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十一集 第十一章 陰謀

兩個女人反應過來,都羞紅了俏臉,同時將靈虛放開,靈虛自己也沒留神,一下子掉了下去,還好叱雷女將他接住,調笑道:“怎麼了,剛才還是心肝寶貝的,現在就不要了?大哥真可憐啊,受這麼重的傷還被扔來扔去的。”

靈虛也心情大好的開起了玩笑:“沒辦法,修佛的人一般命都比較苦。”說完又咳嗽了兩聲,嘴角又溢出鮮血。靈冬冬急忙將對方緊緊抱在懷裡,嗔怪道:“壞哥哥,現在還有心情開玩笑,壞死了都!”瑤裳這次沒有和靈冬冬搶,只是靠在一邊,關切的看著。

陸超風其實也很關心大哥,但是周圍的空間都被女人搶完了,帶著羨慕口吻道:“要是我受傷能這樣,傷個七八次也沒問題啊,我的命好苦啊……”靈虛現在也懶得理他,含笑閉上眼睛不再說話,這次的傷勢確實很重,如果不快點治療,可能難以恢復。

狂戰天那邊也炸開了鍋,哀莫平第一個衝過去,發現他的傷勢非常嚴重,體內妖魄受了極大的損傷,要不是有妖王的身體和本源力量的輔助,可能早就形神俱滅了,這樣的傷勢就算治好了,以後也難有進步,修為也會倒退到地妖的水平。

哀莫平迅速的掃了青白二妖一眼,厲聲道:“現在妖王受傷,只有我們三人知道,誰要是傳出去,定讓他形神俱滅,聽到沒有!!”青白二妖連忙點頭表示明白,這關系到妖界的局勢和穩定,如果要有人知道妖王傷成這樣,不知道會有什麼亂子,妖界都是以實力作為前提的,一般根本沒什麼情義可談,哀莫平在妖界是非常有名氣和地位的,也是僅次於狂戰天的妖仙之一。

哀莫平現在心裡也很震驚,他從未見過狂戰天受這麼重的傷,更何況這是在妖界,使用極限妖界的威能下還被傷成這樣,靈虛的修為究竟有多高?哀莫平飛到了不二身邊,問道:“他的情況怎麼樣?”

不二面無表情道:“傷勢很嚴重,不過不會危急生命,需要很長時間的調養。天妖王的實力果然厲害啊,我還是第一次見他傷得這麼重,真想親自上去打一次。”哀莫平看著這個近乎瘋狂的男人,都這種情況了還想著爭鬥,真是無法理解,修仙簡直是浪費了,搖頭道:“這樣看來我們先帶他們回去養傷,現在他們什麼地方都不能去。”

不二也知道以靈虛目前的傷勢,如果長途跋涉肯定承受不了,他可沒有長那麼強悍的肉體,點頭表示同意。眾人又瞬移回到了哀莫平的住所,分別開始照顧各自的人。靈虛的傷勢主要是來自本身,妖氣並沒有傷到,所以他只需要利用長生氣慢慢的養護,等到元氣一恢復,就可以吞下神丹快速恢復了,超常使用神佛器的代價是巨大的。

狂戰天的傷勢內外都有,體內還有純淨的佛氣干擾,恢復起來就困難得多了,雖然有本源力量幫助,但是萬像天羅傘的佛氣不是那麼容易驅散的,加上他本身現在意識模糊,只能靠外力驅散。哀莫平、花落丫和青白二妖輪換幫助驅散佛氣,驅散了一個月後,依然效果不大,照這個進度,可能一千年也驅散不完。

眾人又在哀莫平的住所裡住了百年,這百年裡大家都過得都非常忙碌,對於修行者來說百年光陰不算什麼,靈冬冬和瑤裳都全心全力的照顧著靈虛,前者有時候也去看看狂戰天,畢竟有一段照顧之情。不二則受到了這次爭鬥的刺激,他一直以為自己和靈虛的差距在慢飛庫網整理慢縮小,經歷這次天妖王的爭鬥之後,他明顯感覺到了差距在加大,如果再拔不出風煞神刀,根本接不下那最後一招,所以這百年一直在專志刀道,要怎麼樣才能忘刀呢?陸超風自不必說,他在這種爭鬥上一直幫不上忙,心裡也有些窩火,想起在神殿時候,那神秘人所說的話,自己加緊修煉著一種奇怪的功法。

靈虛的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元氣恢復以後,他就吞下了一粒七轉神丹,長生氣和光神之力的雙重作用,恢復得非常快,他一邊恢復,也一邊在總結這次與天妖王爭鬥的收獲,無論從功法還是手印,這次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特別是劍道、佛咒和十八滅魔手。其實最大的收獲並不是來自爭鬥,而是來自靈冬冬和瑤裳的盡心照顧,使一直停留在強者之心境界的他,隱隱有了突破的跡像,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真正突破了。

哀其平見到靈虛的恢復速度感到驚奇,也感受到了極大的威脅,這種人對妖界確實是很致命的,又加上是佛宗弟子,不過萬幸的是看起來他並不是一個有野心的人。這天,哀莫平正想找靈虛幫忙驅散佛氣,他們的妖絕力驅散這玩意兒實在是太難了,正要前去的時候,外面閃起數道紫光,數十名妖仙來到了山谷之中,修為最低的都是元妖境界。

不二等人迅速做出反應,但是被哀莫平阻止了,並布下一層妖氣將他們身上的仙氣掩蓋,自己昂首闊步的走到了外面,大聲道:“你們來這裡有什麼事?”一位地妖境界的獅妖走了出來,恭敬的拱手道:“大人,我們有要事找大王。”

哀莫平神色平靜道:“大王和小公主正玩得開心,你們有什麼事情盡管說吧。”獅妖有點猶豫道:“這……”哀其平哼了一聲,肅然道:“信不過我?”獅妖一下子半跪下來,連聲道:“小的不敢,大王和大人情同兄弟,當然可以說,北面星空的植妖們在鬧事,說大王這段時間只顧著游玩,將妖界的事情拋在腦後……要請大王過去一趟……”

最後聲音越說越小,哀其平一揮手喝道:“混帳!這話是誰說的!這些東西一天不為妖界大局著想,成天搞風搞雨,唯恐天下不亂,如果妖界團結一點的話,早就稱雄五界了,誰在鬧事統統消滅,一個不留!!妖界不需要這樣人!”

哀莫平平時看起來憂傷文雅,在這些事情上,卻表現出了驚人的魄力,獅妖拱手應了一聲,帶著所有的妖仙離開了。靈虛對於妖界這種雷霆手段有點犯觸,也許這就是妖界的行為法則吧,連禁錮都免了,直接消滅,修行不易啊,難怪仙人對妖都稱邪魔歪道,看來還是在有些方面有道理的,妖界也並不平靜啊。

靈虛毫不猶豫的接受了幫助驅散狂戰天身上佛氣的請求,有佛宗的人幫助驅散佛氣,在極短的時間裡就完成了。狂戰天也恢復了神智,靈虛還贈送了一粒七轉神丹給對方,畢竟妹妹受人家照顧這麼久,做點什麼都是應該的,全然沒有將當初對方要致自己於死地放在心上,哀莫平在一旁看得心裡都欽佩不已。

靈虛表現得越大度,狂戰天心裡就越不是自慰,他縱橫妖界幾十萬年,還從未有人將他比下去過,但是眼前這個佛宗弟子無論是修為還是人品都讓自己覺得無地自容,每每看到靈冬冬的時候,心裡就升起一陣陣恨意。

靈虛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也打算離開,畢竟待在妖界隨時都有不可預知的危險,眾人也表示同意,靈冬冬更是異常的興奮,終於可以去其他地方看看了。靈虛帶著大家向狂戰天和哀莫平辭行,後者有些憂傷的看著靈冬冬道:“真的這麼快就走?不如多留一段時間,大家既然都成了朋友,好好在妖界玩玩也不錯。”

靈虛其實是百事纏身,解決了靈冬冬的事情後,還有修補仙界逆行通道,解決神人幫助下界人渡劫的問題,還有太虛神殿,以及封閉神域通道,想著就頭大,現在只能一件一件來了。哀莫平見對方執意要走,也沒有強留,只是囑咐靈冬冬要常回來看看,靈冬冬也很感激哀莫平和狂戰天的照顧,分別擁抱了一下,眼眶也濕潤起來。

狂戰天眼珠轉動了兩下,突然出聲道:“妹妹,我不是說過找到了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嗎?上次沒帶你去過,這次你要走了,不如大家一起去一趟,盡興以後就離開吧。”靈冬冬轉頭看著靈虛征求意見,後者知道如果不答應這個要求的話有點說不過去,點頭微笑道:“呵呵,那就再打擾戰天兄一次了。”

狂戰天現在只停留在地妖的實力,不過本源力量還在,輕輕掐動了一個法訣就將眾人送了出去。眾人眼前亮光一閃,來到了一個神秘而又奇特的地方,周圍是漆黑的星空,沒有一顆星球和其他物質,但是這裡的妖霞比外界濃密了數倍,妖氣更是有一種壓迫感,正面有一道巨型的火焰形屏障,上面衝刷著陣陣流光,還燃燒著濃密的妖焰,屏障的底部有一粒暗紫色的光珠,上面纏繞著流光異彩。

陸超風“嗖……”的一下串了出來,叫道:“這是什麼地方?看起來挺有意思的,這是干什麼用的?”狂戰天解釋道:“這就是妖界深處的原始妖界之門,那粒珠子是傳送神珠,只要輕輕一碰就能傳送進去,裡面是一個很好玩的世界,也有很多的好東西,妖界最神秘的居所,原本我想帶冬妹一個人來,後來見大家這麼有緣分,不如一起去玩玩。”

靈冬冬歡快的拍了拍手掌,嬌聲道:“戰天哥哥每次帶的地方最好玩了,實在是太好了,哥哥我們進去吧!”陸超風聽說有這麼好玩的地方,衝上去摸了摸傳送神珠,一道亮光閃過,已經消失不見了。不二想阻止都來不及,傳音道:“小心有詐!”

靈虛神態自若的回道:“有詐也沒辦法,現在瘋子已經進去了,隨機應變吧,在妖界始終是別人的地方,我們只能暫時忍耐。”靈虛等人分別走上去,摸了摸珠子,傳送了進去,最後只有狂戰天、哀莫平、靈冬冬和青白二妖留在了外面,靈冬冬是被狂戰天拉住,說有事情要告訴她。

靈冬冬看見哥哥進去了,心急道:“戰天哥哥,到底什麼事情,我們進去再說。”狂戰天裂開虎嘴笑道:“哈哈……沒事,就是你不能進去,讓他們進去吧!”哀莫平有點不好的預感,神色一震道:“難道裡面是……危險!!!”

哀莫平疾步衝向了傳送神珠,卻被狂戰天攔住道:“你瘋了!衝進去只有死路一條,為了妖界,我只能這麼做!”哀莫平目不轉睛的,看著方,呼道:“妖界?別老把妖界掛在嘴邊,別忘了靈虛剛剛救了你,你現在卻這麼對他,這就是一界之主的作風嗎?如果傳出去,我們妖界不是真正成了卑鄙的邪魔歪道。”

靈冬冬再傻也明白了什麼,不顧一切的向傳送神珠衝過去,但是被青白二妖強行攔住,這是狂戰天早就安排好的。靈冬冬擔心哥哥的安危,眼中閃耀著淚光,叫道:“你們放開我,戰天哥哥,你這樣做實在是太過分了,靈虛哥哥和你並沒有什麼仇恨,為什麼?”

狂戰天面色堅定道:“他以前是和我沒仇恨,但是現在有了,他打傷了我,還要帶走你,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從沒有人敢對我這樣,我是天妖王!”哀莫平臉色難看的沉音道:“你終於說實話了,這才是你真正的心聲,為了冬妹和你的面子,就可以犧牲一切,甚至是幫助過你的人,戰天,你變了,有點走火入魔了!”

狂戰天哼了一聲,叫道:“小哀,你不要仗著是我兄弟,就太放肆,別說我了,你難道就不希望靈虛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嗎?你難道就不喜歡冬妹嗎?那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阻止我!”哀莫平被說得啞口無言,氣氛道:“你!!……我不管,今天我一定要進去救他們,別逼我對你動手!”

靈冬冬終於有些聽明白了,原來很大原因上還是因的自己,如果自己不跟靈虛離開也許就沒有這些事情,間接意義上是自己害了哥哥。從靈冬冬化成人形懂得感情開始,她當然能夠體會到哀莫平和狂戰天對自己的感情,但是她一直沒有接受,只是以兄妹的形式相處,因為她的心裡一直裝著靈虛,這個割舍不下的人,沒想到自己對靈虛的愛慕早就激起了狂戰天和哀莫平的妒意,前者是瘋狂,後者是憂傷,兩人的性格不同,反應也不同。

狂戰天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好!他們都說哀莫平的實力已經達到了妖王的水平,我正想看看,今天算是找到機會了。”哀莫平眼神中閃出復雜的神色,出聲道:“你重傷未愈,現在只是地妖的實力,根本打不過我。”

狂戰天轉身道:“誰說我要和你打,花石出來吧!”一道光影閃過,一個狐狸頭,人身的天妖出現在中間,屁股上還長了六條尾巴,看起來有些怪異。哀莫平詫異道:“狐妖長老雨花石!原來你沒有失蹤,而是一直守護在妖界最深處!”

雨花石隱隱笑了兩聲,用中和的語氣輕輕道:“小哀,好久不見了,現在膽子越來越大了,敢和大王動手,你是不想在妖界混了是吧,看你也是妖界的元老了,還不快向大王認個錯。”雨花石的狐眼對哀莫平使了一個眼色,意思是最好和解了,就當這件事情沒發生過,畢竟大家以前都是朋友。

哀莫平豪氣的仰天長笑之後,說道:“今天我就冒天下之大不韙,冒犯了,今天哀莫平再也不是誰的朋友!”狂戰天搖了搖頭道:“花石,禁錮他,讓他好好想想。”雨花石點了點頭,一雙狐眼猛然變色,一股無形的力量撞擊過來。

哀莫平見對方雙眼一變,心神受到撞擊,不過畢竟是天妖,左手放在身後,右手瀟灑的連續揮動劃圓,將無形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然後手掌平推而出,將這股力量化解。雨花石嘿嘿的笑道:“小哀的擬物化形又少了幾分,可以化解我的妖瞳之力,不錯!”

雨花石身後的六條狐狸尾巴開始豎立起來,輕叫道:“讓你看看真正的妖瞳,妖眼布天!”這次哀莫平的四周多了無數雙閃著異色的眼睛,這些眼睛好像能說話,能發光一般,讓人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陷入了迷茫之中,這才是真正兵不血刃的妖瞳。

妖瞳對於佛宗弟子來說算不上什麼本事,因為佛宗弟子的心神極為穩固,幾乎不會受到影響,甚至是對於一些仙心牢固的仙人來說也沒有什麼可怕的,但是對於妖仙來說就非常不適應,妖的肉體強橫,實力強大,但是有個致命的缺陷,就是元神極其脆弱,這也是為什麼佛宗的真言針對妖的效果特別大的主要原因,但是妖的肉體很強,一般威脅到元神的機會並不多,所以也沒人重視。

雨花石是狐妖長老,也是妖界專門管理妖仙的長老,對於克制妖仙專門有一套方法。萬千妖瞳的威力確實不凡,連強如哀莫平之類的天妖都有點感覺支撐不住,哀莫平知道只有全力攻擊雨花石才能降低自己的壓力,雙手開始不斷向虛空虛抓,手掌表面慢慢集結了一層淡紫色的東西,然後雙掌一拍,喝道:“妖質一現解夢筆。”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