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九十章 一條龍

出自本能的,劍隨意動,包括六大門派的掌教與孔焯在內,劍鞘中俱響起了一聲輕鳴,腰間的仙劍自動彈出,一時之間,無數道劍光自動閃出,向那道自天際襲來的黑色閃動沖了過去。

這一切,都發生在一瞬間,孔焯從站在羅孚的人群中,聽著臺上的掌教一個接一個的說著沒有營養的廢話,正感到犯睏的時候,心中陡然一驚。

幾乎在同時,他感到了自己腰間的短劍發出了了聲細密無比的輕吟之聲,已經微閉著的眼睛煞的睜了開來,左手一低,生生的按住了自己腰間的短劍,一道先天紫氣強壓了下去,將幾乎已經脫鞘而出的短劍按了下去。

隨後,他看到了天邊的那一抹驚豔的劍光。

黑色的,電行而至,無阻無滯,直的如空際的閃電一般直閃而下,純化而自然。

數千道劍光閃了出去,可是速度太慢。

那劍光出現,到刺中目標,也不過是一眼的時間而已。

一眼。

只夠讓人看一眼的時間,腦子里面還沒有任何的反應,便刺中的它的目標。

李少東。

萬仙谷的前代谷主,在場實力最強的人之一李少東。劍光,穿過李少東的喉間,淒厲無比的劍意在瞬間粉碎了他地元神與身體。而後,劍光始動。

黑色的劍光在完成了這個任務之後,停了一瞬,凝成一個黑點,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他在等待那被他一劍引來的數千道劍光。

就是這麼一瞬,數千道劍光如雨點般的打了下來。

然後,凝成一點的黑色閃電爆了開來,初始的時候,就像是一點油燈爆了個燈花而已。

在這黑色的燈花爆開的同時。時間,似乎放緩了下來。

黑色地劍花爆開之後,竟然化作了一道黑色的匹練,迎向如雨點般的劍光。

“叮叮噹當……!”

一連串的,如珠落玉盤的聲音,剛才還如雨點般的劍光頓時歇了下來,全場便只剩下了那道黑色的匹練在空中地狂舞。

“一條龍!!!”

孔焯倒吸了一口涼氣。面色驟變。

劍光四溢,驚雷般的閃過天際,以一種另人難以置信的囂張與霸氣籠罩於龍臺的上空。

隨後,六大掌教同時動了。

與剛才騰起的數千道劍光不同,六大掌教並在龍臺的十數名峨嵋長老與各派高手,都是與羅孚五劍等處於同一水準地虛境實力的高手。

數量雖然不多。可是與剛才數千道冒冒失失的劍光不同,這十數道劍光卻是很從容的避過了那道黑色的匹練,很巧妙,很自然的,十數道劍光竟合為一股,形成一道與那黑色劍光粗細差不多的匹練。

“媽的,這些狡猾地老傢伙,反應的倒是快!”孔焯看到這個情景。嘴色顯出一絲淺笑。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在外行人看來。這十數道劍光一併,是足以與那道黑色地匹練抗衡的,就算是不能夠抗衡,那這麼多高人也是做了努力的,以己度人。在事起突然之下。能夠有如此快速的反應便已經是很好了。

全他媽的扯蛋。

那是什麼?

那是一條龍。

一條龍,當然不是指真正地一條龍。也不是像火璃一般地仙劍中的劍魄藏著地一條龍的元靈。

當然了,更不是打麻將時的一條龍。

一條龍,指的是一種運劍的手段,劍在被運用到了這個境界之後所產生的效果。

劍光凝而不散,如有靈性,人劍合一,將所有的破壞力都集中於劍光之內,在這劍光結束之後,形成一道如匹練般的無堅不催的劍光。

這,便是一條龍!

他的師父莫休曾經向他提到過的一種用劍的境界。這是一種技巧,更是一種境界,一種在劍術的造詣方面超過了招式的界限,深通劍術真髓之後,才能做到的一種玄奧難明的境界。

孔焯自問對於劍術的理解與造詣已經達到了一個極高的境界,甚至,他能夠完全理解一條龍的原理,可是如果讓他使出來,卻是不可能的。

使出一條龍來,還需要一個極重要的條件,那便是修為,孔焯的修為不夠。

在自認為劍術大成,修為也不錯的心理上,孔焯曾經嘗試著理解與試驗過,看看自己能不能使出一條龍這樣的技法來。

結果表明,他的修為不夠,遠遠不夠,便是現在已經站穩了虛境,可是仍然遠遠不夠。

而現在,那十數道劍光裝模作樣的併成一股,看似威力無匹的模樣,便是孔焯現在面對著,也有破解的方法,更保況他們面對的是一條龍呢?!

不出孔焯所料,那條黑色的匹練很輕易的在劍光交接後勝出,不過,六大門派的十數名虛境高手,卻也並沒有吃虧。

在孔焯的眼中,這有點像是心照不宣的意思了,兩道劍光交流,這邊十數道劍光散了開來,而那道黑色的劍光也退了,與來時一模一樣,退的也是極快的,一眼的工夫。

整個龍臺又恢復了寧靜,只是氣氛,卻與剛才有大大的不同的。

剛才

的確是剛才

這一切都發現在一個極短的時間里,從那劍光閃過,到現在離去,不過也是幾個眨眼的工夫而已,快的甚至在場的大部分修行者都反應過不來,而之前的那數千道劍光射出,卻是受到了那道黑色劍光的刺激,仙劍本身所起的反應,與劍的主人無關。

真正在這麼短的時間里有所反應的便是剛才出劍的那十幾位掌教長老與孔焯而已。

而在場的,或許也只有孔焯等少數幾個人方才看出來,剛才這十幾位掌教與長老只不過是在做個樣子而已,並沒有真心的想要把那道黑色的劍光留下來。

正是他們的出工不出力,所以才會讓那道劍光從容遁去。

至於原因,孔焯便不清楚了。

事實上,他很疑惑。

事起突然,可是這六大掌教與十數名長老卻在這極短的,沒有人能夠反應過來的時間做出了相同的決定,並且配合的如此默契,這實在是讓他想不明白。

甚至,他都開始懷疑這是一場由六大掌教與諸位長老共同導演的謀殺了。

謀殺的對象便是李少東。

或許,這是對於剛才發生的事情最完美的詮釋。

不過,這可能嗎?

疑問在他的腦子里面,可是他卻並沒有因此而傷什麼腦筋,這李少東壓根就與他沒什麼關係,哦,或許有一點。

他想到了在荒村野店中遇到的那個給了他極大好處的怪婆婆,她好像是要自己對付這李少東的,這下好了,人死了,也沒他什麼事兒了,反而給他省了不少事,他樂的輕鬆。

所以,在這一場世所矚目的,同時也幾乎可以稱得上是有史以來最為引人注目的龍臺仙杏會以這種轟轟烈烈及詭異無比的方式結束之後,孔焯得到的一些他之前所沒有想到的東西,以及一個疑問。

得到的有無比的名聲,修行界中三代弟子第一人的稱呼是跑不了的,一枚仙杏,確切的說是兩枚,一枚被他吃了,一枚捐獻給了羅孚,火璃仙劍中那條火龍的本源精元,還有與方月兒那已經註定是再也扯不斷的關係,總體來講,收穫是極豐的。

所以,在其他人還在震驚與回味於這一場註定與之前不同的龍臺仙杏會時,孔焯已經開始想著回去怎麼為自己折騰一頓好吃的了。

只是,他卻沒有想到,在仙杏會結束之後,其他門派的修行界都走了,可是羅孚等五大門派的人卻留了下來。

他還是住在西跨院,吃著峨嵋的粗茶淡飯,嘴里都淡出個鳥來了。

“師兄,剛才月宗來人了!”

李元化一臉無奈的模樣,面上泛著一縷苦笑,小眼睛睜得大大的,只要是個人就知道他現在是苦惱無比。

凌伽上人卻不為所動,月宗來人,哼,笑話,哪一次門中出了傑出的三代弟子月宗不來人啊?

自己是掌教,正式來人自然會來找他,去找李元化,那自然是私下接觸了,想來,來的人應該是李元化比較熟悉的傢伙,所以,他笑了笑,端起幾上的清茶泯了一口,一臉舒泰的模樣,“來的,是泰山虎吧,說什麼了?!”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