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五十四章 聰明人的選擇

這是運氣到底的表現。

吳有福雖然自小練武,幾十斤的宣花斧拿在手上跟玩兒似的,可是遇到了妖怪,便是幾百斤的宣花斧也起不了作用啊。

就在所有的人都認為這五柳莊的一群人要葬身妖腹的時候,異變發生了。

所謂異變,便是在他自忖必死的時候,他再一次的感覺到懷中的那塊布散發出了一陣暖流,或許是因為感應到了他的危險,這一次從破布上流到他體內的能量與前幾次有些不同,他的掌心在隨著體內暖流的流動而開始發熱,下意識的張開掌心的時候,一道毫光便自掌心射了出去,直釘住了那妖物的泥丸宮,將妖物釘住。

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了,便如今天那兩名年輕人對孔焯做的事情一樣,莊中的一些壯漢便手持刀劍,將那妖物砍成了肉醬,自此,這吳有福,便出名了,成了這靈明縣乃至整個上陽郡的傳奇人物。

自那以後,這破布似乎產生了一些變化,他每天幾乎都能夠感覺到暖流的波動,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雖然沒有修行過,卻也讓他摸到了些許控制這破灰的竅門。

能夠自如的控制少許暖流,讓掌心發出毫光,這就足夠了。

憑著這一手本事,倒也除了好幾個到上陽郡來搗亂的妖物,一時之間,附近人人都知道這上陽郡靈明縣出了一個武藝高強,能夠降妖捉怪的五柳莊莊主,這一次,他馳馬奔走,便是被人請去捉妖的。

這一番話說出來,聽得孔焯是哭笑不得,問道,“這一向以來,就沒有人懷疑過你嗎?“

“懷疑,懷疑什麼?“

“懷疑你沒有仙法!”

吳有福聽了苦笑了起來,“有啊,怎麼沒有,在開始的時候,我那五柳莊都快成了賊窩了,所有人都說我是有秘寶護身,成天價的鬧賊!”

孔焯聽了,笑了起來,這些賊里,恐怕還有不少修行者吧?畢竟法寶對於修行者來講,不亞於第二生命。

只是恐怕這些人也都和自己一樣,入得寶山卻不識寶,誰能想到一塊污漬遍布的破布,竟然是寶貝呢?

“你就這麼一直把這東西放在懷里?”

“不是!”吳有福面上現過一絲得意之色,我就把他扔在門後面的破盆里,除了這塊布之外,還有好幾塊破布。“

孔焯聽了,也不禁笑了起來。

“那神鏡是怎麼回事?“

“那是用來騙人的幌子!“吳有福現在倒是有些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意思,“鏡子也是我娘留下來的!”

孔焯聽了,面上的笑意更苦了,心下卻也暗自的感嘆著這吳有福的確是一個聰明到了絕頂的家伙,任誰看到他由懷里掏出一個布包裹著的銅鏡,注意自然都會在銅鏡上,哪里會想到那塊包著鏡子的破布有問題呢?

而且,當所他的注意力被這銅鏡吸引之後,那自然就逃不過布上散發出來的毫光了。

如果今天這家伙踫上的不是自己的話,換成其他人,可能就已經遭殃了。

想到這里,孔焯的面容慢慢的開始變得冷了下去,“看來,你利用這一招,殺了不少人啊!”

吳有福自然是一個善於察言觀色的角色,一看孔焯的臉色變了,連忙道,“不不不,我殺的全是妖怪!”

“是嗎?”孔焯冷笑一聲,看了他一眼,一股子森冷的氣息自他身上散發出來。

吳有福猛的一激靈,嘩的一下子,又跪了下來,“上仙饒命啊,小的真的是只殺了幾個妖怪而已,其他人都是因為想要殺我,我才下手的啊……!“

孔焯站著沒動,森冷的氣勢依舊,只是看著不停的叩頭的吳有福,聽著他嘴里一連串求饒的話,卻無動於衷,站在那里靜靜的聽著,直到,吳有福說到了,“這件寶物擺在小人身邊也不過是招災惹禍,上仙…………,小的………………無福消受,甘願將此寶贈與上仙,以贖前罪!!“

這才是孔焯最想聽的,話說這羅孚乃是天下名門,怎麼能做巧取豪奪之事呢?這寶貝雖好,卻也要他甘願奉送才是啊,現在聽到他甘願將東西送給自己,他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那縷森寒的氣勢卻也是散了。

“嗯,雖然我並不貪你這寶物,可是你畢竟乃是凡人,將這東西放在身邊,只會給你自己招災惹禍!”說到這里,他頓了一下,而那吳有福聽到孔焯這麼說,雖然眼中現出了肉痛的目光,卻也明顯的鬆了一口氣,跪在地上不敢出聲。

“不過——!”

孔焯這“不過”兩字一出,卻又是讓這吳有福心中一緊,卻聽孔焯道,“不過,我卻也不能白拿你的東西,我看你這斧頭挺重的,以前是不是練過武啊?!“

“小人自幼習武,練了些莊稼把式!”

“的確是夠莊稼的!”孔焯道,“這樣吧,我先幫你並且洗筋伐髓,再傳你一套調息養氣之法,這調息養氣之法雖然不能讓你脫胎換骨長生不老,卻也能延年益壽,如果你堅持的話,至少能夠增加百年壽元,就當是與你這不知名的寶貝作個交換,你可願意?!”

“願意,願意,小的願意!”吳有福急忙道,他本想著能夠保住一命就不錯了,卻不料還能得到好處,想到自己雖然失了那破布,可是那破布對於自己來講,也不過是能夠讓自己裝神弄鬼,糊弄一些普通人而已,並不能發揮全部的效用,而且還可能給自己招來麻煩,雖然劃算,卻也不是很順心,然而這百年的壽元,可就大大的不同了,對於他來講,不蒂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是天大的喜事,他本就是一個聰明而務實的人,剛才的那一絲不捨在這樣的消息下卻也是消散了,高興的只知叩頭了。

“你也不別叩了!”孔焯道,“不過我有言在先,今日發生的事情,你絕不能說出去,如果漏出去一個字的話,別說是百年的壽元,便是一天,你也沒有了,明白嗎?“

最後三個字,孔焯動了真元,如果炸雷般的映入了他的腦海之中,吳有福打了個激靈,心有餘悸的連連稱是。

“好了,那麼,我們便開始吧!“孔焯說道,手已經按到了吳有福的頂門。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