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七章 創新(下)
現在靈虛對三論宗有了一個初步的整體認識,這是一個比較開放的佛宗門派,門派的弟子可以經常討論佛法,無上下等次之分,門派的宗旨講究諸法性空的中道實相論,為此宗的中心理論。這種理論,總產世間,出世間萬有諸法,都是從眾多因緣和合而生,是眾多因素和條件結合萬里成的產物,這叫緣起,和眾多佛宗門派一樣,對緣進行了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中間還充滿了聯繫的原理,離開眾多因素的條件就沒有事物是獨立不變的屍體,這叫無自性,也就是性空。即緣起事物的存在就是性空,不是除去緣起的事物而後說空,正所謂︰「眾緣所生法,即是無自性,若無自性者,雲何有是法。」

靈虛在三論宗的理論中瞭解了宇宙萬物,世間百態都是相互聯繫的,沒有一樣是獨立不變的,不能分開來看待任何一件事物的發生。它腦中突然靈光一現,那各派的手印也應該是有相互聯繫的存在,表面上看是獨立的,其實應該是有必然聯繫。

靈虛爪子揮動,開始演練起各種手印來,仔細體悟其中的奧妙。它左爪安於胸前,爪掌向上,又爪覆之,相互補接觸;這是三論宗的第一手印智吉祥印,不但能夠聚集自然只生氣,呈吉祥之意境,在爭鬥時候更能束縛對方的心神,讓其感到無比強悍的壓力,更有強者能影響產生幻覺,其實已經變化了,知識自己心神受到束縛而迷失,還好有枯禪定的修為,不然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靈虛體悟完智吉祥印後,隨後又揮動爪子變換手印,將爪子中指豎上節呈劍形,另一隻爪子付其背,結成了金剛自在印,咒印有外敷印的特徵,能夠將體內的定若力變化成金剛定若力,金剛禪定異曲同工之秒,如果兩者結合不知道能夠產生什麼效果,而且這個手印和智吉祥印也似乎可以連用。

隨後,靈虛又揮動起阿陀定印,雙爪交叉,爪拇指頂端相處,其餘各指相互存托,手印結成。結成阿陀定印以後,靈虛感覺有些坐禪的意思,心裡湧起和枯禪定相同的感覺,但是又不盡相通,這個手印是用於禪定的養育之義,為了要勇猛增長佛性的修為,而使禪進相結合即做此印,這是一種修煉的心手印,如果和枯禪定融合應用,能夠使佛宗修為成倍增長,妙用無窮。

靈虛一口氣演練完了三大手印後,心裡感觸頗多,在揮動手印的過程中還是感覺狗體的限制很大,佛手印的掐動都是人手,用爪子很難發揮其精妙之處,還好自己以前習慣在心裡掐動手印,彌補了這一點不足之處。

靈虛腦中想起阿陀定印和枯禪定的聯繫之處,閉目開始嘗試將兩種功法融合成一種,這樣一來可以發揮兩者更大的功效。它不知道這樣的嘗試在佛宗自古以來都無人做過,沒人會想到這些東西可以融為一體,這也是靈虛從未正式入過佛宗門派接受程序教育,讓它的思想別具一格,不拘泥於成法,能夠不斷創新,當然如果沒有極高的天資這也是不可能的。

枯禪定是內定心法,也是內修的功法之一,所以和阿陀定印並不衝突,將兩者的共性相結合,使禪定修為的供銷發揮到最大限度。靈虛不知道在揮動手印的時候,身外發生了奇異的變化,每揮動一種手印,四周佛壁上的印法就發射出淡金色的光芒照耀著它的身體,預期相互輝映,還有上面的佛咒也飄散下來圍繞其中,形成一片金碧輝煌的景象。

昆尼子早就從修煉中驚醒過來,看見眼前景象,感到有些不可思議,看靈虛爪子揮動間,手印精要顯露無疑,用讚賞的眼光不住的點著頭。在靈虛停止一陣後,揮動最後的手印時,他開始感覺有些不對,明明是阿陀定印,但是其中有許多說不出的異常,好像蘊涵了其他的東西,真是奇怪。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靈虛將新的手印排列完畢,彷彿眼簾了幾遍,感覺體內的菩提心一陣加速,比平常快了幾倍,定若力也無比的充實,比以前也提高了幾倍,而且自己空寂期的修為也有所突破,已經到達空寂中期了。此時它心中暗喜,看來應該是新的手印發揮作用了,沒想到改進修煉動法就和煉丹,煉器一樣也是一種修煉,而且這種修煉提高得很快。

靈虛原本還想將智吉祥印和金剛自在印相結合,但是反覆驗證過後,發現兩種手印的差異優勢比較明顯,單獨使用的效果反而會更好,如果合在一起會少了許多妙用,就像一百加上一百不是等於兩百,兒時一百五十,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不過金剛禪定和金剛自在印倒是很容易通河,兩者的根源共同特別多。

靈虛還驚奇的發現,自己體內的佛宗公里只要有所突破,就會帶動另一半修真公里的突破,只是境界始終要差一個層次,現在修真功力也突破到了合體初期,良種不同的修為融於一體本來就是危險的事情,更何況境界不一,就更加危險了,只是它現在還不知道,再說從未有人佛道聚於一體,所以到發生什麼誰也不清楚。

靈虛緩緩的睜開雙眼,看見昆尼子正瞪著兩隻眼楮看著自己,腹語道︰「大師,怎麼了?」昆尼子回過神來,拱手道︰「大長老修為有有突破,真是可喜可賀,而且三論宗手印精髓也盡然領悟,讓老夫佩服啊。」

靈虛心想,三論宗不愧是佛宗大派,他的功法深奧程度是聚賢星的小門派無法比擬的,自己以後還要反覆參悟才是。隨即謙遜的答道︰「大師果醬了,貴宗的功法博大精深,以後晚輩還要多家領悟才行,現在知識一點皮毛而已。」

昆尼子豪爽的哈哈大笑,說道︰「大長老這不是在洗刷老夫嗎?你都是皮毛,那老夫都無地自容了,哈哈!」兩者笑過之後,又交流了一陣,靈虛想起改進的功法,腹語道︰「大師,我在領悟阿陀定印的過程中,感覺手印和禪宗的枯禪定有著很多的共性,所以我將兩種功法融合了一起,形成了一種新的手法,好像效果還不錯。」

「什麼!!!」昆尼子差點跳了起來,將兩種功法融合一起,創立出一種新的手法,就算是功法大師也難以達到的事情,而且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昆尼子目不轉楮的看者對方,慎重道︰「這……難道就是你最後掐動的手印?能不能為老夫演練一下。」

靈虛從儲物項圈裡拿出一個玉瞳簡,將枯禪定和阿陀定印融合後的新手法紀錄在了裡面,遞了過去。昆尼子慎重的雙手結果玉瞳簡,放出神識仔細看裡裡面的內容,然後自己開始修煉起來,畢竟功法不同兒戲,萬一有所差池會害人的。

良久以後,昆尼子鬆開了手印,領悟到了其中的奧妙,神色嚴肅的沉思了半晌之後,突然哈哈大笑道︰「水遠,我輸了,不但你的天資和修為比我高,你的徒弟比我更高,不可能比我們兩個加起來還高,真是天縱奇才,天縱奇才啊!我終於明白你為什麼選它了!」

其實昆尼子開始對靈虛還是有些遲疑,畢竟是狗體,雖然自己沒什麼偏見,但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但是他相信水遠選擇它是肯定有道理的。知道剛才看見它迅速的領悟三大手印,心中才釋然了。沒想到對方不但領悟了手印,還融會貫通創造了新的手印功法,這太讓人匪夷所思了。

靈虛有些不明白昆尼子怎麼這麼興奮,其實它感覺這也不是什麼特別難的事情。昆尼子笑過之後,將玉瞳簡雙手遞了過去,緩緩道︰「大長老,這新的手印功法妙用無方,使佛宗禪坐的修煉快了幾倍,還是好好收起來。」

靈虛揮起爪子將玉瞳簡抵了回去,回聲道︰「這個新的手印功法得悟於貴宗,大師如果覺得好就將它傳於弟子,也當作我為佛宗做的疑點貢獻,這也是大長老應該做的事情。」昆尼子停頓了半晌,也不再推遲,將玉瞳簡收了起來,恭敬的行禮道︰「大長老虛懷若谷,心胸廣闊,讓老夫慚愧,這套新的手印我也不敢藏私,等出去後傳於聚首星,聚賢星的其他佛宗門派,讓這片佛宗整體實力上一個台階。」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