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仙遁 正文 第三十一章 面對現實

月華如水,遍灑大地。

就孔焯個人而言,是挺喜歡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夜晚的。

皎潔的月色下,烤肉正當時。

只是今天,他的心思完全都沒有放在烤肉上面。

從思過崖上下來也已經有一年了,平日里除了練功就是烤肉,這也是一件挺無聊的。

不過,今天,他倒是得了個意外的驚喜,上一次,他帶回來的那巨大的蟒皮終于變成成品了,具體究竟制成了什麼他不知道,可是他卻可以肯定,最好的那一件,已經到了他的手上了。

這是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袋子,不過兩個巴掌加起來大小而已,乳白色的表面上,布滿了滑膩無比的細鱗。

這個小袋子是用那白蟒的腹部鱗片所制,具有芥子納須彌之力,說白了,別看這袋子不大,但是卻能放一屋子的東西。

這是在處置那蟒皮時的一個意外發現,羅孚門中,專門負責器具煉制的柳程天無意間發現,這只白蟒腹部的鱗甲皮與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樣,除了堅硬無比之外,竟然存在著些許的包納萬物的屬性,不禁大喜過望,特意把這一塊皮切割下來,研究了很久,方才制成這個袋子。

當這袋子送到凌伽上人的手上時,凌伽上人想都沒想,便給了孔焯。

理由也很充分,這蟒皮是由孔焯帶回來的,自然需要得到額外的獎勵,對于這一點,別人自然也無話可話。

“雖然好東西需要和別人分享,但是最好的東西,還是我一人獨享吧!”拎著那袋子,孔焯嘿嘿的笑著,心想,“幸虧我要的是下半部分,否則的話,哪里有這麼大的好處呢,嗯,不知道那個笨女人現在怎麼樣了!”

拎著袋子,自然也就想到了那白蟒,想到了白蟒,自然也就想到了方月兒,那個笨笨的女劍仙。

“月兒,月兒,這個名字起的還真不錯!”望著天空中那一輪皎潔的月光,孔焯,慢慢的,也不知道怎麼滴,那月兒邊上的暈輪中,竟然慢慢的顯現那面罩白紗的窈窕身子。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再見到這個笨女人啊!”

望月輕嘆,孔焯微微搖首,“現在,似乎還不到想女人的時候!”

三天前,他的先天紫氣終于突破了第五層,劍中的劍魄也完全修煉成了,于是,他又想到了方月兒。

在劍魄修成之後,他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運,那方月兒有多麼的幸運,這頭白蟒實在是太強大了,他無法控制那已經成形的劍魄,更別談與那劍魄心靈相通,那將是一個很遙遠的過程。

只是今天,他來這里卻不是為了修煉的。

周雪明天要成親了,新郎是林玉風。

似乎是早了點,的確,對于一個修行者來講,十五六歲就成親,的確是太早了,不過,孔焯也能理解。

一年前,方少白叛門而出,起因就是他和周雪的事情,自那以後,這周雪便變了很多,再也不復之前那開朗愛笑的少女模樣了,往往是兩三個月臉上都不見笑意,練劍跟玩命兒似的,雖然有些進步,但是誰都知道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

期望她回心轉意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倒不如把生米煮成熟飯,絕了她的念頭,這樣對大家都好。

這是所有人的想法,包括孔焯在內。

雖然年輕,但是他絕對不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他不知道這方少白叛門出逃的真正原因,但是毫無疑問,方少白與周雪之間的關系注定是一個悲劇。

而在這個悲劇的結局變得不可收拾之前,便把它中斷,這是最好的方法,當然了,前提是當事人要同意,顯然,現在,至少有一名當事人不同意。

輕輕的一聲嘆息,孔焯把那白色的蟒皮袋子掛到了腰間。

“老九,出來吧!”

灌木中,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一個黑影,從月光下的樹蔭中走了出來。

“老九?!”雖然早就知道是誰,但是孔焯仍然是忍不住的皺起了眉頭,“一年不見,你變了很多啊!”

“每個人都會變的,特別是像我這樣的人!”方少白聲音顯得有些沙啞,一襲黑衣之下,再無原本讓孔焯嫉妒不已的翩翩風度了。

整個人顯得有些陰,有些冷,臉上,一道劍痕將原本俊逸的面容一分為二。

“走吧,小子!”孔焯沒有繼續想要和他聊下去,“別再在這里找不自在了!”

“你是怎麼發現我的?!”

“你的實力太差了,雖然這一年中有不少的進步,但是,你做不到你想做的事情!”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孔焯笑了,“老九,我不知道你的信心是從哪里來的!”

“要試試嗎?”

“你跟我試沒用!”孔焯道,“你必須明白,這世上,有些東西,你就是再努力,也是得不到的!”

“是嗎?!”一絲陰寒的氣息閃過,方少白的身子忽然變得飄忽了起來。

孔焯微微一笑,也沒有動作,那方少白的身子如一縷黑煙一般的,即將閃過孔焯的時候,平空的,閃過一道電光。

一聲驚呼,方少白的身子疾退,孔焯一笑,肥大的身形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向前撞了過去,肩膀,重重的撞到方少白的身上,速度加上重量,再加上孔焯刻意的力量,方少白的身子甚至還沒有來得及停穩便再一次的倒飛了出去。

足足飛了近十多丈,方才落一處灌木叢中,驚起數只夜間出來覓食的小獸。

“咳,咳,咳……!”

方少白咳了數聲,身子一下子從地上跳了起來,但是很快,便又坐到了地上。

他的身上,已經被剛才的電光炙傷了數處,甚至還有幾處變得焦黑無比,腦袋上的頭發已經被電得豎了起來,胸前的骨頭也被孔焯剛才那一撞,差一點就斷了,劇烈的痛楚讓他基本上已經直不起腰了。

“這一次的婚禮也算是隆重了,幾乎所有的正道中人都請了,消息也傳遍了整個修行界,一方面,是周師伯想要自己女兒的婚禮辦的隆重一點,另外一方面,恐怕也抱著把你引來的心思吧,至少我就知道,今天山上的巡邏人數與次數都加了十倍不止,每一批巡邏的人里面還有一名二代的前輩,你這麼去,不過是送死而已!”

“咳,咳——!”方少白從地面上爬了起來,強硬的站直了身體,盯著孔焯。

“不要這麼看著我,不是我要娶小丫頭!”孔焯道,腳步慢慢的向前進了一小步,隨著他這一步的踏出,周圍空間的重力陡然間變得詭異了起來。

方少白此時感覺到,周圍的地心元磁之力變得古怪了起來,有些地方增加了很多,有些地方卻減少了很多,在這一瞬間,地心元磁之力在這個空間之中形成了一個古怪的網狀,一張巨大的,強力的,同時山是無形的網將他從地面上吊了起來。

慢慢的,伸出右手的食指,彈了彈,孔焯的指間閃動起了絲絲的電火花。

“雖然我現在不能完全的懂得你現在的心情,但是我在努力的理解,老九,現在,我要你拋開與小丫頭的感情好好的想一想,冷靜的想一想,你這樣闖過去,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對你,對小丫頭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你有沒有為小丫頭想過?”

方少白啞然,只是眼中,那熊熊的火焰仍然燃燒著,倔強的道,“我會帶她走!”

孔焯輕輕的搖了搖頭,“你帶不走她!”

“我能!”

“現實一點,小子!”手指輕彈,指尖點在一根無形的磁力線上,電光,沿著磁力線,再一次將方少白全身擊的焦黑冒煙。

“你連我都勝不了,又拿什麼帶她走,如果你有實力帶她走的話,我會幫你們,但是,現在你沒有實力!”

“咳,我——!”

“走吧,再不走就走不掉了,大師兄已經在邊上等半天了,放了這麼長時間的水,你再不走,他面子上面也交待不過去!”

方少白身體微怔,還要說什麼的時候,孔焯的指尖一滑,已經劃斷了手中的那根磁力線。

這根磁力線,仿佛什麼關鍵一般,一經劃斷,整個網便猛然間的收縮了起來,當所有的力量已經凝聚到了極點的時候,在一瞬間,爆發。

那方少白的聲音還沒有出口,便如一只離弦的箭一般,被重力彈得飛了出去,眨眼前,不見蹤影。

“你就不怕他摔死?!”

“摔死了,豈不是正趁你的心意!”

常越嘿嘿的笑了起來,從陰影中走出來,望了望方少白消失的方向,輕嘆了一口氣,“老九,可惜了——!”

孔焯沒有答話,只是冷哼了一聲,“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也不知道他是從哪里來的信心!”

“是你的進步太快了,所以,眼中便看不到別人的進步,這一年的時間,比之他在羅孚時,實力至少提高了十倍!”

孔焯冷笑道,“便是再來十個方少白,來羅孚也是找死!”

轉過頭,看著常越,“老大,謝謝!”

常越笑道,“你我之間,不必客氣,時辰不早了,去準備準備吧,不管你是願意還是不願意,這件事情都已成定局了!”

“既然已經無法改變,倒不如做的漂亮一些,讓人無話可說!”孔焯笑道。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3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