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二十一集 第二章 四大古神
在場的人都沒有說話,莫問劍等人都不住的點著頭,尊者的話說得實在是太中肯了,現在的神確實有點不像是神。听到要修煉九玄丹,最高興的就要數毛江州了,他偷偷傳音道︰“三弟,你找到需要的材料了?”

靈虛輕輕的點了點頭,毛江州老臉都笑爛了,雷禪好奇道︰“二弟,听到要煉制九玄丹有這麼高興嗎?”毛江州不住的點頭道︰“當然,大哥不明白這種頂級神丹對我們煉丹的人意味著什麼,能煉制和參與一次九玄丹的煉制,是我修煉中一直的夢想和願望。”

所有人都明白九玄丹意味著什麼紛紛舉手表示要參與,只有陸超風沒舉手,因為他正盤算著怎麼才能收取更多的神丹,這可是真正的神丹,可以讓神人都起死回生用的,他來了神域這麼久也明白一個道理,這里比下界更加的凶險,必須要有安全保障。靈虛看著大家踴躍的參與,點頭道︰“都不用著急,九玄丹的煉制很復雜,我還要和藥神好好商量一下,到時候會通知大家到場的。”

炎狂笑一身火紅站出來道︰“尊者,他們抓了我幾個兄弟……”靈虛也會意的朝著任颯等人看了幾眼,現在這些人對原始神族也沒什麼用了,片刻之後,展長風、皇中華等人都安然無恙的走了進來。

幾人進來看到這個情景,都有點搞不明白,各自回到各自的方,靈虛看著皇中華微笑道︰“仙神受委屈了,沒事吧?”皇中華還有些搞不明白狀況,不過看神君的神態和靈虛現在的樣子,心里猜到了幾分,連聲回道︰“沒事,沒事……他們只是禁制了我們……”

靈虛見大局已定,滿意的點頭道︰“那大家就各自散了吧,去安排一些事情,煉丹的時候我會來找你們的。”任颯抬頭道︰“恩公,神域這麼大,到時候召集起來多麻煩,而且路上也會耽誤不少時間,我看不如就先集結著等待您的意思吧。”

靈虛想想也是,摸著鼻子沉音道︰“也好,但是我希望不要再出什麼事情!”任颯不停的點頭道︰“請恩公放心,如果再有爭斗,您直接拿我問罪。”靈虛想就算現在任颯想干什麼也會顧忌三分的,就分別讓大家回去了。

在場的只剩下了莫問劍、風飄零、雷禪等靈虛的朋友,陸超風終于被解放了,大聲叫道︰“大哥,這次你可真是太帥了,簡直是我的偶像,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厲害威猛,嘿嘿哈哈……現在我們去哪兒,順便跟我們說說為什麼突然這麼厲害了,還有那九玄丹我們不如偷偷煉了分了吧!”

靈虛笑罵著一腳將陸超風踹了出去,揮動神訣道︰“我們先回去一個方商量一些事情,相信有很多朋友想問問題了。”一道白金色的光芒照射下來,眾人都消失在了星空之中,仿佛過了很久,仿佛只是眨眼間,眾人已經來到了光神殿的大廳之中。

靈虛回到光神殿有點回家似的感覺,直接一屁股坐在了王座下面的階梯上,揮手道︰“大家隨意,這里現在是我的家。”陸超風瞪大眼楮看著周圍的一幕︰“太虛神殿!!!上次大哥所說的朋友……大哥你瞞得我們好苦啊!!”

大黑二話不說跑到王座上伸了一個懶腰呼呼大睡起來,莫問劍等人也是第一次來到光神殿,這里的建築材料都是珍品,建築風格透著一股說不出的王者之氣,在這里站著心里都感覺低了一等,被氣勢所籠罩。

風飄零猜到幾分,出聲道︰“尊者……這……這不會是天尊他老人家的神殿吧……”靈虛隨意的上前舒服的躺在階梯上,佩服馬神的聰明,輕輕點了點頭,幾人听到是天尊的神殿,都紛紛規矩起來,挺直腰桿盤膝坐在下面,連平常豪放的雷禪也變得拘謹起來。

眾人有序的坐下,莫問劍、雷禪等人坐在左邊,笑紅塵和佛宗長老坐在右邊,古皇等人坐在最後,他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中的想法了。靈虛看大家這麼規矩,無奈的搖了搖頭,也不好意思的坐直起來。藍鈺拿出定神盤看了一下,這里顯示不出來星路,也不知道是什麼位置,好像被什麼東西給禁制了。

風飄零一直有話要說,但是又欲言又止的樣子,靈虛會意道︰“風老哥有話直接說吧,這里都是朋友,不會有任何問題的。”風飄零看了一下四周,說道︰“老弟真的要幫助原始神族解決繁殖的問題?已經找到方法了?”

靈虛輕輕搖了搖頭說道︰“我沒有找到方法,只是仔細斟酌了以前的幾種處理方法,原始神族不能消滅,他們雖然境界上有很大的缺陷,但是都是無辜的生命,都是天尊的孩子,就算看在天尊老人家的面子上也不能讓他們隨便滅亡,上天有好生之德……”

眾人都表示贊同,要真正將原始神族滅亡,對這些羲人族沒有好處,人殺多了對修行的影響是很大的。靈虛頓了頓道︰“原始神族的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因為他們的問題不是自然的問題,而是人本身的問題。”

雷禪有點不明白,問道︰“人本身的問題??那三弟將他們叫去混沌秘境是為什麼?”靈虛雙眼眨動了兩下,靜靜道︰“具體什麼問題我也解釋不清楚,可能只有天尊他老人家知道,反正是他也無法解決的問題。我是找一個機會,一個讓他們選擇的機會……”風飄零立馬反應過來,說道︰“尊者是讓他們在轉世和遷移中選擇一條路?”

靈虛點了點頭,有時候跟聰明人說話就是省力,風飄零沉吟了片刻,緩緩道︰“如果他們兩條路都不選呢?”靈虛起身背負著雙手嘆了一口氣道︰“那他們就選擇了滅亡……”眾人都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一句話就代表著將來數以百萬計的原始神人的生死存亡。

靈虛隨後接道︰“不過原始神族並不笨,我會答應他們一定的條件,像任颯這些人是不會甘心永遠保持這個樣子的,他需要進步,如果真要選擇,他們肯定會選擇轉世。我保存他們的記憶,讓他們重新修煉,就自然解決了繁殖的問題。”

風飄零靈機一動道︰“老弟,不如將他們全部轉世成羲人,不是什麼問題都解決了?”靈虛淡淡的笑了笑,指點著道︰“哪兒那麼容易,那些原始神族對族類的認同感特別強,加上和羲人族的恩怨,是死都不會改變族類的,不過這並不關鍵,他們真的能重新修煉到神域,到時候也不可能找羲人族麻煩了。”

眾人都有些不明白,原始神族如果還是原始神族的話,那威脅依然存,不過經過這一個轉世的時間會削弱很多。靈虛慢慢的走上台階,轉身道︰“因為我想在這次的九玄丹和混沌秘境之後,重新制定一個新的、對修煉的自然法則!頒布一個新的神域規則,不能像現在的神域這麼混亂不堪,境界層次不齊!”

眾人看著階梯上的靈虛,長發飄飄,英俊絕倫的臉龐上眼神堅定深邃,身上透著一股君臨天下的氣概,仿佛他說的都是將來的準則,就一定會實現!給人莫大的信心和勇氣,莫問劍和風飄零對視一眼,紛紛起身行禮道︰“我們願意跟隨尊者共同創造新的神域和萬界法則!”笑紅塵和佛宗弟子也跟著起身道︰“佛宗勢必會追隨古長老共襄盛舉!”古皇等人都有些色變,也跟著行禮,他們知道現在的靈虛已經不再是下界那個佛宗小子了,現在是人人敬畏的萬界之尊!

靈虛立馬微笑著說道︰“問劍、風老哥,你們這是干什麼,大家都不用這麼多禮,以後神域還要靠你們來管理和協助,我一個人做不了什麼。”靈虛又坐了下來沉思了一陣,說道︰“現在神域已經封閉,但是終于有一天會被打開的,到時候自然法則會有所改變,後來修煉成神的人境界都不會低,也不會出現像眾神之戰這麼大規模的戰爭。現在的神域卻需要風老哥你們去教導。”

風飄零看著尊者義不容辭道︰“老弟,你有什麼事情盡管吩咐,將想法說出來就行了。”靈虛又想了想,說道︰“現在的神域神人很亂很雜,有很多是靠幫助渡劫的人,我想將現在神域按區域化的管理,分成四塊,分別由四位古神來管理和引導神人修煉。”

靈虛心念閃動間,大廳的上空突然飄來一片黑雲,這些黑雲分布開來,形成一片星際圖案,這正是現在神人們修煉的神域全圖,上面清晰的映象著神域莫大的星海,當然不包括那些不知道的方。靈虛也很意外,想不到神殿還有這個功能,眾人倒是習以為常了,現在尊者使用任何的神通都不奇怪。

靈虛指著星空繼續說道︰“東邊一直是風老哥修煉的方,仰慕風老哥的神人也很多,所以這一邊就讓風老哥管理應該事半功倍。”黑雲中出現一片白色,將東邊四分之一的方籠罩,風飄零記錄了下來,拱手道︰“尊者,我明白了,一定不負所托。”

靈虛指著西邊對莫問劍說道︰“這一片一直是劍者領域,問劍對于劍者來說自然是義不容辭,現在碧空不在了,心劍劍者沒有了目標,心里的仇恨也很深,你要好好引導他們,他們都是不錯的劍者。”莫問劍行禮點頭道︰“請尊者放心!”一團銀光包裹了西面。

靈虛看著北面,緩緩道︰“北面一直是佛宗和小鈺修煉的方,還有很多其他神人,暫時由紅塵和小鈺負責,如果十方回來就由小方來管理。”藍鈺倒是一點也沒意見,她才不管誰來管理,只要照顧好水鏡宮,跟著靈虛身邊就行。笑紅塵惶恐道︰“古長老,紅塵可能不夠勝任,還有佛劍者的事情要處理,這里不如暫時由古長老您親自管理一下吧。”

靈虛也沒有推遲,想想也對,自己從未在佛宗待過,上次去也是匆匆厲害,是應該盡古長老的職責,說道︰“好吧,那我就暫時管理,等十方回來再說,還有以後藍鈺也是佛宗的長老之一,但是不一定管理佛宗事物,當一個護法長老吧。”藍鈺柔情默默的服了一下,表示同意,水神和佛宗的關系本來就很深,這點所有長老都沒意見,這又變相向的增加了佛宗的實力,多了一位天神長老。

笑紅塵拿出一個長老指環,慎重的交到藍鈺的手中。後者柔聲的一服道︰“大長老!”笑紅塵有點不好意思,傳音道︰“以後都是自己人,前輩還是叫我小臣比較好,不然小月饒不了我的。”笑紅塵顯露出和以往不一樣的拘謹,他可是雷厲風行的人……藍鈺輕輕笑了一下,說道︰“規矩還是要的,小塵!”

陸超風在一邊玩笑道︰“嘿嘿……自從大哥負責佛宗之後,都喜歡招收女弟子了!”原本嚴肅的氣氛被瘋子這一句話弄得輕松了許多,眾人都輕聲笑了起來。靈虛本來就沒想嚴肅,只是在場的人都太嚴肅了,趁機笑罵道︰“這是什麼話,以後佛宗都可以招收女弟子,也可以雙修,佛門大開,普渡眾生,本來就不需要那麼多規矩,難道救人還分男女?人應該正確的去認識和對待自己的欲望,而不是一味的克制,極度的克制只會有相反的效果。”

所有在場的佛宗弟子都有所感悟點頭稱是,佛宗是古長老創建的,他說的話就是佛宗的規矩。桃二湊熱鬧道︰“哥哥,你不是一直想雙修嗎?剛好不如修神佛算了,可以收女弟子。”桃一臉被說得通紅,回頭大聲道︰“我什麼時候說過要雙修!你是不是很久沒松皮了……”在場的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靈虛笑過之後一直看著南面,靜靜問道︰“風老哥,你們在神域的時間長,對炎狂笑的了解如何?”風飄零恭敬道︰“要說時間長,誰也沒有雷老哥在神域的時間長,老弟不如問問大哥不是更好?”

雷禪哈哈大笑,少有的謙遜道︰“小馬太客氣了,炎狂笑這個人脾氣雖然有些火爆和沖動,但是為人還是不錯的,特別是對兄弟和朋友,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神人跟著他,也不會修煉到古神了,在大是大非面前還是很有定力的,境界還不錯。”

靈虛從這次眾神之戰也能看出一點來,緊盯著雷禪,說道︰“大哥,這南面不如你……”後者連忙搖頭道︰“不行不行,三弟,你讓大哥去打架什麼的還行,我這脾氣絕對不能當此重任,別說教導了,多說兩句就上火,一旦火起來比炎狂笑還要瘋狂,再說我還要回去閉關突破古神,不行不行!”

靈虛心里覺得雷禪是那種外剛內柔的人,至少對自己是這樣,也哈哈大笑起來,說道︰“大哥也有不行的時候,真是少見,那其他人還有什麼適合的人選嗎?”神域里的古神沒幾個,眾人將目光看向了水玉,後者也跟著搖頭道︰“別看我,我是個性情中人,這次得罪了大家還沒來得及道歉,而且松散慣了,我只適合附庸風雅。”

其實風飄零和莫問劍最希望的人是雷禪,因為雷禪和靈虛是兄弟,關系非常好,而且這個人又重義氣,為人豪放,資格也老,是最合適不過的了。炎狂笑兩人接觸得並不多,不是太了解,以後萬一有什麼事情可能難以溝通。

風飄零將目光看向了坐在上閉目養神的不二,提議道︰“尊者,不二如何?我相信他的潛能很快就能到古神的修為!”靈虛第一時間將不二否定了,他太了解自己這個兄弟了,搖頭道︰“如果讓他去比刀,那比誰都跑得快,讓他去教導和帶領神人修煉,可能他只會拿刀去帶領!”不二緩緩的睜開眼楮,贊賞的看了靈虛一眼,意思是你果然懂我,張口來了一句道︰“記得混沌秘境後送我去星眼修煉……”眾人一片倒塌,這確實是個怪人。

眾人一時間都默然,想不出什麼合適的人選,最後靈虛還是點頭道︰“就讓炎狂笑管理吧,南面也正好是他修煉的方,我們的目標是為了神域將來的和平,不是為了劃分勢力,不用搞得都是朋友兄弟,只要炎狂笑能好好管理這些神人,提高他們的修煉境界就可以了。”

風飄零也沒說話,現在也只能這樣了,他只是隱隱覺得炎狂笑身邊的人有些靠不住,以後搞不好會有大事發生。從此時開始,神域將來的形勢逐漸明朗,也由以前的謀亂開始轉變成秩序,四大古神的威名也在此時開始傳播。

靈虛將莫問劍和風飄零送走,他們兩人還要去準備一下去混沌秘境的事情,水玉也回去看看他的那個六甲弟弟到底怎麼樣了,佛宗的幾位長老和笑紅塵也回去召集弟子,在場的只剩下了古皇和藍鈺、雷禪等人。

靈虛走到古皇、谷智、鏡風和盤絲的身邊,微笑道︰“呵呵,現在大家到家了,這今後也是你們的家,全部都隨意吧,下界的時候都是前輩們照顧我,現在輪到我來照顧你們了!”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