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二十一集 第八章 破天玄丹
第二十一集 第八章 破天玄丹
靈虛也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也是他最擔心的東西,誰也不知道萬靈齊聚和命運參與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在場的神人都是他好心請來的,如果除了什麼大事該怎麼交代。靈虛轉頭將笑紅塵叫了過來,問道:「諦聽來了沒有?」

笑紅塵被問的有些莫名其妙,茫然的搖了搖頭,他不知道這個時候讓諦聽來是什麼意思。靈虛腦中思維正快速的運轉,他想的是一旦光神殿堅持不住,那可以利用諦聽所結的八部眾神陣抵禦一下,護送這些人離開,現在開來是不行了。

靈虛後來想通了也覺得好笑,如果光神殿都不行,那叫誰來也沒用。現在誰也不知道破天玄丹什麼時候來,在場的神人都輕鬆下來,開始紛紛討論起這次煉丹的經歷,大家都有所收穫,也學到很多東西,非常滿意。

正當大家都放鬆下來的時候,青木王鼎開始突然猛漲,瞬間張大了幾倍,丹鼎的四周也幻化出很多的自然景觀,竹海、松林、高山、小溪,構成了一副美麗的自然畫卷。青木王鼎也出來幾聲爆喝:「天華神劍」「烈火玄燈」「天刀無痕」「星奧棋盤」

剛剛張起來的青木王鼎又剎那間縮小成原來的形狀,鼎蓋沖天而起,十道透明之光旋飛而出,靈虛敏銳的感覺到其中的空間力量的波動,大聲提醒道:「大家小心,不要輕舉妄動,這神丹非常厲害!」

這次連陸超風都沒動分毫,他不傻反而很聰明,雖然很想收取神丹,但是這神丹看樣子確實不是那麼容易的,最好還是看熱鬧。眾神還沒有明白過來怎麼回事,這十道透明之光,首先是衝向了天際的最深處,天空傳來數十聲撞擊的轟鳴聲。

靈虛親自飛上了天空,吩咐道:「雷大哥,你跟我上天收取神丹,這破天神丹想跑,要小心,這神丹似乎有靈性,而且會利用空兼力量,非常厲害。其他的天神上來協助收取,還有負責防禦和守護的天神不得離開。」

十幾道人影閃向了天際,所有神人都好奇的看著這一幕,全部仰頭看向天際。靈虛飛在天際最上端,發現十道透明之光正在衝擊這光神殿內部的禁制,想破天而出,撞得禁制「轟轟」作響,不過它們撞擊了片刻之後發現沒什麼作用,開始惱羞成怒起來,看見靈虛後紛紛射了過來。

靈虛發現神丹衝向自己,十粒破天神丹衝過來的力量,不亞於任何的神器的威力,正想躲閃的時候,發現身邊的空間都蕩漾起透明之光,自己不知不覺間已經被空間禁制了。但是現在的靈虛已經不是以前的哪個修為低位的小神了,而是萬乘之尊,心中拈動大日劍印,一拍背後的混沌神劍,大喝道:「修的放肆!大日劍舞陣!」

大日劍舞陣是靈虛新創的一個招式,自從領悟了混沌神劍的劍意之後,他在意識上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程度,可以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模式,隨意而至,結合他本身驚人的創造力,創造出了很多心的攻擊手法,大日劍舞陣正是大日劍印和混沌神劍結合的劍陣。

靈虛身上射出太陽一般的光芒,身邊突然冒出來十幾把晃眼的光劍,十幾把光劍縈繞著神體像切割機一樣飛快的旋轉,混沌劍氣瀰漫在靈虛的身體四周,在不斷的凝聚。十道透明之光同時集中衝向靈虛,帶起一陣陣空間的波動,將天空中的雲朵都盪開了。

「當當……」十聲清脆的金屬撞擊聲,十道透明之光全被光劍蕩飛出去,無規則的向四面八方猛飛,靈虛一身震喝,十幾把光劍插出去,空間禁制剎那間崩潰,發出玻璃破碎的聲音。這個時候雷禪帶著天神們剛好趕到,看著靈虛漂亮的擊退破天神丹的攻擊,顯得游刃有餘,無比的瀟灑,不由得都暗暗敬佩。

靈虛看著十道透明之光飛出去方向,急忙叫道:「馬上阻止它們,不要威脅到下面的神人。」他首先眼疾手快,變化手印,內外xge縛印的暗影下奮力的掙扎,擔是絲毫沒有效果,行動越來越慢,也越來越吃力。

透明之光越來越弱,一個圓形的小點突然從光中竄出,一股強大的空間撕裂瞬間爆發出來,將暗影空間撕裂,飛了出去。靈虛似乎早就料到了,不過還是有點意外,破空神大丹果然可以破空而出啊,這神丹的威力要高於一位天神啊,如意寶印化成一隻白色的巨手等在後面,一把將破天神丹緊緊的握在手裡。

雷禪也在第一時間發出一道雷鏈困住了一道透明之光,透明之光發出空間波動的力量,將雷鏈不知不覺的盪開,這也讓雷禪非常意外,沒想到邊主神都無法掙脫的雷鏈,居然一粒神丹能夠做到,收起了輕視之心,他也不敢用枉雷轟擊神丹,怕將神丹震壞了,只能一面加強雷鏈的纏繞,一面用輕微的攻擊手法打擊。

但是破天神丹似乎對自然的力量有一種特殊的抗拒能力,猛烈的雷霆攻擊在它面前似乎不痛不癢,只是雷鏈極大的限制了自己的行動。雷禪心裡也很震驚,自己的霹靂對神丹居然沒在多大效果,回頭一想也對,九玄丹事例了自然天之靈的力量而結成,自然的力量當然對其不會有太大影響了。

雷禪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力量有限,有時候太單一了不一定是什麼好事,從修行開始就開始專心雷霆之力,宇宙天下,沒有誰比自己的雷霆之力要用得精湛,怒神也叫雷神,他就是雷霆的化身,也許以前沒有發覺這個致命的缺陷,現在如果能多一件其他的神器也好。

正如雷禪所想,他的雷霆之力確實已經達到了極致,快要突破後天雷霆,達到雷霆的境界,那是列所不摧,令萬物震懾的天雷啊。破天玄丹在這樣威猛的雷霆之下,也顯得很吃力,雖然雷霆威脅不到它,但是非常的麻煩,極大的限制了行動。

破天玄丹似乎失去了耐心,丹體脫離透明之光,劃出一道細小的空間裂縫,破空攻擊過來。雷禪沒想到對方會主動攻擊自己,而且還是空間撕裂的力量,豐富的爭鬥經驗讓他善於處理任何突發狀況,右手虛抓,手臂上電閃雷鳴,輕輕一揮手,低喝道:「極速之盾!」

一片霹靂有序的結成了一個圓形的盾牌,空間裂縫的力量和盾牌相撞,並沒劃透,發出「吱吱……」的電流聲,自然之力和空間之力相融,產生了一道暗爆,破天玄丹飛射而回,雷禪絲毫未動,第一天神的實力無庸置疑。

破天玄丹飛出之後,依然被雷鏈所纏繞,靈虛距離雷禪最近,在收取了第一粒破天神丹之後,發現了這個情況,如意寶印又幻化出巨大的手掌,一把抓住了雷鏈纏繞下的透明之光,又收取了一粒。

雷禪懸浮在原,默默的想著什麼,靈虛看見大哥情緒有異,明白剛才的情況,走上前來拍著肩膀道:「大哥,九玄丹蘊含自然之靈,對自然力量有抗拒作用是正常的,大哥的雷霆力量已經出神入化了,即將達到先天雷霆的極端之境,不必為了這一時的不力而有所遲疑,再說剛才你並沒有敗,破天玄丹依然奈何不了大哥分毫。」

雷禪一展披風,豪爽的哈哈大笑道:「大哥是老了,還需要三弟替我開拓胸懷,哈哈……是啊,這奈何不了我,我也奈何不了它。」靈虛跟著笑道:「呵呵,其實從某種方面我還挺羨慕大哥的,大哥是個天才,凡人世界所謂天才其實就是偏才,只要能在某一方面出類拔萃,那這個人就是成功的,他就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而像我這個每樣都懂一點,每種都不精通的人,才是庸才。大哥不也正是對雷霆的天賦和不斷刻苦的修煉,雷霆之威無人能極,所以才能成為人人敬仰的第一天神嗎?」

雷禪若有深思的點頭道:「說得好!說得好啊!是大哥太貪心了一點,哈哈……別廢話了,快去看看其他的玄丹吧。」靈虛的這一番話也讓雷禪在後來突破古神的時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兩人立即飛了下去,其他的天神可沒有雷禪這麼輕鬆,原本純淨的天空現在成了爭鬥的場所,打得一片烏煙瘴氣,各種神器在空中橫飛,你來我往,好不熱鬧。

下面禁制的神人倒是高興得不得了,他們難得看到天神前輩們這麼大打出手,看這些高人爭鬥會學到很多東西,也無比的精彩。有一顆破天玄丹被靈虛震飛出去,直接飛向了面上神人的陣營,「叮……」的一聲輕響撞擊在神人所佈置的防禦禁制上,領頭的皇中華被這股強大的空間衝擊力撞得一屁股坐在了上,神人們倒是沒什麼傷害,不過這其中的力量有多大,讓眾人震驚。

這些收丹的天神們也心中有火,第一次收丹這麼狼狽,收成了爭鬥,每人心中都憋著一口氣,一定要收到不可。笑紅塵和劍魔神首度合作,一起結成了一個劍桶陣,強行收取了一粒破空玄丹;藍鈺和佛宗的兩老也一起收取了兩粒,純淨之水傷不了神丹,但是起了很大的凝滯作用;夜天、蔣亭軒和六甲魔神一起合力收取了一粒,謀神在這次收取中受益非淺,他本身就是專門利用空間力量的天神,破空神丹的破空力量和手法給了他很大的啟示;佛宗的其他三老也合力收取了一粒,他們三人的佛陣很有特點,利用佛瘴氣來圍困玄丹;游神、單神和儒神也首度合作收取了兩粒。

不二一人收取了一粒,破天玄丹的威力激發了他的興趣,和玄丹在空中纏鬥了很久,開始的時候用風煞刀絲編織成網困住玄丹,後來玄丹破空而出,不二發出萬丈刀光,將玄丹劈得夠慘,最後在風煞神刀的幫助下收取了玄丹。

眾人都自學的將自己收取的破天玄丹交給了靈虛,後者本來不想讓大家拿出來,但是破天玄丹對天神也沒什麼大用,對古神才有很大的用處,現在他們都還用不上,而且很多天神都明白,其中有四粒是四位古神的,所以也沒人再說什麼了。

靈虛自從收取了破天神丹以後,心跳就突然加快,這是光神殿和自己的感應,是它遇到威脅時候才會發出的信號。靈虛收好神丹,透過光神殿往外看去,光神殿外部現在已經亂得不成樣子,除了先前的焚天之火和零結之冰組成冰火兩重之外,新加入了數種元素;各種顏色的雷霆霹靂,就像一條條電龍盤旋其中,那是先天雷霆的特徵,雷霆之聲伴隨著閃電,昭示著自然的威力,連神秘的宇宙星霞也加入了進來,它結成了一團團雲朵,形成了一片片劫雲狀,漂浮在光神殿的周圍。

最讓靈虛吃驚的是宇宙星霞結成的劫雲不斷的散發出五種非常厲害的自然元素;金色凸刺如暴雨降下,深綠色的一片森林在最近的距離搖晃,純淨之水彷彿一面巨大的瀑布傾瀉而下,暴靡枉沙在所有元素的空隙中穿梭。

靈虛心裡一驚,這不正是《混沌天經》裡所講述的金木水火土五種本源力量嗎?難怪光神殿會示警,現在這個情況誰出去都會灰飛煙滅的,光神殿的上古奇陣都被損傷,無數的天尊印咒在彙集,做著最頑強的抵抗。

靈虛心裡在遲疑要不要放棄著最後一粒九玄丹王,破空玄丹都成這個樣子了,那紫蘊玄丹一出不知道會什麼樣,光神殿也不一定能夠撐得住啊,命運參與?靈虛隱隱感覺到最後一顆神丹現世已經不是任何東西能夠阻擋的。

靈虛轉頭臉色凝重的對著毛江州道:「二哥!」後者看著前者凝重的神情,還以為煉丹出了什麼事情,回道:「三弟怎麼了?難道是最後一顆沒成功?那也沒關係,我們都練到破天神丹了,夠了,相當於成功了,我已經滿足了。」

靈虛暗歎一聲,說道:「沒成功我反而安心了,看青木王鼎的樣子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最後一顆丹王好像是成功了,但是……」雷禪在一旁道:「三弟怎麼突然婆婆媽媽起來,有什麼話直接說出來!」

靈虛看著青木王鼎的反應,可能還要等一會兒,將天神們都召集過來,揮手道:「你們看著外面的情況!」空間中突然出現一個屏幕狀的東西,裡面映射出光神殿外的自然環境。天神們看到這個情景,都有些目瞪口呆,心裡一片瓦涼。

靈虛面容一整道:「現在外面的天劫異常凶險,我擔心光神殿支撐不住,大家會有危險,所以想停止煉丹!」天神們都紛紛議論起來,大家都不敢決定什麼,四位古神現在又在負責丹鼎,無暇抽身,只有毛江州眼裡放著神光,他只說了一句:「我贊成繼續煉丹!九玄丹王,我此生能見一次,足矣!」

陸超風和桃源兄弟是唯幾個主神跑進來的人,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毛江州,心裡暗語道:「瘋了,都瘋了,***,這些人平常看起來都正常得很,到了這種關鍵時刻都是瘋子,我反而變得正常了許多。」

現在每個人心中都開始盤算起來,靈虛明白這是人之常情,出聲道:「沒有關係,大家要走的我可以隨時送你們出去,願意留下來可以留下來,這是生死攸關的事情。至於那些神人我都會送他們走,這裡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危,如果等到光神殿毀,就走不了了。」

靈虛隨後將畫面讓神人們看了,神人們幾乎都願意離開,畢竟丹王跟他們已經沒多大關係了,不過他們還是很感謝尊都的邀請,很多人都勸說靈虛停止煉丹,畢竟這些都是身外之物,如果命都沒了要丹王幹嘛。

靈虛是一個善良沉靜的人,但是有時候也是一個執著的人,他是丹道出生,對丹王也和毛江州一樣的執著,能見到最好的神丹,這一輩子夠了,這是每個丹道中人的心願,就像鑄劍一樣,很多鑄劍師為了一把絕世好劍願意放棄自已的生命。

靈虛吩咐大家回去以後不要太分散,過不了多久還要去混沌秘境,然後將所有要走的神人都聚集在了一起,自已飛在空中,凝聚全身功力,一拍背後的混沌神劍,大喝道:「給我一條出去的路!一劍破天!!」現在外面全是最凶險的自然,平常瞬移的話可能會有意外,所以靈虛決定為了大家的安全,用最好的方法,先破除一條通道,讓大家再瞬移出去。

一道道白金色的天尊印咒繞體而出,混沌神劍再次閃耀出無與倫比的光輝,放射出一道道混沌劍氣結成一個螺旋狀的劍環盤旋而起,緊接著一聲動人去魄劍鳴,一道白金色的光芒破空而出,將天空開了一個巨大的黑洞。

靈虛心中急速的掐動神訣,一片白金色的光芒照過,要走的神人通通消失不見了。外圍一道白金色劍光閃過,在各種元素交錯的環境裡,硬生生的劈出一條什麼都沒有的通道,模糊的混沌劍氣將自然力量暫時抵擋住,一片影子一閃即逝。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