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十三集 第八章 解封
靈虛在知道大黑的底細後,對這只神奇的大狗充滿了一種敬意,如果兩位天尊是初始的創世神的話,那它就是第三個,冥界的創造者,一個哀傷的失敗品,一段憂傷的回憶。靈虛知道以大黑的神通肯定可以說話,只是對方可能由于某種原因不願意開口或者是時候未到而已……

大黑也不言語,只是一個勁的舔了靈虛的臉之後,在地上張牙舞爪的比劃起來,好像在說著什麼,還是想表達著什麼。靈虛雖然看不懂大黑在說什麼,但是也不說出來,只是含笑的看著這個有趣的兄弟。

命程好像很畏懼大黑,躲在靈虛身體里,顫聲道︰“前輩,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好恐怖好厲害啊,我感受不到任何的能量,只受到生命的卑微和流失。”命程是續命魔,對生命是特別敏感的,但是在大黑身上,他感受不到任何的生命跡象。

靈虛微笑著將命程拉了出來,笑道︰“呵呵,這有什麼好怕的,這是我兄弟,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命程一出現,大黑的目光立刻放在了他的身上,眼神中露出一絲幽光,無形之中竟然有一股敵意。

命程差點嚇得嚎啕大哭,使勁往靈虛身上鑽,後者也很訝異,大黑很少對誰產生敵意,這還是第一次遇到,詢問道︰“兄弟,這是怎麼回事?”大黑听到叫喚後收回了敵意,恢復了常態,又乖乖的坐在旁邊不說話了。

靈虛有點沒搞明白,轉念一想是不是因為傳說的關系,命程是續命魔,是可以延續別人生命的特殊種類,而大黑是冥界的王獸,是專門收取別人生命的,兩者相互沖突,可能天生就是敵對的一方。如果續命魔的傳說是真的,真正能有命運之神的存在,那確實兩者是冤家死對頭了。

靈虛也是知道其中的原委所以才會想到這麼多,如果換一個人可能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靈虛很好奇是怎麼突破大周天神魔誅仙陣的,自己當時什麼都不知道,以為是死定了,問大黑也問不出什麼東西,詢問命程道︰“別怕了,有我在大黑不會為難你的,剛才我是怎麼從魔陣中沖出來的?”

一百多年被靈虛說成了剛才,命程也迷茫道︰“我也不太清楚,當時前輩施展大神通好厲害,但是對方的魔陣也很強,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對抗那麼多的魔頭。後來這條……狗突然出現,那陣法就崩潰了,後來就是一片混亂,眨眼就到這里來了。”

靈虛就知道破陣和大黑有關,憑借自己現在的實力是不可能突破大周天神魔誅仙陣的,劍兒的聲音突然傳來︰“主人剛才很險啊,如果不是這條狗出現,你可能已經灰飛煙滅了,要早點提升實力,將我運用起來啊,人家在一旁干著急,也不敢說話打擾你。”現在靈虛是偏神佛,雖然能夠參悟混沌神劍,但是還用不了這至強的神器,可能要到天神佛才能用得了。

靈虛微笑著滿懷歉意的道︰“讓大家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呵呵。”小石頭也冒了出來,低聲道︰“爸爸剛才差點將兒子嚇死了,想幫你又幫不上……我只能小打小鬧,幫不上爸爸的大忙……”

靈虛看著自己這個兒子哈哈大笑道︰“等你長大了就自然幫得上了,小石頭是很厲害的。”小石頭也拍打著自己堅實的胸脯大聲道︰“對!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幫爸爸的大忙的,我要茁壯成長!使勁吃東西!”小石頭那可愛的樣子讓靈虛有些忍俊不禁,又哄了他一會兒。

半晌之後,靈虛拿出靈鬼玄燈開始掐動靈覺,枯魂藤已經找到,現在最要緊的是看一下瑤裳的情況如何。小鬼將風風火火的帶著一群鬼體從里面沖了出來,行禮道︰“大尊!”靈虛點頭示意道︰“馬上帶我去見兩位老哥,仙子的情況怎麼樣了?”

小鬼將搖頭道︰“具體的情況小鬼也不太清楚,反正上次從黑魔界回來以後,兩位大尊一直閉關都沒有出來。”小鬼將打量了一下四周,有些奇怪道︰“大尊怎麼到這里來了,這里是別人的陵墓啊,而且好像是什麼皇族的陵墓,布置都很不錯。”

靈虛現在沒有心思管這些,也沒有多說什麼,帶著大黑直接進入了靈鬼界,進入靈鬼大殿後,有大隊的靈將鬼帥守在外面,一副嚴正以待的樣子。眾鬼看到靈虛來了後都紛紛行禮道︰“大尊!”靈虛在靈鬼界的聲望也很高,這次黑魔界之行對靈鬼界的幫助很大,可以說是僅次于兩位雙尊的。

靈虛看見這情景還以為有什麼大事,詢問道︰“怎麼這麼多人在,有什麼大事情發生?”一位穿著紫甲的靈帥站了出來說道︰“大尊,這是靈王和鬼王讓我們守在外面的,說不允許任何人打擾,還專門吩咐大尊來了趕緊進去。”

靈虛進入大殿後,華麗的大殿之後是一處洞穴似的地方,十分的幽暗,鬼氣森森,洞中有一個碧綠色的水潭,里面冒著碧綠色沸騰的水泡,水潭中間有一團鬼氣,靈王和鬼王正在一邊討論著什麼。

靈虛的到來讓靈王和鬼王都面露喜色,鬼王首先大叫道︰“老弟,你終于來了,我和老靈還擔心你在黑魔深淵別出什麼問題呢,沒想到哪兒有魔神,還是老弟厲害,怎麼都沒事。”靈王也笑意盈盈的走過來說道︰“老弟是什麼人,我們都不能比的,還好老弟來了,不然我這耳朵都被老鬼嘲瘋了。

靈虛這次看見靈王和鬼王的時候突然感覺有點不一樣了,兩人身上少了一些靈氣和鬼氣,多了一些仙靈之氣的東西,臉上了都是紅光滿面,頭頂都有一股蘊育之氣。靈虛是神佛,當然看得出其中的區別,恭喜道︰“兩位老哥紅光滿面,仙根已結,看來近期是有很大的突破,飛升即將不遠了。”

鬼王嘿嘿的大笑道︰“老弟就是厲害啊,這都被看得出來,都是托你的福,上次在黑魔深淵得到的日輝魔精魄幫了大忙,讓我們突破了靈鬼劫,不久就要飛升仙界了。”靈王也接道︰“這次收集了很多重要的晶石,夠靈鬼界用很長一段時間,而且很多極品精魄讓靈鬼界的實力上了一個檔次,我要代表靈鬼們謝謝老弟啊。”

靈虛正要說話,鬼王又插口道︰“听說老弟和古皇仙主的關系不錯,以後還要你多多照顧啊,嘎嘎……”靈鬼界一直和仙界有聯系,知道一些情況也是非常正常的,靈虛連忙稱沒問題,關切道︰“兩位老哥,仙子怎麼樣?”

靈王和鬼王高興過頭了,這才想起這麼重要的事情,後者打了一下自己的腦袋,高聲道︰“嘿嘿,老弟不好意思,我和老靈頭是太興奮了,忘了將這麼重要的事情告訴你,仙子的性命無憂了,你就放心好了。”

靈虛听見仙子的性命保住了,心里很高興,心中又放下一件心事,欣喜道︰“那她在哪兒,我要見見她!”靈王咳嗽幾聲,站出來道︰“老弟,雖然仙子性命沒問題,但是她受傷太重,還要很長的時間凝聚鬼魄,現在還沒有意識。”

靈虛心里一涼,他以為馬上可以見到,原來要等一段時間,不過只要性命無憂就無所謂了,急切道︰“讓兩位老哥費心了,她在哪兒,讓我看看她!”鬼王用手指著碧水潭中的黑球道︰“老弟,那個黑球就是了,這個碧水潭是我們靈鬼界的寶潭,是專門用于聚靈結魄之用,在里面修煉是最好的,一般只有我們才又資格。”

靈虛目不轉楮的看著中間黑球,問道︰“她到底要多久才能醒過來?”鬼王面露難色,結結巴巴道︰“這……老弟,這個我們也說不清楚,要看她自己了,有可能是一天,也有可能是一萬年,不過她是仙人,應該不會太長的時間,這只有看她自己了。”

靈虛沒想到結個鬼魄也要一萬年,難道鬼體怎麼難修煉,又問道︰“鬼體這麼難修煉嗎,單是初級就要一萬年?”靈王在一旁解釋道︰“我們靈鬼修煉如果沒有外力的幫助是很慢的,比如我們兩個老家伙都修煉了五十萬年了,如果沒有日輝魔精魄的幫助,不知道還要煉到什麼時候,真是將人都修傻了。”

靈王和鬼王都修煉了五十萬年,這讓靈虛感到很意外,這比普通的修真還要慢得多,看來靈鬼的道路是一條崎嶇之路啊。大黑來到這里後就一直來在一邊呼呼大睡,對這些東西它好像都沒什麼興趣,能讓它感興趣的東西太少了。

靈虛整理了一下思緒,說道︰“兩位老哥,我能不能留在這里陪仙子一段時間?”鬼王連忙揮手道︰“這當然沒問題,老弟可是大忙人,大貴人,能留在靈鬼界一段時間實在是太好了,正好幫我們做一個決定。”

靈虛意外道︰“決定?什麼決定?”看著靈王和鬼王鄭重的神情看來不是什麼小事,後者繼續道︰“我們兩個即將飛升,下一任鬼王和靈王的人選需要決定,想請老弟給我們參考一下。”靈虛現在明白了為什麼那麼多靈將鬼帥在外面等著了,原來還有這個原因。

靈虛有些遲疑道︰“這個是靈鬼界自己的事情,我說有點不合適吧……”靈王大袍一揮,說道︰“這有什麼不合適,老弟也是大尊之一啊,你是最有權利說話的了,我和老鬼都听你的意見,老弟是神佛,佛眼看的絕對不會錯,我們不相信你相信誰。”

靈虛也不再推辭,擺手道︰“那兩位老哥有沒有候補人選?”靈王接道︰“老鬼的人選已經有了,就是一直和老弟聯系的那個小鬼將,至于靈王還不好確定。”靈虛心想鬼王選擇小鬼將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呢,看來鬼王的眼光看得很遠啊……

對于小鬼將,靈虛沒有意見,畢竟修為不錯人也不錯,最初自己幫助他以後,修為增長得很快,也很努力,和自己的關系也很好,留個熟人在靈鬼界以後做事也比較方便,畢竟瑤裳要在這里修煉很長的時間,只是靈王的人選不好判定。

靈虛眼楮一亮,剛開始進來的時候給自己說話的那位靈帥好像不錯,靈力雄渾,修為根基很深,眼神看東西和人都很堅定,是個不錯的人,能給自己留下印象的,應該是靈帥中的翹楚。

靈虛隨即將這個靈帥推薦出來,靈王欣喜道︰“老弟說的是朝天厥吧,這個人我看起來也不錯,看來我和老弟不謀而合啊,哈哈……”朝天厥也沒想到自己主動說了一句話,轉眼間就變成了靈王,這也讓其他的靈帥後悔不已,追悔當初為什麼自己不沖上去和靈虛大尊說兩句。小鬼將听說自己當上了鬼王,差點沒嚇出病來,他心里很清楚肯定有靈虛的因素存在,將這份情願牢記在了心里。

靈王和鬼王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交代處理,相繼離開了碧水潭,靈虛一人坐在了潭邊,看著中間的黑球發呆,又想起了過去的事情,眼里充滿了憂郁和哀傷,逝去的故人一一在腦中浮現,他們好像就在自己身邊。人有時候是很奇怪的動物,有些東西你拼命的想忘記卻永遠也忘不掉,它好像深深的烙在了腦海里,揮之不去;有些東西你玩命的想記住,卻怎麼也記不住,看過之後就忘得一干二淨,這是人永遠也擺脫不了夢魘。

靈虛沉思著仙子的事情終于解決了,冬冬又要等到什麼時候呢?冥界在哪兒?也不知道想了多久,輕嘆一聲後,思索著接下來的事情,仙界逆行通道的問題還需要回去一趟,自己答應過古皇,順便看看大哥和師尊怎麼樣了,轉眼間出來又這麼長時間了;佛界還需要煉制,這是比較要緊的問題,還有最後尕 神人的幫助渡劫的事情,看來沒有清閑的時候,天生的勞碌命啊。

靈虛善良的性格和強烈的責任感就決定了他永遠不會是一個游閑的人,性格決定人生,這也注定了他的以後的不凡。靈虛看著黑球,突然想起了那塊佛石,上次解封一次後還需要兩次,這個人也不知道被困了多久了,現在有時間應該盡快幫他出來才是。

靈虛將手印佛咒復習了一遍後,又體悟了一下《混沌劍道》,這部深奧的功法理解起來非常費勁,但是它的威力也是很強大的,上次只是運用了一下初級的劍道,招式的威力不下于任何的佛宗功法,以後要好好研究才是,在有些時候是能救命的。

靈虛拿出佛石,看著里面碧綠的幽光,手中手印拈動,又開始解封起來,隨著手印的深化,佛石又開始溶解,一塊塊的掉下,化成溶液,然後蒸發,石頭的質地已經越來越薄,最後外層的已經基本上掉落了,只留下最里面光澤的一層。原本粗糙的佛石變成了精雕玉鐲般光澤明亮,仿佛打磨過一般,沖刷著一抹流光,里面幾乎能看見人的形態和影子。

靈虛松開了手印,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似乎大累了一場,這簡直和破大周天神魔誅仙陣一樣累,雖然外面看不出什麼異樣,消耗的卻是心神,這種消耗是最累的一種,耗費的不是功力而是精氣神。

靈虛立即坐下來恢復,當恢復過來的時候感覺心神壯大了不少,體內的聖蓮也壯大了一圈,突然間張大了不少,每次耗盡心神或者功力都是一種修煉啊。靈虛看著光澤如鏡的佛石,知道這是最後一層,只要這層一解封,那里面的人就自由了,他還是決定再忍受一次折磨繼續掐動佛印。

佛石的解除也驚動了一旁酣睡的大黑,它看了這邊幾眼,爬起來繞著石頭走了幾圈,又用鼻子嗅了嗅,最後又回到原地繼續睡覺。靈虛也沒有管它,繼續解封,最後的一次解封和前兩次完全不同,這次不但是精神,連功力也在飛速的耗損,手印變換間有一顆顆白色的星光飄散而出,縈繞著佛石輕輕旋轉,佛石光澤的鏡面倒映著星光,看起來異常的美麗。

靈虛飛速的又吞下兩顆七轉神丹,他這樣吃神丹的方法讓人心疼,如果仙界的仙人看見有人這麼糟蹋神丹,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救命的神丹現在只用來補充功力,這是低級丹藥都能夠達到的效果。

神丹的注入,體內升起一陣清涼之意,聖蓮閃耀著異光,供應著精純的神佛力。就在手印完結的一剎那,所有的星光全部貼在了佛石之上,一聲驚天的脆響,佛石像玻璃一樣碎裂開來,一個年輕英俊的和尚盤膝在里面,寶相莊嚴。

靈虛只是稍微掃了對方一眼,開始全力恢復,最後這一層的損耗太大,差點沒將自己抽干,來不及和對方說什麼,等會兒再打招呼吧。這個和尚也沒有說話,依然閉著眼楮,似乎也在適應和恢復,畢竟使用了菩徒不死固體術對自身的仿害也是很大的。

大黑爬起來看了一眼,又懶洋洋的倒了下去,發出洪亮的鼾聲。鬼王和靈王被聲音所驚動,都閃身挪移了進來,驚呼道︰“老弟,怎麼回事??”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