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202章 大手筆

好大的手筆!

十日之後,當赤焰天與壤駟波回到中土之後,立刻被整個中土都散發著一股子沖天的氣勢,隨後,他們發現了孔焯做了什麼。


「六十萬道境修士,一百八十萬虛境修士,他瘋了嗎?!」


壤駟波面色鐵青,他知道孔焯會有所行動,但是卻想不到他竟然有本事在十天之內做到這樣的事情,「他是怎麼做到的?!」


「怎麼,是不是有些氣急敗壞的感覺!」赤焰天笑著,以一種辛災樂禍的語氣,盡情的嘲諷著這個本應該與他站在一邊的人,「只不過是十天的時候,他便完全失去了控制,我記得我當時提醒過你,孔焯不僅僅是實力超群,而且心計也很詭異,可是你當時呢,不屑一顧!」


「夠了!」壤駟波猛的轉頭,對著赤焰天喝道,「現在不是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現在我們要搞清楚他是怎麼做到這一點的!」


「現在搞清楚這件事情對我們沒有任何的意義!」赤焰天一臉笑嘻嘻的道,「你也太敏感了,不過是道境而已,便是他們都到了道境九品的實力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是一群凡人而已!」


「凡人,你說凡人?!」壤駟波吼了起來,「什麼叫凡人,我們現在也是凡人,就算我們能夠施展強於道境九品上的實力,可是我們有很多限制有很多顧忌,你知道這六十萬道境修士中有多少到達了道境九品嗎?十八萬,你知道我們現在能夠同時對付多少道境九品的修士嗎,一百八十個都不到,你認為這沒有關係?!」


「對付不了,逃跑還是能做到的啊!」赤焰天道。「而且,我也從來沒有想過和孔焯那廝對抗!」


看著他一臉無所謂的模樣。壤駟波恨不得一巴掌打下去,「赤焰天,你難道忘了在下界之前答應過青帝陛下的話了嗎?!」


「記得。我當然記得!」赤焰天道,「不過現在這事兒和我答應你們的事情可沒有什麼關係,嘿嘿,相反,孔焯弄出這麼多地高手來,對我們來講也是好事兒啊!」


「好事兒?你還說這是好事兒。雖然名義上講,他是天王,下界的事情由他負責,可他畢竟上這神界不久,不僅僅是對神界地事情不瞭解,對於下界凡間的事情也是一知半解的,原本這中土界只是小界。便是讓他控制住了,只要我們控制住其他地世界,也翻起不了什麼大浪,可是現在,他把中土界的實力提升到了這個地步,比起其他世界來,實力不遑多讓,甚至還超出了很多,再加上他擁有這種在極短的時間裡提升下界修行者實力的手段,難保其他世界的修行者不起什麼心思。到那個時候,我們便不好控制了!」「壤駟波,你要搞清楚一件事情,我當時答應你們盡全力幫助你們控制下界的情況,絕不暗中破壞或者和孔焯湊在一起搞一些名堂,更不能給你拖一點後腿,我想我地記憶並沒有出錯。所以。應該就是這些了吧,至於其他的。那就不是我管的事情了!」赤焰天的面色慢慢的冷了下來,「所以,壤駟波,你不要把我當成是你的下屬,我知道你是做侍衛長的,可惜,我並不是你地侍衛,你想要做什麼就自己去做吧,我不會給你找麻煩的,但是同樣,我也不會幫你!」說完之後拂袖而去,走到門口,「他又回過身來,我負責的那些小世界的修行者們後天便會到達中土,我想你負責的那些也快要來了吧,如果我是你的話,會在他們的面前表現出絕對的自信,否則的話,不需要孔焯動手拉,他們便會自動的投入孔焯地陣營,畢竟,好處是每個人都想要的,而且,他在名義上還是你我的上司,呵呵,真是想不通啊,你怎麼會攤上這麼一樁子倒霉的事情!」


「很快,神界控制的其他小世界的修行者代表們就會到了,他們都是各界修行界的頭面人物,在各自地世界也是稱王稱霸地,青兒,你有信心壓制住他們嗎?」


「師父啊,我又不是白癡,你搞出了這麼大的陣勢,不要說壓服他們,就算是把他們嚇死也沒問題啊!」紫青兒無奈地笑著道,「六十萬道境修士,一百五十萬虛境修士,知道的是你在提升中土的實力不知道的還以為你要在下界凡間另立一界呢,師父,至於這樣嗎?」


「先發者制人,後發者制於人,我不喜歡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既然要干,就要把主動權抓在手中,赤焰天和壤駟波兩人嘴上面說是以我為主,我就不相信那青帝與赤帝在來之前便對他們沒有什麼交待!」孔焯輕輕的笑了起來,「常越師兄說羅孚已經完全準備好了,還有整個中土修行界,其他的事情,便看你的了,我會在羅孚山界之外再下幾層禁制,十天,你也只有十天的時間,十天之內,讓這六千個小世界的修行界給我簽出一份攻守同盟的盟約來,其他的我不管,只要一條,中土界要成為這個盟約的主導者,明白嗎!」


「是?」紫青兒道,「不過,師父,這些世界與中土不同,他們原本都是隸屬於神界的,你在這些世界裡沒有一點的影響力,中土界現在的實力雖強,可是如果他們不願意,聯合起來的話,中土不見得能夠佔到什麼便宜!」


「告訴他們,只要他們同意,我可是在半年之內,讓這六千小世界每一界中多出十倍的道境修行者,五十倍的虛境修行者!」孔焯說道,「另外,所以親身參與此次盟約的人,以後到了神界之後,我會親自傳授他們高深的神訣,並且並入我天王神殿的直屬範圍內,不需要再在進入神界之後還要摸索未來的道路!」說到這裡,他的嘴角泛出一絲古怪地笑意。「我就不信,他們能夠扛得得我這樣的條件。這樣地話,你說,我能不能把原本屬於神界管轄的六千小世界統統的掌握在手中!」


「是。師父,可是,提升這麼多人地實力,您有把握嗎,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嗎?」紫青兒擔心的道。


「廢話,當然有把握。你以為我是那種說大話的傻瓜嗎?」


「那我就去了!」


正如孔焯所料的,他所提出的條件是所有參與者都無法拒絕地,因此,這個所謂的盟約也僅僅是在經過了幾次象徵性的討論之後簽訂了下來,壤駟波對此毫無辦法,當然了,他也提不出任何反對的理由。


原本屬於神界的小世界組成了攻守同盟。一旦有一個世界遭到攻擊那麼,其他六千個小世界都有義務與權力出手相助,冠冕堂皇,卻又義正辭嚴。


而這一個盟約形成之後,原本隸屬神界的六千小世界從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結成了一個強大的利益共同體,下界凡間三萬多地小世界,六千小世界佔了五分之一,在這樣一個混亂的局面之下,這無疑是一個龐然大物,下界凡間根本就沒有誰有這個實力能夠對現在這個盟約組織造成任何威脅。便是那上九界下界的其餘二十四名天神仙修佛陀菩薩聯合起來,也做不到,除非,他們也成一個類似於這樣的盟約組織,但是孔焯知道,這不可能,至少在十年之內不可能。


利益。這是最為關鍵的問題。


如果孔焯不是大巫。不懂得那一個提升修行者修為的巫咒,或者他的實力與自身的條件不允許他做到這一點的話。他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建立一個這樣地盟約組織,是利益將這些小世界統統的聯合在了一起,而不是其他的什麼東西。


在現在上九界與下界凡間的聯繫完全斷絕的情況下,不會再有人能夠像孔焯這樣,給下界凡間的修行者這麼大的利益了。


但是,六千小世界,也已經是他所能做到地極限了,所以,他通過紫青兒要求所有地,參與了此次盟絕的修行者們保密,當然了,這不是一件困難地事情,吃獨食的心理大家還都是有的。


「孔天王,我想知道你下一步準備怎麼做?!」壤駟波在盟約結束之後,便清醒的認識到了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對於這些小世界的控制,雖然他們對他仍然保持著極大的尊重,可是從他們的眼神與話語中,驤駟波都能夠感覺到,他們對自己的尊重,僅僅是因為自己是一名天神,神界天王孔焯的直屬下級,而非其他的什麼原因。


所以,他也做出了聰明的選擇。


下一步?


孔焯一笑,「除了等之外,我們還能夠做什麼呢?!」


「等?!」


「現在還太早了!」孔焯道,下界失控到現在,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個世界之間的通道雖然已經打開了,但是也沒有到達完全融合的地步,我們已經讓所有人保密了,也就是說,雖然我們現在六千小世界已經結成了盟約,可是除了這些小世界的最上層之外,沒有人知道這個消息,在六千世界內,對於這突然產生的異變的反應與其他世界都是一樣的,除了驚慌還是驚慌現在都還沒有醒過來,我們現在是取得了主動權,但是不能動的太早,也不能夠太過咄咄逼人,這樣的話,很可能會促使其他的世界也像我們一般聯合起來,這樣的話,想要通過這個盟約組織擴大我們神界的影響力進而再把其他的小世界納入這個盟約的控制便很困難了。」


「你要利用這個盟約?!」


「廢話,不利用的話,我花這麼大的勁兒做什麼呢?!」孔焯看了看壤駟波,似乎想要從他那一臉無知的表情上看出什麼來,不過,他有些失望,這驤駟波現在的表情仍然定格在驚訝上面,當然了,除了驚訝之外,孔焯甚至能夠看從他的目光深處看到一絲敬佩之意。


「真是一個會演戲的傢伙!」孔焯心中暗道。


「我們現在最大的優勢便在我身上,因為我掌握著讓大批量的修行者提升修為地方法。我相信,其他人做不到我這一點。他們可以讓修行者提高修為,但是絕對做不到我這麼瘋狂!」


「還好,能夠承認自己的行為瘋狂。看樣子,還真地是沒有瘋到家!」驤駟波心中暗道,面上露出了卻是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只聽孔焯繼續道,「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這個能力,所以也不可能像我這般,做到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把神界地小世界完全整合起來的行為。而只要我們這邊不透露風聲,那麼,其他的人也不會知道存在這樣一個盟約!」


「這就是你讓他們保密的原因,但是,你確定他們會保密嗎,就算他們真的一個一個的都守口如瓶,可是你答應半年之內提升那麼多修行者地修為。從上九界下來的其他的人怎麼可能不察覺呢?!」


「要做到這一點很容易,我想青兒在會盟的時候已經和他們講得很清楚了,而且,我相信青兒的威脅也很到位!」


威脅!


驤駟波生微一怔,似乎想到了什麼,面色不禁一白,「那樣的話,他們會相信嗎?」


「等我把他們送來的人一個個地都變成了道境和虛境的修行者,不相信也會相信的,至於在此之前。哼,這些個人全都是各界最為頂尖的人物,這樣的耐心都沒有嗎?」孔焯輕輕的擺了擺手,「驤兄,哦,驤駟兄,我知道。你是天神。而且還是地位很高的天神,所以有些看不起這些下界的修行者。便如我們這些修行者看不起凡人一般,你不用否認,這是人知常情,我能理解,不過,有一點我請你記住了,能夠來參加會盟的人沒有一個是蠢貨,他們都是活了幾百年的老骨頭,老狐狸,心機一點都不在上九界地那些大佬們差一點半點的,他們所差的僅僅只是實力罷了,或許他們對你很尊重,對神界也很尊重,可是你一定要清楚,他尊重的絕對不是你的身份,你的智慧,他們尊重的是你地實力,尊重地是神界的實力,因為你可以殺死他,神界可以把他們所倚仗地一切化為飛灰,所以,他們尊重你,僅此而已!」


「尊重是一方面,或許他們會懾於天神的實力,會懾於神界的實力,那是肯定的,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就會聽你的,會按照你給他們劃好的路線走,就算是他們表面上聽你的了,跟著你走了,你又如何能夠保證他們心裡面沒有異心,不在背後做小動作,甚至,不暗中投靠你的敵人呢,別忘了,這一次,可不僅僅是神界派了我們下來,還有其他八界,也都派了得力的人手下來,他們的實力也都不在你我之下,他們身後的勢力也不在神界之下!」


一口氣,說完這句話,孔焯停了下來,見壤駟波沒有說話,他也不急,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優雅的拿起桌面上的茶杯,放到嘴邊,喝了一口,一臉享受的模樣,「嗯,不錯啊,青兒,這茶是從哪裡搞過來的,這麼香?!」


「是烏蒙界的一名隱修者送過來的,說是為了上一次那金乾的事情向我羅孚陪罪,另外,幫他求情!」


「金乾啊?!」孔焯笑了笑,「把他放了吧,他還是挺合作的,人也不就,就是有些自大了!」


「自大?我想,現在他已經改掉了這個脾氣了!」紫青兒笑道,「真的要把他放了?!」


「算是給烏蒙界一個面子,畢竟,他們乃是神界管轄的最大的,也是實力最強的世界之一,上次的事情就當是不知者不罪吧,我想,今後應該也不會有人會像他們一般的吃了熊心豹子膽來打羅孚的主意了吧?!」


「別說是羅孚,就算是中土界的主意,他們也不會來打了!」紫青兒笑著,退了出去。「所以,你在最短的時間裡以神界的名義給了他們想都想不到的巨大的利益,只要他們無法拒絕這樣的利益,便無法在在我們面前玩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地把戲!」


「對所有人來講,利益都是最為直接的東西,我們所追求地一切東西。力量,生命。榮譽,權力,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利益這兩個字把它們概括起來,無論是人,還是神,無論是下界凡間,還是上九界,所有的生靈。所做地一切事情,歸根到底,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我把他們和我們綁在同一張船上,利益與共,榮辱與共,一損俱損。一榮俱榮,呵呵,當我們的利益基礎相同並且牢固無比的時候,你以為,他們會不會死心蹋地的時候跟著我們呢?」


嘴裡發出極其奸詐的笑聲,孔焯繼續道,「而我現在還可以保證,除了我們之處,再也沒有其他地人有能力給他們相同的利益了,你覺得怎麼樣。壤駟兄?!」


「天王神機妙算,屬下自愧不如!」


聽了這恭維之話,孔焯哈哈的大笑了起來,一副志得意滿的模樣。


「你剛才的話還沒有說完呢,你說我們要等,等什麼?!」赤焰天在一旁冷冷的說道,似乎是在提醒孔焯不要得意忘形一般。「等人間凡間各個小世界徹底的聯在一起。等整個下界凡間亂起來。那個時候水就會混了,水混了才好摸魚!」


「最先遭到侵襲地肯定是那些實力弱的小世界。就像是以前的中土界一般,這樣的沒有自保能力的世界要麼被侵佔,要麼會尋找庇護,小世界太多了,那二十四個人不一定顧得過來,而且甚至都不會去看一眼,那麼,我們這個盟約便成為了最好的選擇!」


壤駟波接口道,「到時候下界越亂,我們的實力便會越強大,被侵擾的世界越多,我們可以出手的理由就越多,所以,現在我們才需要保密,不能讓別人知道這個盟約的存在,否則被其他看出來地話,在有意識的控制之下,說不定就不會亂到我們想要的程度了。」


「最重要的是,就算真的有人把這盟約的事情洩露出去,對我們也不會有太多的害處!」


「我之所以強調要保密,只是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那二十四個傢伙夠聰明,在得到消息之後,聯合起來對付我們,如果他們二十四個聯手,我沒有把握能夠戰勝他們!」孔焯說道,「雖然我們現在也算是有了一些班底,可是我想,如果他們真地聯起手來地話,應該有辦法讓下面的人無法插手我們之間地戰鬥,我說的對吧!」


孔焯看著赤焰天與壤駟波兩人,露出詢問之色。


「嗯!」兩人同時點了點頭,赤焰天道,「雖然我們現在在下界凡間,可是想要避開這些凡人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不要說二十四人聯手,就算是我一個人,也有辦法讓下界的修士空有一身的修為而無法插手我們之間的戰鬥,有的時候,數量並不能決定一切。」


「那是當然,除非他們親下戰場,自願與下界的修士開戰,否則的話,就算是把這下界凡間的所有生物都變成了道境的修士,也無法奈何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赤焰天頓了一下,「你計劃的倒是滴水不漏啊!」


「滴水不漏?!哼哼,這世上哪裡會有這麼好的事情,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滴水不漏呢?」孔焯冷笑道,「說不定,過不了多久,那二十四個傢伙便會知道盟約的事情了,而且每個人都會知道!」


「那你讓他們保密豈不是多此一舉嗎?」


「有些事情,做了,總比沒做的好!」孔焯笑笑道。


赤焰天與壤駟波兩人離開的時候,紫青兒正好回來了,見四下沒有,她問道,「師父,你究竟想要做什麼?就算是你想要向擄走月兒師叔和天音師叔祖的人展現你的能力,這樣做,似乎也太過了些吧?!」


「怎麼,你也認為我提升這麼多人的實力是一件很過份的事情嗎?!」孔焯笑著道,「難道這個世界上就只有那特定的極少數人能夠擁有強大的實力的嗎?」


「不是!」紫青兒搖了搖頭,「這和人多人少沒有關係,我只是覺得師父你這麼做似乎真的有些不妥,可是究竟哪裡不妥,我也想不出來!」


「能有這樣的想法也是一件好事兒!」孔焯道,「我告訴你哪裡不妥,我打破了一個秩序,原有的秩序,所有的人都變成了道境和虛境修士,對於那些原本實力低微的人是一件好事兒,可是對於那些原本的實力就在虛境道境的修士呢?他們的優勢驟然之間便消失了,原本高高在上,俯視眾生的他們突然之間和眾生平等了,你以為他們會沒有想法嗎?他們是靠著自己的努力,靠著自己的辛勤,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道境的境界,可是一夜之間,他們看不起的,資質不如狗的傢伙卻,卻十分輕鬆的憑著某人的一句話,靠著不勞而獲,便取得了和他們相同的高位,你覺得,他們的心裡會平衡嗎?」


「你認為這樣的人會是一個麻煩?!」


「他們不是麻煩,他們是我的障礙,我剛才說的這些人,是我們的障礙,他們這樣的實力在各自的世界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與勢力,相對於這一次來參加會那些人來,他們可能差一點,但是勝在數量多,是各界的中堅力量,我們想要統合各界,這樣的人肯定會成為阻礙,我不想親手料理他們,因為這樣吃相太難看了!」


「這樣的人在各界中肯定有不少的仇家,只是以前忌憚他們的實力而不敢發動而已,現在,卻不存在這樣的顧忌了,他們的日子肯定不好過!」


「這些人除掉之後,各界便等於是自毀了脊樑,我們統合起來的話,就容易多了!」


「那麼現在呢,師父,現在我們該怎麼做?!」紫青兒聽了,有些興奮的道。

「現在,現在,我需要一個切入點!」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2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