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二十五集第七章再入混沌


  大黑非常渴望靈虛和李強能夠繼承天尊的意念,還有自己的期盼,能夠進入混沌內層和核心層,探索宇宙最深層的秘密,這個對於他來說比什麼都要重要。靈虛也接受了大黑的建議,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還有神域的神人們也準備得差不多了,混沌秘境很難開啟一次,如果錯過了這次,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李強也對混沌秘境充滿了好奇,擺手道:「大哥,既然決定我們就走吧。」靈虛點了點頭,帶著眾人來到了光神殿外,上次進入混沌秘境的廣場上。李強有解的看著四周,茫然道:「大哥,不是去混沌秘境嗎?來這裡幹什麼?」

  靈虛笑而不答,回道:「不能我們兩個人去,還有很多朋友要一起去,好東西應該大家一起分享。」李強也點頭表示贊同,提議道:「不如將赤明他們也叫來吧,還有我師尊、師伯他們!」靈虛搖頭笑道:「你還是惦記著自己的人呢,他們不能去,包括你師姑!」

  天姑有些不樂意了,上前道:「為什麼我不能去,我就要去!」靈虛好心安慰道:「傻丫頭,你以後有的是機會,現在不行,修為太低去了也沒用,而且還會有危險。」藍鈺也一旁附和道:「香兒妹妹,你哥哥說的對,等你修為高了,去哪兒都行。」

  天姑畢竟是下界有名的始隱者,明白這些神秘的地方危險程度,古神藏就是一個好例子,無奈的嬌聲歎道:「好吧….那下次一定要帶我去!」李強眼睛都瞪圓了看著天姑的表情,世上真是一物降一物啊,下界那麼厲害的師姑來到這裡變得像小女孩兒一樣,偷偷對著靈虛豎起了大拇指,笑呵呵道:「嘿嘿,大哥真是厲害,我從未見過師姑這麼聽話的樣子,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天姑啐了李強一口,笑罵道:「你別以為當了天尊了不起,我還是你師姑,太陽從西邊出來很難嗎?」在場只有靈虛明白李強的意思,笑道:「呵呵,好了,香兒留下不會寂寞的,我給你介紹幾個新朋友。」

  靈虛一道神訣將古皇拖了出來,古皇一行人一直在光神殿的一處修煉,被拖了過來立馬明白了什麼,笑道:「我的大尊者,你這樣拖來拖去會死人的。」靈虛笑了笑道:「我是唐突了一點,下次一定小心。」兩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古皇知道對方叫自己來肯定有事情,隨即道:「有什麼事情尊者直接吩咐就是了。」靈虛將天姑拉了過來道:「這是我妹妹,我要去混沌秘境一趟,她修為太低,請幾位上人好好調教一下。」古皇在光神殿裡修煉修為提升得很快,看了看天姑表示沒問題,靈虛也將古皇介紹給眾人。

  天姑看著古皇訝然道:「你是上一任仙主?青木的師尊?」古皇輕輕點了點頭,回道:「你認識青木?不錯,我就是上一任的仙界之主。」天姑立馬行禮道:「青木總是在我面前提起前輩,今天有幸一見實在是榮幸。」

  古皇大笑了兩下,說道:「你是尊者的妹妹,又是青木的朋友,不用客氣了,跟我們一起修煉吧,你的修為並不比我差多少啊,真是汗顏。」靈虛將李強也介紹了一遍,古皇得知這位也是尊者,而且現在已經是古神的修為,心裡很吃驚,也趕忙上前行禮。

  古皇帶走了天姑,靈虛心裡也很放心,連續幾手神訣打出,廣場上一片的白金色的光芒閃了過去,廣場上一下子來了數萬神人,寂靜的廣場一下子熱鬧起來,李強是見過大場面的人,見到這麼多的神人,其中還不乏很多高手,心裡也一緊,玩笑道:「靈大哥,你是在玩我吧,我還以為只有幾個人,原來這麼多,神域的神人怕是都到了吧….」

  這些人中也不乏李強的熟人,莫問劍、風飄零還有跟著赤明…幾乎能到的都到了,不過依然沒有見到青帝等人的身影,可能也和天姑一樣修為問題。靈虛帶著李強一一認識了神域裡各個區域有名的神人,這次也讓後者大開眼界,見到了很多傳說中的人物。神人們得知李強的身份後也非常客氣,都主動上來拜見。

  靈虛披風其中還有很多沒有達到偏神境界的神人,皺眉道:「怎麼這些人也來了?他們不知道很危險嗎?」風飄零無奈的攤手道:「沒辦法,他們一定要來,我已經說清楚,自己各安天命吧,我也沒辦法。」

  靈虛也無奈的搖頭,總是有些人不信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歎息道:「好吧,讓他們自己小心,唉~」赤明這次出現顯得特別安靜,修為提升得很快,都是偏神初期了,只是臉色看起來有些苦,旁邊有一個人始終纏著他,正是瘋神陸超風….陸超風上次認識赤明之後就對其產生了興趣,一直纏著,跟著劍神一起修煉,赤明領教瘋子的「瘋狂」之後,覺得自己變得正常了不少。

  赤明來到李強身邊,一把抱住對方,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哭訴起來:「大哥,你要救我啊,我好可憐啊~這瘋子真是個瘋子,再這麼下去,我都要瘋了~」李強哈哈大笑,能讓赤明發瘋的人還真難見,也難怪,陸超風確實難纏,而且修為又高,赤明肯定沒少吃虧….

  陸超風笑嘻嘻的來到靈虛的身邊道:「大哥,我來了!」後面還跟著桃源兄弟,四人又嘰嘰喳喳的圍攏上來。靈虛怪責的看著瘋子,說道:『你是不是欺負赤明瞭?』陸超風來到赤明身邊,拍著對方的肩膀道:『喂,我大哥說我欺負你了,我真的欺負你了嗎?』

  赤明瞪了陸超風一眼,隨後眼光又變得溫柔起來,義憤填膺道:「誰說的!誰說的給我站出來,我和瘋子關係這麼好,情同兄弟,怎麼可能呢,現在的神也愛造謠!」靈虛和李強對視一笑,看來這是兩個活寶遇到一起了。

  赤明隨後又苦著臉悄聲道:「大哥,你要救我,這個瘋子他一個人來煩我也就算了,後來還叫了四個神經不正常的人來,師尊又不管,我這日子是沒法過了,我好可憐啊~」赤明隨後偷偷指了指桃源兄弟,一臉的無奈。

  許久未見的十方也領著佛宗弟子過來了,他很懂靈虛的意思,帶來的弟子不多,全是主神佛修為以上的。靈虛非常滿意,十方果然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隨後將李強介紹了一番,後者對光頭十分有好感,和佛宗也很有緣分,聽說對方是華神佛十方,也心中肅然,這是久聞大名啊,只是修為好像和傳說中不符。

  李強還惦記著明空,詢問道:「我明空大哥怎麼沒來?」十方爽朗的笑道:「呵呵,他倒是想來,但是修為不夠,還讓我帶話,讓你有空去看看他,他很想你。」梵陀螺這個時候也從人群中走了出來,拉著幾個朋友給李強介紹。

  李強在數萬的人潮中應付自如,商人出身的他在人際交往中如魚得水,而且經歷了下界的一系列大場面的訓練,靈虛在一旁看得更是拍案叫絕,在這方面自己是遠遠不如這位老弟啊。好不容易結束之後,李強也累得夠嗆,緩緩道:「靈大哥,我們還是趕緊走吧,在這麼下去神仙也撐不住。」

  毛江州走了過來,詢問道:『三弟,你雷大哥怎麼沒來?』靈虛已經很久沒見過雷禪了,自從上次對方和小雷遠走歷練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連消息都沒有,而且自己也找不到他,似乎他已經在現有的領域之外了。

  靈虛想了想,說道:「二哥,你別太擔心了,大哥也許遠行歷練去了,他的修為加上小雷,不會有什麼事情,我還等著他回來掌管炎狂嘯的領域呢。」毛江州想想也是,也沒有再問,李強也對這個藥神很感興趣,兩人經常談論一些關於煉丹的事情。

  靈虛感覺額頭印記跳動了一下,一個神訣打出,不二的身影也出現在廣場上,樣子看起來很輕鬆,神情也不那麼冷了,靈虛會意的問了一句:「都安排好了?」不二也明白的點了點頭,回道:「安排好了!她過得很好,會很快修煉的。」

  風飄零和十方聊了一會兒,走過來道:「老弟,你太過份了,十方早就成古神佛了,還一直瞞著我們,還有你也太偏心了一點,給莫老神劍,幫十方突破,我可是什麼都沒有啊。」靈虛哈哈大笑道:「哈哈~你還要什麼?堂堂馬神,已經沒什麼好要的了,剩下的只是不斷體悟自然吧,爭取突破到天尊的境界。」

  風飄零玩笑似的擺了擺手,說道:「呵呵,只是開個玩笑,我什麼都不缺,天尊就別想了,我還是好好養馬吧!」靈虛看大家都準備得差不多了,對著李強道:「老弟,打開通往混沌秘境的通道,一起走吧。」

  李強愣了一下,茫然道:『什麼….打開什麼通道?我打開?』靈虛理所應當的點頭道:「對就是你!這次可是由你來打開通道!」靈虛將手放在了李強的頭頂,原來天兆就是打開混沌秘境的關鍵,這真是玄妙,天兆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神秘!

  李強用靈虛傳授的方法使用出來,手中帶起九彩光帶繞臂而出,帶出一片片瑞紫色的霞光,映得天際變了顏色,這光強得離譜,是他見過最刺眼的光芒,這是第一次有光芒讓自己的眼睛覺得難受。

  九彩的光帶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圓形,而瑞紫色的霞光彙集成一片雲朵狀的東西,裡面雷霆翻滾,霹靂閃爍,和李強當初天兆時候一模一樣。瑞紫色的雲朵開始沿著九彩的光帶依次聚集,剛開始是小片,片刻之後變成了一大片,似乎雲朵要將整個圓圈填滿。

  在場的所有人此刻都摒住呼吸,靜悄悄的看著這一幕,不過也沒有人閒著,赤明就好奇的看著這精彩的一幕,大叫道:「***,這場景比古神藏還要絢,等會兒有好東西誰也別跟我搶!」剛說完腦袋就被敲了一下,陸超風在背後做了一個靜音的手勢,悄聲道:「你哪兒這麼多廢話,等會兒會很危險,小心一點吧!」

  赤明見陸超風都安靜了下來,自己也憋著不說話了,只是心裡暗罵。沒過多久,雲彩已經佈滿了整個九彩光帶所形成的圓環,突然間一聲破天驚雷響起,震動著每一個的心神,電光、火光、波光在雲朵中翻滾,一個小黑點慢慢在中心處冒出,小黑點剎那間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黑洞,迅速的蔓延,將所有的雲彩吞了一個一乾二淨,緊接有半點無與倫比的吸力從中間傳來,無數的神人被吸了上去。

  這次和上次靈虛開啟混沌秘境一一模一樣,只是多了一些暗金色的光芒,這些暗金色的光芒有一種獨特的魔力,照射在身上似乎在吸食著眾人的修為。李強首先反應過來,大叫道:「大家都快進去,越快越好,這是暗神之力的吞食特性!非常厲害!他大爺的,怎麼開啟通道會觸及暗神之力呢?我沒用啊!」

  靈虛是能量大師,迅速的思索了一下,提醒道:「可能是你體內特殊的暗神之力所觸發,你在使用天兆的時候牽動了部分的暗神之力。」李強對能量的運用還是不錯的,畢竟都是一路修煉過來的人,不過和佛宗修煉的靈虛相比這方面還是差了一點。

  靈虛輕輕揮動手臂,雙手仿若拈花,大量的釋放出光神之力,白金色的光芒以自身為核心,就像一個閃耀的光源與暗金色的光芒抗衡,盡量減少神人們進入混沌秘境的損失。不過這一下讓靈虛承受了巨大的壓力,雙手都感覺沉重了不少,畢竟這是與天兆抗衡,相當於和整個混沌秘境抗衡。

  靈虛從到達天尊基本境界之後,第一次感受到力不從心,對方的壓力彷彿無窮無盡,混沌的力量湧來,勢如破竹,根本無法抵擋。光神之力和暗神之力相生相剋,不過它們都來自於混沌,用這種力量抗衡,按道理說根本不是對手,不過正是這相生相剋的力量相交,產生了異變,突生一種新的交叉力,將混沌的力量暫時減緩了。

  眾多的神人利用這個機會都迅速的飛了進去,損失非常小,不過還是有個別的修為太低的神人還沒有進入混沌秘境就被吸成了人干….李強看見靈虛吃力的樣子,心裡也一陣驚駭,後者的實力自己是見識過的,他都抵抗不住,那就有點太恐怖了。

  李強顯露出暗神套裝,立馬身體變得流光溢彩,氣勢逼人,手中拿著王者權杖就飛了過來大聲道:「靈大哥,我來幫你!!」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0: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