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一章 嫁給你,又何妨呢!

 三十枚仙杏,一柄仙劍青玄。

 這是峨嵋不養說出的聘禮。

 乍聽之下,沒什麼。

 不過是一些草木之物與一柄仙劍而已。

 可是,再想想呢,仙杏百年一結,一次青靈門能得一枚,這三十枚,便相當於青靈門三千年所得的仙杏總和,三千年啊!

 這說明什麼?

 說明兩點,第一,青靈門今後在於丹藥煉制方面的優勢至少能夠領先其他各大門派數千年,第二,顯示出峨嵋雄厚的實力,一口氣拿出三十枚仙杏。

 仙杏的功效是什麼?

 不說拿來煉丹,就是那樣生吃,一個普通人,得食一枚仙杏後便立馬能夠擁有煉氣化神級別的修為,相當於一個實力普通的修行者,而一名修行者,如果有緣得食的話,便能夠達到化神級別的頂端,元神穩固,晉入化神級別的大圓滿境。

 三十名化神級別大圓滿境的高手,無論是對於哪一個修行門派來講,都是一股極大的有生力量。

 更別提青玄劍了。

 青玄仙劍,修行界最強的五大仙劍之一,修行界五大仙劍,每一把劍中,都封禁著一只強大的元靈,而仙劍青玄,封禁的是一條青龍。

 先天乙木青氣屬性的青龍。

 青靈門的青罡氣乃是天地間最強的木行屬性的功法之一,如果再加上這仙劍青玄的滋潤,那麼,出一兩個突破天神之道的強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對於青靈門來講,實在是太重要的,所以,在聽到這不養以青玄劍作聘禮時,面容漸趨平靜的天音上人終於動容了。

 “青玄劍,竟在峨嵋手中?!”她抬起頭,目光中閃過極意外的表情。

 “不錯,青玄劍!”不養上人的笑容更濃了,“三百年前,我那師兄無意中得到此劍,一直便存在庫中!”

 眾皆嘩然

 五大仙劍中,有兩把不知去向,一把是玉空,一把便是青玄,而另外三把中,寶色劍乃是小雷音寺的鎮寺之寶,月冥劍在萬仙谷藏著,鎮壓著萬仙谷的氣運,至於最後一把火璃,還是峨嵋的。

 這,都是鎮派之寶級別的東西,峨嵋竟然捨得拿來送人,一方面的確是下了血本,另外一方面,則是讓整個修行界看到了峨嵋做為正道第一門派的底氣。

 真正的天下第一派的底氣啊!

 凌伽上人心內苦笑了起來,周青的確是打探來了確切的消息,但是那不色卻也只是知道今日不養會拿出份量極重的寶物來做聘禮,卻不知道具體是什麼。

 仙杏他們猜對了,可是數量卻打了個折,至於另外一件,他們只知道極重,卻不知道重到了這個地步。

 李元化原本帶著嘻笑的面色也變得凝重了起來。

 羅孚還未出手,現在退出卻還來得及,若是真的強行摻合進來的話,搞不好,會丟大人的!

 只是……

 李元化望了孔焯一眼,只見他面無表情,眼眉低垂,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輕輕的搖了搖頭,嘆了一聲。

 “便看——師兄的決斷了——!”

 師兄,凌伽上人,羅孚的掌教真人,在經過了起初的震驚之後,恢復了平靜,目光淡然如水,面上笑容依舊,似乎想通了什麼,以一種極有趣的目光看著不養上人。

 “不養師兄啊,你究竟想做什麼呢?”他心里暗自尋思著,“好大的氣魄啊,把青玄劍拋出來就是為了保證此次求親萬元一失的吧,如果,要是我破壞了你的如意算盤的話,那麼,你會是什麼樣的表情呢,呵呵呵呵?”

 “上人以為如何?!”凌伽上人這邊廂的在想著,另外一邊,見天音上人沉默不語,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效果已經達到了,便笑著上前了一步,問道。

 天音上人長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的氣息平靜了下來,沉吟片刻,笑道,“有李仙翁作媒,不養師兄又如此誠心,我青靈實在是受寵若驚了!”說著,她看了朱子凡一眼,“若論人才品貌,想來三代弟子之中,無一人能出朱公子之右,確是良配,小徒若是能夠嫁給朱公子,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聽到這話,朱子凡原本略顯緊張的面上顯出了些許的笑意,心中一塊大石頭落了地,大大的輕鬆了起來,而站在天音上人身後的方月兒,則微微的一驚,抬頭揚眉,目中閃過一絲精芒,想要說話,卻又沒有說出來,只是定定的看著天音上人的背影,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只是……!”天音上人話鋒一轉,回頭慈愛的看了方月兒一眼,“只是此事畢竟關系到小徒的終身,她才是直接的關系人,所以,我答應了也是無用的,我總不能為了一把仙劍和三十枚仙杏便把自己的徒兒賣了,李仙翁,您說是吧?!”

 李少東笑呵呵的直點頭,“自然,那是自然!”

 他的輩份與地位雖高,可是卻也不能逼著人家女劍仙嫁人啊,要是真的這麼幹的話,再大的名聲也是會臭掉的,而且在他看來,這朱子凡與方月兒的確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方月兒沒有任何的理由反對。

 “上人的意思是,只要令徒點頭了,那麼,你也不會有異議了?”

 “那是當然,這是月兒自己的事情,只要月兒同意,我這個做師父的也不好干涉!”

 球,終於踢到了方月兒的腳邊。

 眾人的目光,自然又望向了方月兒。

 “方姑娘,你看,我這徒兒如何?!”不養上人問道,朱子凡的身子微微的收緊,目光中露出緊張與希冀之色。

 方月兒朝著朱子凡望了一眼,目光中顯出一絲淺淺的笑意,“師父說的不錯,若是我能嫁給朱公子,的確是不虛此生了,可是……!”

 兩師徒就是兩師徒,連說話的順序也是一樣,先揚後抑的吊人胃口,只聽方月兒道,“只是一直以來,月兒都有一個心願,也算是對於自己未來夫婿的一個要求吧!”

 “什麼要求!?”沒等別人出聲,朱子凡便脫口而出,等到反應過來的時候,卻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自己的身上,不禁面色大紅,訕訕的笑了兩聲,周圍,也是一片笑聲。

 方月兒眼中的笑意更濃了,“朱公子不要緊張,月兒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你的實力能夠勝過那個死胖子便行了!”

 說話間,手一指,目標正對著努力的縮在凌伽上人身後的孔焯。

 “只要你能勝過他,我便是嫁給你,又有何妨呢?!”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