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犬神傳 (第八章 古神藏外) 百世經綸

  這一句話讓一旁的吠馱和齊善見都感到驚訝,難道這些仙人和宗主原本就認識?靈虛眼裡充滿了激動和閃閃的淚光,因為眼前的四個人不是他人,其中兩人正是紫焱道長和陸超風,還有另外一男一女!

  紫焱道長和陸超風對視了一眼,不明白眼前這個俊朗非凡的修為深厚的高手為什麼這麼激動,前者上前一步行禮道:“多謝前輩救命之恩,我們和前輩在哪兒見過??”現在的靈虛化cr形後早就物是人非,難怪他們不知道:

  靈虛一下子撲到了紫焱道長的面前,跪了下來,大聲道:“師尊,師尊,我是靈虛啊,我是虛兒啊!”紫焱道長嚇得後退了一步,急忙將他扶了起來,雙眉緊皺道:“虛兒?不對啊,我的徒弟虛兒是狗體啊,而且修為也沒有前輩這麼高深,認錯人了吧!”

  陸超風在一旁也很震驚,但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也不敢胡說,吠馱聽到紫焱道長的話有點不樂意了,本來尕?g人對仙界的人就反感,大聲道:“我們宗主舍身救了你們,你居然說他是條狗!!!我……”

  靈虛打斷了吠馱的話,示意他退下,拿出玉瞳簡,一字一句的寫出以前紫焱道長所轉授的修真功法和心得,遞過去一樣一樣的觀看。紫焱道長開始有些相信眼前的人就是靈虛,看了一眼陸超風,脫口道:“難道是像超風一樣,在天兆裡出現了變化??”

  靈虛點了點頭,將天兆裡的事情都說了一遍,陸超風立即撲了上來,歡喜得不得了,大喊道:“大哥,真的是你,沒想到你化cr形了,而且修為高得嚇人,真是太好了!!”靈虛哈哈大笑的抱著兄弟,發現對方也是金仙之體了,笑道:“你的修為也不低嘛,肯定有什麼特殊的遭遇,慢慢說來聽聽!”

  靈虛放開陸超風後,上前緊緊的抱住了紫焱道長,紫焱道長像父親一樣輕輕拍打著他的肩膀,老懷大慰道:“好!好!我慕仁清的徒弟果然個個都是好樣的,沒想到兩個徒弟都有見面的一天,我實在是太高興了,哈哈……”

  靈虛聽到師尊提及師兄,立即關切的問道:“師兄也來了?怎麼沒看到,難道……”他突然想起剛才被怪獸吞食的那個仙人,心靈神猛跳起來,靈俊天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千萬不能有什麼閃失才好。紫焱道長緩緩道:“你師兄已經成功飛升仙界,這次古神藏的事情我沒有讓他多來,因為他剛剛飛升沒多久,修為太低,來了反而會有危險,誰也不知道古神藏裡到底有什麼。”

  靈俊天在天洞外的時候就有大乘期的修為,飛升是很自然的事情,靈虛這才發現自己離開家鄉已經有上千年了。紫焱道長想起旁邊還有朋友,立即介紹道:“虛兒,過來給你介紹一下,這兩位是師尊的朋友,林風遠和他妻了李千雪。”

  靈虛愣了一下,他第一次聽到仙人也有妻子,立即行禮拜見。林風遠是一位英姿昂然的中年人,長發系在腦後,身上穿著古銅色的仙甲,看起來非常威武;李千雪長得也非常漂亮,修真者在修真時就可以改變容貌,沒有女人不愛漂亮的,眉毛修長,眼神澄靜,身上也穿著纖細的古銅色仙甲,兩人看起來就是一對。

  令靈虛佩服的是,這一對夫妻的修為都非常高,兩人都是八勝凡仙的修為,在仙界也算是頂尖高手了!靈虛對師尊交朋友的能力還是十分放心的,丹道宗師無論在修真界還是在仙界想交朋友都不是難事。

  林風遠和李千雪都很有禮貌的回禮,前者出聲道:“沒想到你是仁清的徒弟,如果沒有這層關系,我們都應該叫你前輩才是。”靈虛謙遜了幾句,讓大家都坐了下來,然後向紫焱道長簡單敘述了一下變cr形的事情。

  陸超風也簡單敘述了一下自己的經歷,他和靈冬冬在鑽進天兆裡救靈虛的時候,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就失去了意識,醒來之後就來到了仙界,後來經過四處的尋找,才在仙界打聽到了紫焱道長,至於靈冬冬的去向一直沒有消息。也許是受到天兆的影響,陸超風在仙界修煉的時候,提升得特別快,讓紫焱道長都覺得驚訝。

  靈虛聽到靈冬冬沒有任何的消息,非常的緊張,妹妹為了救自己衝進天兆而失蹤,她會去哪兒呢?紫焱道長也無奈的搖頭,他和陸超風在仙界找了很久都沒有靈冬冬消息,她應該沒來仙界,具體去了哪兒沒人知道。

  靈虛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想法,陸超風修真所以天兆將他帶到了仙界,妹妹是修妖的,難道去妖界了?隨即問道:“師尊,你知道妖界怎麼去?”紫炎道長展眉道:“你難道懷疑靈冬冬去了妖界?要去妖界尋找?”

  靈虛點頭表示肯定,林風遠插口道:“這個我知道,仙界有通往妖界的逆行通道,但是仙界和妖界的關系一向很緊張,大大小小的爭鬥就沒停止過,要想過去可能不是一般的難,而且不是妖的話,去妖界也無法生存,妖的排他意識非常強,絕不允許有其他人在那兒存在的。”靈虛心裡暗下決心,等古神藏的事情一過,再難也要去,妹妹對於自己來說太重要了,自己就這麼幾個親人。

  陸超風太了解靈虛了,他很清楚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在一旁嘿嘿的傻笑,不知道在想什麼。靈虛突然扭頭望著陸超風,調侃道:“二弟,你的性格變了,好像安靜了不少。”陸超風的本性露了出來,嘻嘻哈哈道:“嘿嘿哈哈……在慕老哥、林老哥和嫂子面前,我想放肆也要收斂一下嘛,嘿嘿……”

  陸超風一向是在外人面前胡鬧,但是在自己人或者前輩面前還是沒有過分,保持著對前輩的尊重。吠馱此時有些不好意思,上前向紫炎道長致歉道:“這個……前輩……剛才實在是抱歉。”

  紫炎道長立即起身恭敬道:“萬萬不可,你的無論從修為還是修行時間都遠遠高於我,至於虛兒是我和他之間的事情,你們隨便怎麼叫都可以,修行敵人哪兒講過什麼輩分。”吠馱對紫炎道長的態度很有好感,也沒有再客氣站回靈虛的身後。

  紫炎道長看著自己的徒弟已經成為一派宗主,心裡大感欣慰,感覺此生不虛了。不二早就調息完畢,獨自坐在一邊沒有說話。林風遠對不二非常好奇,開口道:“前輩剛才為救我們舍身,修為非常高超,還沒來得及致謝呢。”

  不二頭都沒抬一下,指著靈虛的背影,冷冷的回了一句:“不必,我只是為了幫他!”林風遠覺得有些尷尬,不知道該說什麼,靈虛連口解圍道:“前輩,我這個朋友性格比較特殊,還請你不要見怪!”

  林風遠突然想到了什麼,失聲道:“難道他就是尕?g著名的古修仙者痕風羽,對,看見他手中一定是古錠仙刀,剛才救人時候那股無匹的刀氣我就應該想到!”靈虛沒想到不二在仙界也這麼有名,看來仙界對尕?g也十分的關注啊。

  不二還是酷坐在一旁,沒有說話,林風遠帶著李千雪上前行了一個禮,然後回來坐下,朗聲道:“一般高人前輩都是有些性格,這很正常,痕風羽前輩可是和谷智上人同等的前輩啊,聽說他從古修仙開始就稱自專研刀道,經歷了許多的磨難,一直修煉到了古仙境界,這種刻苦執著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林風遠的話語中充滿了景仰的意味。

  靈虛哦了一聲,有意味的看了不二一眼,看來還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聽到林風遠的介紹後,對不二也產生了興趣,在周圍繞來繞去,想和對方答話。李千雪一直在一旁注視著呼呼大睡的大黑,可能女人天生對動物都有興趣,朱唇輕啟道:“這是什麼獸類,睡得好可愛啊,是你們的收取的靈獸嗎?”

  大黑從上珠耀開始一直睡到現在,好像外面的事情和它無關,除了吃和睡就沒有其他感興趣的東西。靈虛笑道:“這是我兄弟大黑,至於它是什麼我現在還搞不清楚。”眾人從剛才的敘述了解到靈虛以前是狗體,所以也沒什麼奇怪,只是感覺有些別扭,李千雪走到大黑面前輕輕撫摸它的皮毛,說道:“呵呵,真乖……”大黑睜了一下眼晴,看了靈虛一眼,意思是這是給你面子,讓她摸幾下。

  靈虛會意的點了兩下頭,意思是委屈了,兩兄弟眼神交流非常有意思。齊善見將糜婆沙換了下來,後者依次和大家行禮,恭敬的對靈虛道:“宗主,那只怪獸好像逃跑了,現在翠沐湖裡很平靜。”

  靈虛開始還有些擔心怪獸會追來,聽到它逃跑了,心裡有些不了解,自己並沒有重創它啊,不過怪獸逃走了是好事,也沒有再多想。紫炎道長嘆息了一聲:“可惜有一位朋友死在了怪獸的口下,看來古神藏之行萬分凶險啊。”

  靈虛從師尊的口中了解到,這次仙界來了不少人,大部分有點實力的都到了,基本上都和他們一樣,幾人或者十幾人組成一個小團體前來,有點尋寶的意味,紫炎道長就是受到林風遠的邀請前來的,有個丹道的宗師做後勤,能讓人更加放心。靈虛慶幸自己還好救人的信念堅定,不然師尊和二弟都要死在這裡面了,事後如果知道豈不是後悔一生。

  靈虛將紫炎道長叫到一旁,將《資質天道》遞了過去,低聲道:“師尊,這是我在天洞裡得到的修煉典籍,上面修真、修仙乃至修神的功法都有,最適合修真者和仙人使用。你帶回去和師兄、瘋子一起參悟,上面還添加了尕?g的修神和古修仙方法。”

  紫炎道長小心翼翼的收好了《資質天道》,明白這本典籍的重要性,如果讓別人發現必然會引起軒然大波,到時候仙界又不會安寧了,雖然仙人一般不會搶仙人的東西,但是這也是遇到這種巨大利益的誘惑和衝突的時候,是一件很難說的事情。

  紫炎道長看著靈虛,語重心長道:“我當初果然沒有看錯你,只知道你不凡,但是沒想到居然這樣厲害,不但是修真界佛宗的大長老,還是尕?g神佛宗的宗主,修為境界遠勝於師兄了,你師兄和家鄉修真界的朋友都很掛念你,有空可以回去看看,如果水遠還在的話,看到你如此成就,他不知道有多高興呢。

  一提起水遠,兩人都陷入了一種低層的思緒之中,陸超風繞了不二半天,對方一句話不說,只是閉目養神,弄得他都失去了興趣,來到靈虛身邊問道:“大哥、幕老哥,你們在聊什麼呢?怎麼稱呼起來這麼別扭。”

  陸超風的話弄得兩人都從思緒中恢復過來,哈哈大笑起來,珠耀忽然又一陣搖晃,外面的景像又變成了宇宙星空,只是這裡要更亮一些,外面由遠及近有許多的人漂浮在虛空之中,遠處有一個巨大的恆星在熊熊的燃燒,釋放出龐大的熱量,噴出的火柱就達到幾百萬公尺的長度,火舌四處飄飛,射向四周。

  齊善見停止了珠耀,走了過來,說道:“宗主,我們好像已經到了,這裡不能使用珠耀,因為據說四周都是密密麻麻的禁制!”靈虛帶著大家走出了珠耀,順便將大黑打醒,大黑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見這麼多的仙人、古修仙者、古修神者聚集在這裡,精神好了一點,准備也湊湊熱鬧。

  靈虛抬手示意讓大家停下,因為他感應到四周的空間布滿了密密麻麻禁制,這些禁制就像一張張巨大的蜘蛛網懸浮在虛空之中,等待著上釣的誘餌,許多的尕?g人和仙人都各自分成一個小的團隊在虛空中緩慢前進。

  靈虛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禁制,這些禁制似乎都不簡單,因為從裡面傳來的能量波動都不同凡響,低聲道:“大家跟著我走,不要亂闖,這裡的禁制很厲害!”這裡的人就數靈虛和不二修為最高,林風遠等人都顯得很謹慎,都聽他的。

  靈虛心裡暗捏佛眼印,身邊出現了很多幻化而出的眼晴,將四周的禁制看了一個通透,糜婆沙吃驚道:“宗主還領悟了佛眼??”靈虛微笑著答道:“算不上佛眼,我只是領悟了天眼的境界,佛眼是可以看透世間一切的神眼,呵呵。”

  齊善見補充道:“天眼也是很了不起的神通了,看來有宗主在我們古神藏之行要安全多了。”林風遠也在一旁對著紫炎道長調侃道:“仁清,你有這麼厲害的徒弟為什麼不早點說,是不是想藏私啊!”紫炎道長在一旁摸著胡子哈哈大笑,喜悅的心情不言而喻。

  靈虛讓自己在前面帶路,不二斷後,讓其他人居中,這樣更加安全一些。一行人在禁制密布的空間裡行走的特別快。無數修為低的尕?g人和仙人被禁制所吞沒,叫喊的氣力都沒有就消失了,這恐怖的禁制讓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靈虛一行人行走的速度特別快,而且非常安全,沒有觸碰到任何禁制,這讓在場的許多人感到好奇,都通通的跟在了後面。靈虛也不反對大家都跟在身後,還特別囑咐不二要注意引導,不要讓後面跟的人掉隊,不二懶得理這些人,讓糜婆沙和李千雪來負責後面仙人和尕?g人的隊伍。

  時間了,這一行隊伍就成了一字長蛇陣,後面進入空間的人幾乎都跟著這麼走,甚至還有的人將經過的路途記錄下來,以便下次再來就不會觸碰禁制。不過也有修為很高的古修神者、古仙人和凡仙以上境界的獨自行走。

  陸超風回頭看著長長的隊伍,嘿嘿的笑道:“嘿嘿哈哈……大哥,我們都快成了路標了,後面至少有上千人跟著,大哥就成了帶頭大哥了,哈哈……”靈虛笑了笑,也不說話,認真的觀察著前路的禁制,後面跟的人越多,自己的壓力就越大,只要絲毫的偏差就會害了後面所有的人。令他沒有想到的是,陸超風的這一吼,倒是讓許多人記住了帶頭大哥這個名宇,帶頭大哥也成了後來尕?g人和仙人們對靈虛的別稱。

  靈虛對佛眼印的認識也加深了,沒想到平時幾乎用不上的東西在這種環境下居然這麼大的柞用,以後要好好研究一下,越是高級的地方這些東西越多,天洞裡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那神奇的幻陣現在都還沒搞明白怎麼回事。

  大黑衝出去在禁制裡一陣亂串,這讓靈虛嚇了一條,急忙道:“大黑,小心!!!”不過他立即又停止了呼喊,因為大黑根本沒將這些禁制當回事,禁制在它身上劃過,只是閃了一下幽光,又恢復了原狀。

  紫炎道長在後面看到這個情景,也不由好奇道:“虛兒,你這位兄弟可真是厲害,居然不怕禁制,它到底是什麼?”靈虛無奈的聳了一下肩膀,答道:“師尊,我們不用管它,大黑的修為深不可測,只有它保護我們的。”

  靈虛正在前面小心翼翼的帶路,在這裡行走簡直比翠沐湖還要凶險艱難,還是控制珠耀輕松多了,純粹是細微操作。正在一行人緩緩前進的時候,前面的禁制一陣波動,整個禁制都開始晃動起來,靈虛訝然道:“前面居然有人在爭鬥!”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