方式一般只有在極正式的場合才用的,你是青帝麾下地正牌天王,他要見你,用不著這麼正式!”

孔焯心中微微一凜,面上卻只是笑笑,卻聽那赤焰天又道,“看這架式,說不定我那神經病哥哥也會到……!”

話音未落,只聽“啪”地一聲,赤焰天的身子倒向前飛了出去,速度之快,大出孔焯意料之外,還沒等到孔焯反應過來,便聽身後一個清脆略帶著稚嫩聲音道,“你以後要是再在我的背後罵我的話,我就把你扔到幻雪海里去餵極凍之魚!”

孔焯本準備出手,不過聽了這話之後,便把原本捏在手上地劍訣放了下來,慢慢的轉過身去,見到背後一襲錦袍的少年人,目光中閃過一絲詫異,“孔焯剛過赤帝陛下!”

“孔天王不必多禮!”赤帝笑呵呵的道,“我這個王八蛋弟弟,多承天王照顧,我還沒有感謝呢!”

“哪里哪里,焯不知他是陛下的弟弟,實在是失禮之至!”孔焯恭敬的道,說著是失禮,卻也不見他把人家的弟弟還回去。

“沒什麼好失禮地,讓這個小王八蛋接受點教訓才好呢,你可千萬別讓他回來,回來地話,又不要知道要和我煩到什麼時候,這個小混蛋,滾的越遠越好!”

“大哥,你這是什麼意思!”赤焰天此時已經爬了起來,一臉不滿地模樣,不過,被那赤帝瞪了一眼,便沒了脾氣,悻悻然的走到了孔焯的後面。

就在這個場面略顯尷尬的時候,殿中傳來了青帝爽朗的笑聲,“赤帝陛下,你也到了啊!”

“赤穹見過神帝陛下!”赤帝微微頷首,而孔焯,則微微的躬身。

“赤帝陛下不必多禮,孔焯老弟,何必如此見外呢!”青帝滿臉笑意的向前一步,卻是伸出雙後,一手拽了一個,搞得好像三個人有多麼親熱一般,“白帝與黃帝兩位都已經到了,就等你們了!”

赤帝也孔焯相視苦笑,卻也不好拂了青帝的面子,便就這麼的被青帝拉著走進了神殿。

青帝神殿的主神殿中,卻是與孔焯前一次來有了很大的差別,神殿的中央,卻是多了一張青玉石桌,石桌周圍放了四張玉椅,此時已經有兩個人坐了上去,在兩人的身邊,都各自有一個天神站著,看那模樣,應該也是兩人手下的天王。

見青帝與赤帝進來,坐著的兩人同時站了起來,全都是滿臉的公式化笑容。

“赤帝陛下,久違了!”

“白帝陛下,黃帝陛下,兩位久違了!”赤帝笑呵呵的道,拉了孔焯一把,“來介紹一下,這就是神帝陛下手下新晉的天王,孔焯孔小兄弟!”

白帝與黃帝兩人似乎早有準備一般,面上的笑容變得極其的燦爛了起來。

白帝是一名五六十歲的文士模樣的老男人,雖然老了些,可是卻是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整個人看上去飄飄渺渺的,以孔焯現在的修為,卻是一絲一毫的深淺也看不出,而那黃帝呢,則是個三四十歲的中年人,頷下一縷長鬚,配上極端正的五官,天生的就有著一股子貴氣與王者之像。

“真正是英雄出少年啊!”那白帝看著孔焯。開口便贊道,這手卻是身胸前一摸,摸出了一個古怪地物什來,遞到孔焯的面前,“來。小兄弟。初次見面,我卻是沒有什麼好的東西送給你,這是當年我征討南方的時候。自那大梵天城里搶來的東西。卻不值幾個錢,你就拿去玩吧!”

“啊?!”孔焯眼睛睜得大大地,卻不知道這白帝是什麼意思,這素不相識地。怎麼這一出手便是禮物啊,可還沒有等到他拒絕,那邊的黃帝也是有樣學樣,掏出了個東西來,遞到孔焯的面前,“小兄弟,你我一般。都是從下界凡間上來地。因此,我本當送你一份重禮。可是我這手頭緊啊,沒什麼好東西,也就是這東西能夠拿得出來,你若是不嫌棄地話,便拿去吧!”

孔焯呆呆的站在那里,而整個青帝神殿中,卻也透著一片詭異之景,那些個在神殿中職司的天神全都呆住了,只有下屬給上司送禮的,可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一見面,上司就給下屬送禮,而且看起來,一個個地都很積極的模樣,生怕孔焯不收一般。

這是哪兒跟哪兒啊,所以,孔焯也有些發愣了,呆呆的站在那里,連兩人手上的東西都沒有看,直到那青帝說道,“既然兩位陛下如此盛情,孔小兄弟,你也不能駁了兩位的臉面啊,就收下吧,這兩件可是寶物啊!”

“啊——,哦——!”孔焯木然的點了點頭,把遞到他面前的兩樣東西接了過來,看也不看,便收到了自己地懷中,“孔焯多謝兩位陛下!”

“與我等不必多禮!”見孔焯收下了東西,兩位天帝顯然都極高興,先後拍了拍孔焯地肩,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面。

四名神界地帝王坐定之後,青帝手一揮,那殿中除了孔焯等四名隨著天帝來的天王之外,其他人全都退了出來,連赤焰天也不例外。

眾人都退走之後,這屋里的氣氛漸漸的變得凝重了起來。

在一片寂然的沈默之後,青帝輕輕的敲了敲面前的青玉石桌,噠噠的聲音有如實質一般的敲擊在孔焯的心底,心中卻是暗暗的打鼓。

這件事情透著一種讓他看不透的詭異,孔焯承認自己的確是很出色,這天上天下的,如果說他不出色的話,那也就沒什麼出色的人了,可是再出色,也不可能會有這樣的事情,這青帝是誰?他成為天界至尊的時候,自己的祖宗的祖宗都沒有出生呢,這身邊總得有一兩個極貼心的心腹才是,自己不過是一個剛剛到神界沒多久的傢伙而已,潛力就算是再大,也不可能成為這樣的人的心腹,可是看現在這個情況,可不就是只有四帝以及他們的心腹才能夠待在這里的嗎?自己的價值究竟在哪里呢?

自身嗎?

這不可能,那麼,便只有一個解釋了,是自己的身後,自己身後站著的那一個人,燭龍。

想到這里,他心中暗自苦笑一起,看樣子,這神界的日子也不比自己想像中的好過啊,混吃長生,恐怕這個混是混不下去滴!

“七大聖佔據了西伯利亞!”青帝敲擊著桌面,話語中透著一絲難言的焦噪之意,“這很麻煩,非常的麻煩,萬一他們要立界,這上九界之中,能夠阻止他們的人還真的找不出來!”

“為什麼,要阻止呢?!”白帝輕撫著頷下半白的鬍鬚,悠悠的道,“西伯利亞位於上九界極北之地,而我神界則在南面,便是他們在西伯立亞立界,與我神界的影響卻也不是很大,最多不過是走失幾個妖神罷了,七大聖實力雖強,可是我們也不需擔心啊!”

白帝首先表明了自己的立場,便將手背倚在了那椅子上面,不再說話,掃視了周圍一眼,隨後,便靜靜的看著青帝。

青帝表情不變,也不立即發表看法,而是將目光轉向了黃帝,“黃帝陛下,你看呢!”

“白帝陛下說的有道理!”黃帝翻了翻眼皮,眼觀鼻,鼻觀心的道,“不過,七大聖若真的立界,事關重大,我等卻不得不看別界的態度啊,而且,這七大聖乃妖魔中的王者,其實力遠非我等可比,若是立界成功之後,再起擴張之心,我等卻是不得不防!”

“擴張之心?!”白帝眉頭一挑,面上露出極可笑的神色,“七大聖強我承認,可是要說這妖族有擴張之心我卻是不敢苟同,你也不看看這上界下界,現在還有多少妖族了,便是讓七大聖另立一界,沒有個萬兒八千年,這西伯利亞是不可能與我上九界抗衡的,而萬兒八千年一過,想來北方諸神也已經恢復了元氣了,若是那七大聖真想擴張,卻是腹背受敵的局面啊,難不成你以為七大聖還會聯絡北方諸神,與其合作不成?!”

“七大聖自然不會與北方諸神合作的!”赤帝淡淡的說道,“不過,我等卻也不能支持他們立界,左右這西位利亞離我們太遠,我們便保持沈默為好!”

“總要表個態吧!”

“表態?!”赤帝忽然笑了起來,聲音清脆悅耳,卻透著一股子難掩的譏笑之意,“表什麼態,人家現在只是占著西伯利亞,有沒有立界的心思還未可知呢,我們怎麼表態,萬一人家原本就沒有立界的心思,卻因為我們這一表態,立界的心思重了,真的立界了,到時候,我們找誰說理去啊!”

聽著這赤帝話說的有趣,孔焯不禁一笑,心想這七大聖不知是何等的人物,讓這神界的主宰者們如此的忌憚,不過,想想那道直接攪入自己神光中的金光,那根隱約可見的大棒子,孔焯是一陣的心寒,便是自己現在成就了巫體,被那根哭喪棒砸上一砸的話,恐怕這也是死多活少的份啊。

輕輕的縮了縮腦袋,繼續豎著耳朵聽著,不過下面的話卻是沒有什麼新意的,他們卻是在討論著如何把這件事情做得漂亮一些,讓上九界中其他八界,特別是那寶色界無話可說,因為無論這七大聖立不立界,這寶色界都是會站出來絕對反對的,西位利亞與寶色界相連,這七大聖若是有心的話,一動,便可以直達寶色,一旦發生衝突,便是寶色界勝了,也會付出極大的代價,所以,寶色界一定會想盡一切的辦法把七大聖從西伯利亞趕走,當然了,前提是他們要有足夠的實力。

寶色界絕對不會有這個實力,甚至可以說,七大聖中隨便出來一個,便可以輕易的把寶色界滅掉,所以,他們只能求諸於外。

“不過,絕對不會是我們!”黃帝淡淡的道,“畢竟我們離的太遠了,遠水救不了近渴,所以,此事,卻是與我等無甚關係!”

青帝眼中一亮,嘴角也閃過了一抹笑意,“對,這話說的對,此事,與我等卻也無甚關係,不過,今日此來,卻是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與我們當中的一人,卻有著莫大的關係!”

另外一件事情?

除了青帝之外,其他三帝都有些驚異,他們知道這一次過來的目的卻是為了那七大聖之事,並沒有想到過還有其他的什麼事情。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