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犬神傳 第十七集 拯救 第一章 神域

  靈虛一步步的行走在暗金大道上,感覺很快,又感覺很慢,反正這種感覺很離譜,外界的景象已經有些模糊不清,時而飛快,時而又禁止不動。身旁十方一直跟著,大黑也搖著尾巴跑在後面,又恢復了無精打採的樣子。

  十方覺得剛才的景象有點匪夷所思,邊走邊問道:“大哥,剛才那人是誰?好厲害的神通,我從未見過有人能控制宇宙彩霞的,那是誰也弄不清楚的東西。”靈虛目不轉睛的看著前方道:“那人叫元初……”

  “元初!!?”十方生平第一次張大嘴巴看著,露出有些枯黃的牙齒,接道:“元初!天尊!沒想到那就是傳說中的天尊!!”靈虛回頭道:“你聽過他的名字?”十方合上嘴巴道:“聽說過,神域少數的幾位古神以前見過他們,大哥你也知道的啊,傳說中有他們的名字。”

  十方恍然大悟道:“難怪這條通往神域之路如此安全,如果我們自己通過,不但帶不走一些東西,連進入神域之後也不一定在同一個地方。”靈虛想起鏡風神者和盤絲神者飛昇時候的情景,確實連神器都帶不過去。

  靈虛好奇的問道:“不在同一個地方是什麼意思?”十方摸了摸腦集,解釋道:“逆行通道的傳送是隨機的,就算一起飛昇的人進入神域之後也不可能在一起,可能分布在神域的一個角落,除非有特殊的力量保護。”

  靈虛明白過來,那不二和瘋子還有桃源兄弟他們不是也分散四方?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樣了。兩人一狗也不知道在通道裡走了多久,只覺得身後一股浩瀚的力量將自己的身體猛然往前一推,來到了一個陌生的領域。

  靈虛看著無盡的星空,心裡湧起一股無比熟悉的感覺,好像自己曾經來過,是不是因為元始的原因呢?十方看著眼前的星空也露出欣慰的神色,淡淡道:“大哥,我們終於回來了,這裡就是神域,神之韻律依然這麼舒服。”大黑眼睛睜大了一陣,閃爍著幽光的眼中似乎回憶著什麼,隨後又暗淡下來。

  神域的星空似乎比下界更加璀璨,明亮和清晰,這裡空間中無形的能量都要比下界純淨根多,五彩斑瀾絢麗的宇宙星霞在這裡更加的奪目,好像一層層煙霧,又似一片片宇宙中的雲朵,點綴著閃耀的群星,瀰漫在星海之中。

  星海、星河相互連接匯集,一條條神秘的星帶穿梭其上,形成一副如夢如幻的美麗圖畫,就連宇宙中的隕石塵埃都是那麼的精緻、清晰。宇間之中還有一種無形的力量,稱之為神之韻律,將神體調節得異常舒適。

  靈虛深吸一口氣,通體舒爽無比,似乎全身上下的毛孔都張開了,張開雙臂興奮的一聲長鳴,這裡果然是神域,真正的自然啊。靈虛剛剛長鳴一聲,胸口忽然一悶,身體一陣抽搐,體內的上古聖蓮開始急劇的變化。

  十方正在高興,發現大哥神情有異,急忙靠了過來關切道:“大哥,你怎麼了?”靈虛彎下腰,極力控制著聖蓮,體內所有的力量逆行,回縮在聖蓮之中,聖蓮一陣顫動,發生了奇妙的變化,頂端的枝幹之處長出了一朵新的蓮花。

  靈虛此刻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上古聖蓮變得晶瑩剔透,在體內發散著至鈍的力量,耳邊傳來空靈的聲音:“責任之心,能力與責任並存,宇宙萬物存於世間必有責任之感,佛者更甚,感悟真理,用無上法力造福於宇宙蒼生,乃佛之根本,無此心則無以為佛,此乃佛者之心的基礎!”

靈虛緩緩站直了身子,身上瀰漫著一種特珠的能量,有點類似於初晨的朝露,晶瑩點點,將自己點綴得更加神聖。十方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排開自己,心裡正想著該怎麼辦,接下來的情景讓他充滿了笑意,上前恭喜道:“大哥修為更上一層樓,達到了大神佛的境界,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能達到這翻境地,大哥就是大哥,可能是神域空前第一人,呵呵。”

靈虛早就達到了情者之心的極致,突破是早晚的事情,只是沒想到在剛剛進入神域的時候突破了,到達責任之心以後感覺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十方越看越詫異,說道:“大哥的大神佛境界有些奇怪,似乎多了很多東西,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靈虛知道《神佛天鑑》的修煉和普通功法不同,也沒有多做解釋,伸展了一下雙臂道:“我也沒想到這個時候突破,有所不同可能是功法差異吧,神域真漂亮啊,我們現在在什麼位置?”十方拿出一個香檀似的東西看了半晌道:“神域太大,誰也不知道邊際,只能看到我們所知道的領域,我們正處在主要星空的最南面。”

靈虛忽然想到什麼,回頭一看,身後沒有任何東西,依然是星空無限,看來逆行通道已經真正被封閉了。十方明白大哥在看什麼,也平聲道:“真是沒想到逆行通道會封閉,這次很多神人都要大跌眼鏡了。”

靈虛看著無盡璀璨的星空精神一振道:“小方,你快點閉關突破,我順便也四處遊歷一下。”十方有些遲疑道:“大哥,神域風雲莫測,你現在失去記憶對一切都不熟悉,而且修為……修為不是很高,萬一……我看還是先回神佛的星域再說吧。”

  靈虛擺了擺手道:“不用了,你只管閉關就好,你修為越高,我就越安全,再說第一次來到神域,總要自己歷練一下吧。”十方想了想也是,要過了靈虛的輪迴神鏡,將自己知道的神域星路標識了出來,並拿出一顆土色佛珠和青木王鼎一起遞了過去,說道:“這樣也好,那大哥一路小心,帶上這顆定心佛珠,無論大哥走到哪兒我都能知道,青木王鼎也物歸原主。”

  靈虛也不拒絕十方的好意,將定心佛珠和青木王鼎收了起來,帶著大黑瞬移了出去。靈虛先是大範圍的挪移了數十次,暢遊在星海之中,感到無比的自在和愜意,大黑回到神域後也有些興奮,提起了一點精神,跟著一起東飛西竄的。

  靈虛瞬移了良久,發現神域裡沒有靈氣,只有神之韻律,看來成神以後更講究自身的領悟和突破了,這倒是非常吻合佛宗的修練方法。神域的星球雖然多,但是一路走過來沒見到幾個有生命的原始星球,真是奇怪了。

  靈虛停了下來,拿出輪迴神鏡看了一下,十方所標注的星路是以一個奇妙的中心作為原點來預計的,四面八方皆有星路所標識的地方,劍者的領域在東北面,星路上看非常的遙遠,星路橫七豎八也異常混亂,沒有一點統一的秩序。

  輪迴神鏡還有紀錄人的功能,靈虛還專門查看了一下,欣喜的發現了幾個朋友的蹤跡,不過大家都似乎分散了,不二的光點在西面,瘋子的在東面,而桃源兄弟在北面,不過東逝好像離這裡不是太遠,就在西南面。

  靈虛現在有點懷念佛界了,如果能直接瞬移過去該有多好啊,現在只能靠“步行”了。他懸浮在星空之中,仔細想了想,現在的目標就是先去找到東逝,有他做嚮導以後就容易多了,然後再到西面找不二,依次這麼下去,也不知道這幾個兄弟怎麼樣了。

  靈虛打定主意,收好了輪迴神鏡,按著星路的表示一直向前挪移,也不知道挪移了多久,停下來休息的時候,看了一下星路,只走了一點點而已,沒想到神域這麼大,比下界大太多了,如果沒有專門的飛行工具,這樣挪移下去,自己能要累死。

  靈虛正在思索的時候,遠處的星空有一陣能量的波動,他立馬警惕起來,高聲道:“誰!出來!”遠處有一小顆火紅隕石狀的東西飄射過來,靈虛對能量異常的敏感,他敢肯定這絕對不是普通的隕石,內縛印和外縛印同時掐動,淡淡道:“不用再裝了,你騙不了我!”

  這顆小隕石被兩道縛印束縛,整個行動都緩慢起來,在慢慢的移動。靈虛還真佩服這個神人的耐心,單手一揚,帶起一道白色佛光道:“你再不現行我就不客氣了。”那顆隕石尖叫一聲:“佛光!!你是神佛!”“轟~”的一聲炸裂開來,一個全身通紅,尖耳圓鼻的人出現在了面前,做出一副防禦的姿勢。

  靈虛打量了一下對方,全身是火紅色,身上還冒著一絲絲奇怪的火焰,有些像煉丹的火焰,尖耳圓鼻的感覺有些怪異,頭上還有兩個金色的尖角,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對方不是普通的神人,而是妖神,修為也是普通的妖神境界。

  這還是靈虛第一次在神域遇到的神人,雖然是個妖神但是也很好奇,禮貌的問道:“神友怎麼變成隕石在飛行?我還以帶是什麼東西,剛才多有得罪之處還請見諒。”妖神火紅的眼睛瞪著靈虛像看怪物一樣,這個一身白袍,身背破劍的神人,看不出來修為,樣子倒是長得很好看,好看得跟自己有些相同,不過剛才所散發的氣息是神佛一脈的,神佛很少出來走動,怎麼會在這裡遇上?

  靈虛見對方末說話,又接道:“神友是妖神?是不是有什麼要緊的事情需要趕路?”這個妖神還是一言不發,眼珠子動了動,揚手發出一團烈焰撲來。靈虛的爭鬥經驗非常豐富,見對方有異動,心中拈動天鼓雷音印,嘴裡真言清吐:“鬥!”無形的音波震動著妖神的神心,好像發自內心,一道尖銳的音波勁力無聲無息的插了過來,將烈焰驅散。

  妖神兩眼亂閃,被真言所鎮,已經來不及閃避,雙手放在胸前,尖聲道:“赤妖烈炎!”全身一片赤色的火焰燃燒,瞬間變成了一個火人,一條火舌衝出,想要阻擋音波。兩者的修為差距一下就判斷出來,靈虛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而妖神向後猛退,按住胸口,起伏得特別厲害,看來受了一點輕傷。

  靈虛並沒有乘勢攻擊,而是靜靜的站在原地道:“妖神!我們無冤無仇,你為什麼攻擊我?”佛宗本就克制妖魔,這在神域依然是如此,妖神見了神佛也心裡不安,可能是從最初就延續下來的。

  妖神終於用尖聲說話道:“無冤無仇?哈哈~你們義人族和我們的冤仇還不夠大嗎?第二次眾神大戰屠戮了多少族人,兩者相爭死傷難免也就算了,佔領了神域主要星域也就罷了,沒想到你們變本加厲,欺負我們族神不在,高手陣亡,到處欺壓奴役我們族人,終有一天我們會跟你們算帳的!”

  靈虛有些意外道:“你是原始神族?難怪剛才的氣息那出熟悉,妖族跟你們是什麼關係?”妹神有點訝異,回道:“告訴你也無妨,我們是赤妖一脈,都屬於妖族這個大家族裡面。”靈虛繼續道:“天妖族?那沉菱魚你應該認識吧。”

  赤妖平復了一下體內的傷勢,站起來道:“那是我們大族的族神,在神域也是有名氣的,誰不認識,可惜她在第二次眾神之戰的時候被禁制了,到現在還沒有結果,不過……”赤妖立即抬頭,雙眼放光道:“你怎麼知道族神的真實名宇?那是族內人才知道的!你到底是誰?”

  靈虛也不多說,問道:“我和沉菱魚還算有點交情,剛才你說你們被奴役和欺壓,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裡是神域,可不是凡人世界,怎麼可能……”赤妖張開小嘴、露出鋒利的牙齒,仰天尖笑了一陣,說道:“神域又怎麼樣,神人又怎麼樣,有些神人還算有個神的樣子,有些神人連凡人都不如,什麼都要看實力說話的。”

  靈虛知道原始神族都是一群嚴格遵守自然規律的人,他們沒有善惡的觀念,只有生存的目的,如果誰威脅到他們的生存,那就是敵人。之所以有前兩次的眾神之戰,這可能也是最根本的原因了。

  靈虛奇道:“神人的能力是巨大的,他們奴投你們幹什麼?好像沒有什麼必要吧。”赤妖有點看不懂眼前的這個神佛,修為很高,按道理來說應該是修煉了很久了,怎麼什麼都不知道似的,真奇了怪了。

  赤妖有些疑惑的著著對方,出聲道:“你到底是什麼人?你問的東西幾乎沒有神人不知道。”靈虛如果說自己是才飛昇的肯定沒人相信,隨意的擺手道:“你不要管我是什麼人,也許我能幫助你和你的族人。”

  赤妖又大笑了幾聲道:“你們義人族的人狡猾多變,我們以前不知道吃了多少虧,廢話少說,你想怎麼樣吧?”靈虛平靜道:“我就是想幫你,現在你想走也走不掉了,我對這件事產生了興趣。”赤妖也搞不懂對方葫蘆裡賣的什麼藥,覺得這個神佛和其他神人有些不一樣,具體不一樣也說不上來,心下一橫道:“好!你如果真想幫我們,先將我的族人救出來再說!如果你能救出我的族人,那無掄你是神是佛,都是我族的大恩人。”其實此刻赤妖以為佛宗想插一腳進來,奴役他們的族人,神佛和神人一直不太和睦,就讓他們狗咬狗也好,只是神佛很少管這些事情,這次怎出會忽然這麼感興趣?

  靈虛打斷了對方的話,毫不在意道:“恩人倒是其次,他們奴役你們幹什麼?剛才你身上的火焰有些像丹道的煉丹之火。”赤妖應聲回道:“不錯,我們赤妖是妖族中的一員,雖然修為並不高,也不擅長爭鬥,但是我們的特長就是煉製東西,我們身上的脈通赤炎在煉製東西上有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特別是神品藥材,也就是你們說的神丹,經過我們身上的火焰煉製,能提升幾個層次,而且簡單很多,跟本不用調節。”

  靈虛是煉丹的大宗師,當然明白不用調節,是什麼意思,那煉丹的時候就只需要布藥,其他的什麼都不用管了,這確實是好東西。赤妖咬著尖牙悉狠狠道:“義人族自從第二次眾神之戰之後,所有原始神族有特長的神人都奴投起來,連只有蠻力的誇父族人都被他們禁制起來,當作背神殿,或者拖東西之用,這簡直就是侮辱……”

  靈虛還沒聽完,單手的拳頭捏得緊緊的,輕輕的一揮,一道佛光閃過,旁邊的一顆大型隕石變成了塵埃,他沒想到神域會是這個樣子,神人們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們的境界哪兒去了?這是凡人世界都很少出現的現象!

  其實赤妖的話有些過頭,站在他的立場確實覺得無法容忍,說得特別過分,神域一部分神人還是很不錯的,按照以前的修神方法,他們的境界很難有太高,可能及不上一些下界的古仙,每個人的修煉途徑都有所不同,這也是正常的。再說義人族和原始神族的爭鬥時間太長,誰對誰錯是很難說得清楚的,也許義人族弱勢的時候,處境也很艱難。

  靈虛心裡憤怒也很正常,他是佛宗弟子一路修煉上來的,對這種欺壓奴役的事情肯定覺得不公平,再加上現在處在責任之心的境界,原始神族的現狀極度的催化他心中的責任感,原始神族再有缺陷也是神域的一員,怎麼能如此對待,他有些明白為什麼元始和元初要整頓神域,也許這才是剛剛開始……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