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二十三集 第五章 仙道神途

戒心立馬來了興趣,高興道:「老弟,這麼說這套功法很厲害了,那我也跟著白老哥學一下,哈哈……,當當這上神祖也不錯!」靈虛立即搖頭道:「你以為這麼容易,白老哥能夠成功還是有些僥倖的成份,這套功法是新創的功法,其修煉的結果無人敢保證會是什麼,需要去探索和追求,所以這套功法暫時只能白老哥一人修煉,看看其可行的程度,還不適宜鋪開出去。」

白布衣心裡非常欽佩靈虛的說法,這是一種非常負責人的表現,沒有嘗試過或者有把握的東西不要胡亂傳授給別人,那樣會害人害己的。戒心也心有餘悸,比如尕諾人的現狀就是這樣的情況,那功法實在是太萬惡了。

靈虛還是有些遲疑道:「白老哥,不如你還是轉世修佛吧,畢竟這套功法沒人試過,說不清楚後面會發生什麼。」白布衣反而瀟灑的大笑道:「哈哈……老弟將我看的太低了吧,既然沒人嘗試過,那我就來試試,人和神仙一個樣,活一輩子就應該有所成就,有所追求,不然虛耗這麼多光陰乾嘛?」

靈虛見對方心意已決,想想也是,做人做神就是要有所追求,自己也不正是在無限的追求自然嗎?也不再多說什麼,拿著玉瞳簡道:「現在我們一起將這套功法修改,完善一下,讓它系統化一些,也方便以後白老哥修煉,如果修煉到後面一旦有危險,戒心一定要及時用本源力量護衛,不然後呆不堪設想。」

戒心點頭道:「這個沒問題,我還想問一句老弟,這個神仙和神人誰的修為高,誰更厲害一些?」靈虛啞然失笑的拍了戒心一下,說道:「你就惦記著誰修為高,在我看來白老哥現在的修為已經是神人初期實力了,神人和神仙差不了太多,只是神仙好像用不著飛昇,可以留在下界而已。」

戒心瞪大眼睛看著白布衣,說道:「難怪我奈何不了你,原來你已經有了神人的實力了,那白大哥現在是下界的第一高手了!神仙真是厲害啊……」白布衣毫不在意的哈哈大笑道:「什麼第一高手,有靈老弟在這裡,我哪兒敢稱第一高手。」

靈虛新興的事物也很好奇,出主意道:「我也對神仙很感興趣,不如和白老哥在這裡切磋一下,試試神仙的威力。」白布衣也不拒絕,大家都是好兄弟,切磋一下也正好可以提高自己,為將來的修煉找出問題,現在自己很難在佛界找到對手了,連吠馱這個戰爭狂人後來都不跟自己打了,因為經常輸的緣故。

白布衣看了一下四周,說道:「老弟,我們換個地方吧,在這裡萬一打壞了,阿格斯會怪我的。」靈虛哈哈大笑道:「呵呵,我們就在這裡,放心吧,阿格斯要怪讓他來找我。」靈虛揮手布下一道神禁,他能看出神仙的水平,有控制的把握。

白布衣身上冒出金白相間的特殊光芒,氣勢鋪天蓋地的壓迫過來,靈虛身上沒有任何的變化,只是變得若隱若現起來,嘴角含笑道:「不錯,呵呵,白老哥繼續!不要有所顧忌!」白布衣感覺自己的氣勢根本找不到對方的存在,單手一揮,畫出一道符咒狀的東西揮灑過來,輕聲道:「老弟小心了,五雷仙符咒!」

戒心看靈虛漫不經心的樣子,在一邊也提醒道:「老弟,這五雷仙符厲害,不比一般的雷霆之力,要小心!」靈虛抬起右手罩過來道:「聽戒心老哥說白老哥能夠抵制本源力量,我非常好奇,現在來試試!」

白布衣立馬感到一股無形的浩瀚之力量籠罩過來,彷彿萬山壓頂,連氣都喘不過,五雷仙符咒也被這股力量壓迫得能量都發揮不出來,被卡在了虛空中。白布衣也是最初進入佛界的幾個人之一,他對佛界本源的理解不比戒心差多少,轉身運起本源法訣,化身千萬,四處都是白影飄動,好不瀟灑!

戒心急忙道:「老弟,就是這個,每次我用本源力量,白大哥都這麼跳來跳去,抓都抓不住,我也看不到他的真身!」靈虛輕輕微笑道:「這有什麼難的,你要記住在佛界你是無所不能的神,不讓他運用本源法訣就行。」

靈虛掐動一道本源法訣的手印,白布衣突然感到本源法訣不起作用了,被無形的壓力硬生生的壓了回來,這股力量越來越大,似乎要禁制自己,將幻化的飛身都收回了本體,艱難的在壓力下飛行,有些喘不過氣來了。

靈虛在一邊感歎道:「神仙的實力果然厲害,在本源力量的牽制下還能飛行,已經是很了不起了。」戒心看著白布衣在虛空中做著慢動作,舉步維艱的樣子,哈哈大笑起來:「嘎嘎……白大哥,你也有今天啊,哈哈……真是解氣。」

白布衣沒好氣的停了下來,直接認輸,瞪眼看著戒心道:「你來試試!靈老弟的本源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幾乎調動了一界的力量加在我的身上,就算是神仙也抗不住啊!」佛界是靈虛創造的,本人運用起來當然是無所不至的,沒人能比得上,加上現在古神佛的修為,對本源力量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靈虛責怪的看著戒心道:「你平常肯定沒有仔細研究過本源力量的特性,不然就算白老哥是神仙也不可能在佛界勝得過你,他用本源法訣躲避,而本源力量本來就是你的,難道你不能封閉和壓制他?」

戒心不好意思道:「嘿嘿,我很多時候都用本源力量提高修為去了,至於爭鬥很少用過,所以瞭解得不是很清楚……」白布衣經過此次切磋之後,對靈虛的修為更加的佩服,走過來道:「老弟現在不知道是什麼境界,我本以為修煉了新功法後可以與老弟較量一番,沒想到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實在是汗顏啊。」

靈虛單手輕點,用本源力量將空中五雷仙符咒化解於無形之中,輕輕笑道:「呵呵,這沒什麼,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白老哥的神仙修為已經不錯了,在下界確實是無人能敵,將來也不可限量,不過在神域只能算最底層的神人,所以以後還要多多修煉。」

白布衣恭敬的拱手道:「老哥受教了!」靈虛仰天大笑,摟著白布衣坐下道:「大家都是兄弟,何必講那麼多的規矩,相互幫助是應該的,還說什麼教誨,簡直荒唐,哈哈……」三人開始在地上坐著討論起神仙的功法來。

靈虛再次認認真真的將這套功法瀏覽了一遍,然後拿出《神佛天鑒》和很多各種各樣的功法模式相互考證,包括《資質天道》,因為這部功法涵蓋了仙、佛和修真的內容,戒心和白布衣在一旁也跟著參悟,其中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同時眼界大開,看到了很多各種各樣的功法。

靈虛最後主要取用了《神佛天鑒》、《資質天道》、《大象法經》和《飄渺論》中的一些精髓的修煉經驗,相互不衝突的彙集起來,佛宗的典籍主要管境界,而仙和修真主要管修煉,這樣相輔相成之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至於能量方面,現在白布衣體內的能量已經自成一體,暫時命名為神仙法力,而這套功法就叫做《仙道神途》。

大功告成之後,靈虛拿著這部新的功法吁了一口氣,沒想到仙到達極致之後還能變成另一種更深的層次,也可以不必成神,繼續修仙,看來還有很多自己沒有明白的東西啊,天地萬物究竟有多少玄妙呢?

白布衣看著琳琅滿目的功法,有些應接不暇,提議道:「老弟,你的這些功法都是怎麼來的,你到底去過多少地方?能不能將這些功法都留一份給我參悟。」戒心也知道這些功法是好東西,多看一些功法修煉就多一份把握,多一份經驗,只是平常功法太難求了,這都是修行者最高級的秘密!

靈虛欣然的點頭道:「兩位老哥要當然沒有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功法不能隨意亂傳,倒不是吝嗇或者封閉,因為功法太多,而有人自制能力不強的話,反而會出現亂子的,我們要吸取以前的教訓,現在尕諾還處於混亂之中……」

靈虛一直以尕諾的事情提醒自己,他一直認為尕諾之所以有今天的結果,都是因為自己當初胡亂傳授功法所至,為此深深的自責。戒心看見靈虛臉上充滿了憂傷,立馬開懷道:「老弟,你不用為尕諾的事情介懷,那事情我也聽阿格斯他們說過,根本和你沒關係,你只是為了他們好而傳授了功法,而有人胡亂修煉造成了極端的後果,這就好比賣菜刀的人本來是將刀賣給人砍菜做飯的,可是有人卻拿去殺人,難道這也怪賣刀的人有罪?」

戒心的比喻讓靈虛和白布衣相視一笑,靈虛輕笑道:「呵呵,老哥還會安慰人了,這佛界之主沒有白當,不錯不錯!」戒心瞪了靈虛一眼,意思是自己很早就會安慰人,神態又讓兩人開懷大笑起來。

三人又交流一陣後,靈虛起身道:「看見佛界如此繁榮,我感謝兩位老哥這麼多年的付出,我這個佛祖沒管什麼事情,實在是不好意思。」白布衣接道:「老弟這是什麼話,我們應該感謝你的照顧,你是幹大事的人,這些小事就讓兄弟們代勞吧。」戒心也隨即道:「對!沒有老弟創造佛界,創造仙佛功法,現在佛宗弟子還處在水生火熱之中呢,佛祖對佛宗的功績可蓋天地,可表真心。」

靈虛笑罵道:「你們什麼時候都學會拍馬屁了,呵呵,好了,我也要回神域去了,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神域的逆行通道大概在近百萬年之後自會有人開啟。」戒心和白布衣都有點捨不得道:「老弟這麼快就要走?不如多留一些手機和兄弟們聚聚吧。」

靈虛瀟灑的飄然而去,緩緩道:「都是修行的人,兩位老哥怎麼變得矯情起來了,聚散有時,相信神域通道開啟之日,就是我們再聚之時,讓大家都好好修煉,希望到時候來神域的朋友一個都不少,戒心老哥要好好監督他們!」靈虛自修煉以來,一直是漂泊四方,從沒有在一個地方和一種境界上停留太久,這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一種人生的態度,一種在路上的心情……

戒心看著靈虛消失的方向,大聲道:「佛祖老弟,你就放心吧,這裡就交給我們了,我們會在神域重聚的!」虛空中傳來靈虛哈哈的大笑聲,已經不見了蹤影,白布衣看著遠方感歎道:「靈老弟真是一代奇人,一段傳奇啊……」

靈虛並沒有立馬回神域,而是來到了仙界,準備再見紫炎道長一面,這個人是現在自己最親的人,既是師尊也是爺爺一樣。不過現在紫炎道長現在並沒有在仙界,而是去修真界遊歷去了,靈虛一時找不到,最後用光神殿的特性時空轉移大法,將記憶裡紫炎道長的形象輸入進去,才發現慕仁清正和素姻月一起在五雲星所在的修真界裡遊歷呢。

靈虛運用佛界之力瞬移了過去,慕仁清和素姻月正在星空中瞬移穿梭,一道佛光閃過,嚇了兩人一跳,靈虛微笑著迎了上去,半跪道:「師尊,師娘!」慕仁清看了靈虛良久,連忙上前去高興的抱住道:「虛兒!!你怎麼突然在這裡出現,嚇了為師一跳啊!每次都是這樣,實在是該罰!哈哈!!」

靈虛緊緊的抱著師尊,感覺心靈上回到了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遊子回到了父母的身邊,有些哽咽道:「沒辦法啊……每次我要找師尊的時候,你都是和師娘一起在外遊歷,徒兒要趕回神域,所以不得不打擾師尊和師娘神仙眷侶般的生活了。」

慕仁清和素姻月幸福的笑了一下,愛憐的拍了一下靈虛的背脊,笑責道:「呵呵,徒兒又開始調侃師尊了,實在是該罰!」靈虛現在雖然是萬界之尊了,但是在慕仁清的面前他依然是一個沒長大的孩子一般,舒服的躺在師尊消瘦的肩膀上,喃喃道:「師尊,我好想你,也想大哥,想妹妹……想我們在五雲山的時光……」

靈虛在慕仁清面前顯出了自己內心的憂傷和孤獨,只有在這個人面前他才能完整的釋放自己的情緒。慕仁清很能體會這一點,體會著徒兒憂傷的心情,輕聲道:「虛兒,你現在都是傳奇人物了,怎麼還像小孩子一樣,呵呵,怎麼從神域跑下來了,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素姻月在一旁沒有說明,她明白慕仁清和靈虛之間的親情,柔聲道:「虛兒無論是誰,無論是神是人,他依然是你的徒弟啊,依然保存著最真的感情,呵呵,我怎麼沒碰上這麼好的徒弟。」靈虛看著素姻月,詢問道:「師娘,嫂子她怎麼樣了,我也沒來得及去看她。」

素姻月心裡一陣感動,看來靈虛和靈俊天的感情確實很深,現在依然惦記著這個嫂子,微笑道:「你嫂子現在好得很,過了這麼長時間,心情也平復了,只是現在不愛說話,喜歡將事情都放在心裡,經常一個人想些什麼……」

靈虛能夠體會其中的滋味,回道:「我已經找到了救大哥的方法,告訴嫂子,她不會等太久了,他們一定能夠團聚的。」慕仁清和素姻月都很吃驚,難道死去的人真能復活?其他人這麼說他們一定不相信,但是靈虛不是一個開玩笑或者說空話的人,他這麼說,肯定是有一定道理的。

靈虛也不多解釋,他打量了一下師尊和師娘,兩人都是八天凡仙後期的境界了,基礎非常好,很快就可以突破到九天古仙了,他知道在修煉方面師尊是非常穩重的人,根本不用自己擔心。

三人找了一個無人的星球坐了下來,靈虛將自己去神域後的見聞都詳細的說了一遍,聽得慕仁清和素姻月都津津有味,好像在聽一段精彩的故事。慕仁清得知自己的徒弟已經成為神域屈指可數的人物之一,老懷大慰,笑得差點合不攏嘴。

慕仁清也將下界的事情說了一遍,靈虛和古皇等老一輩仙人飛昇後,繼任的仙界之主青帝就開始大刀闊斧的開始改造仙界,冊封了自己的幾位兄弟為天君,煉製了幾件厲害的仙器,另外和元古上人、博聚上人這些後起之秀聯合起來,控制了仙界已有的大部分領域,排除異己,橫掃四方,在控制的領域裡實行了明確的仙人所遵守規矩,讓整個仙界變得平靜下來,很多仙人都支持這種做法,仙界現在很好。

青帝知道靈虛和慕仁清的關係,對其也非常照顧,慕仁清在仙界幾乎沒什麼限制,朋友又特別多,修為也不差,就算天君見了他也要叫一聲前輩。靈虛還知道一個消息,就是和慕仁清關係很好的林風遠也成為了天君之一。

靈虛看著慕仁清慈祥、親切的臉龐,有些依依不捨道:「師尊,不如讓我陪你遊歷一段時間吧,在你身邊我感覺心裡很踏實,很舒服,不想再離開了。」慕仁清一把推開靈虛,裝著嚴肅道:「這是什麼話?我這個老傢伙有什麼好陪的?我知道你肯定還是和以前一樣,有忙不完的事情,虛兒是做大事的人,不要這麼兒女情長的了,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吧,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放在我這個沒用的老傢伙身上!……」

素姻月知道慕仁清很捨不得這個剩下的唯一的徒弟,他心裡是很想念的,可是他徒弟偏偏又是一個了不得的人物,心裡又很明白應該做什麼,輕聲道:「虛兒,你就去吧,他讓我來照顧就好,難道對師娘不放心?」

靈虛想給師尊留點什麼好東西,但是又不知道該留什麼,想囑咐點什麼,現在的情況又根本用不著擔心,師尊修煉有《資質天道》輔助,基礎好得不能再好,自己又是丹道大師,朋友又多,關係又廣,仙界又都是自己人,確實沒什麼可擔心的了,最後無奈的抱了師尊一下,轉身離去的時候還不忘親切的調侃道:「好吧,徒兒就不打擾師尊和師娘的幸福生活了,傷了,真的傷了……」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