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四集 聚首星 第05章 救美(上)

靈俊天這段時間也沒有閒著,帶著靈鼕鼕遊歷了一下周圍的名山大川,有時候也和小瑪寧派的弟子交流一下修煉心得,雖然功法不同,但是對能量的運用方面是相同的,而且佛宗的功法對能量的運用十分講究,很多地方值得學習。不過有些納悶的事情就是靈鼕鼕似乎始終不肯進入小瑪寧派的大殿,好像有什麼東西讓它畏懼。

一天,靈虛剛好從藏經閣出來,蒙瑪正好在外面等著,看見之後立即迎了上去恭敬道:「大長老,宗主有事找您去大殿一下。」靈虛不知道蒙寧找自己有什麼事情,跟著蒙瑪一起來到了大殷之上。

大殿裡除了蒙寧還有兩個陌生人,兩人都是佛宗弟子,而且修為都不低,有一位是小乘後期,快到突破階段了,另一位是小乘中期。一個身材高大,頭上帶著一頂黃色帽子,身穿黃色的僧袍,看起來有些華麗;另一個則剛好相反,穿著極為樸實,一身泥巴色的僧袍,顯得和藹了許多。

蒙寧看見靈虛走了過來,上前躬身行禮道:「參見大長老i」其餘兩人都愣了一下,站在原地沒動,他們都以為是不是自己看錯了。蒙寧看見兩人發愣的情景,想起自己第一次也是不大相信,介紹道:「大長老,這兩位是附近佛宗葛馬派的宗主葛齊餌和咯巴派的宗主咯裡桑,上次大長老引動佛兆吸引了他們,所以上山來拜訪詢問!」

這次兩人覺得自己肯定沒有看錯,蒙寧確實是跟面前這條大狗在說話,靈虛對別人的吃驚已經習以為常了,擺動爪子道:」兩位宗主有禮了!」說完張嘴吐出了大慧法環,兩人這才回過神來,看見大慧法環後,撲通一聲一起跪了下來,齊聲道:」參見大長老」

靈虛收回了大慧法環。爪子輕抬運起金剛定若力將兩人扶了起來。兩人同時感受到渾厚無比的定若力,心裡才有了底,穿一身黃色的葛齊餌上前躬身道:「大長老……剛才……我們……」靈虛擺動爪子晃了晃,腹語道:「沒關係,很少有人見這樣不吃驚的。」

兩人還以為大長老是幻化而成的狗體,來考驗他們,所以也就習以為常了,咯裡桑用平和的語氣說道:「前段時間發現佛兆之後,四處查問才趕到了這裡,這才知道是大長老引動了佛兆,這對於佛宗來說是幾萬年來的大喜事啊,我們終於看到希望了!」

葛齊餌接著繼續道:」大長老引動了佛兆就說明修佛一定能夠成功我們佛宗幾萬年都沒有人飛昇了,損失了不少大師級的人物,很多弟子都已經失去了信心,這次大長老有佛兆幫助一定能夠成功,還希望能夠指點迷津!」

靈虛想不到一個佛兆引來了這麼多事情.左右走了幾步。腹語道「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引來佛兆,佛宗的希望在哪兒現在我都不太清楚,大師尊水遠和尚坐化前說是佛界出了問題,具體問題在什麼地方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只要有一線機會,我都會為所有的佛宗弟子爭取的。」

聽到不清楚的時候大家都有點失望之色,但是想到佛兆的出現眾人又堅定了信念,蒙寧站出來鏗鏘有力的說道:」佛兆的出現就說明大長老是可以解決困擾佛宗數萬年問題的人,我們所有的佛宗弟子都支持你!!」

眾人也都同聲附和,幾人隨口聊了一陣,葛齊餌站出來有些抱怨道「蒙寧宗主,你也有些太不夠意思了吧,大長老來了將它留在這裡這麼久,也不吭一聲,也讓大長老到我們派裡去坐坐啊!」

樸實的咯裡桑也出聲道:」就是就是一蒙寧宗主這次也太自私了一點」蒙寧被兩人說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出聲平反道:」這都是大長老自願留在這裡的,它老人家也沒有接收到你們的邀請。」

一提到邀請,葛齊餌和咯裡桑都同時說道:「請大長老到我派坐一坐!」蒙寧這時候可急了,出言阻止道:「大長老在我們派才來沒多久,你們著急什麼啊。」三位宗主就在大殿裡喋喋不休的吵了起來。

靈虛哭笑不得的看著三位宗主吵得不可開交,自己還沒有說話呢。

靈虛」嗯」了一聲,三人都靜了下來,它看了一下三人,和聲道:」你們三位宗主不用吵了,我每個門派坐一個月時間,這樣總可以了吧,其他的時間我還要和師兄出去遊歷。」

三位宗主對視了一眼,恭敬道:」一切聽大長老吩安排。」剩下的三個月,靈虛分別在小瑪寧派、葛馬派和咯巴派待著,解決問題的同時也查閱了各派的藏經閣,學到了很多東西,葛馬派的萬物一昧的觀點對修煉有非常獨到的見解,將萬物容於自身,這正是小乘佛法的精闢之處難怪葛齊餌的境界比其他兩人要高一籌;咯巴派的佛雷術十分厲害,這是佛宗很少涉及到的攻擊手法,佛雷和修真者引動的自然之雷有很大的區別,它是通過手印引動天地間的清聖之氣所凝結的霹靂雷霆,對修真者或者凡人的殺傷力並不強,但是對於妖魔一類就有毀滅性的力量。

靈俊天和靈鼕鼕這三個月就跟著靈虛這裡跑跑,哪兒逛逛,其實小瑪寧派、I馬派和咯巴派相距的位置並不遠,都在一條名叫齊亞哈兒的主山脈上。靈俊天順便還採集了一些五雲山沒有的煉製丹藥的藥材,以備以後煉丹所用。

終於到了離開的日子,靈俊天和靈鼕鼕早早的就在遠處等候,半晌之後,靈虛帶著三個和尚走了出來,三個和尚的裝束都不相同;其中一個是熟人蒙瑪上師,另兩位中,一位身材極為高大,比靈俊天高出半個身體,一身泥巴色僧袍,面相有些肥厚;另一位身材適中,戴著黃色的帽子,穿著黃色的僧袍,樣子看起來有些文靜。

三人可都是無念期的高手,靈俊天看見這副場景,大笑了起來,調侃道:「現在我們的大長老出行就是不同了,隨時還跟著兩三個人。」靈虛,齜牙咧嘴的撲了上去,兩兄弟又打鬧了起來,靈鼕鼕由於自身的問題和靈虛已經三個月沒見面,撲在哥哥的背上撒嬌。

其中兩人正要喝聲阻止,立馬被蒙瑪上師攔了下來,示意這都是大長老的親人,可不能亂加得罪,兩人同時停了下來,對蒙瑪上師的提醒表示感謝,大長老在佛宗的地位無比崇高,它的親人是不能隨意得罪的。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