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第二十四集第十一章指引


  冥界軍團佈置著十分奇妙的陣法,黑雲慢慢收縮、分割成了幾塊,按照不同的方位散佈出去,腳下的血池也如火山爆發一般沸騰起來,鮮紅的血液爆炸開來,綻起數千米高,形成一道道氣勢磅礴的血柱子;刀山上無數的赤色冥刀也發出共鳴,全部飛旋而起,聚集在黑雲的周圍,形成各種各樣形狀。

  不二依然立在原地,爭鬥經驗豐富的他當然明白不能讓對方將陣法佈置齊整,自身的刀氣已經催化到了極致,方圓百里之內四處閃現著刀光的痕跡,沸騰的血柱噴發上來直接被批成了兩半,強行壓制下去。正在兩方千鈞一髮的時刻,靈虛突然停止了輪回的動作,虛空中的一切都消失了,大聲道:“不二,住手,不可冒犯地獄冥帥!”

  不二哼了一聲,雙眼一直盯著對方,收回了刀氣,退到了靈虛身後。低聲道:“你又欠我一次!”此時,李強也剛好將冒出的部分融合完畢,現在他全身感覺無比的舒服,好像整個身體就若隱若現,腦中也明白了更多的東西,現在他的境界和功力才真正到達了古神的覆生歸一之境,成為了真正的古神。靈虛和李強兩人剛才都注意到了外面發生的情況,但是兩人都忙於自己的事情,不二又是一個死腦筋、壞脾氣,將事情弄到了這個地步,原本來到這裏是有求於人的。

  靈虛和李強對視一眼,交換了一個眼神。李強露出的親和的笑容,說道:“請地獄冥帥大人出來說句話如何?我們此次前來確實有事相求。”冥界軍團見修為最高的人停止了輪回,黑雲中又一陣劈裏啪啦的異動,地獄冥帥的龐大的身軀又顯露出來。

  靈虛立馬緊跟著微笑道:“冥帥大人請見諒,因在下第一次來到冥界血池地獄,不懂得規矩,看見這些人魂叫聲淒厲,苦不堪言,所以一時動了惻隱之心,壞了規矩。”

  地獄冥帥此時的怒氣還沒有消除,哼道:“冥界是能亂來的嗎?你們擁有這麼高深的修為因該瞭解有些地方是不能擅自進入的。”李強見冥帥的話語有些鬆動,連忙笑嘻嘻的說道:“呵呵,是是是,這次是我們不對,如果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也不會來麻煩。”

  地獄冥帥雖然長相怪異,三大五粗的樣子,但是畢竟是鎮守一方的人物,腦子並不笨,懂得見好就收,這幾個人實力非凡,真折騰起來自己也沒好處,眨了眨大眼晴,說道:“既然這樣,三位神君就自便吧,只要不破壞冥界的規矩,本帥就暫且容你們片刻,在此辦事。”黑雲裏的冥界軍團一陣嘰嘰喳喳吵鬧起來,因為冥界還從未有先例擅闖著不追究責任,還讓他們在此辦事。李強心裏暗歎一聲,看來無論到了哪兒,實力總是第一位的,沒有實力只會任人宰割。地獄冥帥扭頭大吼道:“吵什麼吵

  ,本帥自有分寸,誰再吵就丟進血池煮了!!”黑雲裏立即安靜了下來,鴉鵲無聲,靈虛和李強相互微笑了一下,李強繼續出聲道:“大人,我們此次前來確實是有事相求,如果大人能夠幫忙,我們兩人肯定感激不已。”地獄冥帥搖動著巨大的牛角腦袋,拒絕道:“你們也太天真了,冥界的事情是能夠亂幫的嗎?不跟你們多說了,快快離去吧!”李強掃了一眼對方手中拿的三叉戟冥器,突然想到了什麼,對腦中的湘兒問道:“湘兒,你在不在?大哥找你急事!”湘兒蹦蹦跳跳的身影顯現出來,回道:“哥哥,什麼事啊,人家在修煉呢。”李強高興道:“乖妹妹,神塔里還有神器嗎?幫哥哥找一件,最好要威武一點的,看起來特別拉風那一種。”湘兒抱著小腦袋想了一下,出聲道:“神器還是多,但是品質都不怎麼樣,最好的一把在第六層,要哥哥自己去拿。”李強嘿嘿笑道:“不用那些好品質的,我看這個牛頭也不識貨,隨便拿一件,只要氣勢比較威武就可以了。”湘兒不解道:“大哥現在的境界要這些東西幹嘛,真是奇怪……人家知道了,哥哥想糊弄人家,真壞!哥哥怎麼知道這個牛頭喜歡武器的。”李強輕聲道:“這個牛頭一看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沒什麼追求,剛才對手下吼叫就能看出平時很愛面子,喜歡耍酷,應該錯不了。”

  湘兒笑呵呵的從神塔里找出了一把大關刀樣式的神器,雪亮的刀鋒,上面寒光刺骨讓人不敢正視,長長的柄處有奇異的邊形花紋,舞動起來寒光四射,電閃雷鳴,呼呼作響,威風無比。關鍵是這件神器本來的形狀就很大,十分適合送給地獄冥帥。湘兒解釋道:“這是關雲神刀!!雖然只有中等品質,但是樣式十分好看,而且威武異常,拿在手中有橫掃千軍的氣魄!!”李強謝過湘兒之後,從混沌神塔中取出關雲神刀拿在手裏,心想老子將關二爺的刀都拿出來了,看你還不賣帳,湘兒突然問道:“關二爺是誰?這個神刀和他可沒有關係!”李強又笑呵呵的將湘兒哄了回去,提著大刀說道:“這次我們兄前來冒犯了大人,又受大人照顧心裏實在感激,特贈予大人大刀一把以表心情。"李強這幾句話給足了對方面子,說得地獄冥帥十分舒服,他看見大刀後眼睛一亮,一把接了過來仔細的打量起來。靈虛也不知道李強葫蘆裏到底賣的什麼藥,他一眼就看出這是中品神器,這種品質的神器送冥帥這樣的人實在是……他手中的冥器比中品神器要好得太多了。李強此時心裏也捏了一把冷汗,他只能希望地獄冥帥從沒有出過冥界,不認識神器的品質,物以稀為貴,只能賭一把了。李強這次又賭對了,冥界的人確實從

  未出去過,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他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永遠守護著這一片幽冥,所以對外面的東西十分好奇,而且地獄冥帥又特別喜歡收集兵器,這下正好投其所好。地獄冥帥反復打量著關雲神刀,心中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隨意揮舞了兩下,寒光四射,電閃雷鳴,驚得後面的冥將一陣高呼,他裂開大嘴難看的笑道:“哈哈……好,我就是最喜歡收集兵器了,雖然這件兵器不及三叉冥戟威力大,但是看起來十分舒坦,又可以去那幾個傢伙面前顯擺了,哈哈……”李強立刻跟道:“呵呵,那是當然,我們的兵器怎麼比得上大人您的呢,只要您喜歡下次我給你多帶更威風的,大人有這把大刀在手,感覺就像一個無敵統帥,更加威武不凡了!。”

  冥將們都隨聲附合,說得地獄冥帥仰天大笑,十分高興,他將三叉冥戟都收了起來,提著關雲神刀看著李強等人,說道:“你們剛才不是說有事情嗎?說說看,看看我到底能不能幫忙。”地獄冥帥摸著牛角,露出為難的神色,說道:“這個……這個事情確實有點麻煩,我是掌管地獄刑法的,你要找受罰的人還比較容易,找輪回後的人就要請示大王才行,上蒼萬物每時每刻都有生命在逝去,這是個複雜的工程。”李強和靈虛心裏有些失望,不過這一下也摸到一些門路,李強繼續道:“那大人能夠幫我們引見一下冥王嗎?”地獄冥帥凝視了兩人良久,又看了看手中的大刀,點頭道:“你們確實有資格,好吧,我就帶你們去見大王!”突然,赤色的天空一陣閃亮,一個空明的聲音傳來:“不用了,我已經來了。”地獄冥帥等人立即行禮恭迎冥王。冥王沒有現身,也沒等李強兩人說話,直接道:“他們進入冥界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了,靈……靈虛,你的事情下次獨自來冥界一趟,我會給你說清楚。至於李強,你的傅山大哥已經輪回幾世了,你從哪兒來的就上哪兒去找吧……”李強心裏十分佩服冥王的修為和胸懷,他們沒有說一句話,對方就將自己要問的問題都解答完了,心裏琢磨著冥王的話,好像想到了什麼。靈虛此時有種異常親切的感覺,但是也沒有多問,轉話道:“上次兩位天尊老人家帶走了王獸,實在是不好意思……”空明的聲音再次傳來:“如果它不想走誰也帶不走它,我是管不了的,它願意呆在哪兒就呆哪兒吧。”三人五獸正準備離開的時候,空中飄來一朵赤紅色的花朵懸浮在李強面前,花蕊極小,花瓣巨大,裏面包裹著無數的根須,在緩緩的蠕動,飄出一陣迷人的香氣,外面的顏色看起來讓人有嗜血的感覺。

  冥王的輕聲笑了一下,提醒道:“呵……你就這麼去找傅山,他

  已經輪回了幾世,世界上這麼多人,你怎麼知道誰是他,而且找到以後他什麼都不知道,你怎麼讓他恢復記憶?如果不能恢復記憶,找了和沒找有什麼區別?”李強拍了一下腦袋,立馬恭敬的轉身行禮道:“多謝大王提點,請大王幫忙,只要能夠找回傅大哥,在下一定銘感于心,永世不忘!”冥王竟然開起了玩笑道:“我可不喜歡兵器,你讓我怎麼幫你??”這一下讓李強臉紅起來,結結巴巴道:“這……”靈虛在一旁也行禮道:“希望大王能夠幫助老弟一把,這份恩情我們兄弟將來定會竭力報答。”虛空中的冥王似乎注視著靈虛,喃喃道:“恩情……”地獄冥帥在一旁抓角扣腮,著急的傳音道:“兩個笨蛋,大王已經幫你們了,拿住那朵花!!那朵花!!”李強福至心靈,立刻反應過來,將赤紅色的花朵捧在手裏,大聲道:“多謝大王的説明。”天空中的聲音已經越來越淡:“引魂之花是冥界珍貴的植物,專門用於恢復記憶,我在上面加了特殊的手法,它會指引你在千萬人之中找到傅山,讓傅山服下後自然一切如初……靈……靈虛,別忘了……”李強激動的單膝跪下恭恭敬敬的行禮道:“謝大王!!!”傅大哥的事情有了著落,他心中最大的石頭終於落下,忽然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了不少,心情變得非常愉快。眾人走之前,地獄冥帥還將李強拉到一邊,囑咐他下次來一定要多帶幾件拉風的神器,李強拍了拍胸脯保證沒問題。靈虛對冥王叫自己的名字的反應有些好奇,但是也不急多問,先將李老弟的事情解決了再說。

  眾人一起回到了幽冥地界,李強拱手道:“大哥,我知道傅山大哥在什麼地方了,立馬過去救他!”靈虛點頭道:“我也知道,傅山和你是一個地方的人,我想冥王的意思是傅山現在就在地球上!”李強對靈虛的神通早就習以為常了,可是沒想到對方連地球也知道,地球在宇宙中根本算不了什麼,一個普通的凡人星球而已,訝然道:“額……大哥的神通真是無法理解,連我的家鄉地球都知道……”靈虛和地球的淵源不淺,和地球人的祖先都有過交情,不過也不說透道:“中間有很多故事,以後我會慢慢告訴你的,兄弟一路小心,現在你還沒領悟暗神殿的功能,我送你過去,希望你早去早回。”兩人之間是有感應的,根本不用什麼特殊的聯繫方式,李強突然想什麼,提醒道:“大哥,剛才盡說我的事情了,你還是趕緊去辦你的事情吧,我們兩個分頭辦事,然後再去神殿匯合,準備再次進入混沌秘境。還有聽那個冥王說話的語氣好像認識大哥,我猜想他是不是大哥的故人。”李強察言觀色的能力是靈虛趕不上的,後者也有

  些疑惑道:“故人……現在也不想那麼多了,到時候自然會知道,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問他呢。”李強臨走的時候,靈虛也想到什麼一拍肩膀,突然冒出一個小石頭人,說道:“兄弟,你去找傅山肯定要帶他修真,身上沒有合適的築基法寶,帶上石頭,它會幫助你不少。”李強茫然的看著小石頭,居然看不出對方是什麼,就是一塊晶石……小石頭抱住靈虛的脖子,撒嬌道:“爸爸,你不會是要將我送人吧,我不去!將混沌神劍送了就算了,連兒子都要送,實在是太過分了!”李強沒有心裏準備,差點崩潰了,支支吾吾道:“大哥?兒子?石頭?我怎麼能要你的兒子呢?”靈虛拍了李強腦袋一下,笑道:“你想什麼呢,這個事情一時半會兒說不清楚,你先去辦事吧。”說完扭頭對小石頭道:“沒有要將你送人,這是你叔叔,要盡心幫助他辦事情,很快就會回來的。”

  小石頭聽說不是送人,心裏高興起來,縱身飛到李強肩膀上,藏了起來,後者看著這有趣的石頭孩子,打趣道:“看來大哥的經歷比我豐富多了,回來我們一定要暢談一番,我想念傅大哥,先走了,大哥!”他讓三大五小都去了神殿等候,帶著它們去凡人世界不太方便,搞不好別人還以為自己是拐賣動物的呢。靈虛本來還想給李強說點什麼,但是最後想了想還是算惡劣,他想勸李強如果傅山在凡人世界過得好,不要讓他修真也罷,修行反而是一條苦路,不如凡人來得乾脆。不過想到傅山和李強的關係一點都不亞於自己和靈俊天的關係,這些華沒必要再說了。傅歸宗,地球上一個著名的能源研究學家,他與其他科學家鑽研學術、生性木訥不同,不但學術精通而且天性豪爽,喜歡結交朋友,人緣極廣,這樣的人在科學界十分罕見,長得也十分英俊瀟灑,被稱為科學界的奇葩。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性格會是這樣,按道理說他是在上海的孤兒院長大的應該孤僻才對,但是從小就能跟孤兒院的小朋友打成一片,而且對能源相關的事物特別感興趣,所以後來當了一名能源考古學家。現在的地球已經變成了半綠半黃的星球,由於幾千年以前的過度開發,自然向人類瘋狂報復,沙漠成片,水資源枯竭,能源乾涸……當地球人意識到的時候還不算太晚,通過及時的補救,大面積種植樹木,終於保住了一半的陸地,地球人基於著半片陸地,向其他星球擴展,現在整個太陽系都是地球人的身影,正在向銀河系的一部分開發。不過能源問題依然十分緊張,除了借助太陽能以外,大家都在積極尋找其他能源。地球人現在平均年齡已經達到了兩百歲以上,科技水準已經發展到外太空,不過傅歸宗還是比

  較喜歡地球和上海這個城市,畢竟是生他養他的地方。他剛剛帶領團隊從銀河系的一個星球考察回來,發現了一個新的能源星球,還沒來得及彙報,就累得倒在家裏睡著了。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