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五集 佛道之爭 第八章 爭鬥的起源(下)
昆尼子被劈了之後,反而十分高興,大聲道︰「大長老,這是我見過的最厲害的佛雷,霹靂之中好像蘊涵著至剛之力,節節滲透,是怎麼形成的?」靈虛現在好像反而不是很高興了,歎息了一聲,說道︰「我發現了一個問題,佛雷再厲害也是憑借自身的修為所凝聚,不但威力有限而且耗損巨大,剛才的那道佛雷耗費了不少的功力,雖然威力還可以增加,但是不是長久之計,還是難以和修真者高級的自然引雷相比,除非自身的修為達到空間的高度,那這種方法就可以造成無限大的傷害。剛才我是用金剛自在印和佛雷咒疊加,中間利用金剛定若力為引子,再加上一點陣法技巧融入其中,才能達成。」

昆尼子暗歎,這已經是了不起的創造了,為佛宗弟子又多創了一樣厲害的本事啊,他此時發現自己似乎生出一種自卑感,立即摒空雜念。靈虛感到還有缺陷,沒有達到盡善盡美,繼續道︰「我剛才使用兩層疊加的時候,發現好像還一刻使用三種手印疊加。」

昆尼子表情誇張了連續搖手道︰「大長老別再說了,再說下去不知道又有什麼新東西,讓老夫實在是不好意思待在這裡了。」靈虛也大笑了兩聲,轉道︰「哈哈,大師可真有意思,那好吧,我們也不只在裡面待了多久了,應該出去看看了。」

靈虛又將金剛禪定和金剛自在印的融合在一起,起名為金剛定若印,新創造的疊加雙層手印和佛雷咒取名為滅魔神雷,一起紀錄在了玉瞳簡上交給了昆尼子。昆尼子有些受寵若驚,連忙謝過,並答應一定傳授給各大佛宗門派,進行推廣。

昆尼子收好玉瞳簡以後,手重印決掐動,靈虛又覺得腳下震動,但是這次早有準備,再也沒有別束縛的感覺,而且運氣智吉祥印的時候還有融為一起的感覺。昆尼子知道對方有些好奇,出聲解釋道︰「大長老不必奇怪,凡是佛陣基本上都帶有手印的特性,這是佛宗慣用的手印陣法。」

以前水遠和尚授過許多的佛陣手法給靈虛,只是後者一直還沒來得及消化,這次經理了禪宗和三論宗的藏經閣佛陣後,對於陣法也有了一定的認識和提高。靈虛還順便詢問了一些佛陣的精妙之處,昆尼子都詳盡的回答解釋了一遍,使它受益良多。

半晌之後,地面停止了震動,兩人又回到了大殿上,四周的景象又開始變化,大殿之中竟然站滿了一群人在等待著什麼。昆尼子一出現,一位長相憨厚的和尚迎了上來,拱手道︰「師兄,大長老在哪兒?有重要的事情找他。」

昆尼子面色沉著,攤手向旁邊的靈虛道︰「崑崙子師弟,不要著急,這就是大長老!」崑崙子楞了一下,立即恢復了常態,上來拜見。靈虛不知道對方找自己有什麼事情,立即詢問道︰「不必多禮,請問大師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找我?」

崑崙子沒想到這個奇異的大長老說話這麼客氣,立即回道︰「弟子不敢,大長老是不是有一位妹妹叫靈鼕鼕,是一隻白狐!」靈虛心裡一驚,難道妹妹出事了,答道︰「是的,我確實有這麼一個妹妹,它出了什麼事情?」

崑崙子臉色焦急道︰「它出大事了,大長老這麼妹妹是不是修妖的?」靈虛心裡一緊,看來確實出了大事,靈鼕鼕最大的威脅就是這個修煉功法,特別在修真界裡怎麼能容下一直妖呢,大師尊在坐化之前就看靈鼕鼕是修妖的,必定為修真界所不容,所以囑咐自己要保護這個妹妹,直到它飛昇妖界。

靈虛又轉念一想,妹妹的妖力隱藏的很好,只要不顯露,普通的修真者應該不可能察覺才是,除非有大乘期的高手或者散仙之流。自己這個妹妹平時太活潑,出事看來只是早晚的事情,不過修真者對妖魔的敵視遠遠超過了它的預計。

靈虛來不及想太多,心裡也有些著急,急忙道︰「它現在在什麼地方,有沒有什麼危險。」看見靈虛著急的樣子,昆尼子和崑崙子0都明白了兩者之間的管理,後者快魚解釋道︰「它好像在交易區玩耍的時候,和別人起了爭執,然後爭鬥起來使用了妖絕力,這一使用引起了悍然大波,所有的修真者都群起而攻之,還好但是沉工派的修真大師陸超風出面戰士壓製出了場面,將它強行帶回了沉工派,現在沉工派被團團圍住,說他們庇護妖魔,要讓其交人。」

靈虛立馬跳了起來,正要衝出大殿的時候,回頭問道︰「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崑崙子回道︰「大長老請您暫時冷靜一點,靈鼕鼕在沉工派有新掌門靈俊天的保護,不會有什麼危險,就是上個月的事情,弟子看恁和師兄在閉關,不敢打擾。」

靈虛現在心急火燎,還好它平時性格沉靜,還保持著一絲冷靜,換個人的話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它正要轉身挪移去沉工派,昆尼子擋在了面前,朗聲道︰「大長老,冷靜一點,你現在去幫不了忙,還會讓矛盾更加深化,這件事情足以引起修真界的大亂。」

靈虛聲音變得冷了起來,緩緩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要救它,大師尊坐化前讓我一定要保護它飛昇妖界,妹妹雖然是妖但是從沒有做過一見壞事,心地純潔善良,為什麼他們就一定認為修妖就一定是邪惡的呢,那只是修煉方式的一種而已啊!」

靈虛的一番話,讓在場三論宗弟子面面相視,都底下頭齊聲道︰「大長老悲憫天地,弟子們受教了!」佛宗原本是妖魔的剋星,但是修行是佛法,接受的是普渡眾生的教化,妖魔也是眾生之一,靈虛的話讓他們心裡都有所觸動。

昆尼子來回徘徊了幾步,面色嚴肅道︰「大長老,你真的決定了?」靈虛絲毫沒有考慮,堅定不移的點了的點頭,靈鼕鼕和它的感情不只用深厚來形容了,是僅有的幾位親人之一。昆尼子好像做了什麼重大的決定,點頭大聲道︰「好!那三論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唯大長老馬首是瞻!!!」

眾人一下子都明白昆尼子這句話的意義,這就是說如果靈虛為了保護靈鼕鼕與修真界為敵,那他們也必定跟隨,此時,往日佛宗底子對修真者不滿的情緒一下子激發出來了,再加上大長老大佛宗裡崇高的地位和威望,所有的弟子齊聲道︰「弟子們願以大長老共進退!」沒想到靈鼕鼕的事情變成了第一次佛道之掙的導火索!

昆尼子心裡其實也慎重的考慮了一番,因為一旦爭鬥起來,這片修真界可就要翻天了,就不單單是一個妖魔的問題,那會演變成佛宗和修真界之間的爭鬥,兩派平時就積怨已深,如果爭鬥起來那將是驚天動地。他最主要的是看到了靈虛身上無限的潛力,他敢肯定這條神奇大狗是將來佛宗的希望,它會創造出來前無古人的事跡,對於這麼優秀的人就應該堅定不移的跟隨,將來肯定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

很久之後,昆尼子慶幸此時自己英明的舉動,正是這次的事情讓他和靈虛結下了深厚的情誼,不但他本人,乃至整個三論宗都受益匪淺。

靈虛此時心裡異常感動,畢竟自己的這個決定說不好會給佛宗門派帶來滅頂之災。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選擇,但是作為佛宗大長老應該以大局為重才是。昆尼子明白了靈虛的擔憂,輕鬆的哈哈大笑道︰「哈哈!大長老不必憂慮,不要太小瞧我們佛宗的實力了,修真者想消滅我們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

靈虛現在也考慮不了太多,正要帶領三論宗的弟子前去,門口又有一個弟子上前行禮道︰「大長老,宗主,外面禪宗宗主地滅大師,打零地渾、地鑒、地界三位大師及禪宗眾多弟子前來,說有事見!」

昆尼子好像早就料到了一樣,大聲笑道︰「哈哈,我就是說這麼大的事情怎麼會少了他們呢,大長老我們一起出去迎接吧,看看我們佛宗的實力!」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