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九十八章 爭鬥

好不容易穩定住身形的方少白駭然的望見,除了原本隱匿在一旁的兩名虛境高手外,他們身邊的幾名化神期的劍仙,就這麼無聲無息的被無數道肉眼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重力絲給絞成了數十段,血霧亂飛,元神也在第一時間被附在絲上的雷電之力抹掉,神形俱滅。

周圍的壓力隨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來自於孔焯本身的帶著狂暴與血腥氣息的重壓。

空中,開始瀰漫起一陣血霧。

帶著腥味,還有點甜。

笑容,顯得有些猙獰,也透著些許的滿足,這漫天的血霧帶著的濃重的血腥之氣似乎把孔焯深埋於內心深處的某些東西勾引了出來,興奮的感覺開始遍佈全身,目光中,血光隱動。

「看樣子,我真的是挺不招人待見的,還沒做什麼壞事兒呢,就這麼引了這麼多的人想要殺我!」

孔焯挺直了身子,剛才那一副被噬魂陰雷重創的模樣早已經不見了,臉上帶著嘻嘻的笑容,「兩位,瞅著,挺面生的啊,似乎,都不是什麼好人吧!」

「魔門中人,你指望我們會是好人吧!」說話的是一名紅衣青年人,當然了,只是面相上面顯得年輕而已,事實上也不知道有多少歲了。

「你小小年紀,手段卻是狠辣的緊,不若這樣,入我魔門如何,我乙休子向你保證,只要你入了我魔門,絕對不會有人能夠算計到你,如何?」

這廝,絲毫不管跟在自己身後的兩名化神期的修士被殺的事實,直接過來挖牆角,看樣子,這魔門中的心性。倒是真的挺涼薄的。

而聽到這乙休子說出了這番話後,虛立於不遠處的那名麻衣修士的面色卻是一變,冷哼了一聲,以示不滿。

孔焯笑了,笑聲中帶著幾分地戲謔。「保證。呵呵。你魔門要是能保證的話,那一百年前就不會被打得跟狗一樣的到處亂竄了。

一句話,正戳在那血衣人的痛處,就好像是剛剛才結好的傷疤又一下子被猛地撕裂一般,疼痛難忍起來。

「混帳東西。狂妄!」血衣人地面色驟然間一冷,大袖一揮,數百道血光疾射而出。向孔焯罩了過來。

血光一出,孔焯心中感應便生,這是一種極不舒服地感應。

手一抬,那暗金色的光盾便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撲,撲。撲……」數聲輕響響起。那數百道血光在與光盾相觸之後,竟然彷彿石子投進了水中一般。直接穿了過來,蕩起一陣暗金色的波紋之後,速度頓了一下之後,卻不見絲毫的減弱,直奔孔焯而來。

「幹你娘喲----!」孔焯怪叫了一聲,身子一動,電射而出,直向後退去,這血光著實怪異地緊,自己的光盾連火璃這樣的極品仙劍都能夠擋得住,卻擋不住這看似微小地血光,這讓他著實有些意外。

只是現在卻不是意外與震驚的時候。

那血衣修士出手了,在一旁的麻衣修士自然也不會客氣。

右手輕動間,一柄三尺長的仙劍被他拿在手中,身體閃動間,卻已經劈向了向後疾退的孔焯。

身子一扭,孔焯地身體如泥鰍一般,以毫釐之差滑了過去,那劍只是斬下子孔焯地一截衣袖。

「操!」

險之又險的避過一劍,孔焯吼了一聲身子卻急墜而下,落到了地上,雙手同時一收,重力網被他自地面拉了起來,向上一掀,竟然合成一股。

在他地頭頂形成一道古怪的重力區域,這一次的重力區域卻非是剛才的增加重力,而是減少重力,在那區域內,重力陡然間減少了數百倍,麻衣修士與那數百道血光向上直射而下,當到達那片區域的時候,忽然之間都飄了起來。

藉著這個機會,孔焯自地面躍了起來,和剛才一樣,輪起土缽大的拳頭,就朝著那麻衣修士砸了過去。

那麻衣修士飄忽的身形陡然間一轉,身上閃動出了一層淡藍色的光暈,將週遭異常的重力消解了開來,而這個時候,孔焯的拳頭也到了。

有了前車之鑒,他自然不會傻到與孔焯的雙拳硬砸,厲嘯了一聲,手中的仙劍一輪,化為一團流光,迎著孔焯的拳頭射了過來。

而他自己,卻像剛才孔焯躲過他的攻擊一般,滑了出去,雙手舞動了幾下,在空中劃過出兩道玄奧的軌跡之後,猛然間向著孔焯的方向一推。

「水行‧冰封天下!」

同時,孔焯的雙拳也與那劍光的撞到了一起。

「轟!」的一聲巨響,孔焯感到雙臂有些發麻,但是那仙劍卻被他的雙拳給撞飛了出去,犀利無比的劍意只是透過他的表皮,便被擋了回去,造成的傷口也在瞬息間恢復了。

而這個時候,真正的麻煩也來了。

那數十道血光此時已經穿過了他創造出來的重力區域,著著實實的擊在了他的身上。

而在他的身後,麻衣修士施展的水行術法冰封天下也強襲而至。

凜冽的寒氣將周圍的空氣便都凝結成了幽藍色的冰晶,冰封天下的範圍並不是很大,但是卻正好將孔焯的所有退路封死,隨後,幽藍色的冰晶撲天蓋地的如雨般的向著孔焯席捲而至。

這些幽藍色的冰晶可不是普通的冰,而是由周圍的元氣凝結而成的玄冰,其森寒之氣足以將化神期修為的修士凍殺,便是虛境的高手,猝不及防之下,也會被這冰晶凍傷。

所以,孔焯選擇了仗著自己的強悍身體,硬扛那數百道血光,而躲避這幽藍無比的玄冰。

不料這數百道血光一擊中孔焯,孔焯便感到了不對勁,這不是什麼暗器。也不是什麼陰雷,這數百道血光無形無質,一沾身,並沒有像他想像中的那樣造成實質性的傷害,而是如同水蛭一般的貼在自己的身上。隨後。便開始吸收自己地精血元氣。

虛立於半空中的血衣修士見到自己的數百道血光全部擊中了孔焯面上現出難以掩蓋的喜色。雙手交結,在空中劃出一道詭秘無比的符文。

「血神大法‧血神引!」

隨著血神引地發動,貼在孔焯身上地正在吸收孔焯精氣元力地血光與那血衣修士之間產生了一個玄秘的通道,將孔焯身上的精血元氣引向那血衣修士。

「媽的,血神大法!」

孔焯心中一驚。終於明白了這血衣修士竟然是魔門各宗派中,最強的三宗之一血神宗地人物。

而這些附在他身上的血光自然也不是暗器,法寶。而是血神宗人物修煉而成的血神子。

血神子乃是由怨靈所化,飄渺無形,無形無質,幾乎可以規避這世上所有地障礙與能量,一旦上身。它們便會吞噬生物精血轉化為精氣法力提供給主人。不但可以將敵人吸得神形俱滅,而還是這世上一等一的速成法門。

不過。由於魔門久不出世,這樣的邪法對於孔焯他們這個年紀的修行者來講,早已經成為了傳說,哪裡會想到自己會遇上這種邪門功法呢?

「小子,現在知道我魔門的厲害了吧!」

「厲害,彫蟲小技而已?」孔焯冷然一笑,體內地大日琉璃金身訣運起,開始吸收太陽真火地力量,太陽真火乃陰邪之物的天然剋星,而這血神子卻是至陰至邪之物,雖然比剛才地那噬魂陰雷不知道高出了多少級數,但是現在是白天,孔焯有著無窮無盡的太陽真火可以調取,因此,比起剛才煉化陰雷的噬魂陰力花費的功夫並不是很大,直接將附在身上的數百血神子煉化。

那血衣修士只見孔焯身上的金光一閃,自己辛苦修煉的數百血神子便失去了聯繫,面色不禁大變,不過未等他做出什麼反應,太陽真火竟然循著他與血神子之間的那個通道直擊了過來。

「彭----呀----!」一聲慘叫之後,那血衣修士猛的噴了一口暗紅色的血液,身形疾退,向地面落去。

「水行‧冰龍卷!」

就在此時,孔焯的身後也響起了一聲厲喝。

無數幽藍色的玄冰凝成一體,竟然形成了一條長約數百丈的冰藍色巨龍,麻衣修士的雙手也擺成了一個奇怪的姿式,只見他左手橫擺,右手手腕搭在左手的手腕之上,右手擺出了一道龍頭的形狀,慢慢的搖動著,而那條幽藍的玄冰巨龍,如同有生命一般,隨著他的手搖動的方向擺動著。

「哼!」孔焯冷哼了一聲,身體陡然間提速,向著那麻衣修士衝了過去。

「吼----!」那玄冰巨龍的身體一卷夾雜著萬鈞之力與極寒之意的身體一低,擋在了麻衣修士的前面,昂著手,隨著那麻衣修士手上的動作,朝著孔焯衝了過來。

「該死!」孔焯向前疾衝的身體猛的一頓,隨後向側面退了開來,雖然他對自己的身體是極有信心的,但是面對一頭由玄冰組成的怪物,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在退避的過程中,孔焯自然也沒有閑著,雙手結印。

「雷術‧天擊!」

隨著他的吼聲,一道寬約十來丈的雷電光柱自空中閃過,直直的砸在了那玄冰巨龍的腦門上面。

「轟!」的一聲巨響,那龍的腦袋瞬息間被擊成了冰晶。

麻衣修士面色驀然間一白,手一合,口中猛的一使力,將自己的舌尖咬破,面上的血色頓時一清,變得如雪般的煞白,身上的氣勢猛漲,一時之間,竟如神明附體一般,凝立於空,有如實質的氣勢將他的衣袂帶動得獵獵作響。

「水行‧冰龍卷!」

麻衣修士厲喝了一聲,雙手在空中同時劃了幾個玄奧的符文,比起之前的,更大,也更多。

同樣的術法,但是這一次,出現的卻不再是一條玄冰巨龍,而是整整五條。

呼嘯著,帶著如刀鋒般淒厲的森寒之意,向孔焯捲了過來。

不僅僅如此,孔焯周圍的溫度也陡然間聊了下來,方圓百里之內的地面上頭,都凝上了一片白霜,而原本正潺潺而流的河流江水,也都凝動成冰,受到原本流動慣性的衝擊,擠壓,發出了滲人心府的「咯咯」的聲音。

孔焯雙手同樣以極快的速度結著印,仍然是雷術‧天擊。

五道閃電和剛才一般的憑空而至,砸在五條冰龍的腦門之上,只是這一次,卻沒有像剛才一般將他們擊碎,只是讓它們稍稍的頓了一下之後,便再一次的席捲而來。

「媽的,竟然跟拚命了!」孔焯暗罵了一聲。

術與術法並不是一個概論。.

術,從本質上說,便是以自身的力量調地天地間的元力為己用。

術法,則是調動天地元力為己用的方法。

修行界經過了無數年,無數修士的努力與修習,其中不乏一些對天地元力理解極深的修士,這些修士可能只調動極小的一部分力量來催動無比龐大的天地元力,並且還能將各種元力排列起來,形成最佳的組合,從而以最小的代價達到最大的殺傷效果。

這些由前人摸索出來的各種元力的組合與調動方式便是術法。

術法爭鬥,拼的是兩個方面,一個是術法的巧妙,另外一個卻是本身的力量。

雖然高明的術法可能消耗的自身力量很少,但是蚊子再小也是肉啊,要是面對的對手的本身力量比自己強太多的話,對方以本傷人,自己還是受不了的。

而現在,很顯然,這麻衣修士開始以本傷人了。

[ 本帖最後由 henry133 於 2008-12-7 16:54 編輯 ]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