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十六集 第三章 神劫
盤絲神者見神衛肉體被爆,痛心疾首,這些神衛都是跟隨了他多年的人,雖然算不上弟子也勝似弟子了,饒是他性格圓滑依然怒氣沖天,單手一伸,一根銀光絲飄了出去低喝道︰“你太過分了!縛神絲!”

銀光絲在虛空中結成各種形狀,若隱若現的套了過去,東逝有些意外道︰“沒想到下界這麼多的神器,在你們手上太浪費了,神域是一器難求啊!”一道火紅的劍氣朝著縛神絲切了過去,不過似乎沒什麼效果,縛神絲只是不規則的飄蕩了幾下又纏繞過來。

東逝也沒想到這神器能以柔克剛,一道神訣揮出,劍氣一下子變成了一團坎離神火,縛神絲似乎很怕火焰,自動的縮了回來。東逝一點也沒客氣,背上的長劍一把抓在手里,長劍冒出萬丈火光,高喊道︰“火煉精劍!”

由于兩人之間有本質的差別,神器在盤絲神者的手里發揮不了最大的威力,反而被對方的半神器所壓制。火煉精劍帶起一片火光,切在縛神絲和盤絲神者之間,想隔斷兩人之間的聯系,盤絲神者不敢輕易去觸踫這些火焰,因為這些不是單純的砍離神火,中間蘊涵了神力所形成的神劍氣,就算是神人也不敢應以踫觸。

就在這個時候,一面天藍色瓖邊的鏡子出現在了中間,鏡風神者的話語傳來︰“荊棘神鏡,倒映萬世,如實之映,如夢之映!”火紅的劍氣映射在鏡面上,倒映出一大片的神劍氣反射回去,不過兩者還是有區別,鏡風神者被劍氣所擾,悶哼一聲,飛退回去。

盤絲神者虛抓如電的收回了縛神絲,緊接著閃身接住了鏡風神者,眼中露出了感激的目光道︰“謝謝你了鏡風!”人往往在關鍵時候才能顯出真情,鏡風神者身形搖晃了幾下,笑道︰“老蜘蛛,你跟我這麼客氣干嘛。”

荊棘神鏡倒映出一片相同的火煉劍氣,東逝根本沒放在眼里,火煉精劍一揮,將這些劍氣都吸收了,就在他吸收的時候,感覺有一道霹靂似的劍氣飛竄而來,就蘊涵在火煉劍氣之中。他心里一驚,想停止已經來不及,全力控制著火煉精劍。

可是這道劍氣似乎非常霸道,它能無聲無息的融于火煉劍氣之中,這是什麼概念。虛空中傳來一陣電閃雷鳴,霹靂劍氣四處橫飛,虛空中的絲網早就被撕扯成了粉末。東逝終于看清楚了,那不是霹靂劍氣,那是一把霹靂劍,是雷劍!他將火煉精劍威力發展到極致,虛空中出現了一大團火光,火光與電光相交相容,已經分不清楚。

東逝奮力將火煉精劍狠狠的劈在了雷劍之上,雷劍被實質的劍體所劈,瞬間爆裂成一團霹靂,這是混沌劍氣匯集成的霹靂,雖然混沌劍氣並沒有形成,但是其中的威力可是不容忽視,霹靂劍氣四處橫飛,肆虐無度,整個千絲洞都在顫動。

一陣霹靂劍氣閃過之後,眼前的一切都化成了灰燼,東逝停在中心大口大口的喘著粗氣,嘴邊還掛著血絲,手中的火煉精劍已經黯淡,看來劍體也受到了損傷,雙眼驚異的看著靈虛道︰“沒想到你也是劍者!你背後的長劍,我早該想到的!”

剛才的雷劍正是靈虛所發的撼宇雷光劍,他原本是想救盤絲神者,但是見對方這麼輕敵,就無聲無息的將雷劍隱于對方的劍氣之中,雷劍蘊涵光神之力,可以毫無察覺的融入任何劍氣之中,這也是靈虛上次新領悟到的《混沌劍道》,用幾種力量相融合的劍氣,才是真正的混沌劍氣。

靈虛站出來淡淡道︰“我是不是劍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太狂妄了,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靈虛對劍者的修為比較欣賞,東逝只是一名神人境界的劍者,被撼宇雷光劍擊中雖然重傷,但是受傷程度和許\向天相同,後者卻是偏神的境界,這中間可能也有劍氣保護的作用。

東逝猛的咳出一口金色的鮮血,拿著火煉精劍,也不說話,自己這次算是栽到家了。靈虛緩緩道︰“我不會禁錮你,但是你回去告訴其他人,讓他們馬上回神域去,不然就不要怪我不客氣。”

東逝還在想剛才靈虛所使用的劍法,問道︰“難道你是佛劍的弟子?但是剛才所用的招數不是佛劍的招數啊!”靈虛搖了搖頭,眼前這個人已經對劍入迷了,現在生死都是問題,還再想著劍招。

靈虛對著盤絲神者道︰“真是不好意思將你的地方搞成了這個樣子,將他送出去吧,他已經沒有太多力量反抗!”盤絲神者掐動了一道靈訣,將東逝送了出去,看著一片虛無的空間,無奈的搖了搖頭,靈虛將神衛的初神心交給了對方道︰“讓他們重修,或者其他什麼辦法,不至于毀滅,如果去靈鬼界我有朋友。”

鏡風神者說道︰“我們尕 有一種高級的傀儡術,可以做一個堅固的肉身軀殼,只是沒有那麼方便罷了。”靈虛無法理解道︰“那不是修煉起來很危險,沒有自己的肉身,以後怎麼去渡天劫?”盤絲神者笑了笑道︰“小兄弟,你的心地太好了,不是每個人都能渡天劫的,這麼多尕 人之中,沒幾個人能真正遇到天劫,他們全部在過程中就消失了,要麼就是自爆,要麼就是走火入魔,能真正遇到天劫就幾個人,所以他們也沒有期望遇到天劫,修煉只是為了能力更大,壽命更長而已。”

靈虛體悟過古修神的功\法,能明白其中的凶險程度,只是心里有點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在尕 想要推行修真的功\法是很難的事,畢竟人人都向往著巨大的能力,在習慣了一下子擁有巨大能力的時候,誰願意辛辛苦苦的去一步步慢慢來。

靈虛這個時候也感到很無力,自己做自己應該做的吧,有些事情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改變的。盤絲神者收好了初神心以後,詢問道︰“沒想到小兄弟對劍的造詣也這麼高,真是難以理解,難怪平常都背著一把劍,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神人吃癟呢。”

靈虛解釋道︰“其實剛才並沒有想到要重傷他,是你們兩位在前面引起了他的輕視,所以才達到這樣的結果。”鏡風神者也接道︰“小兄弟本來就是一個謎,你見過修煉這麼快的人嗎?佛道兩通,還精通劍道,真是一個奇人。”

靈虛謙遜的笑了笑道︰“你們兩位前輩是唱戲呢,說佛宗功\法比較精通,我還敢勉強承認,說修真之類,就差得太遠了,我都很久沒有嘗試過,只有煉器的時候還試試。至于劍道那更是剛剛入門而已。”

盤絲神者玩笑道︰“剛剛入門都這麼厲害,那精通了還了得,以後去神域一定要照顧我們兩個老家伙。”靈虛擺\手回道︰“你們還是別讓我照顧得好,我在神域仇人眾多,還需要別人照顧呢。”三人聊了幾句都哈哈大笑起來。

寧靜的虛空中忽然傳來,喝東西的聲音,三人都低頭一看,原來是大黑正用爪子拿著杯子還大口大口的喝著千蜘汁,好像外界的一切根本沒它的事情,剛才那麼大的劍氣威力,它身邊的東西一點都沒有損壞,紫砂碧落壺也捧在爪子上,小心翼翼的保護著,生怕被打壞了沒得喝。

靈虛看著這個兄弟有點哭笑不得,盤絲神者看著周圍一片的容器,都差點哭了,自己好不容易釀造的,這次全喝光了,有些連自己都舍不得喝。鏡風神者看著盤絲神者的表情怪異,哈哈大笑道︰“老蜘蛛,心痛了吧,哈哈……沒事,你能和這位狗兄弟搭上關系可是別人想都想不來的,你渡劫一定沒問題!”

大黑似乎听懂了鏡風神者的話,對著盤絲神者瞟了一眼,揮動了一下爪子,然後指了指天空,意思是渡天劫就包在它身上了。盤絲神者似乎也明白了這個意思,有點覺得太離譜了,轉頭看著靈虛。

靈虛雙手攤開無奈道︰“它說的話比我還管用,我都沒有辦法,它都說沒問題,你就放心吧。”盤絲神者臉都差點笑爛了,覺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一下子失去了前輩高人的風範,跑過去親自為大黑將千蜘汁倒上,還抱著在說些什麼。

靈虛和鏡風神者相視一笑,就在三人都其樂融融的時候,天空中一聲驚雷,千絲洞突然震動起來,一道金色的叉狀霹靂直插下來,在眾人的眼前閃過。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臉色一變,心神猛震,齊聲道︰“天雷!!”

天雷的出現就預示著天劫即將來臨,可是偏偏就來得這麼巧,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心里有畏懼也有激動,兩人修行百萬年終于等到了這一天,這種期盼的感覺是靈虛這種速成的人永遠所感受不到的。

靈虛雖然沒渡過天劫,但是也听人說過,這次竟然在這里遇上,剛好可以觀摩一下,看看天劫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動,轉頭看著兩人道︰“你們沒問題吧?”盤絲神者點了點頭道︰“應該沒問題,我們修為深厚,而且有神器相助,如果真有問題還請小兄弟出手幫助一下。”

靈虛點了點頭,感覺有些好笑,自己讓其他神人不能幫忙,自己卻在一邊幫朋友,有些作弊的感覺,不過轉念一想反正這次之後逆行通道將會封閉,就當是還大家一個人情吧,到了神域之後自己確實需要朋友,元始說過,只要自己認為對的就直接去做,修行就應該百無禁忌。

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見靈虛答應了,心里立馬有了底氣,有神佛幫忙十之八九沒問題了,還是很厲害的神佛,後者輕松笑道︰“老蜘蛛,看來你這個蜘蛛洞是別想要了。”前者調笑道︰“還要它干嘛,渡劫之後我們都飛升了,呵呵。”

千絲洞開始劇烈的晃動起來,外面不停的傳來爆裂之聲,滾滾驚雷讓人心神顫動,神劫的威勢已經讓人不寒而栗。盤絲神者一臉嚴肅道︰“我的盤絲神陣抵抗不了多久,鏡風,做好準備。”後者點了點頭,荊棘神鏡已經拿在手中,嚴陣以待。

靈虛也掐動蓮華印,一朵白蓮托出整個身形,靜靜的看著。大黑根本沒將這天劫放在眼里,繼續大口大口喝著自己的東西,還時而發出喳喳的聲音。外部傳來一聲轟然巨響,千絲洞全面崩潰,眼前的景象立即變化,不是無盡的星空而是一片黑暗,而且里面感受不到外界任何的東西。

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背貼背的站在一起看著四周的情況,精神高度集中,黑暗的世界劃過一道金色的天雷,雷霆之聲讓兩人身形一顫,無數金色的小點開始從高出掉下,好像淅淅瀝瀝的下起小雨來,不過這些雨點都是金色的。

兩個老家伙也不是吃素的,盤絲神者低喝道︰“鏡風,我們合力抵抗,我先來!千網盤絲!”盤絲神者一揮手,四周結下了一片銀色的絲網將兩人緊緊包裹起來,金色的雨點降下,就像一枚枚出膛的子彈,撞擊在絲網上綻放出一片火星。

靈虛也感受到了這天雨強大的沖擊力,這些金色小點中蘊涵了至強至剛的威猛,比流星雨都要強幾倍,這些雨點都是金性的融合。兩人在天雨的攻擊下不斷後退,不過這種程度還傷不了他們,盤絲神者全力維持著絲網,不停的進行修補加固,兩人變成了大雨之中的蜘蛛,顯得那麼的脆弱,搖搖欲墜。

這雨下個沒完,緊接著另一種力量又加了進來,一種方正厚重的力量,沒有露出形態,在虛空中仿佛無數的木樁在敲打,在撞擊。盤絲神者見勢不妙,單手一張道︰“縛神絲,結!!!”縛神絲和絲網相互融合,結成了一個彩球的模樣,一根晶瑩剔透的絲線在其中游走,絲網變成了氣球,被神奇力量撞擊一下,被撞擊的部位就凹一下,但是會馬上恢復,以柔克剛的特性發揮到了極致。

兩人在絲球之中如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飛來飛去。靈虛純淨神佛力結成的白蓮非常牢固,周圍還有些小白蓮在縈繞,但是還是被打得  作響,蓮葉都有些搖曳起來。兩位神者可能還從未這麼狼狽過,在尋找到一點規律之後,終于穩了下來,只是依然被打得這兒鼓那兒凹的。

靈虛暗贊兩位神者厲害,這麼快就能適應和抵御,如果是自己可能已經被打得找不到方向了,這種力量要是放在普通的仙人之流早就完蛋了,兩個人在一起渡劫有優勢也有隱患,天劫的威力增強了一倍。這一切僅僅是一個開始,已經被天雨點亮的虛空中傳來一陣嘩啦啦的水聲,一股蔚藍色的水浪呼嘯而來,中間還帶著一陣陣煙霧,那水質似乎蘊涵著萬鈞之力,還有特殊的作用,天雨穿過的時候都被凝固了。

盤絲神者驚呼道︰“哪兒來的這麼多渭間之水!!!鏡風你來!”鏡風神者看著這麼多的渭間之水也感到不可思議,拿著荊棘神鏡掐動神訣。靈虛也感受到這水的不同,連聲道︰“收起神鏡!!難道你想和自然對抗!!”荊棘神鏡有反射攻擊的神通,但是面對神劫這種自然的浩瀚之力,那是無法反射和抗拒的。

鏡風神者感激的看了靈虛一眼,變幻神訣低喝道︰“荊棘神鏡,鏡水如湖,化!”荊棘神鏡的鏡面閃出光滑的寶光,鏡面脫出鏡框,反方向的折疊過來,形成了一個銀波潺潺的大珠子,渭間之水狂涌而來,在珠子面上擦過,自動分向兩邊,神經變成一顆避水珠!

靈虛沒有想到荊棘神鏡還有這樣的妙用,鏡子的正面反射攻擊,背面竟然可以避開攻擊,真是一件好寶貝。盤絲神者也高聲道︰“鏡風,你太不夠意思了,認識你這麼久還不知道你有這種本事!”鏡風神者根本來不及說話,小心翼翼的抵御著渭間之水。

靈虛也嘗試了一下這渭間之水的厲害,撲在白蓮上發出腐蝕的吱吱聲,而且時間長了會凝固,如果一直不動就會被水禁錮起來。靈虛同時掐動了金剛禪定印,將白蓮變成了金蓮,加固了一層,以保萬無一失。

渭間之水好像有靈識一般,見分散不成,匯集到了一處,結成了數條水龍,凝聚在一起,呼嘯而至。鏡風神者將鏡面擴大,組成了一幅群龍戲珠的宏大場面。這還沒算完,空間中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層朦朧的沙土,厚實的土性氣息撲面而來,它帶來的不但有氣息,還有沉重無比的沙土。

靈虛都感受到了危險的氣息,這些土似乎有生命,會粘動,開始還不覺得,但是慢慢多起來以後,這些沙土就會粘在你所布置的防御禁制上,層層加固,最後能將你掩埋了。鏡風神者也有些緊張的叫道︰“這是粘固之土,被它們粘住就完了,快用神器將他們清除!!”

盤絲神者的縛神絲現在變成一條神鞭,在四處擊打著依附上來的粘固之土,不讓它們停留在鏡面和銀絲之上。靈虛輕輕拈動著真言,這種東西用音攻是最有效的,用聲音去震散它們是最輕松的方法。

兩人抵御了神劫這麼久,修為損耗的非常厲害,就在他們感覺到累的時候,更猛烈的時刻正在臨近!

--------------------------------------------------------------------------------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