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二十一集 第一章
莫問劍站在靈虛旁邊,身為劍神他也感應到了,緩緩道︰“此劍牒融合了碧空的心劍之力和數萬妖神、魔神之精血,將來必將殺妖除魔!碧空兄弟走好!”靈虛隱隱感覺到剛才閃過的暗金色的光芒有熟悉的感覺,難道是……

見靈虛等人出來,一直等在外面的佛宗弟子和馬神帶來的人都圍了上來,其中還有毛江州帶來的朋友,水中月帶來的水鏡宮的女性神人。靈虛現在已經來不及一一去招呼,只是讓毛江州看看不二的傷勢,然後飛身來到戰場之中,拈動天鼓雷音印大喝道︰“都給我停下!”

可是現在的場面異常混亂,再大的聲音也沒用,碧空神君的死讓劍者們都瘋狂起來,特別是心劍的劍者簡直發瘋一樣的攻擊。原始神族消滅了一個天神劍者,正是士氣高傲的時候,根本無視靈虛的存在,現在管不了那麼多了。

靈虛見無人停下,碧空神君和所有生命的流逝讓他怒火中燒,背後的混沌神劍抖動得更加厲害,額頭的太極圖案開始運轉起來。這個時候混沌神劍的劍意接連不斷的傳向靈虛的身體,後者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幅赫人的情景,這正是混沌神劍的極招之一一一劍?滅世天劫!

腦海里一把白金色的巨劍飛天而起,劍芒將整個宇宙空間都照亮了,刺痛的人睜不開眼楮,白金色的先天混沌劍氣彌漫在整個空間之中,形成了一個旋沸流,將周圍所有的星球和空間物質全部吸了進來,外部空間在旋流的拉扯下全部被撕裂,一道道空間裂縫穿梭在混沌劍氣流之中,還不斷在產生,被吸進來的星球立馬變成了一團團流星火雨,和劍氣流匯集在一起變成了一片火焰風暴,它們燃燒的火焰都是白金色的劍氣,這片星際都被卷了進去,時間和空間這一刻仿佛在逆轉,神秘的星霞籠罩在最上面。片刻之後,原本熱鬧的星際中,現在空無一物,只剩下了一個由空間裂縫所產生的巨型黑洞。

靈虛在此刻領悟到了這一道毀天滅地的劍招,心中的劍意在不斷提升,混沌神劍殘破的劍鞘抖出幾許塵埃,陳舊的顏色,漸漸變成了璀璨的白金色。陸超風準備飛上去,好奇道︰“大哥站在那兒干什麼?我去看看!”

莫問劍立即攔住他,大聲道︰“現在誰也別靠近尊者,現在的尊者很危險……他身上有毀滅性的氣息……那把劍非同尋常……最好是都退開!”沒有人會以為劍者在開玩笑,對于劍的理解沒人能超過他,劍神也從來不開玩笑。

風飄零似乎也感覺到了不同,大聲道︰“莫老,既然知道還愣著干什麼,快讓大家撤退!”在場的很多神人見識過上次眾神之戰百折書所發出的大神通,那情景讓人記憶猶新,這次看起來比上次更恐飾!

莫問劍和風飄零讓所有人飛退,連小石頭都被彈了出來,面帶快色道︰“爸爸怎麼了?這是什麼氣勢!”遙遠的星空一道白金色的光芒射來,照在靈虛的身上,混沌神劍一陣響動九天的劍鳴,放射出萬丈劍光,整個神域在這一顆都被照亮了。

所有人都感到眼楮一陣刺痛,根本睜不開眼楮,連古神們也是眯著雙眼不敢正視,只有靈虛瞪著雙眼,眼中閃耀著白金色的光芒,全身散發著無匹的劍意。“嗡嗡……”混沌神劍緩緩出鞘,這聲音讓有神心的神人們心神顫動,讓神魂緊張。

靈虛現在仿佛已經不在是靈虛,現在他成了一個心中只有毀滅的亂世狂神,單手一招,混沌神劍緊緊的握在手中。混沌神劍是一把看不清楚樣子的神劍,只能見到輪廓和修長的劍身,上面不斷溢出白金色的混蛋劍氣,千絲萬縷的纏繞。

星際中從未這麼寧靜過,寧靜得讓人可怕,所有的原始神族和羲人族都停了下來,捂著眼楮,驚呼已經過去,剩下的只有恐懼的等待。他們突然發現身邊多了一些白金色的絲帶,上面傳來無比凌厲的寒芒,這不是絲帶,而是混沌劍氣正在形成的劍氣流。

靈虛高舉著混沌神劍,這一剎那,星際中所有的劍都在朝這里匯集,莫問劍背後和體內的神劍也統統沖了出去,神域星空遠處,正在鑄劍的負星岩,將目光看向了這邊,他房屋內所有的神劍全部受到了召喚,破空而去。負星岩看著天際中傳來的白金色寒芒,心中熱血澎湃,靜靜道︰“尊者,你終于出劍了!”

靈虛的身邊現在是萬劍齊聚,很多神劍是在混蛋劍氣的指引下劃破虛空而來,這個時候空間已經扭曲,空間裂縫都被這股先天之氣所吸引,全部繞進了劍氣流下。靈虛雙眼冒著寒芒,大喝道︰“混蛋一出,萬邪退避,宇宙浩淼,天下歸一!”

炎狂笑此時處在混沌劍氣流中,先知先覺的感應到不妙,努力的用焚天之火隔開混沌劍氣流想擺脫出去,不過此時混沌劍氣流已經開始運轉,此時此刻這里就是宇宙的核心,所有的物質都要被吸引進來,無法擺脫出去!炎狂笑想用覆生歸一,可是氣流中的時間空間已經被主宰,不是他能夠控制的了。

靈虛將混沌神劍一拋,負手而立,飄逸道︰“劍?滅世天劫!”混沌神劍一聲清鳴,仿佛是戰斗開始的號角,懸浮在混沌劍氣流的上空,幾道驚雷閃過,先天劍氣化作劍霹靂對著四周氣流一陣亂閃,那威勢實在是無與倫比,劍氣流也開始沸騰起來。

就在劍意中出現的一幕要重現之時,靈虛突然身體打了一個冷顫,聖者之心的境界讓上古聖蓮一陣亂顫,這一劍下去可能什麼都沒有了,佛心是不會毀滅世界的。靈虛眼中寒芒已經消失,換回來是清澈的眼神,心念閃動道︰“劍兒!停下來!!”

混沌神劍抖動了一下,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疑惑的朝著靈虛,後者繼續道︰“回來!!這是命令!!”混沌神劍已經有神劍靈,可以有自主意識,不過它還是听從的靈虛的指揮,將混沌劍氣都收了回來,一道白金色的寒芒閃過,已經回到了劍鞘之中。

劍兒一回來就嘟嚷道︰“主人,你搞什麼啊,這樣突然收招會出問題的,還好我的能力強,正要開始呢就結束了……”靈虛連聲哄道︰“你要真一劍下去,可能什麼都沒了,這招滅世天劫實在是太恐怖,以後不能再用,如果我控制不住,你要提醒我!”

劍兒乖巧的點了點頭,雙手抱頭道︰“好吧……正想在你面前表現一下,這麼快就完了,以後可能都沒有表現的機會了……這麼大範圍的攻擊招式突然收回我也受傷了,要閉關療傷……”靈虛啞然失笑,還好自己及時反應過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決心以後還是不要用混沌神劍的好,這毀滅的力量實在是太大了。

靈虛讓劍兒好好療傷,說了一堆好話之後,所有的神劍失去了支撐,全部又都飛了回去,一切又恢復了平靜。此刻沒有人發出一點聲音,全部將目光鎖定了靈虛,看著這個發出如此神通的人。

靈虛掐動天鼓雷音印,大聲道︰“如果誰再要斗就先跟我斗,我叫靈虛,犬神靈虛!”剛才在場的所有人都經歷了一次生死體驗,如此浩瀚的威力,可以將所有人化為灰燼,誰除非不想活了才會去挑戰。

靈虛將天尊令拋出,星際中一縷白金色和暗金色相互揮映的光芒劃出一道輪廓,和神秘的星霞組成了一個令牌的形狀,然後又消失不見。所有的原始神族見到令牌一起行禮道︰“天父!!”所有的羲人族也同時行禮道︰“天尊!!尊者!”

知道天尊的人畢竟是極少數,不過知道尊者的人還是非常多的。靈虛威嚴的大聲喝道︰“誰還要打?誰還要斗??”在場的沒有一個人說話,都低下了頭,實力和威望證明了一切,沒人敢與尊者和天父爭鋒,大黑此時恢復了原狀,傲立在靈虛的身邊,組成一副威武無比的圖畫,似乎它專門要秀一把。

桃一輕聲對著陸超風道︰“瘋子,這次大哥可就猛了,大哥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厲害了,這麼多的神都不敢說話!”陸超風此時也是熱血沸騰,顯得無比驕傲,好像站在那兒的是他一樣,昂頭道︰“廢話!大哥不猛誰猛,這次我們發達了,哈哈……以後有大哥撐腰,神域哪兒都去得,嘿嘿……哈哈……”眼珠子開始轉動,又在思考著什麼,桃二對陸超風太熟悉了,低聲道︰“瘋子,你不會又在打什麼壞主意吧,大哥知道了會抽你的。”桃三跟著道︰“對,會抽,會抽傷的,很傷很傷……”

陸超風恨不得一腳將桃三踢飛出去,這個只知道傷啊傷的,低喝道︰“你們誰在廢話,我才要抽死你們!”桃四立即拍手道︰“對對,瘋子,抽死他們,抽死哥哥!”陸超風現在和桃源兄弟的關系很深,原本後者是前輩,現在弄得他變成老大了。

陸超風正要發作,風飄零朝這邊看了一眼,前者立即規矩了很多,做了一個禁音的手勢,馬神還是不能得罪的,以後還要去借天馬呢。原始神族的幾位族神都走了出來齊聲道︰“恩公!”任颯身負重傷剛想說什麼,靈虛立刻厲聲道︰“你們還知道我是恩公!!!你有將我當成恩公嗎?!!你們是不是不想解決問題了!”

三位不可一世的原始神族族神,此時都變成了乖小孩子,低下頭不敢說話。承載天在一旁慶幸自己沒有去,不然要一起挨罵了。羲人族們也靠了過來,孟心如看著靈虛第一個飛了過來,大聲哭道︰“尊者,你要為神君報仇啊,神君他……”

靈虛朝著殘月打了一個顏色,讓後者安慰一下,任颯立刻抬頭道︰“報仇??我的族人死了二十多萬,我找誰報仇去,我還要報仇呢!!”黑魔族的魔神又開始叫了起來,靈虛狠狠的瞪了任颯一眼,大喝道︰“如果你再放肆,我就讓黑魔族從此消失!!”

任颯陰沉的眼神最後還是低了下去,對方確實有這個實力能夠做到,火神炎狂笑此時也走了上來行禮道︰“尊者,你來得太及時了,要是晚來一會兒就看不到羲人族了。”靈虛微微點了點頭,說道︰“前輩的脾氣應該改改,有時候太沖動了也不好……”

靈虛從身旁的人口中了解到,是火神首先進攻才讓整個戰局推動起來,所以這句話很有深意,平常狂暴的火神炎狂笑現在也變得規矩起來,會意的點了點頭,站在一邊沒有說話。靈虛輕輕一揮手道︰“兩簇的所有人都各自回去,族神和羲人族的管理者都過來!”

兩族的人都各自退到一邊,沒有人散去,因為都擔心再發生什麼事情,都整理著各自的傷勢,許許多多的神人和原始神族逝去了,很多剩下來的朋友也在一旁傷心悼念著,戰後的星空中是一片悲鴻。靈虛帶著每個勢力的領頭人來到遠處的一片星空中,各路人馬都分開,原始神族的族神站在右邊,羲人族的炎狂笑、落無紅等人站在左邊,靈虛站在中心,馬神、劍神和佛宗弟子都站在他的身後。

靈虛此時顯出了尊者的風範,說道︰“現在打也打了殺也殺了,坐下來好好談談吧,羲人族和原始神族爭斗了這麼久,也應該了結一下了。”任颯首先脫口而出道︰“了結?恩公,您說怎麼了結,當初您老人家也看到了,他們是怎麼對待我們的,還是您老人家救了我們,不然後果會是什麼樣子?”

靈虛神色不變,英俊的臉龐沉靜無比,淡淡道︰“那第二次眾神之戰前,你們又是怎麼對待羲人族的,你們心里應該最清楚吧!”任颯臉色變了數變,他沒想到靈虛已經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沉菱魚暗中抓了他一下,示意情況有變,不要再說話。

雷禪站出來重重的哼了一聲,心中憤怒,指著任颯道︰“你娘的,你還敢提以前,老子現在就劈了你!”雷禪是經歷過三次眾神之戰的元老,在場中的羲人族他最有資格說話。沉菱魚瞟了雷禪一眼,站了回去,嬌氣的低聲道︰“恩公今天在這里,已經知道了整個事情的經過,您老人家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原始神族就交給恩公了。”

沉菱魚的心思非常聰明,她吃準了靈虛既然阻止了爭斗,那就不可能真正為難原始神族,所以索性將自己交出去,以前的計劃還是很成功的。靈虛輕輕的看了沉菱魚一眼,後者感到那深邃的眼神要將自己看透一般,低頭不語。

靈虛輕輕道︰“魚美人,你一向很聰明,但是以後不要在我面前耍聰明,明白?”沉菱魚低聲說了一句︰“是,恩公!”靈虛來回徘徊沉思了一下,兩族要真正和平共處不大可能,要讓他們不起爭斗,必須要先分開才行,高聲道︰“神域這麼大,為什麼一定要你爭我奪的,難道沒有修煉的地方嗎?我看大家各據一方,互不侵犯如何?以前的老帳不能再算,雙方的損失都非常大,大家都看看外面的情景,這都是怨恨惹的禍。”

雙方的人都默然,三次眾神之戰確實帶來了很大的損失,原始神族消滅了不少神人,神人們也殺了不少原始神族,這個帳是算不清楚的,真正算起來羲人族還是佔了便宜,原始神族是無法繁殖的,死一個就少一個,將來長期下去還不是羲人族的天下。

靈虛緩緩道︰“你們可以商量一下,誰遷移出這片星際,誰留下。”現在羲人族是根本不慌的,因為尊者也是羲人族的一員,加上馬神、怒神、劍神都在,現在是有絕對的優勢。幾位族神商量了一下後,畢光閃動著身影道︰“恩公,這里已經沒有我們的族人,我們可以遷移出去,但是……”經過第二次眾神之戰,原始神族已經沒落,在現在的星際領域已經沒有修煉的固定地方,所以遷出去也是必然的。

靈虛看著畢光沒有說完,大聲道︰“有什麼話都可以說,只要大家和平共處,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畢光點頭道︰“只要恩公能幫助我們進入混沌秘境解決繁殖的問題,我們就能保證有多遠走多遠,不會再和羲人族有任何的爭端!”

風飄零首先站出來道︰“不行!”靈虛抬手讓馬神不要說話,點頭道︰“好!那我們就一言為定,等這里的事情一結束,我就帶你們去混沌秘境,盡我所能的解決你們的問題,但是你們要保證不能再出現大規模的爭斗。”幾位族神都面帶喜色,紛紛行禮道︰“謝謝恩公!請恩公放心!”只要能解決這個問題,其他問題對于原始神族來說都不是問題。

風飄零眨動著眼楮在思索著什麼,沒有說話。靈虛轉頭看著孟心如,柔聲道︰“碧落神君沒有死,他最後化成了一把神劍牒被天尊收去了,雖然他沒有了神體,但是心劍卻永遠蘊含在神劍牒之內,為了神域的大局,將心放寬一些吧。”

孟心如畢竟也是主神劍者,悲痛過後也冷靜下來,她明白靈虛這樣做也是為了大局,不讓更多的生命流逝,這份境界是值得學習的,點頭道︰“尊者,我明白,神君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心劍合一,看來他最後做到了……”碧落神君是在大戰中消失的,真要找人報仇也不知道找誰,也不可能將原始神族全殺光,也只能這樣了。

靈虛安撫了一下孟心如之後,朗聲道︰“這次眾神之戰,兩族都傷者無數,我決定煉制一次九玄丹,為大家療傷,所有人都可以參加,也是為進入混沌秘境做準備,希望大家都記住你們是神,就要有神的樣子,不要動不動就打打殺殺,心思百出,仇深怨大,要拿點神的境界和樣子出來,大家一起潛心修煉,探索自然和無盡的生命不是更好嗎?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1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