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一百二十二章 聖陵開、求機緣

“來,乖,小青兒,過來,吃一口!”溫和的如蜜里調油的聲音,聽著孔焯自己心里都有些噁心。

“不要!”紫青兒小臉一揚,“我不要跟胖叔叔一樣胖!”

“吃一點點是不會胖的!”孔焯仍然是笑著,這幾天來他已經習慣了這個小丫頭的不合作,“另外,不要叫我胖叔叔,要叫我師父,你別忘了,你可是已經叩過頭拜我為師了啊!”

“哼,我就是叩了個頭而已,叩頭就是拜師了嗎?我是神仙的徒弟,胖叔叔你又不是神仙!”

“我就是神仙啊,你看,我不是帶你飛了起來了嗎?”

“才不是呢,神仙才不會偷我們家的雞吃呢!!”

這樣的對話迴圈了好十來天,孔焯卻是一直沒有辦法使這個讓人頭疼的小丫頭叫他師父。

不過,三年前的一句戲言,想不到最後竟然白饒了這麼一個擁有棄天帝血脈的徒弟,倒真的是出乎人的意料之外啊!

棄天帝的血脈,這種只是存在於典藉中,據說在五千年前已經消亡了的神奇脈傳承,竟然被自己碰到,難道這也是如同師父他老人家所說的那樣,得了中土千分之一的氣運的結果嗎?

棄天帝,乃中土修行界的一個傳奇人物,也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統一過魔門的人,被魔門六宗承認為魔門之主的人,棄天帝的血脈,被認為是魔門最為尊貴的血脈,天生的魔門之主,而對於正道修行界來講,棄天帝。則是一個噩夢,一個能夠讓他們在睡夢中被驚醒的名字。

只是,這個名字,已經漸漸的消失在了時間地長河之中,幾乎被歲月的沙塵完全掩蓋掉了,如果不是當年孔焯在羅孚的藏經閣中翻閱奇門道術的書時,無意中翻到了一頁,恐怕現在還疑惑於這紫青兒的怪異力量呢!

棄天帝,原本只是魔門中的一名普通的弟子。甚至在一開始的時候還被判定不適合修煉,差一點便淪為了普通弟子之下的奴僕,如果不是被魔門中地一名名宿長老無意中發現話。他的才能與力量恐怕會被永遠的掩蓋在了厚厚地歷史塵垢之中。

棄天帝的特異之處便在於,無論他修煉的是什麼樣的功法,正道地也好,魔門的也罷。無論是多麼光明正大,類似於羅孚的先天紫氣,還是多麼的邪門,比如魔門的血影大法,也不管他吸收的是什麼樣的天地元氣,五行的也好,奇門的也好,反正,到了他的體內,統統地被轉化為了一種奇怪的力量----無相破元力

無相破元

無視世間一切法!

無相破元力與一般的真元沒有太大的區別之處。該有的功用全都有,只是多了一樣,破元!

無論是什麼樣地元力,無論有多麼強大,一概無視。

換句話講。你與擁有無相破元力的人放對,就如同不設防的一般,無論你的真元有多麼的雄渾,無論你地術法有多麼地高超,面對無相破元力的攻擊。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所以。在八千年前,這無相破元力被稱之為最讓人感到絕望地力量。

正是憑著無相破元力。當年的還叫做棄寸性的魔門修士用了五十年的時間便一統魔門,自號棄天帝,橫掃整個修行界,那個時候,正道的日子過的可比這一百年里魔門的日子苦多了。

只是後來,棄天帝神秘失蹤,魔門失去了統一的領袖,分崩離析,他唯一的兒子棄守性雖然擁有與父親同樣的血脈,但是卻再也沒有棄天帝那樣的實力與魄力,僅僅能夠維持魔門表面上的統一而已,隨後,便是一代不如一代,直到五千年前,這一門神奇的血脈最終斷絕。

已經被公認為斷絕的東西,竟然被自己碰到了,而且與自己這麼有緣,孔焯實在是無話可說了。

從紫青兒母親的口中,孔焯瞭解到,雖然棄家已經衰落了,但是他們特殊的血脈卻在當時遭到了整個修行界的忌憚,對棄家後代進行了剿殺,最後只剩下了紫青兒母親之一支。

而紫青兒的血脈傳自她的母族,那長命鎖便是最後一代棄家人留給後代的,用來遮掩他們神奇的血脈,並以血的教訓叮囑自己的後代們,不要再與修行界扯上太多的瓜葛,過著普通人的日子也就是了。

棄天帝的血脈也漸漸的在棄家後代的身體里淡了下來,好幾千年了,棄家後代中,都沒有再出現過類似於棄天帝那樣強大而有靈性的人物。

直到三年前,紫青兒被選為了妖蟒的祭品,隨後又被孔焯與方月兒救了下來,紫青兒的母親怕再和修行界扯上關係,想要舉家遷走,卻遭到了族人的強烈反對。

理由很簡單,這紫青兒是人家神仙指定要的徒弟,你把她帶走了,以後神仙要是回來發現自己的徒兒沒有了,自然是要找族人算帳的,所以,這種為族人招災惹禍的事情是絕對不能發生的,在起初的日子里,幾乎是像看犯人一般的把他們一家人看住,直到最近才漸漸的鬆了下來。

不過雖然是看著,但是對他們一家人倒也是客氣了很多,畢竟人家紫青兒是神仙說的有仙緣的人,若是怠慢了以後,這紫青兒以後成了神仙來報復大家卻也是不美了。

所以,這日子過的倒是比以前舒心多了,那紫青兒也得到了族人的重點照顧,變得無法無天起來。

紫青兒的母親無奈,又無法與族中的人對抗,同時又發現,在自家血脈中潛伏了數千年的那神奇的力量似乎在紫青兒的身上再現了,無奈之下,她只得把家傳的長命鎖給紫青兒掛上,然後。聽天由命了。

她卻是沒料到這長命鎖不但沒有遮掩住紫青兒的能力反而引起了注意,最後被孔焯看穿了,因此才嚇得癱倒在地上。

在她們家族地傳說中,修行者便是如惡魔般的存在,只要一知道誰是棄家的人便會像是瘋狗一般的追殺下去,所以她才如此的驚慌失措,卻不料孔焯並沒有為難她和女兒,只是要這紫青兒拜他為師便成了,無奈之下。她也只得應了,讓紫青兒叩了幾個頭,算了拜師了。之後,孔焯自然又在那村子中裝神弄鬼了一番,言明自己已經收這紫青兒為徒,讓村中人不得再為難這兩夫婦云云。便帶著一肚子疑問和怨氣的紫青兒離開了。

這下子小丫頭不幹了,自己不過是偷偷的跑出來玩的嘛,正好抓到了一個胖胖的偷雞賊,卻莫名其妙地成為這個偷雞賊的徒弟,這可和她預想中的那種遇到神仙拜師地景象十分的不一樣,所以,一路之上便採取了極不合作的態度,搞得孔焯很是頭疼。

這件事情說起來,倒也是太過倉促了!

忽然之間遇到一個小孩兒,就立馬收其為徒。而且還要立刻帶走,便是三年前孔焯說過要收她為徒,現在這麼急著兌現諾言,卻也有些不合常理。

不過孔焯卻有自己想法,確切的講。他感到了壓力,無形地,來自於冥冥中,一種難以宣之於口卻不得不擔心的東西。

事有反常即為妖!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的確是太過反常了,反常到了極點。

不談自己的腦子好。時不時的來一個頓悟。一下子劍術便登堂入室了,便說自己的一番番機遇也遇合。也都是讓人咋舌的。

不要跟我談什麼千分之一的氣運,這中土大地,生靈不下億萬,憑什麼這氣運就跑到我一個人的身上來了?

我是它兒子啊!

路上遇到間野店便得了巫門地法訣,隨便撞到了個豪強土財主便得到了件極品的寶貝,在地心之下,終年不見陽光的熔岩里泡一泡就吸收了海量的淳和的太陽真火,和美女見兩面,手還沒來得及拉呢便雙修了,仙杏會還沒有真正開打呢便白饒了一枚仙杏,打鬥地過程中抽人有空仙劍中的火龍精元,看看了誅仙劍圖便悟透了四種絕世的劍意,遇到三個要殺自己的人竟然修補好了本以為要過幾百年才能修補好那極品旗子,隨口說說收的徒弟便是傳說中五千年前便斷絕地絕世血脈!

這他媽地----

老天爺是我兒子啊!

天底下哪里會有這樣的好事啊,但是他確實發生了!

發生在自己地身上!

就不怕自己被撐死啊!

從小,自己的老爹便告誡過自己,這世上絕對沒有天上掉下來餡餅的好事兒,現在,貌似這中土修行界最大的餡餅早已經砸到了自己的頭上,而且自己還要繼續去迎接這即將砸到自己頭上的餡餅,他不禁頗有些無奈。

如果是生意上的來往,只要你有警惕之心,小心一點,不接受這人家送上來的餡餅多半還好說,可是自己現在,稀里糊塗的接收了下來,得盡了好處,現在方才醒悟過來,卻已經是晚了。

所以唯一能做的,只能是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了,就當自己真的是撞了大運吧。

因此他才會急急的收下紫青兒這個弟子,省得夜長夢多,現扯出什麼事非來。

他這一路原本是去大荒山那聖陵仙府的,想通了這一層之後,心中倒是生出了幾分不情願來,再加上帶著個小丫頭,行路的自然放緩了,萬把里的路程愣是被他拖了五天,而到了大荒山之後,他方才意識到件讓他喜憂參半的事情。

莫休是說這聖陵仙府在這大荒山中開府,可是卻並沒說什麼具體的地點,這大荒山方圓數萬里,自己帶著這麼一個小孩兒,盲目去找的話,不亞於大海撈針,這卻也是事實,所以,他索性便不把這事兒放在心上。整日價的帶著小丫頭在林子里亂跑,打打獵,欣賞欣賞風景,外帶教這小丫頭一些功法,利用自身的真元為她伐筋洗髓,做每一個師父都該做的事情,倒也逍遙。

唯一讓他感到心中不爽的就是,這個小丫頭一直胖叔叔胖叔叔的叫,就是不肯叫他師父。自己帶著她禦劍飛行,以期證明自己就是神仙,這小丫頭在天空是興奮的哇哇亂叫。一下來,又不認了,一口咬定什麼神仙才不會偷雞吃呢,愣是不認。倒是讓孔焯有些沒轍了,只得任由她叫著刺耳地胖叔叔。

“青兒,別出聲,好像有人來了!”

手里拿著一串磨菇的孔焯似乎聽到了什麼,手一揮,將剛剛生起不久的火滅掉了,灰燼連同煙氣一直被他無聲息的印到了地底下,同時一拉小丫頭躍上了高高的樹枝。

三百二十里外,有人觸碰到了孔焯布下的重力網的最週邊,方向。卻正是孔焯與紫青兒的藏身之處,速度很快,修為似乎很高,所以,孔焯沒有異動。而紫青兒,本身的體質就極特殊,再加上有家傳地金鎖護身,別人自然也不可能察覺到。

三百二十里

對修行者來講,不過是眨個眼的工夫而已。

孔焯與紫青兒兩人剛剛隱藏沒有多久。人已經到了。

“白狼。何紅纖!”

兩人的速度雖快,但是卻還是瞞不過孔焯地眼力。這兩人正是孔焯在風鈴鎮時遇上的白狼與何紅纖兩人,白狼還是原來那般模樣,倒是何紅纖,比之前變化很大了,一身鮮紅的短袍,腰間別著一把彎刀,沒有了之前身為正道修行者的那股子仙氣,倒是多了幾分野性與媚意,事實上,是媚意大增!

“我們跟上!”孔焯一拎小丫頭地領子,身形一動,無聲無息的鑽到了地下。

白狼與何紅纖的速度很快,片刻工夫,便向前行了數千里,慢慢的深入了大荒山的深處,而與此同時,孔焯又感應到了另外數股不同的氣息自各個方向向著前方的某處集中。

“看樣子,知道這聖陵仙府開府消息的人卻是不少,這方向,應該就是通向聖陵仙府吧!”孔焯心中暗自苦笑了起來。

又行了一段,白狼與何紅纖兩人同時停了下來。

“到了吧?!”孔焯心中一笑,帶著紫青兒自地底鑽了出來,卻又隱到了一顆體材高大,枝葉濃密的巨樹之上,與此同時,卻見那兩人四下巡視了一番之後,也尋了一處隱密的地方躲了起來。

上了樹,隱去了自己與紫青兒地氣息,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地勢,卻發現這地方山勢險惡,峰嶺雜遝,叢莽荊棒,漫山蔽野;毒蛇猛獸,成群往來;蠻煙瘴霧,騰湧於污泥沼澤大壑平野之間,都是亙古不消的兩陰毒之氣。遠望宛如一堆堆的繁霞,自地浮起,映著銜山斜陽,幻映出一層層的麗彩,人獸觸之,無不立斃。

而在那霧氣地深處,卻是一處大崖,周圍清爽的緊,無甚霧氣做怪,仔細看去,卻是一座大陵矗立在斜陽叢樹之間,四外荒寒,寂無人煙,靜蕩蕩的,想來便是傳說中的聖陵了。

就在孔焯定目觀察的時候,四周響起了數聲衣袂風聲,卻是有十數人同時禦劍而來,都在不遠處停下了腳步,似乎對那陵外地一堆堆繁霞有所忌憚一般。

“今天倒真地是挺有緣的,老熟人都來齊了啊!”

看清來人之後,孔焯心中暗笑了起來。

這現身地有十四個人,分成二派,看那模樣全都是魔門中人,方少白赫然就在其中,他一襲白衣錦袍,面上的那道劍痕比以前淡了許多,俊雅之氣突顯,一臉的溫柔笑意,直似要迷倒天下萬千少女一般,在他的身後站著的卻是上次給孔焯通報資訊的少女阿雪。

另外一夥人孔焯便不熟悉了,不過看那裝扮,似乎同樣也是魔門中人,為首的卻是一名書生模樣的中年男子,這男子白面無鬚,沒有一絲的煙火之氣,乍看起來平平無奇,只是那雙深如寒淵的眼神時不時的閃出點點寒芒,顯示出了他與眾不同之處。

“很強的傢伙啊!”

孔焯地心中微微一沉。從些人散發出來的氣息與無形的威壓來看,恐怕修為不在自己之下,倒是一個極難對付的角色。

“想不到枯影宗的羅宗主親自來了啊!”

方少白看清那男子的面容之後,面上略帶訝異之色,隨後滿臉堆笑,“我以為枯影宗的各位前輩正在為我魔門的復興大業而努力呢,想不到竟然會在這個荒山野嶺見到各位,真是讓人意外啊!”

“方少宗主客氣了,我魔門復興乃是大勢所趨。中土各派,不過爾爾,哪里需要我們宗主親自坐陣呢!”羅宗主身旁的一名中年長鬚人嘿嘿地笑道。“倒是方少宗主,年紀雖輕,實力卻是頂尖拔萃的,今日再得聖陵遺寶的話。想來年輕一代中,再無一人是少宗主地對手了吧?!”

方少白面色一動,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笑意,“文師伯過獎了,小子年輕識淺,如果不是眾位長輩相幫的話,恐怕現在已經成了一缽黃土了,在羅宗主與文師伯面前,哪里敢自稱拔萃啊,文師伯不但賺了峨嵋的仙杏。還將整個中土地正道攪成了一鍋爛泥,使我魔門復興有望,這才是真正的本事啊!”

兩人這麼你一言我一語的自吹自擂了一陣子,倒是把氣氛活躍了不少。

“想來枯影宗的諸位前輩此來,也是為了這聖陵遺寶的吧?”閒扯了一通之後。方少白面色一正,說起了正事兒。

“自然!”

那枯影宗的羅宗主終於開口了,細膩柔和的聲音中,帶著讓人心醒的磁性,如果不是身在當場的話。孔焯絕對不會想到這麼一個傢伙竟然是魔門宗主。更不會相信便是這人攪得整個修行界大亂,翻手之間。讓已經沉寂了百年的魔門於中土有了新地立足之地。

這樣的手段,這樣的心計,孔焯想想心中便發寒!

“聖陵仙府一千年一開,難道少白你不是為此而來的嗎?”

少白,這兩個字現在突然說出來卻顯得突兀了一些,不過,經過這羅宗主的口說出來,卻透著幾分親熱之間,讓人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

“晚輩自然也是為此而來地!”方少白微微一愣神之後,笑著點頭道,“天邪宗的典藉中對這聖陵仙府也有一些記載,只是不知道究竟是真是假,所以過來看看,想不到宗主也來了,看樣子,那就是真的了!”

“自然是真的!”羅宗主笑道,“這事兒不會有假,你看前面的那些霧氣!”

他指著前方那騰湧於污泥沼澤大壑平野之間,亙古不消地如繁霞一般地陰毒之氣,“可不要小看了這些毒氣,若是認為這僅是一些尋常的瘴毒之氣那就大錯特錯了,這些毒氣乃是積天地間最為陰毒地屍氣凝結而成,別說是普通的人獸,但是我等修行之人,若無異寶護身的話,同樣觸之立斃,化為一灘濃水!”

方少白面上有些許不信之色,說那里毒是對的,但是毒到那個程度卻是有些過了,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那麼,以前尋寶之人卻是如何進去的呢?

羅宗主微微一笑,仿佛明白他在想什麼一般,“這屍毒之氣每千年於聖陵開府之時會收斂一次,眾人便借著這個機會進去,三日之後便又會恢復原樣,如果在三天之內出不來的話,那麼,神仙也難救了!”

這話出來之後,倒是讓人信了八成,方少白面色有些緊,向羅宗主微微施禮,“多謝宗主提點,少白受教了!”

羅宗主笑著擺了擺手,“哪里哪里,少白無需客氣,你我雖不同宗,但皆為魔門中人,你年紀雖輕,但一身修為與實力在年輕一代中都不做第二人之想,實乃我魔門未來的支柱啊!”

“宗主過獎了!”方少白似乎被羅宗主誇的有些不好意思了,面上微微一紅,“只是不知這毒霧何時方能散去!”

“想讓霧散去,卻也不難!”羅宗主笑道,“這屍毒之氣在這里沉煉了數萬年之久。常人避之為恐不及,但是對我魔門來講,未嘗不是一件異寶啊,若是能將這些屍毒之氣收了,我魔門必將多一門利器!”

“宗主想將這屍毒之氣收了?”方少白悚然一驚,剛才聽這羅宗主說這屍毒之氣是多麼的陰毒,多麼的厲害,心中信了八成,現在聽說他竟要將這被他說的厲害無比的屍毒之氣收了。不禁有些意外。

“近日我煉了一件法寶,雖然無甚大用,但是對這些屍毒之氣。卻也算是對症之物!”說話間,袖子輕輕的一擺,一蓬黑氣自他的手心冒了出來。

“好邪地氣息啊!”雖然離的很遠,可是自那黑煙出現之後。孔焯仍然感覺到了一股子極陰邪的氣息自那黑煙中散發了出來。

“媽的,麻煩了!”孔焯心中暗罵了一聲,手上一緊,便帶著紫青兒隱入了樹幹之中,那黑煙出來之後,以那羅宗主為中心,草木便開始迅速的枯萎了起來,孔焯他們所藏匿的那棵大樹也不例外,所以他方才會用木遁之術將自己與紫青兒隱入樹幹之中,就在兩人隱去的同時。他們所在的那棵大樹原本茂盛無比的枝葉也開始枯萎了起來,幾息地工夫,那枝幹便變得光溜溜的了,如果孔焯再遲一步的話,他與紫青兒地身形便完全的暴露在了空氣之中。

那一輪子邪氣散發了出去之後。黑煙慢慢的定形了,幻成了一個長約丈許,寬約半丈的長方形地大幡來,這大幡卻不知道是什麼材質所造,漆黑如墨卻透著幾許的光澤。四邊繡著奇奧的血色花紋。遠遠望去,邪氣無比。而幡的中間,卻是繡著一頭不知名的,面目猙獰無比的人形怪獸。

隱隱然間,孔焯甚至能夠感覺到這幡內積滿了怨埋死寂之氣,一個個的直似脫幡欲飛,沖天而起,而羅宗主上方的天空,卻在他取出了這幡之後,變得烏暗起來,陰風慘慘的襲來,空氣中,都透著幾許讓人心寒的冷意。

方少白自然也是倒吸了一口涼氣,“噬骨萬魂幡!”

他驚呼出聲,“羅宗主,你煉成了----!”

“不錯,噬骨萬魂幡!”羅宗主面上露出一絲自得地微笑,“煉成這個東西,可不容易啊!”

“自然,那是自然!”方少白的面色有些發白的道,“自然是不容易的,少白倒是要恭喜羅宗主了!”

“恭喜,那可要誠心誠意的才行啊!”羅宗主笑道,手上地幡猛然間展開,陰風頓時一盛,鼓得那大幡錯錯作響。

手一抬,那幡自動的便飛了出去,臨到那圍著聖陵的屍毒之氣上方,絲絲的黑色光芒垂了下來,那些屍毒之氣隨後便仿佛受了什麼刺激似的翻騰了起來,漸漸地,翻騰地毒氣與那垂下的黑色光芒融在了一起,那大幡四邊繡著地奇奧花紋與同時明亮了起來,幡身慢慢的蕩著,一縷一縷的屍毒之氣開始向著大幡的籠了過去,很快,黑色的大幡便被這屍毒之後完全的籠罩了起來,只是那籠著大幡的霧氣卻漸漸的薄了起來,仔細望去,卻是那噬骨萬魂幡在源源不斷的把這些毒氣給吸了進去,約摸過了盞茶的工夫,所有的屍毒之氣便被這噬骨萬魂幡吸了個一乾二淨,而那原本就漆黑無比的幡身此時似乎又暗了幾分,閃動著莫名的光澤,看得孔焯是一陣陣的心悸!

看那噬骨萬魂幡將所有的屍毒之氣全部吸收之後,羅宗主面上帶著興奮之色,手一招,那幡便飛到了他的手中化為一股子黑煙,鑽入了他的掌心之中。

“恭喜宗主!”他身後的,以那姓文的中年男子為首同時恭身祝賀,仿佛這羅宗主完成了一件極了不得的事情一般。

而在一旁看著的方少白心中愈發的寒冷了起來,面上卻帶著牽強的笑容,同時也是一抱拳,“恭喜羅宗主再得異寶!”

“哪里哪里,雕蟲小技,雕蟲小技罷了,這異寶嘛,還看在聖陵里面的運氣啊!”

便在此時,遠遠的,自那大陵之處傳來一聲悶響,眾人抬頭一看,卻見原本死氣沈沈的斜陽草樹之間升起了一道綠色的光華,隨後,嘩啦啦的一聲響,石門大開!

雖然隔的遠,卻怎麼能夠瞞得過這麼許多的修行之人呢,這些人乍看石門已開,一個個的面上都露出躍躍欲試之色。

只是礙於方少白與那羅宗主在場,一個也不敢強先上前,那憋住的表情,倒著實有趣。

“聖陵已開!”羅宗主面上仍如清風朗月,不見一絲異常,溫和的看著方少白,“你我眾人,便各憑機緣吧!”

“如此甚好!”方少白笑道,“宗主先請!”

“請----!”

這聖陵內部龐大無比傳說共有十八層,各層都有機關暗道,墓室異寶,乃是一座大大的迷宮,便是修行之人,入了進去,一不小心便也會迷路,三天之內找不到出路,說不得就這麼一輩子被困在里面,永世不見天日了。

因此,在聖陵內尋寶,三分之一靠的是運氣,三分之一靠的是實力,另外三分之一,靠的卻是機緣,誰先進去誰後進去,影響卻不是很大,枯影宗與天邪宗兩撥人在羅宗主與方少白的帶領之下,魚貫而入,消失在了那大陵敞開的石門之後,隨後,不過是片刻的工夫,白狼與何紅纖的身形自隱蔽中閃出,相互看了一眼,並肩鑽進了那石門,與此同時,孔焯自重力網上傳來的波動中感到,還有三撥人正朝這邊趕來。

真是熱鬧啊!

孔焯無奈的搖了搖頭,卻是不想再等了,一拎紫青兒的領子,施展開土遁之法,進了大陵。

剛入大陵,還未等反應過來,孔焯便感到一股子柔和無比的力量將他與紫青兒彈出了地面。

這陵中似乎有什麼禁制一般,讓人無法以五行遁法前行,不過運轉了一下周身真元,感覺並沒有什麼異樣,孔焯便放了心,抬眼一看,卻見眼前一條長的通道,石路修整,石壁堅硬,沿著石壁向前,每隔一斷距離便有一盞油燈,也不知道放了多少年了,微弱暗黃色的油燈照路,雖然不是很明亮,但是前途卻是看得清楚,盡可通行,那天邪宗與枯影宗的人早已經不見了蹤影,便收了遁法,領著紫青兒順路往內寢行去。

行不了幾里路,前方卻是一個彎道,繞過彎道,面前卻是一個比較寬廣的空間,不過孔焯卻是有些傻了眼。

為什麼?

原來前方竟然有十幾條通道,也不知道哪一條通到哪里,想要用自己結成的網去探路,卻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感應到一絲一毫的土行的元力,心中微驚。

“難不成這大陵中連同五行元力也一起給禁了?!”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1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