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仙遁 正文 第三十六章 窩里反的可能性

每一個修行門派都有自己的秘密,羅孚也不例外,而作為正派最強的門派之一,這秘密自然會比普通的小門小戶要多的多,對這一點,孔焯明白的很,所以,自然也是知道規矩的,不該自己知道的,自己不需要知道,不該問的就不問,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是順風順水的來的。

在修行門派討論輩份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因為修行者的壽命一般是很長的,有些幸運的家伙可能活了上千年,甚至好幾千年。

這也就罷了,人家說千年王八萬年龜,活個幾千年也不是修行者的特例,但是如果再加上修行者的另外一個特性的話,這問題就復雜了。

什麼特性?

駐顏有術!

活的久,長的年輕,這兩項加起來,把個修行界搞得是烏煙瘴氣的。

因為在很多時候你根本就無法分辨對方的輩份,那長得跟七八十歲的老頭差不多的人向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孩行大禮的事情比比皆是,這很正常。

只有當一名修行者的實力強于另外一名修行者時,他便可以看出對方的真實年紀,這和看對方的修為的道理是一樣的。

當然,看清對方的年紀與修為的前提是實力要比對方高出一籌。

而對于看不清年紀與實力的對手,也並不一定意味著對方的實力比你高出多少,很有可能對方的實力只是差你一點點或者是只高出你一點點。

一籌,听起來似乎並不大,但是放到修行界是一個很大的概念,也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實力與對方相差一籌只能意味著一件事情,那便是能夠吃定對方,或者說,被對方吃定,打起來基本上沒有翻盤的可能。

換句話講,如果你能看清一名修行者的實力,你便可以朝他的臉上吐吐沫,在他身上拉屎都行,可是呢,如果你看不清,也不需要慌張,或許他只是個和你實力相當的紙老虎,甚至比你低很多。

最麻煩的就要數輩份了。

剛才也說了,活了幾千年的修行者也不是不存在,而修行者的生長周期和普通人是一樣,一個父母都是修行者,生下來就修煉的家伙與一個普通的人嬰兒在前二十年的生長周期都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一名修行者到了二十歲就長成年了,是成人了,那麼,那些老的,活了幾千年的家伙該怎麼辦呢?

最為簡單了明了的例子是修行門派的掌門更替。

比如一派掌門,在五十歲的時候接掌了一個修行門派,再比如,他能夠活到五百歲,那麼,在五十歲到五百歲的這四百五十年前,這個門派如果不滅亡,那麼,這個掌門的位子就一定是他坐嗎?

理論上成立,事實上不可能。

雖然沒有什麼規定,但是所有的修行門派的掌門人,最長的也不過是做了一百零幾年而已,而大多數的修行門派的掌門一般都只是做五六十年。

倒不是有什麼硬性的規定,而是成為一派掌門的話,要管的事情多,派中七七八八的事情都要管起來,這樣一來,就會耽誤修行,修行者可不是普通人,普通人的生命短暫,有權就有錢,有錢就有女人,有權有錢有女人基本上就能過一個高質量的短暫的人生了。

可是修行者不是這樣,他們的生命漫長,他們的最終追求是不老不死,窺天間之奧秘,得證天神之道,與日月同輝,因此,對權力的看法倒是要比普通人淡了很多。

而由于太多的俗事會影響到修行的心境,一派的掌門在做了一段時間之後便會主動的退位讓賢,只有兩種情況例外,一是這掌門的權欲心的確極重,可是這樣的人修行的進境極慢,一般達不到成為一名掌門所需要的實力與要求,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門派或者修行界長期處于某種動蕩與詭異的環境中,這個時候換掌門會產生極大的影響,甚至影響到門派的生存,所以,原本的掌門才需要一直做下去。

前番講到的那個做了一百多年掌門的例子便是因為這第二種情況。

除此之外,再無第三種情況。

然後,便是輩份的問題了。

由于長壽的緣故,輩份是一件極麻煩的事情,但也不是不好解決,所有的門派中只分為三代,當代掌門是第二代,弟子是第三代,而所有的輩份在當代掌門之上的修行者統稱第一代,至于第一代里面該怎麼劃分,那就是派內自己的事情了。

所以,在羅孚,孔焯現在是第三代,也是實力最弱,輩份最小的一代。

而現在出現在他的重力網中的這些很明顯是運用羅孚派修行功法的人,孔焯可以肯定他們絕對不是二代弟子,也絕對不是三代弟子,第一代更不可能了。

他們根本就不是羅孚的弟子,至少不是羅孚正式的弟子。

可是現在,這些非羅孚弟子卻用著羅孚的修行功法,更讓孔焯感到心寒的是,這些人的實力雖然在他的眼中看起來很不濟,但是放到三代弟子中,卻都是佼佼者,他們都能以元神御劍了!

那麼,最有可能的解釋便是他是某一位羅孚的劍仙暗中培養出來的私人弟子。

私人弟子,這在修行界也不是什麼新聞。

劍仙也是人,他們也有七情六欲,也有自己的私事,而這些私事有些時候,自己不方便做,也有可能是事情太多了,忙不過來,所以,他們會在門派內的普通弟子中挑選一些出來,運用某些手段,在極短的時間里提升他們的實力,讓他們為自己做事。

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與修行門派內的普通弟子一起,構成了修行界的基礎與最底層。

扮演著一種類似于私軍的角色。

他們姿質或許不錯,但是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並不能成為內門弟子,就在希望喪失的時候,卻被派中的某些長輩的劍仙看中,而有機會得窺更高深的修行法門,也算是另外一條出路。

而這些私人弟子往往在很短的時間里,實力會提升很多,在很多時候,這種實力提升的速度甚至超過了內門弟子甚至核心內門弟子,這是那些劍仙們為了辦事方便與順手而采取的手段。

就像是現在出現在孔焯的重力網中的這些人一樣。

可是他們這種進步是非理性的,同時也是不符合常規的,有點拔苗助長的意思,所以,他們未來進步的空間並不是很大,最多也只是停留在煉氣化神的境界上面不得寸進。

孔焯與門內的這些私人弟子的接觸不是很多,因為他們基本上都是跟在劍仙身邊的,扮演著僕人的角色,他們對孔焯這樣的正式的,光明正大的,拿得出去的弟子沒有什麼好感,而像孔焯這樣的弟子也不願意招惹這些人,因為他們的路基本上沒有什麼交集。

但是現在,交集出現了。

孔焯也能夠推斷出他們的出現的原因?

因為他們行動的目的性很明顯,沒有一絲的猶豫,速度很快,都是沖著一個方向去的。

方少白!

方少白就在前方百里之內!

這個時候,孔焯也已經微微的感應到了方少白的氣息,雖然還遠不在自己的重力網感應範圍之內,但是這方少白是被他打傷的,所以,一進入百里的範圍,方少白的行蹤便瞞不過孔焯了。

“他們是怎麼知道方少白在這里的?他們找方少白做什麼?”這兩個疑問幾乎在同一時間涌上了他的腦中,隨後,他便開始加快了自己的速度。

百里的距離,對孔焯來講,不過是幾個起落之間的事情。

這是一處荒涼的,被遺棄了的小村莊。

說是小村莊是因為這里稀稀拉拉的散落著幾處房子,顯示著在十幾年前,或者是幾十年前,這里或許是一個村落,說是遺棄,則是因為這里已經沒有了一絲的人煙,除了那個現在正在一處塌了一角的小院落中養傷的方少白之外。

輕輕的,如柳絮般的飄進那個小院落中。

院中,方少白布下了好幾個防御性的陣法。

這難不倒孔焯,也難不到即將到來的那幾個秘密弟子。

孔焯的身子再次飄了起來,離開了這個院落,再一次落地里,則是在一里之外的一株垂柳之上。

如同一只肥大的蜘蛛一般,靜靜的等待著獵物的到來。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