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一章佛宗高手

靈虛的枯定禪的心境感應到了皇城的邊角處有激烈的能量碰撞,那種熟悉的感覺一定是師兄無疑,更加加重了心中的疑慮,能夠將師兄留下來的人肯定不同凡響。它用最快的速度飛向能量碰撞的地方,黑暗的天際閃過了一絲銀芒。

靈俊天確實遇到了一點麻煩,但是沒有像靈虛想像的那麼嚴重,他開始吸引了四個結丹期修真者離開後,十分容易的就將四人甩開了,正準備回去的時候,突然一道黃芒由空中射來,靈俊天一陣警覺,驚呼一聲:「飛劍!」

不過這把飛劍十分普通,而且使用飛劍的修真者修為也並不高,靈俊天旋身輕靈的躲過,郎聲道:「老朋友,你既然來了,為何不現身相見!」夜空中閃過數道黑影,出現了五位蒙面黑衣人,而這五位蒙面黑衣人正是在五雲山偷襲他的人,裝束和氣息一模一樣。

領頭的元嬰期蒙面黑衣人哼了一聲,他好像擔心什麼,一直沒有說話,也沒有動,就這樣和對方對峙著。靈俊天心裡也很好奇,以自己的實力對方應該沒有這個本事跟上,難道還有高手在場,微笑道:「上次的飛劍還沒有毀盡,你居然還敢來!」

話剛剛說完,五位蒙面黑衣人的身後出現一陣大笑,一個穿著銀色寶甲的修真著,踏著銀色的飛劍由遠及近。這個修真者看起來四十歲左右的樣子,長髮梳成辮子盤在頭上,淡淡的眉毛,顴骨有些高,長相確實不敢恭維,一幅高傲的神態。

靈俊天看出這個修真者有出竅中期的修為,難怪這群人能夠發現和跟蹤自己。出竅期的修真者挺在五位蒙面黑衣人身後,傲然大笑道:「哈哈~閣下好大的口氣,沒想到一直與修真界無緣的舊周國也有高手存在,在下是聚首星聯合修行會的趙向天,不知道你是哪派的弟子?」

趙向天亮出自己的來歷就是為了讓對方知難而退,聯合修行會是聚首星五大門派之一,在這一片修真界可是赫赫有名的門派,雖然排在最後,可是實力卻不差,最初是幾個很有實力的家傳修真者組成的一個門派,後來通過吸納增加,勢力越來越大,排在最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他們形式太散,很難聚齊,影響了整體實力。

趙向天知道畢竟自己是修真者不能過多干預凡塵世界的事情,對方也是出竅期的修真者,如果事情鬧得太大對自己也沒好處,萬一對方也是聚首星大派的弟子,那事情就更不好辦了,最好是搞清楚再逼退。

靈俊天沒有去過聚首星,只是聽紫炎道長提過一些修真界的事情,這還是他第一次遇到修真界的高手,微笑道:「呵呵,沒想到這裡還能遇到聚首星大派的弟子,修真界的規矩不是不能插手凡間的事物嗎?至於我的門派,我好像沒有門派。」

其實靈俊天說的是實話,他確實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門派,紫炎道長也從沒有提過門派的概念。但是這樣的話在趙向天的耳朵裡就變了一種味道,以為對方藐視自己,不原意提及門派,以他本身狂傲的性格根本無法忍受。

趙向天將臉沉了下來,哼道:「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至於凡間的事物我們聯合修行會想管就管,輪不到你來教訓,我還是勸你不要再管這些閒事,給自己找麻煩。」靈俊天雙手放在胸前,稍微思索了一下,看來五雲星和聚首星的修真者還是有些淵源,等回去以後要好好問問,輕鬆道:「別老拿聯合修行會來壓人,我根本不知道,舊周國的事情我是管定了。」

趙向天一揮手,怒道:「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上!」五位蒙面黑衣人同時湧了上來,元嬰期的黑衣人又放出黃色的飛劍。靈俊天手指一彈,體內青芒閃現,數道青色的劍光連續射向五位蒙面黑衣人。

靈俊天是出竅後期的修真者,實力比這些蒙面黑衣人高了幾個檔次,爭鬥起來根本沒有什麼意義,青色的劍光閃過,其餘四個結丹期的蒙面黑衣人分別被掃開,領頭的黑衣人黃色飛劍被劍光打在空中,發出丁丁噹噹的擊打聲。

元嬰期的黑衣人沒想到對手竟然厲害到了這種程度,剛剛出手飛劍就被撞擊,還沒有發揮就退了回來,覺得胸口一悶吐出一口鮮血。靈俊天這一招也是用了八分力,一是為了示威,二是為了盡快結束干擾,畢竟還有一個出竅期高手等在一旁。

「都退回來,好厲害的飛劍!」趙向天看見青色的劍光,立即喚回了蒙面黑衣人,對方飛劍發出的光芒比自己飛劍的品質都要高一籌。靈俊天將青凝劍收回了體內,神色平靜的看著對方。

趙向天看著氣定神閒得靈俊天,肺差點氣炸了,肩頭一抖,大喝道:「白練飛劍!」夜空中數道銀光閃現,在虛空中舞出了數十道劍花,就像一朵盛開的鮮花,直接罩下來。靈俊天看見趙向天肩頭聳動,感到一股凌厲的氣勢逼來,也不敢怠慢,手指輕輕一彈,青凝劍飛射而出,舞出數十道劍花迎了上去。

兩把飛劍在空中一陣激烈的糾纏,金屬的撞擊聲響遍了整個夜空,趙向天感到迎面撲來一股凍人的寒氣,立即在手中掐動印訣,大喝道:「白練劍花,散!!」兩把交織的飛劍分別散開,白練劍又幻化出數朵銀色的劍花,以滿天花雨的形勢飛撲而去。

靈俊天感到這些劍花中都蘊涵了能量波動,知道觸碰不得,手中靈訣轉換,將蘊涵藍炎寒玉的真元力注入其中,喊道:「青凝劍,凝冰刺!」青凝劍劍身頓時飄出一股蘊涵青色霧氣,這股霧氣隨著劍身的舞動在不斷凝聚,結成數把青色的冰劍,向飛來的銀色劍花射去。

數道凝冰刺射中了白練劍花,一朵朵漂亮的劍花立即凝固起來,失去了控制在夜空中隨風飄灑,這個場景讓人感覺異常的美麗。趙向天神色訝然,這白練劍花飛散開去本來是會產生劇烈爆炸的,沒想到對方有這麼厲害的寒氣,竟然將這些劍花都凍住了,變成了一朵朵美麗的冰花。

靈俊天趁勢繼續掐動靈訣,凝冰刺繼續飛射,趙向天暗叫不好,沖天而起剛好閃出了凝冰刺的攻擊範圍,下面的宮殿遭受到攻擊,立即變成了一座冰雕。靈俊天一直惦記著和師弟的約會,擔心時間久了會有變化,向側面飛了出去。

靈俊天剛要飛走,側面忽然湧來一股渾厚未知力量,就像一堵厚實的城牆向自己壓來,驚呼道:「定若力!!!佛宗!!!」連忙將體內的藍炎寒玉運轉到極致,手掌冒出了火焰般的寒氣,朝著渾厚的力量迎了上去。

「乒~」的一聲巨響,靈均天感到自己似乎打在了一堵厚實的牆上,不能撼動其分毫,連忙飛退了回去,瀟灑的旋了幾圈,停在虛空之中,大聲道:「沒想到還有佛宗的高手在,佛宗也會插手凡塵的事情,舊周國越來越熱鬧了。」佛宗有人出現也證實了師弟的推斷,只是還是有些意外而已。

一道黑金色的人影閃過,一個穿著黑袍的年輕和尚出現在了一旁,這個和尚樣子比趙向天好看的多,而且還有些俊朗,只是眼中閃爍著修佛人不該有的凶光,黑袍上面還有絲絲金線,看來也是一件寶貝。

趙向天瞄了和尚一眼,諷刺的叫道:「蒙瑪上師,你可來得真早啊,再來晚一點就可以不用來了!」蒙瑪上師似乎習慣了這種語調,神色平靜,詞鋒犀利的回道:「趙道友情況不妙,我能不來嗎?還想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情,皇帝被人救走了!」沸騰文學書友手打

趙向天大怒道:「什麼!被人救走了?你是幹什麼吃的,佛宗的人就是沒用,幹這點事情都幹不好!還是上師,別忘了我們的協議!」蒙瑪上師就算是泥菩薩也有三點火氣,臉上露出不悅的神色,聲音也打了一些:「趙道友放尊重些,我想眼前的這個人肯定和那人有聯繫,只要抓住他還怕皇帝跑了嗎?」

靈均天靜靜的聽著雙方爭論,短短幾句話就可以看出修真界的修真者和佛宗的關係並不友善,看來師尊和水遠和尚的關係是非常少見的了,不過這個蒙瑪上師的修為確實厲害,至少也應該有無念後期的修為,聽水遠和尚講過,佛宗無念後期的修為一般人要兩千多年,難怪定若力如此深厚。

靈俊天聽說師弟救人成功,心裡十分高興,師弟能夠在蒙瑪上師的手裡救人成功,果然比自己厲害多了。靈俊天心裡提高戒備,表面輕鬆道:「看來給廉王放毒咒的人就是你吧,出家人一向慈悲為懷,沒想到你出手這麼狠毒。」

蒙瑪上師嘴角上翹,露出驚異的神色,讚道:「施主好眼力,你怎麼會發現催生咒的秘密的?如果沒有特殊方法是不可能發現的,就算修真大師也不能。」靈俊天仰天大笑,說道:「我不但能發現,還能破解,看來皇帝的病因也明白了」。

蒙瑪上師臉色陰冷,眼裡射出凶光,緩緩道:「施主知道太多,也不是什麼好事,留你不得了。」蒙瑪原本想挾持對方,瞭解其目的,找回皇帝,但是對方居然能夠識破催生咒,這就引起了心中的殺機。

蒙瑪上師單掌輕輕抬起,手背向外按了過去,靈俊天又感到渾厚的定若力壓了過來,知道對方功力深厚不能硬碰,手指一彈,青凝劍飛射而出,輕聲道:「破!」青凝劍不愧是上品的飛劍,直接無聲無息的將渾厚的定若力破開了。

蒙瑪上師笑了一下,出聲道:「好劍!看我的催生金絲!」手中印訣翻動,黑袍上的金色線條好像活了一樣,飛出了在虛空中舞動,就像一條金色的長蛇和青凝劍撞了一下。蒙瑪上師印訣再變,低喝道:「纏!!!」

催生金絲柔軟無比,將青凝劍緊緊的纏繞了起來,使其動彈不了分毫。靈俊天發現青凝劍被纏住之後無法再變化,手中靈訣掐動,出聲道:「藍炎寒氣,凍!!!」青凝劍又開始散發出皚皚的青色霧氣,不過這次霧氣沒能接近蒙瑪上師就被定若力抵擋住了,兩人在虛空中一直這樣僵持著。

隨著爭鬥的深入,皇宮裡早就炸開了鍋,下面聚攏了許許多多全副武裝的士兵,但是面對這些爭鬥他們也是毫無辦法,只能團團圍在下面架上弓箭,標誌性的防禦一下。

蒙瑪上師眼光看向了另一邊的趙向天,高聲道:「趙道友還不出手,等待何時!」趙向天沉吟了一下,輕鬆調侃的答道:「經常聽你說佛宗功法博大精深,現在看起來也不過如此,佛宗爭鬥什麼時候需要我們修真者動手了,你先自己解決吧,我幫你壓陣,這小子跑步了。」

蒙瑪上師差點沒被氣死,他知道趙向天是想讓自己受傷出醜,有些俊朗的臉龐上漲的通紅,哼了一聲之後,也不再說話,將全身的功力集中上去。靈俊天開始還真有些擔心兩人一起上,這個蒙瑪上師修為深厚,本來就不容易對付,如果再加一個趙向天自己肯定吃不消,現在看起來這種擔心是多餘的了,不過對面傳來的壓力越來越大,雖然自己也是出竅後期的修為,但是不可能與別人兩千多年的精純的定若力抗衡太久,必須要再想辦法。

靈俊天靈機一動,手中靈訣飛快地變化,打出一個靈訣後又變了回來,背後的收天葫蘆口子打開,一粒冒著藍色冰炎的少壯丹像出膛的子彈一般,朝著蒙瑪上師打了過去。蒙瑪上師眉毛一軒,沒想到對方還有這種本事,手中手印不變,身上黑袍一陣抖動,大喝道:「這是你自找的,催生佛袍!」

趙向天看見飛出的少壯丹,在一旁詫異道:「丹道功法,你是丹道中人?」能用靈丹進行攻擊的修真者一般都是丹道一途。黑袍一下子脫體而出,開始膨脹起來,就像一個裝滿氣的大氣球,少壯丹撞進佛袍裡,沒有任何的聲響,半晌之後又飛了回去。

這下輪到靈俊天吃驚了,他沒想到這個蒙瑪上師這麼厲害,不但修為奇高,而且一身都是佛寶,看著飛回來的少壯丹已經無法控制,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打在自己的身上將不堪設想,現在他有些後悔剛開始和對方拼修為,佛宗的功法雖然修行緩慢,但是最大的優點就是功力精純深厚,如果借助自然之力和他們比拚肯定情況不會像現在這樣,還是自己爭鬥的經驗太少了些,再加上出來後很少遇到這麼厲害的對手,輕敵了一些。

其實靈俊天不知道這個蒙瑪上師可是聚首星上佛宗小瑪派僅次於宗主的高手,修行了四千年,即將突破無念期了,這次宗主授意攜帶自己最厲害的佛寶出來完成任務,可不是一般的修佛者能夠與之相比的。

靈俊天歎息了一聲,果斷地放棄了對青凝劍的控制,凝聚全身的功力,手中靈訣翻動,大喝一聲:「紫炎丹道,十丹彙集!!!」收天葫蘆自動飛了起來,懸停在了腦袋頂上,紫金的光芒閃耀四方,葫蘆口湧出十枚菊黃色固體丹,由於修為的提升,他現在能操縱一些高級的丹藥進行爭鬥了。

十枚菊黃色固本丹閃耀著流光,緊緊靠在一起,丹內流動的奇怪液體開始融解連接在一起,最後化成了一片菊黃色的液體,這些液體化成了一張巨型的大網,對著撲來的催生金絲和定若力網了過去。

「叮咚~」一聲巨響,兩種能量撞擊在了一起,就像兩架高速飛行的飛機在空中相撞,四周的幾座宮殿瞬間化成了粉末,下面成千上萬的士兵一下子消失了一片,至少也有幾百人,頓時出現了一陣兵荒馬亂的場景。靈俊天感到強大能量湧來,身上的蛛蛤寶甲像有生命一般波動起伏,卸掉了一部分能量,不過還是有大部分壓在了身上,一陣胸悶,「哇~~」的一聲噴出一口鮮血,向後飛射出去,蒙瑪上師也身體一震,受到固本丹數道能量的撞擊,嘴角露出一絲血跡。

趙向天大笑一聲:「哈哈~上師辛苦了,剩下的讓我來解決吧!」說完朝著靈俊天飛出去的方向趕了過去,蒙瑪上師現在恨不得將趙問天一頓暴打,如果他及時出手自己根本用不著受傷,平息了一下體內的氣息,緊跟著飛了上去。

靈俊天感到腦袋一陣眩暈,吞下一粒固本丹,極力控制著體內翻騰的氣息,快速恢復著,這是他第一次受傷,而且傷勢還不算輕。靈俊天不知不覺退到了皇城邊上,一陣破空聲從背後傳來,銀色白練劍幻化出數個劍花。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1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