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二十集 眾神之戰 第一章 緣由

眾人見靈虛臉色突變,都做出了相應的動作,笑紅塵雙眼冒著寒光,背上的上古佛劍碟開始顫動;藍鈺身上縈繞的純淨之水流動的速度開始加快,隨時有一擊的可能;陸超風和桃源兄弟站在了一起,無形之中組成了一個特殊的陣勢;盧雙手中劍訣也緊緊拈動。

承載天見雙方僵持,連忙出來道:「恩公息怒,他們只是一時衝動。」其實靈虛沒想真的動手,他也不可能真正和原始神族為敵,只是想盡量避免。他也想過將三人重新裝入青木王鼎,不過現在自己根本沒有那個能耐同時將三大族神控制。

畢光有些為難道:「恩公,不是我們不聽你的,而是這次帶來最後麼多族人,什麼事沒做,說走就走,會影響我們的威信。」沉菱魚也嬌笑著上來賠罪,靈虛吸了一口氣,緩和了一下表情,淡淡道:「說吧,你們究竟要幹什麼?我什麼都知道了,載天已經給我說過。」

其餘三任都用憤怒的眼光看著承載天,後者更事有些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楚靈虛在說什麼,他還沒來得及解釋,任颯就站出來道:「既然恩公已經知道,那我們再怎麼說也沒用,不錯,這次我們來有兩個目的,第一個就是幫恩公救人,第二就是和義人族開戰,劍者是義人族中最厲害的一群神人,先解決他們就好辦得多。」

承載天根本沒跟靈虛說什麼,是後者靈機一動所想到的套兒,任颯和沉菱魚平常聰明過人,在事情變得太快的情況下也有點大意,更主要是他們猜不透靈虛的能耐,這個人以前是無所不能的。

靈虛轉身背對道:「你們以前千方百計的幫我是為了什麼?不會沒有目的的。」任颯一展黑色的披風,說道:「恩公想必已經知道自己的身份,我們也直接一點,以前你禁制了我們,我們並不在意,在青木王鼎裡也明白了很多事情,以前我們做事可能是過分了一些,但是兩族的恩怨實在是太大了,多少族人損失在義人族手裡。我們只是希望恩公你能幫我們,就算不幫也不要插手,只需要在一邊看就可以了。」

陸超風嘻嘻哈哈道:「你們算盤打得不錯嘛,讓我大哥不管,別忘了我大哥也是義人族,一旦你們消滅了義人族再來對付我們,那我們豈不是狡兔死走狗烹。」沉菱魚嬌艷的面容嬌笑道:「瘋神說的沒錯,嘻嘻,但是我們絕對沒有與尊者對抗的意思,更沒有那個能力,就算現在恩公的實力我們也贏不了,如果真打起來,天父他老人家曾經告訴過我們,要服從恩公的任何安排,就算萬不得以也不能為敵。」

「天父?天父是誰?」靈虛有些疑惑,難道是原始神族對元初和元始的稱呼?沉菱魚回道:「天父是創造萬物的神,是他創造了我們,我們是他的孩子,所以只是一個尊稱,我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

靈虛腦中還有一段記憶沒有恢復,很多事情還不太明白,詢問道:「那他是什麼時候告訴你們的?」畢光接著道:「在你禁制了我們一段時間之後,我們也搞不太清楚。」靈虛摸著鼻子來回的走了幾步,難道元始早就知道自己是百折書的轉世?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那為什麼他還要和自己融為一體?

千絲萬縷的想法在腦中呈現,靈虛為人還比較灑脫,想了半天沒想明白,也不再去想,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解決原始神族和義人族之間的矛盾,別讓第三次眾神之戰重演。靈虛想了想,說道:「既然天父讓你們聽我的,為什麼現在要拒絕?」

三個原始族神對視一眼,畢光飄忽的身影站出來道:「不是我們不願意聽恩公的,主要是之這關係到原始神族的生死存亡!這次我們暴露了實力,就算撤走,義人族那幾個古神和天神也會找我們麻煩的」

靈虛繼續道:「如果我能讓他們不找你們麻煩呢?」沉菱魚道:「他們現在不可能聽恩公的,義人族的實力很強,但是他們有個致命的弱點,都很傲氣,自以為是,不屈服於任何人,這是從凡人以來就有的弱點,現在恩公的修為沒有恢復,再加上大多數神人都認為您老人家是叛徒,你現在是他們的敵人。」

靈虛想想確實是這樣,原始神族評價得很對,就連馬神也有這樣的想法,哼了一聲,嗮然道:「這也是你們計劃的一部分吧。」沉菱魚露出一個甜甜的笑容,表示回應。靈虛繼續道:「神域無邊無際,找一個好地方修煉並不是難事,為什麼你們就一定要消滅另一方?就麼有迴旋的餘地嗎?或者還有其他的目的?」

這次四位族神的身體都震動了一下,交換了一下眼神,任颯站出來道:「恩公智慧如海,智慧都能想到,讓人佩服,不錯,我們還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混沌秘境,義人族每次都和我們搶,裡面隱藏著解決我族不能繁殖的打問題。」

靈虛看著任颯,點了點頭,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吧,原始神族不能繁殖是由於先天的缺陷,這是兩位天尊嘗試的失敗,哪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但是也不能直接說出來,一旦說出來這些原始神族知道自己是一個失敗的作品,永遠沒有繁殖的機會,會更加瘋狂的。

靈虛坐下來思索了良久,忽然抬頭道:「如果我能幫你們找到一個修煉的好地方,而又能幫助你們進入混沌秘境解決不能繁殖的問題,你們能不能停止對義人族的攻擊。」四位族神嘰嘰喳喳的說了一通,任颯站出來道:「如果恩公真能幫助我們解決繁殖的打問題,那其他的都不是問題,兩次眾神之戰雙方都損失慘重,只要義人族不再惹我們,我們是不會主動去招惹他們的。」

沉菱魚補充道:「還要他們放了那些被抓的族人,我們看在恩公的面子上就不會和他們為難。」這次原始神族實力強大,真打起來還真說不好誰勝誰敗,所以沉菱魚的口氣非常強硬,實力代表著一切。

靈虛站了起來,也許這是最好的辦法了,說道:「那好,既然這樣我們就一言為定,你們先離開吧,等我去救出朋友,我們就去混沌秘境。」四位族神大驚失色齊聲道:「不行!」靈虛有些奇怪,說道:「又怎麼了?」

沉菱魚站出來道:「這個周玄英不是什麼好人,他似乎對恩公很干興趣,這次好像是一個佈局,你進去了會有很多大的危險,不如我們直接滅了他,救出恩公的朋友,這樣最為妥當。」現在靈虛成了他們解決問題的關鍵,所以靈虛的安危是最重要的。

陸超風在一邊調侃道:「大哥突然又變得值錢了,哈哈」如果讓原始神族滅了邪佛劍的星域,那其他劍者不會善罷甘休,事情會越來越大不能收拾,靈虛當機立斷道:「不行!既然這樣,那我帶極個朋友進去,你們在外面守著等我出來,再我沒有出來之前誰都不許亂來,如果我出來發現大戰,你們會再被禁制!」

四位族神商量了一下,最後任颯道:「好,既然恩公這麼有把握我們就在外面等著,但是有一個時間限制,如果恩公一萬年沒有出來,那我們就認為您有危險,那時候就怪不得我們了。」

讓原始神族同意這個提議已經是很難得了,靈虛也點點頭,不再廢話,轉身道:「紅塵,小鈺你們跟我走,瘋子、盧雙和桃源兄弟留下來。」陸超風剛想說點什麼,靈虛朝他打了個眼色,傳音道:「別說話,替我好好看著原始神族,別讓事情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後者明白之後,低聲嘀咕道:「我要瘋了,真的瘋了,為什麼每次都不帶上我」

靈虛三人跟著畢光安排的遁族任直接飛向了周玄英的劍者星域,一路上原始神族的大軍分佈在星空的各個角落,非常有秩序,就像星空中漂浮的一片片巨型雲朵。藍鈺在一邊感歎道:「上次以為原始神族元氣大傷,想不到還有這樣的實力,如果真的打起來,義人族是凶多吉少啊。」

笑紅塵臉色嚴肅的用低沉的聲音道:「雖然沒有天神和古神的頂級高手,但是在數量上比我們多了一百倍,形式確實很嚴峻,還好古長老在中間翰旋,如果真能避免第三次眾神之戰,那古長老又是一件浩世功德。」

靈虛苦笑了一下,佛者之心的境界讓他無論如何都要阻止這場大戰,但是這其中的麻煩真是讓人頭疼,有時候真相放開一點,不想管這麼多的事情。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三人已經到達了目的地,任颯並沒有催牛,一路上沒有遇到一位劍者,全部是黑魔族、天妖族和遁族的任,所有邪佛劍者都背逼到一個只有六顆行星的小型星系上。

靈虛讓遁族人離開,帶著笑紅塵和藍鈺飛了過去。來到星系的外圍,靈虛看了一眼,驚異道:「佛陣!而且還融合了劍陣的原理!」笑紅塵也看了出來,臉色越來越嚴肅道:「難道真的是他?」整個星系裡瀰漫著淡淡的濃霧似的佛障,其中劍光閃爍,晃得人有些睜不開眼睛。

三人剛剛到來,有幾位女性的劍者飛了出來,大聲道:「什麼人?」靈虛大量了一下三位女性劍者,都是神人修為,穿著一樣的樸素的劍袍,樣子看起來都很秀麗,只是臉色有些疲憊,看來是和原始神族激鬥過。

靈虛用輕鬆的語氣道:「三位不要緊張,我們是來拜望神君的。」其中一個領頭的劍者站了出來,問道:「拜望?那些原始神族都離開了嗎?前輩叫什麼我們好去通報一聲?」靈虛客氣的點頭道:「原始神族都離開了,我叫靈虛,麻煩你們了。」

三位劍者聽見原始神族都離開了,心裡鬆了一口氣,但是一聽道靈虛的名字,一下子心又提到嗓子眼,齊聲詫異道:「靈虛!你這個叛徒居然敢親自來!那些原始神族就是你引來的,姐妹們抓他。」

三位女性劍者同時飛出三把半神品的飛劍,但是還沒有怎麼施展,笑紅塵撮指成劍,揮起一道金色的劍光,將三把飛劍都蕩了回去,低聲道:「小朋友,不要再放肆,讓周玄英出來吧。」

三位劍者被佛劍劍氣震飛老遠,驚赫的看著笑紅塵,叫道:「萬締劍氣,你是佛劍前輩!」佛劍微微點頭,不再說話,笑紅塵的名氣在劍者領域僅次於劍神,三個劍者露出尊敬的神態,立即消失在了佛障之中。

靈虛微笑道:「呵呵,紅塵應該多笑笑,別老是殺氣騰騰的,難怪別人都說我們佛宗是木頭。」笑紅塵也輕輕咧了一下嘴巴,不過樣子有些僵硬而已,英俊精緻的臉龐顯得有些扭曲,靈虛覺得還是馬著臉好看。三人正輕鬆談笑的時候,空中傳來一句詩號:「色心不改邪魔現,不淫不信眾人佛。自辟心境風雲現,大局已定忘情波。」

佛障中走出一位天神劍者,年輕人的樣貌,短短的金色頭髮,一個平頭的樣式,背上一把金色彎型長劍,透著一股股犀利的氣息,是一把上品神劍,樣子算不上英俊,甚至有些偏丑,不過眼神裡閃爍著奇異的光芒,一身樸素的僧袍緊紮,非常精神。

靈虛知道對方肯定就是周玄英無疑,拍手道:「邪佛劍果然不凡,在下靈虛見過了。」

周玄英也大量了一下對方,一身白金色素袍,隱隱中有萬象穿梭,烏黑的長髮繫在腦後,英俊絕倫的臉龐,額頭上一個太極圖案,背上背著一把舊劍,身上漂浮著一股清聖的佛氣,給任感覺很舒服,很平靜。

周玄英咧嘴笑了一下,說道:「帶頭大哥靈虛,下界叱詫風雲的人物,今日一見也不過如此。」靈虛心裡有些詫異,帶頭大哥這個稱呼只有下界的人才知道,為什麼對方這麼清楚?不應該啊。這個時候笑紅塵突然拍手道:「好一個不淫不信眾人佛,好一個大局已定忘情波,九方,這麼多年不見,沒想到真的是你,見了古長老還不行禮!」

周玄英平靜的看著佛劍,出聲道:「我就知道遲早有一天我們會相遇,我也絕對瞞不過笑紅塵長老的眼睛。我現在已經不再是佛宗弟子,已經在下界創建了西佛門,也不會再向古長老行禮,馬上所有人就會明白,西佛門才是真正的佛宗!」

笑紅塵細長的雙眼閃過一絲殺氣,上古佛劍碟已經飛旋而出,立在胸前,靜靜道:「你逆佛而行,判出佛宗,當初讓多少佛宗弟子走火入魔枉送了神佛的修為,枉費了大長老昔日的栽培,今天我就要執行佛宗之法,殺生斷業!」

周玄英看見上古佛劍碟,本能的往後腿了一步,高聲叫道:「笑紅塵,要不是古長老偏心,送逆上古佛碟,免你殺生之罪,你早就走火入魔了,還有什麼本事來殺我。我才是佛宗資質最高的任,為什麼十方大長老就更喜歡逆,還將大長老的位置傳給你,我不服,我要證明我是最好的!!」

周玄英話剛剛說完,佛障一陣波動,數百名劍者顯現出來,還有幾位主神劍者在其身後。靈虛眨眼笑紅塵示意冷靜,他掃了一下對方的劍者,發現了一個熟人——聚封神者!靈虛一下子全明白了,難怪古皇等人要追到劍者領域來,平靜道:「難怪會有這麼對事,原來聚封神者在這裡,你在下界跑的夠快的。」

聚封神者仰天大笑道:「哈哈,帶頭大哥就是帶頭大哥,膽子果然夠大,我就知道你回來,你是重來不丟下朋友不管的,你最大的缺點就是閒事管得太多了,也就是你們所謂的責任感太強。」

靈虛臉色變得陰沉,冷冷道:「這次看你能跑到哪兒去,你可知道乃諾被你搞成什麼樣子,死了多少乃諾任!」聚封輕輕搖手道:「你不用給我戴帽子,這次我不用跑,你也跑不掉,乃諾的事情是你們佛宗弟子搞出來的,我只是推波助瀾而已。」

想著下界成千上萬自爆的乃諾人和乃諾一系列的事情,靈虛心裡突然冒出濃濃殺意,他第一次有這麼想殺一個人,單手一揮七星天劍已經在手,一道星光直撲過去。聚封只是一個神人中期,他是靠著別人幫助渡劫的,修行速度非常慢,哪兒能躲過靈虛的星光劍氣,只覺得星光一閃,本能叫道:「神君幫我!」

周玄英出手了,不過他不是幫助聚封,而是發出兩道氣體,一道是紫金色的劍氣直射靈虛腦袋,另一道是一股奇怪的神力,按著折射軌跡撲來。兩種不同的攻擊手法同時湧來,靈虛驚異的叫了一聲:「般若心經!」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