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仙遁 正文 第四十八章 破局

這是一樁奇怪的物体!

當孔焯從入定中醒來時,他感到很舒暢,而當他看到那飄浮在自己眼前的東西時,臉上的笑容終于忍不住的綻放了開來.

他的劍,那把短劍,此時已經變成了一條長約二尺的小小的白蟒,而在這白蟒的周圍,被一層綠色的火焰所包圍,他們是一體的,綠焰與白蟒,同樣,孔焯亦能夠感覺到,這白蟒與自己也是一體的.

手輕輕的伸了出去,手掌托住了那小白蟒,那小白蟒仿佛心有所感一般的,身體微微的顫動了一下,身上的綠色光焰猛然間一閃,所有的光立刻便向內壓縮,凝成了一個小小的綠點,隨後消失不見。

而同進,在孔焯的元神中,卻多了一條盤起來的白蟒,看起來,似乎是挺威風的,可是在孔焯看來,怎麼看,這條該死的蛇都有一種極度慵懶的感覺。

“晦氣!”孔焯心中暗罵了一聲,從盤膝而坐的床上跳了下來,不再去管劍的事情了。

的確,現在最應該關心的就是他的大日琉璃金身訣!

很顯然,現在的身體狀態告訴他,這套傳自遠古巫門的功法有了一個質的飛躍。

自那元丹內涌發出來的所有的洪荒元氣都被他吸收了,轉化為了他身體內的大補丸。

巫門的功訣傳自洪荒,自然,現在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很久的洪荒元氣是最適合這門法訣的。

可惜啊——

孔焯內心深處最後還是嘆了一口氣。

太少了!

發現大日琉璃金身訣已經將他的身體強化到了一個另人發指的地步時,他的貪念又自心底涌上了心頭。

眼楮,注視著自己的左手,慢慢的探了出去,化掌為刀,以一個極其緩慢的速度觸向桌角。

就在他的掌沿與桌角相觸的一瞬間,掌沿閃出一道微不可覺的暗金色流光,那硬木的桌角便如豆腐踫到了絕世的神兵一般,落了下來。

是的,絕世的神兵。

孔焯心念微動之下,一點綠光自他的額頭閃了出來,那條白蟒狀的短劍自他的元神中被喚了出來。

“媽的,那是什麼表情?!”

看著那白蟒仿佛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模樣,孔焯心下不禁有些窩火。

手一揚,那白蟒身子一振,閃過一縷綠光,便變成了一把短劍,和孔焯之前的短劍的大小模樣,差不了多少,唯一的區別就是劍身上的蟒紋已經變得極其清晰了而同時,劍柄變成了慘綠色。

“好了,過來吧!”孔焯微笑著。

“噌!“的一聲,那劍如流光閃動,劍尖已經擊中了孔焯的額頭,發出一聲金鐵交擊的聲音,甚至還彈出了幾縷火星,而孔焯的額頭,卻完好無損。

“媽的,我只是想要試試我的身體強度而已,沒有要你搞那麼大的勁兒啊!”孔焯心中開始埋怨了起來,看樣子,雖然這劍已經和自己的元神合為一體了,但是在控制上,似乎還有很大的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是,這一切已經並不重要了。

“先天紫氣到了第七層,身體強度可以和神兵相抗,如果師父知道的話,應該不會再說我不思進取了吧,也不會再跟我說什麼士不可不弘毅的話了吧,也就是說,我可以休息休息了!“

他心里面開始打著小九九了,只是很快,又一樁事情涌上了他的心頭。

“媽的,不行啊,還有一件事情沒有解決!“

似乎想到了什麼麻煩的事情,他的眼楮微微的眯了起來,“方少白說的那個家伙似乎別有用心啊!“

方少白說的那個家伙?

教方少白魔教功法的家伙,一手把方少白推出羅孚的那名劍仙,對方少白一家都有恩的劍仙,似乎在暗地里攪著什麼!

“我是不是該想個辦法把他給揪出來呢?”

盡管與這名奇怪的劍仙無怨無仇,可是想到方少白與周雪兩個人鬧到這個地步,他心里實在是感覺到很不爽的。

要說這羅孚雖大,弟子眾多,可是真正的能夠和他講上話,關系良好的人也就方少白與周雪了。

“好吧,就算是為了我心中堵著的這口惡氣,我也會把你給找出來的,然後,就看看李師伯這怎麼處理這位懂得魔教功法而且到處亂傳的師兄弟了,呵呵!”

孔焯嘿嘿的笑著,笑容顯得有些陰森。

…………………………

羅孚,暖雲閣

凌伽上的手撫著茶壺,身上披著一件坎肩,坐在一張搖椅上面晃悠著,如果再眯上眼楮,哼兩聲小調的話,那他整個兒的就成了一個普通的員外老爺,而不是天地間有數的修行者,羅孚的掌教了。

還好他沒有。

李元化就站在他的對面,看著他的模樣,臉上露出不耐的表情。

“師兄,這件事情,總得有個章程吧!”他說道。

“你知道我有多久沒休息了嗎?元化?!“

凌伽上人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斜著眼楮看著李元化,“你就不能讓我清靜一會兒嗎?“

“這件事情解決之後,你想怎麼清靜就怎麼清靜,我是不會來打擾你的,可是現在——!”

“算了吧,元化,這話你不知道跟我說過多少次了,可是結果呢,一件事情之後是另外一件事情,然後是第三件,第四件,第五件——!~”凌伽上人長嘆了一口氣,從那搖搖椅上坐了起來,手里還是端著那個茶壺,“我是羅孚的掌教,我已經做了五十八年了,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有分寸,你呢,也不需要用那樣的話來搪塞我,安慰我!”

“我只是害怕你老人家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的老毛病!“

凌伽上人挑了挑眉頭,“我不否認,我是不喜歡掌教這個活,而且還喜歡偷懶,不過,那又怎麼樣呢?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我是掌教,不是嗎?“

李元化沒有答話,只是顯得有尷尬的笑了笑,“這麼說,師兄心里已經有了章程了?“

“是的,我是有一些想法!“

“那麼,我該怎麼做?“

“混水摸魚!”

李元化面色微動,看著凌伽上人,露出疑惑的表情。

“還請師兄賜教!“

“周雪那丫頭那邊是別想再取得什麼進展了!“凌伽上人苦笑道,”這是一個破局!“

“破局?!“

“對,破局,這是一個失敗了的計劃,教方少白魔道功法的人顯然並不想讓他這麼早的暴露出來,只是他沒有想到因為周雪這個丫頭,方少白露出了破綻,所以,從一開始,這就是一個因為一個陰謀失敗而引發的破局!“

說到這里,凌伽上人頓了一下,“少白那孩子,應該是整個棋盤中的一個重要的棋子,卻因為一次意外而暴露了出來,所以,對方想要補救,或者,想要從這局已經落索到底的棋局中獲得一些補償!“

“所以,他在婚禮上做文章!”

“文章不是那麼好做的,或者,這只是他故意在畫蛇添足,引開我們的視線!”

“何以見得?!”

“周雪回來了!”凌伽上人道,“這潭原本就已經混掉的水已經漸漸的變清了,清澈見底,除了水之外,什麼也沒有!”

說到這里,凌伽上人笑了笑,把嘴湊近茶壺的口,慢慢的喝了一口茶,似乎很享受的微閉起了眼楮,元化,無論你是承認還是不承認,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們還是佔了便宜的,雖然失去了兩名天分很高的弟子,可是卻看到了陽光背後的陰影,這很值得!“

“可是我們還沒有逮到他!“

“你這樣當然是逮不到的!“凌伽上人笑道,”對方雖然露出了尾巴,可是很快便用尾巴把水攪渾了然後,在渾水中把尾巴收了回去,留給我們的是清澈見底空無一物水潭,我們什麼也找不著!“

“所以,我們要把水再一次攪渾,讓他覺得有機可乘,自己再露出尾巴?”

凌伽上人笑了起來,“他想下棋,沒有棋子怎麼行,現在,他的棋盤上的車沒了,想要下贏棋,可不容易啊!“

“他還會尋找其他的棋子?!“

“當然!“

“會是誰呢?“

“是誰?呵呵——!“凌伽上人看著李元化,”這由你來決定!“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0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