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四章 第一集 以柔制柔(上)

師兄弟妹一起來到山腰的時候,遠處幾道亮光射來,靈虛發現心中能夠倒映出遠處的情況來,看來是上次接受大師尊的功力後枯禪定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才會有這樣的反應,沈音道:

「這個世界真小啊,師兄,來的又是老朋友。」

眨眼間幾道亮光就來到了面前,靈俊天掃了對方一眼,嘴角掛著一絲笑容道:『』呵呵,果然是老朋友,任孤魂、蒙瑪上師、蒙孥上師都到齊了。」這幾道亮光正是三人,任孤魂看見靈俊天,露出邪邪的笑容,怪聲怪氣道:『』我還沒去找你,沒想到自動送上門來了,也好,也好,省得我去五雲山了。「

其實任孤魂是不敢上五雲山,上次紫炎道長出手讓他受了重創,回去後又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等對方飛昇.畢竟修真界的修真者們沒人想和大乘期的宗師級高手為敵,只要紫炎道長飛昇了其他的人都不必畏懼。一個月前受到小瑪寧派的邀請,聽說又是老對手,所以立馬就趕來了。

靈俊天當然知道對方畏懼的是什麼,輕鬆自然的笑道:「我想前輩是畏懼師尊,不敢上五雲山吧,我師尊已經飛昇了,你可以放心了,哈一」紫炎道長飛昇的消息讓任孤魂身體震動了一下,這段時間外界傳出飛昇消息,他開始還有些不相信,沒想到是真的,心裡也犯起嘀咕

,難道近幾萬年來沒人飛昇真是功法出了問題?

靈俊天看見任孤魂的反應,心裡也感到疑惑,怎麼外面的修真者對師尊飛昇這麼大反應,不就是功法差異的問題嘛。他不知道這對於修真者來說無異於是天大的喜訊,因為這使眾人又看到了修行的希望。

靈虛目不轉睛的盯著蒙孥肥圓的臉,發出低沈的聲音道:「蒙孥,難道上次你答應對的事情診麼快就東了嗎?蒙慈在什麼她方?」蒙孥上師見識過對方的神通,有些心虛的摸著大肚子,答道:「蒙慈那個老傢伙是修煉修糊塗了,竟然相信一條狗說的話,回去勸阻宗主師兄專研佛法,停止強制凡人修佛的行為,簡直就是愚蠢,如果按他說的那麼做,我們小瑪寧派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興盛起來,他已經被關在密室面壁思過了。」

蒙瑪上師這次發現靈虛還能說話,而且和上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具體什麼感覺也說不上來,揮動了一下催生佛袍,緩緩道:「看來上次是我看走眼了,沒想到你才是真正的高手,大自然真是奇妙啊,一條狗也有這麼高的修為。」

有蒙瑪上師說話蒙孥上師一下子扣『硬氣了不少.挺直了腰板喊道:「上次你冒充佛宗大長老萬羞辱了我們小瑪寧派;現在蒙瑪師兄在此再加上聯合修行奮的任孤魂,由不得你們放肆.這次我們舊帳新帳一起算」

靈俊天沒等師弟說話,心中一股豪氣上湧,朗聲道:「好個老帳新舊帳一起算,那我們今天就在這裡做一個了斷,不要又有人打不過逃跑就不好看了。」任孤魂這次一直沒看出靈俊天的修為來,才短短十年時間不見,不可能進步得這麼快啊,不過對方的話將他老臉羞得通紅,想到紫炎道長已經飛昇,無所畏懼,尖聲道:「好!我就要看看這次誰逃!」

任孤魂單手撮指成劍,將真元力全部集中在指尖,隨意的一揮灑,一道凌厲的劍氣悄悄的射至。靈俊天早就有所防備,鼓動元嬰,催化著體內藍炎寒玉,一團藍色的冰焰在身上猛烈燃燒起來,圍成了一個圓形。

劍指被冰焰無聲無息的頂散,讓任孤魂心裡一驚,自己真元力所凝聚的劍氣不可能這麼容易被化解,雙手同時揮灑開來,數十道劍指同時湧至。靈俊天以不變應萬變,始終保持原有的冰焰,微笑著看著對方,朗聲道:「十年沒見,前輩的劍氣沒有什麼進展啊。」

其實並不是任孤魂沒有拼步.而是靈俊天在這十年來拼步得太快了,,紫炎道長飛昇前的幫助讓他直接提升到了分神中期,又經過十年的鞏固,現在兩人的功力已經不相上下,再加上藍炎寒玉的特性,能抵檔住真元力凝聚的劍氣是很正常的事情。

數十道劍氣擊打在冰焰上依然紋絲不動,靈俊天只是身形稍微晃動了幾下,任孤魂見對方如此級松寫煮的化解了劍氣,氣就不打一出來,不過他是裂極期的大高手,爭鬥經驗十分豐富,並沒有慌亂,手中揮灑劍訣,大喝道:「分光劍!」

分光劍透體而出,發出數十道白光,這數十道白光彙集在一起凝聚成了一把巨型飛劍直插過來。靈俊天知道分光劍是上品飛劍,所散發出的劍氣非同凡響,不敢怠慢,手中靈訣翻動,收天葫蘆亮起紫芒,葫蘆口大開,一粒固本丹從中飛出。

這次他很明白對方是用劍的行家,如果使用青凝劍肯定不能與之抗衡,只能用自己老本行丹道取勝,所以一開始就直接放出了靈丹。靈俊天手中靈訣飛快的打出,藍色的冰焰融和了真元力打在了固本丹上,拇指大小的固本丹一陣精光亂閃,一下子變得比人都還要大幾倍,上面還燃燒著藍色的冰焰。

當一」的一聲清響,飛劍的劍端和巨型的固本丹撞擊在一起,兩者同時僵持在半空之中,周圍的自然環境也產生了劇烈的變化,一邊是冰天雪地,岩石和樹木都被凍成了晶瑩剔透的冰塊,像是被做成了標準的冰凍標本;另一邊則是一片狼藉,樹木和岩石全部被劍氣刮成了粉末長長的階梯也被摧得稀爛。

任孤魂沒想到對方進步得這麼快,短短十年時間,現在居然可以和自己硬比功力而毫不遜色。他將元嬰鼓動到了極致,全力運行著劍訣。

靈俊天是有意和對手硬拚,他想試試到分神期後,實力的差距到底有多少.沒想到能夠平分秋色.這對於他的信心是一個非常*的鼓舞.仰天長嘯一聲,也將真元力運轉到了極限。

另一邊的蒙瑪上師和蒙孥上師也沒有歇著,在任孤魂動手的同時蒙孥上師首先出手了,揮動佛袍捲起一股渾厚的定若力。靈虛想給蒙擎上師一點教訓,右爪抬起輕輕揮動了一下,金剛定若力以排山倒海的形勢推出。

靈虛出手的一剎那.蒙瑪上師立即感覺到了異常,大喊道:「師弟小心,硬碰不得!」喊罷,揮動催生佛袍,一股激烈的定若力同時湧出,不過他的話說得太晚,兩股定若力已經撞在1'一起,『』轟!」的一聲巨響,靈虛紋絲不動的立在原地,蒙孥上師卻感到打在了堅硬無比的鋼板上,強大的反震力使他體內的定若力逆行起來,噴出一口鮮紅的血,身體不受控制的向後飛去,此時堅硬的山巖好像是豆腐做的一樣,蒙孥上師被撞陷了進去,形成了一個十米寬的大洞。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1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