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一百九十九章 大變將起

凡間人界,有無數的世界,這些世界有大有小,靈氣有多有寡,但是便是再多,比起中土來講,也不過是充盈了兩三倍而已,也是有限的,不可能像上九界那樣擁有著無窮無盡的靈氣元力,而大界聽起來十分威風,但是真正威風的起來的,也是和中土界這幾大門派一般,僅有少數的,實力雄厚的門派能夠享有真正的洞天福地,其他的門派,境遇不見得比中土界的修行者差,相反,在大界之中,修行者更是多如牛毛,很多人的境遇還不如中土界呢,這中土界是有些偏僻,可是像這幾個大門派所佔據的洞天福地說起來,在那些大界之中也是難得的,只有實力雄厚的大派方才有可能佔據這樣的地方。

這名被抓住的修士叫金乾,乃是烏蒙界一個中小門派的長老,這個小門小派在那烏蒙界發展的一直都不怎麼如人意,而新任的掌教又是一個有著雄心壯志的人,一心銳意進取,不求成為烏蒙界的一流大派,但是至少也要擠身二流之列,為了這個目標,他們一直在尋找機會,前段時間,派中的一名弟子無意中發現了這個空間通道,經過一番暗自的查探,得到的結果讓他們驚喜若狂,這個空間通道的另外一面中土界,靈氣濃度雖然不如那烏蒙界。可是其間地一些洞天福地卻是直追烏蒙界一流的洞天,與那些傳說中的門派並不差多少,至少這裡的修行實力,卻是比起烏蒙界來遜色了二籌不已,自己的門派在烏蒙界算不了什麼,但是放到中土界來,如果單對單的話,還真的沒有一個門派有本事能夠扛得過他們,所以,在經過了一番深思熟慮之後。他們決定採用突襲的方式,盡起派中精銳來掃蕩中土界的一個山門,占得一個洞天福地,成功之後,便將這個空間通道的秘密散佈至整個烏蒙界。到時候烏蒙界中想佔便宜地門派自然不會少,中土修行界便是反應了過來,面對的也將是整個烏蒙的修行界,自然無暇對付他們這個始作俑者了。

之所以選擇羅孚來動手,一方面是因為羅孚的確是一個洞天福地,另外一方面卻是因為這羅孚是離那個空間通道最近的一個大門派。而根據他們從羅孚山門外地禁制中便可以推測出來,這羅孚的實力並不強,所以,動起手來,不會費太大的功夫,因此方才會選擇羅孚,想不到,一腳踏到了一塊燒紅了的還佈滿了鐵刺的鐵板上面。

空間通道

這種東西聽起來很古怪。仿佛一直存在一般,被人發現了,就像是發現了個寶貝,可是孔焯的心裡跟個明鏡兒似地,這種東西,以前並不存在。

中土界只是一個小地方,一個小世界,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不可能瞞過燭龍這樣的傢伙,孔焯現在是大巫。施展起神通來,雖然不能夠把這中土界第一寸的地方都搜遍,但是如果真的下了狠心窮搜天下的話,這樣異常的空間波動是瞞不過他靈覺的,更不要說瞞過燭龍了。

這種事情燭龍之前從來沒有跟他提過,換句話,就是說。這個空間地通道出現的時間不長。否則,燭龍不可能不會發覺。

更何況。那個空間通道並不像這人說的那般隱秘,自己剛才聽著的同時,運用靈覺,不過片刻工夫便發現了那處異常的空間法則波動,這凡間的修行者雖然沒有自己這般的修為,但是這麼多年下來,想要不被人發現卻是不可能的。

更何況,現在這樣的空間通道並不止一個。

的確是不只一個,就在他剛才用靈覺窮搜天下的時候,竟然發現了有整整五十個空間異常波動,除了那一處連著烏蒙界外,竟然還有連通別界的,而且,自這些空間通道中潛入的別界修行者也不止一個兩個,看來,也就是這中土界這樣的窮鄉僻壤沒有見過世界的小世界的修行者沒有發現異常罷了。孔焯地面色漸漸地陰沉了下來,聯想到莫休與燭龍匆匆而去的情景,心中愈發地感到不安。

而這個時候,羅孚一眾人等卻是對那烏蒙界的事情勾起了興趣,有一句沒一句的問著,竟似渾然忘了這人是從那烏蒙界過來要侵襲羅孚的一般。

直到孔焯陰著一張臉,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羅孚眾人方才覺出異常來。

“師弟,怎麼了?!”眾人俱是發現了孔焯的面色不對,只是現在常越是掌教,見孔焯突然站了起來,便問道。

“哦,出了點事情!”孔焯道,看了眾人一眼,“我剛才用靈覺搜查了一下,發現連接著其他世界的空間通道竟然不止一處,除了這烏蒙界的人之外,還有其他界的人通過這些通道潛了進來!”

“什麼?!”

聽了孔焯的話,眾人面色俱是一變。

“師弟,此話當真?!”

“這種事情自然是開不得玩笑的!”孔焯說道,“掌教師兄且放寬心,這件事情,我還是能夠處理得了的,不會出什麼大事!”

常越嘴角微動,還想要說些什麼時候的時候,卻被凌伽上人暗自止住了。

“既然如此,你便去吧,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記住及時通消息!”凌伽上人抬起頭道。

“弟子明白!”孔焯輕施一禮,帶著紫青兒飄然而去。

“師尊,剛才……!”待孔焯師徒離開,那常越面露不解之色。

“這件事情關礙太大!”凌伽上人掃了眾人一眼。又看了一眼被禁住的那金乾一眼,手一抬,便將那金乾點暈了過去,“而孔焯也沒有讓我羅孚插手的意思,我等便裝做不知吧!”

“為什麼?!”

“在剛才那麼短短地時間裡,以靈覺窮搜天下,發現了五十八處隱秘的空間通道,這樣的神通,恐怕便是天神也沒有吧?!”凌伽上人淡淡的道,“他說是閉關二十年。可是這幾年來,他究竟在什麼地方根本就沒有人知道!”

他頓了一頓,繼續道,“就在剛才,他隨手便將護山法陣的威力與防禦力加強了無數倍!”

說到這裡。他的面上現出了一絲無奈的苦笑之色,“這樣的神通,你們聽說過嗎?”

聽他這麼一說,整個殿中頓時鴉雀無聲,所有人的目光俱是集中到了他的身上。

“他地修為,顯然已經不是我們這些下界的修行者能夠預測的話。而他管的事情,同時也已經不是我們這樣下界的修行者能夠管得了地了!”凌伽上人輕輕的歎了一聲,“孔焯出身我羅孚,我羅孚待他一向親厚,他自然是不會讓我們吃虧,若是這件事情有好處的話,他自然會照顧到我們,而如果這事情有問題的話。他也不會想讓我羅孚攤上這麼大的一個是非之中,因此,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們一定要謹慎,一切都要以他的態度為准,切不可自作主張,到時候,幫不了他地忙,反而壞了他的事情。那臉可就丟大了!”

“弟子明白了!”常越不是一個笨蛋,只是沒有那凌伽上人老辣而已,現在聽了凌伽上人的一番話,心中自然是明白了他的意思,點了點頭,最後卻道,“師尊。這件事情。是否要通知其他的門派?”

凌伽上人說著,目光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殿外那顯得有些蒼茫的天空。“通知一下也好,畢竟這件事情關乎的不止是我羅孚一個門派,而是整個中土界,只是我羅孚地運氣夠好而已!”

五十八個空間通道,聽起來數量很多,可是對現在的孔焯而言,封閉起來,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

身為大巫,他早已經通曉這個世界上的大多數規則,特別是空間規則,在神界的時候,雖然靈氣元力極為充足,但是各種法則也極為森嚴,不要說是孔焯,便是青帝這樣級別的人物想要利用也是要耗費很大力氣的,但是在這下界凡間,各種法則便寬鬆了許多,以前孔焯修為不深的時候便能夠掌握地心元磁之力的技巧,現在更是不再話下。封閉了五十八個空間通道之後,孔焯那陰沉的面色絲毫不見緩解地跡像,搞得在他身邊的紫青兒心情也有些惴惴不安的,沉靜了好一會兒方才問道,“師父,您怎麼了,沒事兒吧?”

“這此空間通道莫名的出現,你說,會不會與你月兒師叔他們失蹤有關!”

“我不知道!”紫青兒搖了搖頭,“不過,我覺得有這個可能,這件事情委實太過詭異了,如果不是師父親口跟我說的話,我肯定不會相信的,月兒師叔的修為精深,又有陰陽鏡傍身,放眼整個中土界,根本就沒有人能夠傷得了她,如果有地話,也是這些從空間通道中進入中土界地外來人做人,可是,如果想要做到如此神不知鬼不覺,下界凡間,恐怕沒有人有這個能耐!”

“我也是這麼想的!”孔焯說道,“所以我才會這麼快地把這些空間通道封閉住,就是怕人借著這些空間通道來淆亂視聽。”

“那師父的意思是……!”

“這件事情我也想過了,月兒與天音師伯失蹤,很有可能是沖著我來的,因為他們不可能結下那樣的仇家,在人間凡界,便是有仇家,也沒有那麼大的本事把他們兩個同時擄了去!”

“是上面的人做的?”紫青兒目中一亮,顯得有些小興奮的叫了起來,“那麼師父,我們是不是要去上九界查呢?”

“不需要,若我所料沒錯的話,不久這天上天下便會有一場大變。到了那個時候,做出這件事情的人自然便會出頭了!”說到這裡,他冷意地一笑,“我倒是真想看看,究竟是哪個傢伙有這麼大的膽子,敢在我的面前玩這一手,難道真的是活的不耐煩了嗎?”

說到底,這件事情是沖著自己來的,到最後,卻連累到了方月兒。這讓孔焯從內心深處泛起陣陣的怒火,不過一時節卻又發作不得,總不能自己把自己打一頓吧。

到頭來,說不得還要與那不知道是從什麼地方鑽出來的王八蛋交涉,一想到這裡。孔焯便有一種殺人的衝動。

不過,他也知道,這種事情,光惱火是沒有用的,做這件事情地既然是上九界的人,而且做的如此隱秘。想來在中土界他們是不會留下任何線索的,如果孔焯自己跑到上九界去找,也無異於大海撈針,效果也不會太大。

分析呢?

分析分析會是誰做這種事情?

也不現實,他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對方不僅僅帶走了方月兒,還連帶著帶走了天音上人,顯然對方想要對付的不僅僅是自己一個人。還有一個莫休,而對方地目的也肯定不會是因為以前已經發生過的事情,而是很有可能與將要發生的事情有關。

將要發生什麼?

孔焯不知道,只知道有大事將要發生,具體的,莫休與燭龍都沒有告訴他,他也無從猜測,所以,他現在唯一能做的便是聽從莫休與燭龍地話。在下界,等。



談何容易啊!

孔焯本就是一個毛燥的性子,雖然明白這種事情急不來,可是卻憋曲啊,越想越窩火,越想要忍不下這口氣,越想越要找人出這一口氣。說到底。他那遷怒於人的老毛病又要犯了。

見孔焯的面色不善,紫青兒聰明的退到了一邊。在孔焯這一副不善的面色之下,鐵定是有人要倒楣的,只是不知道這倒楣的會是誰而已。

“誰會在下面犯到師父地手上呢?”紫青兒歪著腦袋想著,卻不料孔焯的目光已經轉到了她的身上。

“青兒,我剛才叫你,沒有聽到嗎?!”

“哦,啊?”紫青兒嚇了一大跳,一抬頭,卻見孔焯閃動著一雙綠油油的眼睛望著自己,頓時大駭了起來,道,“師父啊,我是在想,那些空間通道是怎麼出現的,我想,不可能是一早就出現的吧?”

“當然不可能,五十八個,不可能瞞得過燭龍那個老傢伙的!”孔焯冷冷的道,“不過,我這次下來卻沒有從他的口中聽到任何關於這些空間通道地事情,顯然,他這段時間裡,也離開過中土界!”

“師父懷疑燭龍爺爺?!”

“當然不是!”孔焯眼睛一瞪,“嗯?!”

孔焯眉頭一挑,“有趣,太有趣了!”

“怎麼了,師父!”紫青兒先是有些不明白,但是很快,她的面色也變得古怪了起來,“師父,空間規則似乎又被打破了啊!”

“對,又被打破了!”孔焯眯起了眼睛,手中的那根巫杖輕輕的拄在地面上,幽幽的道,“看樣子,這個世界真的要大變了啊!”

“你說什麼?!”神界之中,青帝神殿

地面之上,落了一地的青玉琉璃盞碎片。

人間凡界各小世界之間地空間屏障出現了問題,無數空間通道出現在了界與界之間,每一個小世界都至少與三十個其他地小世界相聯,那些大一些的還好,裡面地修行者也算得是上一群見多識廣之輩,可是那些類似於中土界的小地方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亂成一團。

這個消息以一種十分突兀的方式出現在青帝的面前,讓他有些不能自已。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為什麼這種事情我事先一點消息都沒有?!”一連三個為什麼,青帝顯得有些氣急敗壞的樣子,驟然之間暴發出來的強大力量把周圍大小地天神全都震出了神殿的主廳。

“這究竟是為什麼!”發了一通火。青帝的心情有些平復,開始思索著這件事情是怎麼開始,又將要以什麼樣的方式結束。

孔焯在中土界連封了五十八個空間通道的事情他已經知道了,但是他同樣知道,在現在這個時候,中土界又有數十個地方出現了空間通道,這不是人為的,這是世界的規則發生了變大,巨大的變化。

規則的這種突然變化讓措手不及,不僅僅是他。還有上九界其他的至尊,幾乎都在同一時間發現,他們所管轄地世界,似乎有連接在一起的可能性,一個小世界聯接了幾十個其他世界。這會發生什麼樣的結果,誰都不知道。

不過,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新一輪的爭奪,將會在下界凡間產生,爭什麼。爭福地,爭法寶,爭功法,爭以前沒有機會爭到的東西,爭以前不可能爭到地東西。

“大變將起啊!!”

地仙界,五莊觀

幽幽的歎息聲自那顆上面沒有結一顆果子的奇形怪狀的樹下響起,卻不料,這聲歎息還沒有結束。便聽到一個吵吵嚷嚷的聲音響了起來,“鎮元大哥,你歎什麼氣啊,你老人家可是地仙之祖啊,這事兒還輪不到你操心吧!”

隨後,那只渾身金毛的猴子猥瑣地出現在了鎮元子的身邊,笑嘻嘻的道。

“悟空,你在西伯利亞那邊鬧也就是了,立界也就立了。難道這趟子混水你也想淌?!”

“我可沒有那麼大的心思!”猴子嘿嘿的笑道,“這下界凡間的,與我有什麼關係呢,我等七人只是想要為這妖族建立一個庇護所,求些功德而已!”

“功德?!”鎮元子顯得有些不屑,“悟空,到了現在。你還認這個嗎。當年你還有著教化天下的功德呢,不也沒討到什麼便宜嗎?”

“此一時。彼一時也,俺老孫現在也算是悟了,這功德啊,多多益善,當年雖然得了些功德,可那些功德還不夠分給其他人呢!”

“這一次,便是得了功德,不是還有其他六個要分嗎?”

“可是這一次我們面對的可是整個下界凡間地妖怪啊!”猴子一臉的奸笑之色,“原本我們計畫是通過上九界的妖族來聚攏下界凡間的妖族,想不到現在天助我等,這下界凡間各個世界竟然全都聯結了起來,倒是省了我等不少的工夫!”

“天下就要大亂了,你卻在此幸災樂禍!”

“天下大亂,與我等何干!”猴子反問道,“大哥,讓該操心的人去操這個心吧,我等便在這上九界看看風景,等到最後的時候再出面收拾殘局便是,你收攏你那一塊,我收攏我那一塊,至於其他人,打生打死的,有何關係?這麼些年來,不都是這麼過來的嗎?”

“是啊,這麼些年都是這麼過來地!”鎮元子苦笑道,“你以為這件事情便僅僅各個世界出現空間通道那麼簡單嗎?下界的法則已經開始產生異變了,若是我推測的沒錯的話,過不了多久,三千大世界,三萬小世界便會聯成一片!”

聯成一片?

猴子的一雙小眼睛猛然間閃動起了妖異的光澤,“大哥,你沒騙我吧?!”

“我為何要騙你,你須知道,當初洪荒之時,下界凡間本就是一界,甚至連帶著我們現在這上九界也都屬洪荒,只是後來洪荒破碎,這上九界方才獨立出來,可是那下界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也是一界,也沒有分開之說,只是後來,上界發生了一系列的變故,進而由一而三,這下界也仍然是一界,及至後來,那隻三足烏人人心不足,東征西討,將上三界變成了上九界,下界地範圍也擴大了很多,各方地利益都不好平衡了,所以才會參照西方世界的位面體系,將一個下界分成了無數個小世界,上九界各自管理一些,方才利益均沾,一直延續到了現在,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了,雖然一直以來都摩摩擦擦地,可是也就過來了,想不到到了現在,卻是出了問題,當年建立那樣的空間體系時,只是仿照西方世界的位面體系,畢竟我東方世界與西方世界在法則方面不盡相同,有很多的差別,所以根本就做不到將各界真正的隔離開來,這麼多的小世界,從空間本質上來講,還是遵循著同一個空間體系!”

“我明白大哥的意思了!”猴子點點頭,這東方的世界體系便如一個大建築裡的各個小房間一般,雖然被各種各樣的牆隔開了,可是總的來講卻還是在一個大建築裡,一旦這些牆一個接著一個的倒掉了,露出來的還是一個整個建築,而西方的位面體系則是不同,每一個位面都是一個獨立的房子,一棟房子塌了,便是真的塌了,與其他的房子卻並無太多的關礙,現在這一個一個的空間通道便像是一棟大建築裡的無數個小房間的牆面破開了一個一個的洞,隨著洞口的擴大,數量的增多,東方世界所有的小世界最終最會融成了個巨大的完整的世界,再無以前的各界之分,也就是鎮元子所說的聯成一片。

這是一件大事。

各小世界聯成一片,那麼,各大世界的利益必然要重新劃分,這自然是免不了一場大的紛爭,最後的得益者究竟是誰,誰也說不準。

這猴子本就是一個唯恐天下不亂的角色,現在聽了這個消息,哪裡還按捺得住,向著鎮元子抱了抱拳,便竄了出去,眨眼間便失去了蹤影,留下一個鎮元子在那裡苦笑不已,也不知道告訴了他這個消息究竟是對,還是錯。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