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六十四章 雙修?雙修!

“萱兒,對幾位師兄弟,你怎麼看?”經過一番近乎於公式化的客套與交流,大家都散了,齊萱萱跟著月華劍衛青青回到了小青峰,還未坐定,衛青青便開口問道。

“師兄弟們都不錯!”齊萱萱想了想,“只是那們孔焯師兄,似乎有些不同!”

“孔焯啊?!”衛青青聽了,面上露出一絲古怪的笑意,“他有什麼特別嗎?”

“弟子修為淺薄,看不出師兄弟們的修為深淺,但是憑著靈覺,卻也能夠感覺出個大概了,便是大師兄常月,修為雖然比弟子高,可是卻也不是太多,只有這位孔焯師兄,看著倒不像是師兄弟,反而類似於幾位師伯了!”

衛青青聽了,十分滿意了點了點頭,“萱兒,你果然是靈覺超人了,你的感覺不錯,孔焯那個小王八蛋的修為想來已經踏入虛境了,與我等幾人,相差也沒有多少!”

“啊,虛境?!”齊萱萱的面色驟然一變,雖然憑借著天生的超常靈覺,她敏銳的感覺到孔焯的實力要差實的高出同一輩人一大截,但是卻從來沒有想到孔焯的實力竟然已經到達了虛境。

虛境!

也就是煉神還虛之境。

在修行者四個階段中的第三個階段,再進一步的話,便是煉虛合道,開始向那艱深無比的天神之道進行探索了。

這是她所不敢想象的,至少在五十年之內,她不敢想,而孔焯以未到二十之齡便踫觸到了這個境界,讓她覺得極不可思議,便是在羅孚四千年的歷史中,也沒有聽說過有哪位前輩驚才絕艷到這個地步。

所以,聽聞這衛青青說孔焯的實力已經踏足到了虛境,著實是嚇了一大跳,一臉不信之色。

“你不相信?!”

“弟……弟子不敢!”

“我知道,你不會相信,如果不是我親眼看到的話,聽別人說,我也不會信!”衛青青似乎在思索著什麼,語氣變得有些緩了,“本門的先天紫氣一共有十八層,第一層至第四層是引氣入體的階段,修煉到第二層,體內的真元逐漸穩固,便開始為化神做準備了,到了第四層的大圓滿階段的時候,元神便已有小成,再入一步,便能煉氣化神,以元神御劍了,三代弟子中的佼佼者,現在大都停留在這個階段,你更進一步,先天紫氣已經到了第五層,元神漸穩,常月是個例外,他入門早,而且還是掌教師兄的弟子,所以他的修為要比你更進一步,到了第六層,只是他的資質與你相差甚遠,所以雖然比你強,卻也強的有限,若真的是拿出全部實力硬拼的話,也難以輕言必勝,而唯獨這個孔焯例外,他在先天紫氣上的修為已經到達了第八層的大圓滿之境,也就是說,已經到達了煉氣化神的頂峰,他的元神早已穩固,凝練自如,再向前踏上一步,便能夠達到還虛之境,也就是俗稱的虛境!”

說到這里,她輕嘆了一口氣,語氣之中,卻也略帶擔憂之決,“我不知道這他是怎麼練的,只是實力增漲的違反常理,也未必是福!”

說到這里,衛青青面色卻忽的一動,“難不成……!”

“難不成什麼?師父?!”聽到衛青青說了“難不成”三個字便頓住了好一會兒,齊萱萱有些忍不住了。

衛青青回過頭著了看齊萱萱,面上的神色仿佛豬八戒偷吃了人參果一般的爽利,“難不成這小子勾搭上了青靈門的女弟子,和藉雙修了?!”

瞬息間,齊萱萱面上霞光一片。

…………………………

“啥,你和青靈門弟子的和藉雙修了?!”正玄殿的後殿,現在只剩下了凌伽上人,李元化與孔焯三人。

孔焯下山日久,師父又不在山上,做為師伯和羅孚的負責人,這兩人自然需要知道這次孔焯下山的情況,再加上孔焯這小子實力增加的著實嚇人,饒是凌伽上人與李元化乃見多識廣之輩,看了孔焯現在的修為,那小心肝還是忍不住的撲通撲通直跳,這修為增長的快是好事兒,可是萬一增長的太快,把自己給爆了,不但是羅孚損失了一名人才,便是莫休跑過來找他們要人,也是一件極麻煩的事情,所以,他們得把事情搞清楚。

而孔焯本人呢,也沒有打算隱瞞什麼,至少在自己的修為增長這方面,沒什麼見不得人的,只是隱去了那面神秘小旗的事情,可是沒料到,他剛剛講到自己幫助方月兒調理真元的事情,那李元化便從椅子上面跳了起來,一雙小眼楮紅光閃動,渾身上下閃動著絲絲的火花,用一種讓孔焯感到毛骨悚然的眼神直勾勾的盯著他。

“呃,那個,師伯,不……不是雙修,是……!”

“是個屁,真氣都融在一起了,那還不叫雙修啊,你以為雙修是什麼?!”李元化朝著孔焯的腦門上狠狠的甩了一巴掌,打得他腦門火星四射,“小王八蛋,你他媽的運氣怎麼這麼好啊,多少年了,這修行界有多少色狼眼巴巴的看著青靈門,看著里面出來的一個個絕色如花的女劍仙,卻沒有一個如意的,你倒好,不過是下山一趟,遇上兩次,就把人家勾引上手上了……!”

孔焯連連搖頭,“不是的,師伯,不是你想的那樣的,我們真的沒有雙修,我們……!”

“你們那樣就叫雙修!”這個時候,凌伽上人接下了話茬,笑咪咪的走到兩人的身前,把那快要把孔焯一口吞掉的李元化拉了開來,“小家伙,要不然,你以為雙修是什麼?”

這下子,孔焯頓住了,在他的理解中,這雙修嘛,那當然是……

這話可不好意思說出口了。

“唉!”凌伽上人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拍了拍孔焯的肩膀,“你們師徒的運氣怎麼就這麼好呢?想當年,我和你李師伯,可是費盡了心思想要從青靈門中勾一個女劍仙出來雙修,差點沒被當時的青靈門門主岳華用劍劈死,你倒好,不聲不響的就雙修了起來,唉,真是同人不同命啊!!!”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