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百一十五章 你還差得遠呢!

道境九品,每一品分三級,換句話講,整個道境便有二十七個層級,自己不過是一個剛入門的孩子而已,竟然便想著那傳說中的天神之道!

孔焯自己都覺得有些有好笑,所以,他笑了起來,笑容中,透著幾縷自嘲。

“是不是突然之間,覺得前面的路很長啊!”莫休道。

孔焯苦笑,“倒不是長不長的問題,我現在只是想躺下來睡覺而已!”

“怎麼,現在就怕了,難道你不覺得太早了點嗎?”

“本來以為靠著運氣能夠窺測到這真正的天地奧義,不過現在看來,這種事情,還是強求不得的,我看啊,我還是省省吧!”孔焯搖著大腦袋,一臉的失望之色。

“你這小子,難道真的以為這光憑著運氣,好吃懶做便能成就天神之道,若是這樣的話,這世上便真的沒有天理了!”說到這里,他頓了一頓,古怪的看了孔焯一眼,“不過這話又說回來了,就你這樣子的傢伙竟然在只修煉了十幾年便晉入了道境,這天理,看樣子已經沒有很久了,說不得你再來幾次機緣運氣,便成就了天神之道也說不定呢!”

“您老人家說笑了!”孔焯撇了撇嘴,“我是您的徒弟啊。我這麼年輕,取得這麼大地成就,您應該高興才是。可是你看你這模樣,倒似我這弟子丟了你的臉一般!”

“你倒真的是給我漲了臉!”莫休道,“你和青靈門地那個什麼方月兒到底怎麼回事兒,究竟成沒成啊?”

一提到這事兒,孔焯倒是打了個激靈,“什麼成沒成啊,兩位師伯都說我和月兒雙修了,可是我總感覺到要是這樣就算是雙修的話。我好像吃虧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莫休放聲大笑,那手指著孔焯,想要說些什麼。不過卻因為笑得太大聲了,這幅度太大了,一時之間也說不了話,只是用手直點著孔焯,過了好一會兒,方才緩過勁來,“你這小子,白白的占了那麼大的便宜,還說吃虧,怪不得我那潑辣姐姐一聽到你的名字便惱火呢。哈哈哈哈哈……!”

“天音上人,真的是師父您的姐姐?!”

“當然了,難道你對這一點有懷疑嗎?”

“嘿嘿,那倒不是,不過這種事情。口說無憑啊,也只有聽到您親口證實,我才能全信!”

莫休慢慢的止住了笑容,“好了,不聊這些了。你和那方月兒地事情我也是知道了個八九不離十。看模樣,你們是很有緣的。不過,既然我那潑辣姐姐發話了,那我也沒什麼辦法,只能等到那方月兒的實力達到了讓她滿意地程度,再談你們的事情吧!”

“也只能如此了!”孔焯一臉苦意的道。

“對了,師父,我那天還聽天音師伯說了一件事情,不知……!”聲音顯得有些遲疑,似乎知道孔焯想要問什麼,莫休的面上的笑意也慢慢的斂去。

一陣沈默

“你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要殺李少東?”

“不,我只是想要證實一下天音師伯的話而已。”孔焯道,“也好有一個心理準備,至於您殺他的原因,弟子卻是不想知道,您殺他,自然有您的理由,還輪不到我這個弟子來多聒噪!”

“我殺他,自然是有我的理由,只是,這是我地私事,你便是問,我也不會說的!”一句話,算是承認了那天在龍臺仙杏會中出手的便是他。

“所以,我也沒打算問!”孔焯笑道,“只是師父當日使的那一條龍的確是讓人驚豔無比,弟子劍元初成,於誅仙劍圖中也略有所悟,但是現在思來,無論是從劍意上,還是控制力上,都不如師父遠矣,所以弟子一直以來在劍術方面都有很多地疑問想向師父您請教!”

“劍術,劍仙!”莫休目光微凝,聽了孔焯的話,似乎是想到了什麼。

“劍術、劍仙”兩個詞之間明顯的頓了一下,似乎心中在思索著什麼一般,忽然抬眼問道,“我問你,劍是什麼?”

“劍?!”孔焯先是一愣神,想要說些什麼,但是話到嘴邊卻發現,自己是無論說什麼都不準確,在那皺著眉頭咕噥了半天,方才抬頭道,“劍,只是一種武器罷了!”

“說的對,劍只是一種武器而已!”莫休對孔焯的回答很滿意,一臉玩味地笑意,“從本質上講,這劍與普通人街頭鬥毆時用地那木棍,磚塊還有石頭並無太大的區別,而所謂地劍氣,劍元,乃至於元劍,都不過是一種元力能量的表現形式與存在形式,壓根就與劍這種武器扯不上什麼實質性的關係!”

說到這里,莫休頓了一頓,“修為與實力乃至於心境,說到底,不過是對這個世上能量的控制運用與理解而已,你的實力卻是已經到了道境,這些道理,你以後自然會明白的!”

孔焯聽了,一臉失望之色,“師父啊,您老人家可是我正牌的師父啊,可不能什麼東西都不教啊!”

“我本來是準備等到事情辦完了,回羅孚之後再教你一些有用的東西,但是現在,你已經不再需要我教什麼了!”莫休道,“你領悟了劍元。領悟了誅仙劍圖,先天紫氣已經到了一個極高的層級,修為也已經晉入了道境。這後面地路該如何走,只能靠你自己了,我能做的只能是針對你的弱點給你提一些可行地建議而已!”

“我的弱點?!”

“你的弱點很突出!”莫休道,“最主要的是體現在戰鬥的方式上面,或者說,你學的東西雖然不多,但都是一等一等的功法,使得你難以選擇。所以在與人對敵的時候,會有一些猶豫,除了把你那自認為完美地攻防一體的網結出來之外。你是不是常常在想,如果對方突破了你的網,你會如何面對呢?是用你地拳頭,還是用你手中的劍,或者是你一直隱藏溫養在自己的元神中,連你自己都無法確定威力的那把劍呢?”莫休微笑著,一連串的問題讓孔焯有些發蒙,的確,近來他的確有這樣的矛盾,可問題是。他現在還真的沒有遇到過一個能夠把他的網完全破開,完全不受自己那重力網影響地人。

他面對的所有對手都或多或少的要受到他所結的網的影響,實力並不能完全地發揮,而孔焯本身的實力修為又是極高的,所以一直以來他在對敵的時候總是穩占上風。莫休說的這幾個問題,也曾經在他地腦子里面閃過一兩次,但是都因為自己太過順利了,所以並沒有太在意。

“你以前遇到地對手,實力不高。所以你才一直順風順水的。但是,如果你將來遇到道境以上修為地對手。如果還是這樣不能正確認識自己的話,恐怕連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孔焯聽著,先是面色一沉,但是旋即又輕鬆了起來,“師父您不是說過,這世上的道境修為的人,不過是十數人而已,我想我不會那麼倒楣,能夠招惹到他們吧?”

“十數人,我說是指的整個塵世中土的修行界,並不包括那些某些特定的門派與特定的人!”

“師父的話,弟子不明白!”

“正道與魔門,還有三宗,都是中土塵世中的門派!”莫休翻了翻白眼,一臉的不屑之意,“在中土塵世之外,還有天機閣,玉清仙境等其他幾個地方,這些地方獨立於中土塵世之外,自成世界,實力莫測,道境,在這些地方,進入道境的修行者卻是比中土塵世要多得多了,別說是十數個,一兩千都有!”

“師父一定在開玩笑!”孔焯嘿然一笑。

“開玩笑,你以為和你小子開玩笑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嗎,我一天到晚和你開玩笑!”莫休面色一沉,“我剛才說的這天機閣,玉清仙境等,都擁有自己的小世界,便如那峨嵋的金頂一般,不同的在於,這些地方的小世界要比峨嵋金頂要大得多,足以容納一個大的門派,比如說玉清仙境,他們的小世界足有六個羅孚山那麼大,元氣充沛的程度至少是整個中土塵世那些個最好的洞天福地的十倍以上,所以,這些地方的修行界,無論是修行的速度還是修行的質量都要比中土塵世高出不止一籌,而且由於那里只有一個門派,不比中土塵世多年來的內耗與自殘,無數代前人先輩們留下來的修煉經驗體會也順利的傳承著,有些高手,也不算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孔焯聽著心頭一寒,小世界這種事情,在中土也不過是都是一些謠傳而已,想不到竟然真的存在,而且還不止一個,一兩千道境修為的修行者,再想想呢,道境九品二十七階,面上不禁現出幾絲苦意來。

“師父啊,既然他們都獨立於中土之外的話,想來也不會來中土湊熱鬧吧?”

“這個就不是你我所能決定的了!”莫休道,“現在談論他們也沒什麼意義,說說你自己吧,我剛才說的那些關於你自身的修為的問題,你都聽到了?”

孔焯點點頭,“弟子都聽到了!”

“你那網,用來對付道境以下的卻是一網一個準,但是如果碰到道境修為的人,便不會像對付道境以下的人那麼順當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無敵的力量,有的只是最適合於自己的力量,你的網是你自己利用對於土行元力的理解而創造的一個術法,很符和你的性格特點,但是一個並不夠!”莫休道,“到了道境,純粹修為上的增長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先天紫氣的第十六層與第十八層在真元積累上的差別並不是很大,分別只是在於它們的質量以及修行者對於真元本身的理解,尋找真正的完全屬於自己的力量運用方式與術法才是道境之之上最為關鍵的一環,至於具體自己做,你就只能自己悟了!”

“自己悟,那要悟到猴年馬月啊!”孔焯不滿的叫道。

“有志者事竟成!”莫休笑道,“不過你於劍術上天分似乎是比我還高,對於劍術的理解也與我相差不多,所以,我很看好你!”

這話說的。

我很看好你,你好好的去幹吧!

這話,孔焯怎麼想怎麼像是那種坑人奸商對想要犧牲掉的夥記一般,屬於那種極不負責任的話。

“怎麼,不相信!”

“那倒不是,可是師父啊,說了這麼多,您總得來一點實質的東西吧!

孔焯涎著臉道,好不容易碰到自己的無良師父,總不能空手而歸吧。

“你這小子,倒是一點都不知道與我客氣啊!”莫休苦笑道,從懷中掏出一樣東西,“給,這東西是青蜃瓶,是我自離海深處得來,專用來收人飛劍法寶,妙用無窮,你的實力越高,他的用處就越大!”

孔焯也不客氣,把瓶子接到手中,仔細的看了起來,卻見這瓶子高約五寸,形制古雅,玉色溫潤,摸上去手感的確是不錯,只是,這東西,真的是寶貝嗎?

看孔焯滿臉的疑問模樣,莫休笑罵道,“你這小子,難道還怕我騙你不成!”當下便把這青蜃瓶的使用方法與法訣教給了孔焯,孔焯方才心滿意足將這小瓶子塞進了自己的小白蟒皮兜里。

“好了,笑話說完了,該說正事兒了!”莫休道,“你現在的實力勉強也不錯了,去一趟大荒山吧!”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