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六章 以寶欺人

 這是龍臺仙杏會的第四天,孔焯終於在無聊了數天之後,迎來了第一個有份量的對手。

 萬仙谷的三代弟子陳豪。

 萬仙谷,與羅孚並列正道六大門派之一,實力絕不在羅孚之下,這一次,派出來的三代弟子,也絕對是精英中的精英。

 比如孔焯面前陳豪。

 陳豪是一個標準的名門弟子,身材高大,面容俊朗,實力超強,為人謙和有禮,讓人尋不出一絲的錯處。

 孔焯和他站在對面,在賣相上,單是在賣相上,高下立現。

 只是,實力和賣相,並不是直接掛勾的。

 兩人在臺上,禮節性的相互施了一禮之後,便不再多說,拉開架式便鬥了起來。

 陳豪用的是一把寬劍,劍法大開大合,頗有氣勢,不過好看的並不是他的劍法,而是他對於劍意與真元的控制。

 萬仙谷的聖劍四訣名動天下。

 陳豪年紀雖輕,但是卻已有小成,第一訣,波瀾壯闊淹九泉,劍勢如天河水泄,氣勢磅礴至極,更難得的是他竟將自己真元限制在方寸之間,這不僅有限的控制了殺傷範圍,同時還將破壞力崩到了極點,整個劍勢便如一把崩緊了弦的大弓,若是再不放出去的話,便有可能弓斷箭毀。

 所以,這讓孔焯產生了一絲的顧忌,倒不是怕自己手上的短劍與陳豪的寬劍相碰會有什麼損毀,而是害怕自己會傷到這陳豪,他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力量,卻無法控制對方的力量,如果陳豪的真元一個控制不好,很有可能會反噬其身,壞了羅孚與萬仙谷的和氣。

 因此,他手執短劍,以二分歸元劍為引,在較技臺上游走間,慢慢的化解著陳豪劍上的攻勢,所以,在局面上看起來是那陳豪在全力進攻,而孔焯則一直游鬥。

 “照這樣的情況來看,小豪堅持不了多久的!”萬仙谷谷主皓月翁看著較技臺上的情景,輕輕的搖了搖頭,面色不是很好看,“二師弟,上次你說在羅孚見到的那劍術奇高的三代弟子便是他了吧?”

 “是的!”一旁的赤仗仙翁點了點頭,“便是這個孔焯了,當時他以一人之力獨挑數十名羅孚三代弟子,劍術之精,讓人咋舌。”

 “只是不知他的修為如何!”皓月翁微微的瞇了瞇眼睛,“他一直在游鬥,在等小豪的氣力耗盡!”

 “可能在真元的修為上,他不如小豪!”

 “或許是不想暴露實力!”皓月翁道,“羅孚的先天紫氣妙用不在我們的九霄天玄經之下!”

 赤杖仙翁點點頭,“不過,小豪也不一定敗啊!”

 “或許吧!”

 此時,較技臺上的情形卻有了些許的變化,陳豪的劍勢漸漸的緩了下來,而孔焯在游鬥的過程中,也能還上一兩劍,雖然是這陳豪劈十劍二十劍,孔焯才還一劍,但是這一劍卻足以讓陳豪手忙腳亂一陣子。

 “這小子在做什麼?”李元化皺著眉頭,“便是想要保存實力,也不是這個模樣啊!”

 “他在試探!”凌伽上人摸著自己的胡子,一副老懷大慰的模樣,“他在探測對手的承受能力,想要在不傷到對方的情況下,把他擊敗!”

 “幹嘛要搞這麼麻煩?”

 “哼,誰知道這小子是怎麼想的,或許是想要磨練自己的劍藝吧!”凌伽上人道,目光飄上了正中央的,蘆篷內,巧的是,一臉凝重的不養上人也同樣把目標瞄向了羅孚這一面。

 目光相接,兩人同時一凝,幾乎不分先後的露出了極其虛偽的笑容,相互點了一下頭,目光錯開。

 “告訴孔焯,用最快的速度把這個陳豪打下去!”目光一錯開之後,他便傳音給了身邊的李元化。

 “為什麼?!”李元化有些不解。

 “你沒見孔焯手中的劍勢越來越穩了嗎?”凌伽上人道,“他已經漸漸的進入了狀態,再打下去的話,這場過後,所有人都會對這小子的劍術有一個清晰的了解,這樣不好!”

 “可是到最後……!”

 “這不一樣!”凌伽上人道,“修為是修為,劍術是劍術,我寧願讓人知道他已經到了虛境,也不願意讓人知道他的劍術到了化境,這其中的緣故,你不會不明白吧?”

 “劍術啊!”李元華聽了這話,似乎想到了什麼,猛然間打了個激靈,目光中精光暴現,隨後又猛的一凝,“師兄的意思是……!”

 說到這里,他住了嘴,面上的古怪詭異之色愈濃,隱然間,強壓著極大的興奮之感,“若是那樣的話,便是峨嵋再多幾株仙杏樹,我們也不會怕了!”

 想到這里,他面上的詭異之色化為一臉無比溫暖的笑容,“小兔崽子,別玩了,快把那個倒霉蛋打下來,還有,別用你的劍術,這是掌教師兄的意思!”

 極溫和的聲音,可是聽在孔焯的耳中卻大大的不是滋味兒,什麼時候李元化的聲音如此溫柔了?

 所以,他很小心的回頭望了一眼,撲面而來的是李元化慈祥的有些扭曲的面容,嚇得他趕緊把頭又扭了回來。

 這個時候,正好那陳豪一劍攻到,孔焯手中短劍一斬,封住了他的攻勢,身形趁勢而起,高高了飛了出去,手中的劍芒一斂。

 陳豪身子猛然間一扭,手中劍勢一頓,劍芒猛然間一翻,嘯聲大聲。

 聖劍四訣第二訣,狂風殺煞誅九難。

 劍勢如風,狂風。

 暴躁的狂風。

 “好!”皓月翁半瞇著的眼睛猛然間睜了開來,“好!”

 雖然還有些生澀,但是,已經完全的掌握了,這讓他很欣慰!

 “好個屁!”

 身在半空中的孔焯暗罵了一聲,劍招是使出來了,但是劍勢太沉,想控也控不住,這個家伙難道想把較技臺毀了不成?

 心中暗罵了一聲,卻並沒有拿出已經被收起來的短劍。

 手指轉動了幾下,三道白影自他的額頭閃出。

 在陳豪劍招攻上來之後,三道白影猛的迎著劍勢砸了下去。

 很野蠻,很霸道,很不講理。

 第一顆凝岳珠砸了下去之後,陳豪如風的劍勢陡的一劍,劍招由劍變橫,試圖去擋那顆珠子。

 “當!”的一聲脆響,珠劍相擊。

 陳豪的腿一軟,大的超乎他想象力的沖擊力讓他半跪了下來,面色驟變之下,他左手一揮,一道金光自袖中射出,迎向第二顆凝岳珠。

 “抱歉了,這位師兄,下去吧!”耳中響起孔焯輕細的聲音,隨後,自他袖中發出的那道金光被第二顆珠子硬生生的打了回來。

 三顆凝岳珠並成一線,在離陳豪咫尺之間停了下來。

 去勢的確是停了,可是由極動轉為極靜的過程在空間中產生了一股極詭異的震蕩,而陳豪,在這股子奇異的震蕩下竟然毫無還手之力,被蕩下了較技臺,腳落實地,敗了。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