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二百零九章 引子

昆侖是一個大門派,在中土界也算得上是一個誠然大物了,以前,整個中土界中,能夠與之相比的,也不過就是峨嵋與魔門兩方勢力罷了,只是近年來變故重重,特別是近二十年來,中土修行界出了一系列的怪物級人物,而這些人物都出在羅孚,一時之間,羅孚成了中土界最為耀眼的門派,而其他門派的光彩自然也就這麼被壓了下去了。

這幾年裡,人人都在談羅孚,在談莫休,在談孔焯,在談紫青兒,在談魔門滅了峨嵋之後也出了不少的人才,但是,從來沒有人談到過昆侖,似乎,這個曾經譽滿天下的超大門派已經漸漸的淡出了人們的視野,直到今天。

“昆侖有一名長老,我感覺有些不對勁!”

“不對勁!”孔焯的眉頭皺了起來,心臟跳動的速度也禁不住的加快了起來,“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我見過那人,在地仙界見過一次,他不是地仙界這次下來的三人之一!”

“哦?!”孔焯雙目精光大放,“他是地仙界的人!?”

“不是,他也不是地仙界的,我也搞不清楚他是哪一界的人,只是有一次在地仙界的集會中見過一次,來頭應該很大,因此,我見到神帝陛下也在向他施禮?!”

“什麼?神帝也向他施禮?!”孔焯的眉頭一個子皺得緊緊的,形成了一個川字。“你能確定?!”

“當然能!”壤駟波很肯定地道,“我當時是親眼看到的,所以,我懷疑這個人來自天外天!”

聽到天外天這三個字。孔焯腦袋就有些大了,“天外天只管上九界的事情,怎麼會把手伸到下界來,這怎麼可能呢?”

“這我就不知道了,可是我可以肯定。我沒有認錯人,也沒有記錯在哪裡見到過他的!”

“他知道你嗎?!”

“他不知道,那一次,我本沒有資格參加。可是因為某些原因,原本應該去地人選出了些事情,所以我才去的,他應該沒有見過我,便是見過了,現在也不會認出來,因為我與那個時候的模樣有了很大的差別!”

“連青帝見了都要行禮的人在昆侖當長老,這昆侖倒是他媽地挺有意思的!”孔焯的眼睛眯了起來,“照這麼說來。倒真的有可能是天外天地人了!”

天外天。東方世界的一處神秘所在,傳說中,比起上九界形成都早,在上九界中有著各種各樣關於天外天的形形色色的傳說,搞得好像多神秘一般,就差沒把它說成是上九界之上的一個世界了,但是孔焯知道,那全都是扯蛋。所謂的天外天。其實就是一個機構,是由上九界共同組成的一個權利很大的機構。專門用以防禦外敵的,調解上九界內部矛盾地,比如說鳳七地那個姐姐與姐夫,便是隸屬於天外天的,他們專門負責抵禦外敵,比如說北方世界啊,西方世界啊,南方世界啊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這裡頭的人員調配,兵力部置,乃至於攻守方略,都是由他們來負責,上九界只是協助,而那四大軍團,包括孔焯加入了一段時間的風暴軍團,就是在天外天的直接控制之下。

天外天這個機構其實也挺讓上九界頭疼的,成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開始地時候,上九界各自為政,各行其事,有事兒沒有事地時候,還互相的撬撬牆角,打打悶棍,搞到後來是一團糟,讓一些強大無比,但是卻並不在上九界地序列之中,也無意在其中攪事的隱修者煩不勝煩,最後想到了這麼一個看起來挺餿的主意,在天外天成立的一段時間裡,上九界為了讓自己的人在天外天中能夠弄一個好一點的位置,仍然是爭鬥不休,鬧到最後,還要要靠實力說話,最終的結果就是,進入天外天的俱是上九界中精英中的精英,強者中的強者,看上去挺美,可是正是因為這進入天外天的人實力太過強勁了,到了最後,上九界中任何一界都控制不了,很多時候,還要為天外天所制,到了今天,便成為了一個制衡整個上九界的機構。 

不過制衡歸制衡,他們的責任是上九界的事情,對於下界卻是一點職責都沒有的,怎麼會突然跑出來一個天外天的傢伙在昆侖裡面作長老呢?

如果不是這壤駟波無意中發現的話,自己到現在還悶在鼓裡呢,天外天把人放到下界來做什麼?難道也要插手下界的事情?扯他媽的蛋,下界的事情與天外天是一點的關係都沒有,而且,就算是天外天控制了下界,也沒有任何的利益可言啊,除非---

孔焯想到了一個可能?

難道天外天想讓我加入又怕我反對,所以就派人下來抓了我老婆來逼我就範?

這是一個荒謬的推論,很快便被孔焯自己推翻了,不管怎麼說,自己也曾是風暴軍團的軍團長啊,也算是與那天外天有些聯繫的,關係不能說是好,可是也不至於差到這個地步,就算是他們想要讓自己加入天外天,也不會連試探一下也不做便把自己的老婆抓去了。 

可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麼,他們派人到下界來做什麼?

能夠讓青帝行禮的,也就是上九界那些最早進入天外天的老人了,這樣的人物跑到下界來,難道是為了觀光,說了也沒有人信啊!

“這件事情我知道了!”孔焯一臉平靜的道,“天外天也好,上九界也好,不管他們有什麼目的,只要不亂來。都跟我們無關,我們就按照原本的計畫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哼,天外天。這裡是下界,便是天外天真的派人來了,在我們的面前也沒有多大的優勢!”

“他是中土界地,昆侖派的,我擔心的是。他把你在這中土界做的事情洩露出去!”

“要洩露也早就洩露了,等不到你現在來提醒我!”孔焯苦笑了起來,“好了,這件事情就到這裡了。消息也到你為止,不要再告訴別人了,我們暗中注意也就是了,明白嗎?!”

“是!”驤駟波點點頭,轉身離去。

“哼,昆侖!”

在驤駟波離去之後,孔焯的面色陡然之間冷了下來,目光森森,一股子陰冷地氣息從他的身上散發了出來。“天外天。昆侖,我倒是很想知道,你們究竟在搞什麼鬼!”

昆侖悠悠,山巒巍峨

宛如一條長龍一般橫亙於在中土的極西極北之地。

靈氣充沛,不虞有缺。

一直以來,這裡便被稱之為神山,此地的土著之民,世世代代在家中。都供奉著這座神山。虔誠無比。

昆侖派,位於整個昆侖山地深處。人跡罕至之地,再加上宗門之外布下的巨型法陣,不要說是人,便是一隻蒼蠅也飛不進去,當然了,這裡也沒有蒼蠅。

兼之那護山的法陣兼有幻術的效果,因此,便是普通的修行者,自高空禦劍而行,能夠看到的,也不過是一片蒼茫的雪山幻景而已,並無一絲的人煙,而到了昆侖山的深處,溫度是越發地寒冷,極寒地罡風肆虐,比之虛空之地有過之而無不及,隨隨便便的闖到昆侖山的深處,一道罡風經過,便能夠把一個普通的修行者凍成冰棒,還沒有地方說理去。

所以,一直以來,昆侖都是中土界最為神秘的一個門派,雖然這掌教弟子經常在外抛頭露面,混個臉熟,可是真正進入過昆侖宗門的人,卻是極少數的。

便是有機會進得宗門了,也經常會被那幻陣搞得是頭暈眼花,根本就是連路都不記得了。 

因此萬餘年來,中土的門派更迭平凡,卻唯有昆侖風平浪靜,不顯山不露水地,卻總是在最強門派地席位榜上佔據著一席之地。

“這地勢,的確是少見啊,想來便是放眼整個下界凡間,也不會有這樣擁有著天然地強力防護的地方了?”

“那倒是不一定,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中土界便中是其中的一隅而已,依白狼兄的眼光,應該不會有此淺陋的想法吧?!”

“今時不同往日了,白狼可不敢當孔天王的一個兄字!”白狼淡淡的笑道,堅毅的面容上卻是掩不住的喜意。

近一段時間以來,他們這些妖族的日子可不好過啊,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現在站在自己身邊的這個王八蛋,竟然利用莫大的神通大幅提升人類修行者的修為,以至於以前在眾人看來高不可攀的虛境,道境修為,竟然如大街上賣的白菜一般,任人挑撿,特別是現在的這中土界,那隨便拉出一個修士來,都是虛境的水準,你的修為如果不到虛境的話,你都不好意思跟別人說是修行者,丟不起那人。 

可是妖族就不一樣了,他們雖然是天生的神通,而且一旦化形,那修為便像是坐了火箭一般的直向上竄,可是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現在的中土界,大妖算個什麼東西?

不過是被人一隻手就能夠捏死的倒楣蛋而已。

自從孔焯提升了整個中土界修士的修為之後,妖族的日子就真的難過了起來,這些該死的修士,仗著驟升的修為,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他們現在都做了,以前到不了的地方現在也都到了,而這些他們以前到不了的地方大多都是妖怪的天然修煉場,現在,卻是又被修士們佔據了,而在裡面苦苦修煉的妖族,自然也就遭了殃。

可是對於這樣的情況,他白狼無能為力,因為他的實力也不強,他現在面對中土的修士,也只有躲避的分,哪裡還管得了其他的妖怪呢?

所以,在他看來,妖族的末日已經到了,便是他,現在也只是在苟延殘喘罷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孔焯突然找上了門來。

“人類能夠做到的事情,妖族同樣也能夠做到!”

這是孔焯見到他的第一句話,也就是這一句話,讓他不得不跟在孔焯的後面,為他辦事。

“你只要幫我辦一件事情,我便可以讓你們妖族像前段時間的人類修士一般,修為大幅的提高!”說到這裡,他還意味深長了笑了笑,“而且,我也知道,妖族相對於人族來講,修為越高,優勢就越明顯!”

就這麼一句話,便把他白狼給拐到了這昆侖來,而到了這裡,他還是不明白孔焯想要做什麼。

“昆侖有一個人,很麻煩,可能是從上九界偷偷下來的,我需要確認一下,所以,我找你來!”

“上九界的?”白狼不由自主的打了個激靈,這傢伙在下界的妖族中可以呼風喚雨的,但是他的修為如果放到上九界的話,屁也不是,現在聽到這昆侖中有人是從上九界下來的,自然是心中直打鼓,“你……你該不會是讓我去對付那個上九界下來的傢伙吧?!”

孔焯一笑,“怎麼可能呢,就算是你對自己有那麼大的信心,我還沒有呢,我只是想讓你幫我把那個傢伙引出來而已,我不想讓別人懷疑到我的身上來!”“可是我的修為太淺了,連現在昆侖派裡最普通的弟子都不如,又如何能夠幫你呢!”白狼苦笑道,“恐怕我連人家昆侖的門都踏不進去,就被人家剝皮抽筋取丹了!”

“這不是問題!”孔焯淡淡的道,“現在的下界,修為,是最不值錢的東西!”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