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一百五十八章 巫咒初顯威

“巫咒?!!”

上九界之上,不知道多深邃,多遙遠的虛空之中,一名正在入定的灰袍道者輕呼出聲,一雙柳葉般的細目猛然間睜了開來,駭異無比的寒芒自暗金色的瞳中閃現,手指輕抬,慢慢的點出,原本空無一物的虛空輕輕的晃動了一下,一個黑色的圓點慢慢的浮現了出來,那圓點出現之後便開始變大,最後,變成了一個拳頭大小的黑色圓球。

幽暗無比的圓球散發著魅惑無比的吸力,仿佛要將周圍的一切都吸入其間一般,看著這圓球越變越大,那道者的眉頭也越皺越緊,眉宇間也透著幾分的疑惑,“什麼時候,這下界之中,又有一個巫出世了呢?”

“嘿喲,什麼時候,二師兄你又開始關心起下界的事情來了!”就在這道者皺眉的時候,紅影一閃,一個紅衣道者出現在了這混沌虛空之中,幾乎就在這道者出現的同時,那漆黑無比的圓球周圍也泛起了一陣詭異的灰色煙塵,那灰色的煙塵如霧一般的出現,如霧似幻,悠悠然的於黑球周圍盤旋,最後,與那圓球融為一體,圓球的黑色依舊,魅惑不減,卻比之前多了幾分詭秘的色彩。

而那道者看到眼前的這幕,面色更是一震,“老三,這件事情你又摻和了?!”“跟我可沒關係,這小子運氣好,找到了我當年留下的劍圖!”紅衣道者笑嘻嘻的道,“而且,他的悟性也挺不錯地,看了幾遍之後。便全記住了,我有什麼辦法呢!”

“師尊當年的告誡,你似乎已經完全的忘到腦後去了吧?”

“話不能這麼說,那老東西雖然號稱現在還在閉關之中,可是這天上天下,混沌虛空,哪一件事情不在他的掌握之中呢,當年的事情是這樣,現在的事情亦是這般!”說到這里,他摸了摸鼻子。面上露出了悻然之色,“不然的話。你以為我能夠離得開那個他特意給我造出來的監牢嗎?重塑金身,笑話。論肉體力量,你們誰比得上我呢,不過是把我圈住的藉口罷了,不過也沒關係,我大人有大量,不和那個老東西計較,他總不能什麼事情都管著我吧!”

灰袍道者一臉苦笑。“算了。不和你說了,要論嘴巴。我是永遠都不如你,不過師弟啊,我要提醒一下。這一次,你一定要悠著一點,不要再搞到那種不能收拾的地步了,上次——!”“好了好了,別上次這次地,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紅衣道者還是那一副不管不顧的表情,面上儘是不屑之色,“不管你放心,這次我不會去摻和地,我出去不過是逍遙一趟,放鬆了一下而已,沒幹什麼別的壞事兒!”

他特意在“壞”字上面,起了重音,有些戲謔地看了看灰袍道者,“我來這里,只是想要向師兄問一些私房話而已!”

“私房話?!”灰袍道者眉頭一挑,第一次回過頭來,看了看紅衣道者,而這個時候,這紅衣道者的面上竟然現出了一絲難得的諂媚的笑意,“師弟,你究竟想問什麼?”

“我想知道,這巫,當真是天數盡了嗎?”

與此同時,在羅孚山上,靜室之中,蜷在牆角床上的燭龍的眉頭也抖了一下,面泛苦笑,”這小子,倒真是一個急性子啊,這一去,就用了巫咒,呵呵呵,我倒要看看,他的機緣如何了!”說話間,他地目光望向了穿外顯得有些晦澀地天空,混濁的暗黃地目光中透著幾分難解的希冀之色,“巫啊,唉,這天數,難道就真的沒有留下一點小尾巴嗎?”

……………………………………………………………………

羅生界,度祁山頂。

面色冷漠地天神此時已經站起身來,兩道修長地眉毛輕輕的抖動著,高聳的鼻樑和細薄的嘴唇讓人能夠感覺到眼前這個人是個心性強硬意志堅定的傢伙,寬大的長袍將他高大的身體遮掩得嚴嚴實實,慘白的面容已經變得有些扭曲,薄唇緊抿,目光中透露出冷酷而又陰狠的光芒。

“想不到,這下界竟然還有如此的人物,我倒真的是想要見識見識了!”不肖說,剛才那股陰火是孔焯造成的,雖然無法證明,可是這世上哪里會有那麼巧的事情,碰巧自己對他出手的時候,這股陰火就燒了起來,至於是怎麼燒起來的,這天神也不會多費腦子想了,把這小子抓來問清楚也就是了。

只是——

轉頭看了看周圍石凳子上面坐的,早已經請來的那些修士,目光中陰狠光芒再一次閃動,剛才自己可是在他們的面前丟了大臉啊,雖然他們還不敢輕舉妄動,可是在自己被陰火燒炙的時候,他們的目光中偶爾閃出的那難掩的喜色卻是值讓他感到有些憂心。

不過,這也沒什麼。

再一次從白玉瓷瓶中掏出一顆混濁黑色的,帶著一絲腥臭味道的丹丸,一口吞了下去,他的信心同時也增強了許多。

歸元神藏丹,名字聽起來不錯,效果在各種神丹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就是這氣味兒實在是差強人意。

“上神,您沒事兒吧!”

能夠有資格受邀來此的,都是羅生界修行者中極有地位的人物,無論是修為還是心機,皆乃精英中的精英,上選中的上選,剛才見到這天神驟然受創,眾人心中俱是一驚,卻沒有任何人想到利用這個機會以過激的方式來試探天神的虛實,看到不過片刻的工夫,他便恢復如常,他們都交換了一個釋然的眼神。

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只是現在,同樣沒有人能夠確定這位究竟是真的在那幾顆神丹的作用下完好如初了,還是為了面子,勉強撐著。如果是後者的話,他們倒是不介意聯手把他給滅了,當然了,這需要有十足地把握。

現在,無論是把握,還是火候,都還不夠,因此,他們只是故做關心的,以常理問候了一聲。

“沒什麼大事兒。只是沒在意,吃了點小虧!”這天神擺了擺手。

浩然無比的氣勢同時散發了出來,瞬息之間。便籠罩了整個度祁山脈。

正在半山腰的孔焯能夠感覺到在這近乎於無窮無盡的氣勢之下,度祁山的整個山脈似乎都產生了一種奇異至極的變化,依託於整個空間的那種規則似乎被這氣勢中所蘊含的那種特殊的力量改變了,雖然只是輕微地改變,可是依然沒有瞞得過孔焯那日漸靈敏的靈覺。

“是示威呢,還是自保呢?”孔焯唇角輕輕地彎起了一個弧度,帶著一絲嘲諷的笑意。巫咒是他自己使出來地。那麼造成的效果自然也沒有瞞得過他,雖然沒有親見。可是那天神受創的程度卻還是通過巫咒與本身的某種神秘渠道出現在了他的腦海縮寫中,這下他有些後悔,他也沒有預料到這巫咒的威力竟然會這麼大。

不過是想要試驗一下,隨便用了一個以防禦為主的巫咒,便造成了這樣地效果,弄得一個天神如此狼狽,如果不是他身上備好藥地話,指不定就被自己這麼莫名其妙的給咒死了,這實在是大出他地意料之外,同樣也在一定的程度之上讓他原本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他原本想著地是把自己的力量控制在道境九品上的範圍之內,讓天神感覺不到威脅,但是卻能顯出份量,要知道這天神與自己一樣,都在這下界是孤身一人的,自己展現出超人一等的實力,說不定還能得到重視,讓自己參與到搜索雷元的行為之中來,到時候,自己也可以借機摸一摸神界的事情。

想不到這還沒見面呢,就掐上了,而且還是把人家給打傷了,看樣子,原先的想法卻是再也行不通了,至少自己在處於同樣的境遇時,絕對不會相信一個來歷不名卻又有實力傷害天神神體的傢伙,對於這樣的傢伙,自己或許會欲除之而後快吧!

那天神,自然也是打著這樣的主意。

他的心中不禁哀歎了一聲,看樣子,這在中土界的運氣可沒有帶到這羅生界來,既然前路不通,那麼,說不得,自己得換一條路走了。

想到這里,他不由的挺直了腰身,脊挺肩張,原本就高大的身形在這一刻,驀然間,散發出了一股霸道無比的氣勢,這氣勢乃是他參照那誅仙劍意所發,里面夾雜著絲絲的,銳利無比的劍意,不過是一瞬間,便將剛才那天神營造出來的氣勢割破,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尖刀一下子割進了漲滿了氣的氣球中一般,將周圍籠罩著自身的,被天神的力量改變的規則割破。

“果然如此啊,便是以天神的實力,也無法真正的改變世界的規則,他只是利用自己的神力將其稍微的扭曲了一下罷了!”天神的力量一被割開,這個世界的規則便如被拉長的牛皮筋一下,蹦躂了幾下之後,便恢復了正常,“只是,天神就是天神,竟然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強行扭曲世界的規則,僅從這一點上,便可以看出,他的心性修為與對於整個世界構架的理解絕對遠在我之上!”

孔焯心中嘀咕著,面上還是仍然保持著那一貫的,帶著此許嘲刺的笑容,一步一步的向山頂走去,所過之處,被扭曲的空間都恢復了正常。

“好!”天神的眉頭一挑,向前一步,立於頂上的青石之下,銳利的目光鎖定了從山腰走上來的高大男子,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氣勢被破而感到不滿,甚至,他還有些興奮,有很長的時間,沒有遇到過對手了,便是在神界,恐怕還很少有人在能夠做到這一點,想不到,在下界碰上了,這讓嗜血好戰的他,如何能不興奮呢?!

看著這傢伙面上毫不掩飾的流淌著的嗜血與好戰的氣息,周圍的十幾名修士都感到胸前一滯,駭異無比的發現,就是這天神不經意間流淌出來的氣勢,已經影響到了他的四周。接近他地己方修士,在這氣勢的鎖定之下,竟然一動也不能動,便是體內的真元,也無法正常的運轉了。

當然,現在場中的這些人都是屬於配角的,沒有人會關心他們的感受,現在,那天神的眼中,只有孔焯一個人。那一個慢慢向上攀行的身影。

就在孔焯距離山頂約有十來丈的時候,天神地面容一整。周圍的風聲一滯,一陣陣細微地爆裂聲向四周漫延。淡藍色的弧光若隱若現。

孔焯仍然笑著,周圍地空氣在這一剎那間,仿佛都轉化成了最為純粹的雷行元力,而他,則處在一個完全被雷行元力包圍的空間之中,幾乎每踏出一步都要依靠體內強大的真元來護持,端是艱難異常。

“天神就是天神。雖然在這下界要努力的約束神力。但是卻還能夠以如此精妙的方式控制天地元力,著實令人佩服啊!”

話音朗朗。像是在感歎又像是在稱讚,每一個字都十分舒服的飄進了天神地耳中,字字擊中他地心中。聽得他就像是豬八戒吃了人參果一般,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沒有一個不舒坦的。

當然了,如果是在場地其他人說出這句話來,指不定他一個大巴掌就搧過去了,拍馬屁,也是要講實力的,這孔焯面容不改,速度不減的一步一步地走上來,本身就證明了他的實力,哪里像他身邊的這些個廢物,不過是無意中流露出一絲的氣勢,便讓他們動彈不得了,簡直是廢物中的廢物。

所以,原本肅然的面上,也不禁露出了一絲微笑。“我也沒有想到,在下界竟然能夠碰到你這樣的人物,我是董洪,鳳天王麾下的雷將!”董洪沒有絲毫掩飾的把自己的來歷一清二楚的報了出來,一邊說,一邊仔細的觀察著孔焯的反應,他就不相信了,擁有這樣實力的傢伙會是一名普通的修行者,說不得是上九界中哪一界下來的釘子,假託修士之名,甚至,這傢伙還有可能與失竊的雷元有關,自己把鳳天王的旗號拉來,就是想要看看,這傢伙的反應,如果他真的與雷元失竊有關的事情,就一這是上九界中某一界高層有著緊密的聯繫,那麼,他也這一聽說過鳳天王的名號,這樣的話,說不得是一條極重要的線索。“在下孔焯,一名小小的修行者!”孔焯笑道,這董洪自報家門的意思他自然是明白的,不過他的確是一名普通的修行者,這鳳天王在上九界的名號再響亮,他也沒聽過。

須臾之間,兩人已經對面。

看著孔焯悠哉遊哉的把玩著手中的那份燙金請柬,董洪微微一笑,輕呼一口氣,剛才那澎湃的氣勢隨之消散,一時之間,雲淡風清,仿佛剛才的事情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那個玉玄劍宗的膽子不小,竟然敢在度祁山設伏,未免也太不把我放在眼中了,這件事情,我會給你一個交待的,不過,那個女人,你不要動!”孔焯點點頭,臉上閃過一絲玩味兒的笑容,“這個女人長的不錯,放在下界,也算得上是頂尖兒的妙人兒了,上神好福氣啊!~!”

這話說的,董洪面上頓時露出了極為尷尬的笑容,“閣下說笑了,我可沒那個心思在下界搞這種事情,這個女人天生靈脈,與我一個朋友十分的相合,我曾經答應過這個朋友,要幫她找一個適合的傳人,一直沒碰上,想不到這一次在下界遇上了,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天生靈脈

孔焯微微一怔,回憶起這韓夢心的表現來,說實在的,倒是的確有很多與常人不同的地方,年紀比自己似乎還小,可是卻也有了那般的實力,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實力暴增的緣故,對於修士的修為強弱有了很強的免疫力,所以當時沒有感覺到,現在聽這董洪一說,的確是有些異常,除了像自己這樣運氣好到了逆天程度的傢伙之外,現在在這下界,還有什麼人的實力增長的如此之快呢?

想到這里,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呵呵,咱是俗人,上神不要與我一般見識!!”

說完之後,也不客氣,一屁股便坐到了一個最高最大的青石之上,“對了,還沒有請教,上神此次將我等召來,有何吩咐啊?!”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