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五集 佛道之爭(文字) 第12章 變化(上)
靈虛並沒有趁著優勢繼續進攻,徹底打垮修真者,而是奮力在佛宗營外佈置了一道宏大的金剛定若力形成的保護網。因為它知道這次引發這麼大的爭鬥都是靈鼕鼕的事情,自己再厲害也不可能將聚首星的修真者全部殺光,所以離開還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一個新的難題放在了它的面前,千佛聚元陣雖然非常神奇,可以將所有佛宗弟子的修為會集起來集中運用,但這個陣法有一個巨大的缺陷就是不能移動,一旦移動整個陣法就會自動消散。

靈虛還是有些擔心佛宗弟子的安危,如果沒有陣法的保護,現在的優勢可能一下子就要變成劣勢。昆尼子經驗老道的發現了它的異常,問道:「大長老有什麼難處?」靈虛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昆尼子覺得也很有道理,答道:「大長老慈悲為懷,不忍增加太多的傷亡,實在是讓人敬佩,其實大長老也太多慮了,如果真這樣做,我們自然有抵禦他們的方法。」

靈虛「哦」了一聲,它最擔心的就是這件事情,急忙道:「大師有什麼方法說出來聽聽。」昆尼子緩緩道:「我們三論宗和禪宗在聚首星這麼多年,絕不是靠僥倖換來的,如果大長老帶人離開後,我們各自分散回到宗派駐地內,開啟護派陣法,以現在這些修真者的實力很難攻破: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現在修真者並不團結,像沉工派,幻玄宮和靜香閣都和大長老有所淵源,而且所有的修真者的目標都是靈鼕鼕,只要這個目標一消失,各派必然會為了保存自己的實力退出爭鬥,誰還會傻得來損兵折將的攻擊我們呢?」

靈虛不住的點著頭,用欽佩的眼光看著昆尼子,看來薑還是老的辣,在這樣的環境下頭腦還如此清晰和冷靜,不愧是一派宗主。靈虛安排了一下細節問題,眾人都基本表示贊同,因為如果這麼一直打下去,不但修真者受損會很大,就算勝了佛宗的損失也不小。

正當靈虛心意已決的時候,修真者的陣營出現了一絲慌亂,好像後面出了什麼問題,靈虛極目望去,看見幾個熟人:穆不工,白布衣,李光啟還有眾多沉工派弟子,他們在發現靈俊天、靈虛帶著靈鼕鼕和佛宗弟子離開後,穆不工大發雷霆,這樣以來靈俊天、靈虛等人的處境將非常危險,但是沉工派現在所處的立場非常微妙,一個不注意就很可能影響以後在聚首星的地位和發展。

靈俊天、靈虛和穆不工的淵源頗深,而且前者還是現任沉工派的掌門,沉工派決不能置身事外,和白布衣等人商量一陣後,就帶領著沉工派的弟子飛了出來。外面爭鬥的修真者不知道沉工派的來意,所以紛紛做出了防禦的姿態。

靈虛趁著這個決佳的機會,爪子揮動了一個從未運用的手印,這個手印正是大慧法環顯現神通時候灌輸的幾種新手印之一——大慧刀印,爪子揮灑堅型若利刃,在向兩邊劃圓之後形成了一個倒狀,金剛定若力形成的保護網一下子演變成了一把淡金色的開天大刀,直接橫掃了過去。

黎劍飛是用劍宗師,一下子敏感到來勢不凡,大喝道:「好強的刀氣,大家快退,這是刀罡!!!」雖然他喊得及時,但是在大慧刀印的橫掃之下,,還是有許多的修真者被掃中,輕的重傷墜落,重的直接爆體而忘,形神俱滅!

大慧刀印的攻擊威力讓所有的佛宗弟子楞了一下,地滅和昆尼子本想詢問這是什麼手印,居然如此霸道,而且還是佛宗的手法,但是現在還不是問的時候,這個時候是分秒必爭的時候。

靈虛也沒想到大慧刀印這麼厲害,在自責了一番後,立即轉身離開道:「退!!!」帶者靈鼕鼕化成一道銀光飛退,靈俊天、募鄢然、馮奉丹緊跟其後。千佛聚元陣失掉了核心,一下子消散了,地滅和昆尼子分別指揮著門派下面的弟子一面抵禦,一面朝駐地撤退。

周旭湖剛才被靈俊天打得窩囊,而且在這麼多弟子的面前,心中氣得直咬牙,他一直在觀察佛宗的動向,看見靈虛一走,猜出了對方的用意,大聲道:「妖怪想跑,佛宗的人馬想退,降妖除魔的都給我上!!!」

說完,他拋出照妖鏡,一道紫蘊色的光芒直接射靈虛身上的靈鼕鼕,後者的身上又冒出妖艷力的氣息。原本注意力被分散的修真者,一下子又空前的統一了起來,連幻玄宮也出動了一半的人馬衝了出去,玄鏡宗站在停留的人馬前自言自語道:「兄弟,我們只能幫你這麼多了,幻玄宮也是修真的門派啊。」

失去了佛陣的佛宗一下子失去了優勢,擺出了防禦的姿態,邊退邊守,盡量推延時間。儘管如此,但是還是有些修真高手突破了佛宗的防禦,追了出去。靈虛此時一點都不遲疑,帶著眾人朝著傳送陣猛飛,正在即將到達的時候,傳送陣突然發出強光,黑壓壓的一片人群像烏雲一樣票來,人群中一個熟人哈哈大笑道:「靈俊天,我們又見面了!」

此人正是聚賢星敬仙盟的盟主乾風真人,吳昊乾,靈俊天暗叫不秒,偏偏在這個時候遇到他,看他身後黑壓壓的修真者,至少也有一、兩千,其中還有李氏三兄弟等高手盡數到齊,將傳送陣堵了一個結實,可能沒人能夠進得去。

靈俊天強行鎮定,微笑道:「前輩好久不見,別來無恙吧!」吳昊乾仰天大笑,霸道的氣勢顯露無疑,大聲道:「哈哈!看你們的樣子剛才應該大戰了一場吧,好!實在是太好了,上次在聚賢星的帳我們現在來個了斷。」

李氏三兄弟,藍若水和孫飛揚一起帶人飛了上來,大戰一觸即發。靈虛觀察了一下對方的形式,是一個修真界的高級陣法,比上次爭鬥時候的迎風陣高了不知幾籌,而且各個陣法法門也嚴密了不少,不過這並不代表這個陣法無法可破,有真言和天鼓雷音印形成的音攻,任何只要是人所形成的陣法都可以破。

靈虛正在盤算的時候,身後又有幾道亮光飛來,正是突破佛宗防禦的幾個頂尖到手,首當其衝的是驪山飛劍門的門主黎劍飛帶者一名文秀的修真者,背後帶著一口青色的飛劍,銳利的氣勢讓人不敢直視,其次則是周旭湖和任孤魂,他們對於靈俊天是最感興趣的。

吳昊乾看著來人,有大笑道:「哈哈~看來你們惹的禍不小,連黎劍飛門主和周旭湖會長都來了,這次聚首星可以說是傾巢而出啊!」靈虛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主義觀察黎劍飛,現在仔細一打量,好一位劍術宗師,雪白的長髮繫在腦後,額頭光潔平坦,眉宇間有一粒晶瑩剔透的劍心瀝,劍眉鋒利,一身長衣,古樸的長劍背負在身後,亦然一股正義之氣。

黎劍飛劍眉微皺,看了吳昊乾一眼,沒有理會,而是對著靈虛說道:「沒想到佛宗大長老竟是這樣,好厲害的修為,好精深的佛法,佛宗難得出這麼一位曠世奇才,只要你今天交出狐妖,我可以看者不工的面子上這次的事情就這樣算了。」

周旭湖和任孤魂聽得眉頭緊皺,心想:「你算什麼東西,你說算了就算了。不過畏懼對方的修為不敢公然說出來而已。」吳昊乾是唯恐天下不亂,察覺出了其餘兩人的不滿,他們本來就是敵非友,笑道:「哈哈~什麼時候聚首星變成黎劍飛了,哈哈!」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