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仙遁 正文 第三十五章 陌生的弟子

這事兒沒那麼簡單!

本來這事兒孔焯也沒多想,只是以為是周雪那小妮子真的不願意嫁給林玉風,臨陣逃婚,這事兒做的雖然不是很地道,但是在理解林玉風的痛苦的同時,他也能理解這小丫頭的難處,鑒于關系的深淺,到最後的話,孔焯還是站在小丫頭這一邊的。

可是這一夜過來,他又把這整件事情想了一遍,這越想是越不對勁兒,非常的不對勁兒。

“如果小丫頭不是逃婚的話,這事情可就麻煩了!”

對啊,如果小丫頭不是逃婚呢?

這是一個很突兀的想法,而接下來更深一步的想法就是,如果小丫頭是被人擄去了呢?

這個想法一閃而過,就要如閃電般的逝去的同時,被孔焯抓住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這不是異想天開?

這源于孔焯對周雪的了解。

這小丫頭雖然皮,雖然淘氣,可是總的來講,還是挺識大體的,從小到大,嘴里都是“我們羅孚,我們羅孚”的,一向以羅孚為榮,而且從性格上講,她還是偏軟的,這一點,可以從方少白叛門而出時看出來。

如果她的性格夠強的話,根本就不需要等到現在,當時就跟著方少白走了,就算當時顧忌著方少白的安全,那麼,在方少白逃離了羅孚之後,她也會跟著走,再退一步,便是當時還沒有下定主意,在得知了自己和林玉風早有婚約的時候,她也該走了,而不應該是現在,不應該是昨天,在最不應該走的時候離開。

除非當時方少白就在她的身邊,可是孔焯可以確定,當時方少白不在。

他對自己出手的分寸把握的很好,雖然不至于讓方少白重傷,但是至少能讓他躺上幾個月不能動彈,強力的雷術加上自己對于地心元磁之力的理解,這小子半個月內已經廢了,和普通人不會有兩樣,所以,他不可能在第二天早上上羅孚,並把周雪帶走。

這下子,他有些慌了。

是不是應該和掌教師伯說說呢?

不,如果說的話,那麼,自己私自放走方少白的事情便曝光了。

“我有那麼信常越嗎?”想到自己放走方少白的事情,他又想到了常越,這一來二去的,他的腦子里變得是越來越復雜了。

“我怎麼能夠肯定常越沒把前天晚上的事情告訴掌教師伯呢?我和他的關系有那麼鐵嗎?掌教師伯可是他的師父啊,那關系可比我親多了!”

“有些事情,還是往壞處想的比較好!”孔焯伸手提起自己剛剛打好的包袱,搭到了肩上,“不過,有的時候,想的太多的話,還是擱在自己的心里比較安全,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人永遠比靠著自己小聰明獲利的人多的多,我能想到這一點,別人也能想到,羅孚五劍,除了那薄青之外,哪一個不是猴精猴精的,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只要多長一個心眼便行了,其他的,便不是我該思考的事情了,讓我下山去找我就下山去找,讓我把人帶回來我就把人帶回來,小丫頭是周師伯的親生女兒,也是他唯一的親人,所以,他比我急!”

想到這一點,他甩了甩頭,把腦子里面冒出來的各種各樣的亂七八糟的想法全都甩了出去。

“下山吧,這麼快就得到了下山的機會,不好好的玩一玩的話,也挺對不起自己的!”

這一次,凌伽上人似乎又沒有給自己訂下回山的期限啊!

………………

秋意漸濃

清冷的風吹打著枝頭葉間,枯黃的樹葉飄落了一地。

風卷過,漫天黃葉飛舞

孔焯拖著肥大的身軀,行走在枯枝黃葉之間,一臉的古怪。

下山半月了,一點周雪的消息都沒有,山上也沒來消息。

孔焯有些急了,這事兒越發透著詭異了起來,顯然,現在所有的人都認為這周雪是跟著方少白跑了!

這事兒雖然開始的時候被捂住了,但是捂啊捂啊,捂到最後,這消息沒捂住,慢慢的已經傳遍了整個羅孚,據他得到的小道消息,現在這林玉風正擱山上抓狂呢,而消息,現在正以一種恐怕的速度向整個修行界散播著。

誰說修行者不八卦?

某些時候,這些不食人間煙火,一心只知修煉,一直修煉到無聊至極的時候,對于八卦的熱衷程度比起普通人來,還要瘋狂的多。

前幾天,他倒是挺喜歡在路上踫到其他修行者的,見個面,自報一下家門,打聲招呼,喝點酒,吹吹牛,大口大口的吃肉,這都是挺愜意的事情。

可是現在呢,他見了其他門派的修行者得躲,躲的遠遠的。

就怕別人問起這樁也算是在修行界挺有名的婚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在這種心情下,吹這秋風特別有感覺,心涼的感覺。

這是一條鄉間的小路,離羅孚四千五百里。

對于尋找周雪這件事情,他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

常越臨下山前和自己說的沒錯,這人海茫茫的,想找一個人,特別是一個被不知道什麼人擄去的人,難啊。

不過,這半個月之後與半個月之前不一樣,他不能再把希望寄托在周青的身上了,他得自己去找。

所以,他決定先找方少白。

方少白被他擊傷了,沒個十天半個月好不了,自己最後那一下,把他彈向了西北的方向,以彈射的力量來計算的話,他當晚離羅孚的距離應該是五千里左右,當時自己就想著讓他第二天上不了羅孚,搗不了亂,因此控制地心元磁之力時,手重了一些。

現在,地心元磁之力布成的重力網再一次覆蓋了以孔焯為中心的方圓十里的範圍之內,而隨著他的行動,這重力之網也同時不停的移動著。

比起以前,現在,他對重力網的運用又有了進一步的加深,可以說是完全的得心應手了,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個在起初因為看到蜘蛛布網之後一時興起,想著好玩而創造出來的技法已經完全的向著強力的術法方向發展了,而他最大的特點便是攻防一體。

而只要是有人踏入自己重力網的範圍,無論他的身法有多好,修為有多高,只要沒有注意到地心元磁之力的異常,便逃不過孔焯的靈覺。

根據孔焯現在了解的情況來看,在無意中踏入自己重力網範圍的家伙,是很難察覺到它的存在的,這一點可以從在那思過崖上,修羅劍李元化與青萍劍薄真表現出來的意外便可以看出來。

這兩人都是頂尖的劍仙,在修行界也都是絕頂的高手,但是在那思過崖上呆了那麼半天,愣是沒有注意到腳下的重力有異常便可以看出來,自己的這重力網是絕對隱密的。

這主要歸攻于孔焯的設計,首先,重力異常的區域極小,是線型的,或者說,是絲型的,粗細不過蛛絲般,其次,與周圍的重力差異極小,相差不過是在萬分之一倍之間,不凝神分辨的話,很難分辨出,即使是某些極度敏感的修行者察覺出了有些異常,也會很自然的忽略過去,因為,地心元磁之力在地面的分布原本就是極不均勻和平均的。

雖然大體上是一致的,但是不同的地方亦有差距,而這種差距也正好是在萬分之一倍之間,這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樣一來,經過孔焯的重力調整過的地域便如一片樹葉隱藏在了一大片森林之中一般,讓人無法在意與察覺,這便是孔焯信心的最大來源。

在掌握了整個地心元磁之力的基本規律與法則之後,本著身為懶漢的特性,他又將這重力網的施展方式與運用方式加以了改進,說白了就是結合陣法的原理將其進行固化,這樣一來,他施展起來,便不怎麼費勁了,消耗不了他多少的法力,搞到現在,方圓十里之內的這地心元磁之力倒是變成了他的法寶一般,任意取奪。

“嗯,有修行者進了十里範圍之內,實力不差!”孔焯向前行進的身子停了下來,眯起了眼楮,靈覺緊鎖重力網,感應著從重力絲中傳來的一陣陣信息,“應該都是剛剛踏入了煉氣化神之境的修行者,能夠初步御劍飛行了,等等,他們的氣息,似乎是我們羅孚的!”

眯起的雙目猛然間睜了開來,此時他的表情顯得有些錯愕。

煉氣化神境界的人在羅孚山不少,但是在三代弟子中卻沒幾個,也就是有數的幾名內門核心弟子而已,難道他們是二代弟子不成?

也不對!

輕輕的拔弄著重力絲,他的靈覺開始沿著重力絲延伸。

“他們的年紀可不比我大多少啊,什麼時候,羅孚出了這麼多杰出的弟子了?!”

嘴角泛起一縷淺笑,很是古怪的,孔焯抹了抹鼻子。

“他們修行的可都是正宗的羅孚功法,先天紫氣,這倒是越來越有趣了!”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4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