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二十六集 無盡的星空 第三章 混沌內層


靈虛暗罵自己早應該想到大黑,它是第一個受到兩位天尊照顧的關鍵人物,怎么將它給忘了呢。大黑來到最后一個位置上后,每一個八卦方位依次閃耀出強光,一道道強光像一盞盞巨大的探照燈,匯集在太極圈和六芒星的上方。

李強的六芒星現在旋轉得飛快,差點都忙不過來了,中心的太極圈也逆著六芒星轉動的方向快速的轉動起來,外圍一道暗金色的光環冒了出來,與天空中凝聚的光束融合為一體,中心處呈現一片混沌,所有的光芒都模糊起來,匯集成一個圓形的凹狀,好像在等待著什么。

在陰陽屏障之中的人除了李強和靈虛之外,其他人都閉上眼睛沉默下來,仿佛睡著了一樣。最后中心的太極圖開始緩緩升起,與上空的凹狀緊密的聯合在了一起,剎那間,各種模糊的先天之氣從中心處莫名的擴散開來,一時間都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陰陽屏障中的人瞬間消失了,一股混沌之氣直沖星際,消失得無影無蹤。

靈虛和李強感覺一眨眼的功夫,來到了一下模糊的自然空間之中,這里什么都看不見,什么都是一片模糊,連星星都沒有,也感應不到任何的生命,整個空間中都是無窮無盡的先天氣息,除了混沌就是混沌。

靈虛和李強倒是奇跡般的面對面來到了一起,兩人對視一眼,都有一種無比的熟悉感,好像回家了一樣。李強張開雙臂,看了看周圍,說道:“大哥….這里難道就是混沌內層,我感覺好舒服啊,從來沒這么舒服過,到處都是混沌之氣,比外面舒服多了。”

誰也沒來過混沌內層,誰也不知道,不過靈虛以前融合了元始的記憶,能夠依稀記得一點,摸著鼻子道:“好像是,我也從未來過這么奇妙的空間,好像除了這些模糊的混沌氣息什么都沒有。”

李強東張西望道:“大哥,他們上哪兒去了?怎么一個人都不見?不會有什么危險吧。”靈虛想了想,說道:“應該不會,據記憶里的東西,混沌內層是沒有其他物質存在的,只有這些最原始的混沌氣息,其他的什么都沒有。”

靈虛說著說著,身上突然彈出來一個巨大的石頭人,正是小石頭,它抱著腦袋呼呼的睡去了,似乎睡得很香很香,很沉很沉。李強詫異的叫道:“大哥,你的石頭兒子,怎么睡著了?我把它叫醒。”

靈虛立馬阻止道:“別叫醒它!混沌內層的環境非常特殊,任何外面的生靈進入之后都會進入最原始的胎息狀態,一旦中醒不知道會發生什么,讓它自己好好領悟吧。這里是絕佳的修煉場所,可以很輕松的就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李強撓了撓腦袋,指著自己道:“那這么好的事情為什么沒我?我也睡試試!”李強仰面倒下,睡了半天怎么也睡不著,在這里反而好像特別的興奮,靈虛無奈的笑了笑,說道:“你是不行的,別忘了,這里是兩位天尊的誕生地,我們在這里只會感到興奮和熟悉,不會有想睡覺的感覺,想睡還是去核心層睡吧。”

李強精神百倍的爬起來,叫道:“先不說這里有多大,我們在這里感應不到任何的東西,除了混沌之氣就是混沌之氣,像個瞎子一樣,怎么找核心層,就算我們找到海枯石爛也沒用。”靈虛盤膝在虛空中,冥想著什么,對方的話很有道理,現在該怎么做呢。

靈虛想了半晌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輕輕的揮了揮手,突然感到混沌之氣中無數的微小物質在皮膚上划過,無比的清晰和敏感。靈虛是一個心細冷靜的人,這細微的感覺沒有逃過他的法眼,“咦”一聲,低頭細想著什么。

李強看著靈虛的神情,知道對方應該發現了什么,也沒有打擾,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等著。片刻之后,后者一拍手掌道:“我明白!!”李強早就等得不耐煩了,上前道:“大哥,想到什么快說啊,急死我了都!”

靈虛微笑著說道:“我想到該怎么變得有感應了,而且能感應很多東西。”李強沒好氣道:“大哥,你再不說我要發飆了!”靈虛哈哈大笑道:“很簡單,睡覺!”李強立馬擺手道:“不行不行,我剛才試過,根本睡不著。”

靈虛的處境也是一樣,周圍的混沌物質不斷向自己身上依附,依附得越多越感到莫名的欣喜,不過他是佛宗的創始人,對心境的控制有一套完整的方法,良久之后強行自己沉靜下來。沉靜下來以后的感覺就完全不同了,自己仿佛也變成了混沌之氣中的一部分,也變成了一粒微生物,有一種魚入大海的感覺,自由自在,靈覺更是伸展到了無限遠的地方,反正就是如魚得水啊。

靈虛用事實証明了自己的推論是正確的,強行壓抑心中的一陣狂喜,看著旁邊的兄弟,李強的狀態沒有這么快,在心境上的修煉他是遠遠趕不上前者的,不過他還是利用對先天氣息的了解,強行讓自己沉靜下來,慢慢的有了奇妙的感覺。

靈虛閉著眼心語道:“兄弟,你怎么樣了?”李強也閉著眼在混沌中游來游去心語回道:“哈哈~大哥,你真是個天才,這種方法也想得出來,這感覺實在太爽了,我好像感應到赤明他們的位置了,有種在海里暢游的舒適。而且我還感覺到修為在飛快的提高,外面混沌中的物質在往我身體內凝聚。”

靈虛高興道:“兄弟的修為還不夠天尊,所以在這里自然會有所提升,而且會非常快的,這次收獲肯定不小了。”李強這個時候還不忘一個習慣性馬屁拍過去道:“都是大哥的栽培,哈哈~我們先過去看看赤明他們吧,他們八個人好像在一起。”

兩人一起迅速的在混沌中穿梭,就象兩只歡快的魚兒在大海里暢游,而且現在他們能感受到很多以前察覺不到的東西。比如混沌中有很多有意思的微生物,有些還有生命的初級跡象,它們形狀各異,有的如豆,有的如三角,有的還呈人形,很有趣味。

兩人像參觀新世界一樣一路談笑著游了過去,也不知道游了多久,來到了八個人當中,八個人還保持原來的位置,只是每個人的姿勢變了,都用不同的姿勢憨憨的睡著,只有大黑是醒著的,趴在空中在想著什么。

李強來到赤明面前,看著對方憨憨的睡態,搖頭道:“這小子可能只有睡覺的時候才能安靜下來,睡起來這么憨厚,其實一肚子鬼心眼。”靈虛笑了笑道:“我們兩個是一樣的,我那几個兄弟,要么就是打死不說話的,要么就是吵得你說不了話的。”兩人都笑了起來,桃源兄弟四人睡覺的姿勢都是一樣的…..

陸超風的姿勢最豪放,看起來像是喝得爛醉的人,嘴里還在說胡話。李強和靈虛的到來,大黑還沒有察覺到,依然在想些什么。混沌內層如果沒有特殊的體質和方法,是什么都察覺不到的,這點連大黑也不例外。

兩人來到大黑旁邊,后者才察覺到,幽暗的眼睛一亮,說道:“你們終于來了,我知道你們肯定會來找我們的。”靈虛也很奇怪道:“你沒有進入胎息?”大黑昂著頭道:‘我也很想睡,可惜睡不著,呵呵!’

靈虛和李強知道這是對方的修為非常高,已經不受混沌的影響,超越了胎息所影響的境界,大黑首先就問道:“你們能察覺到那些幽魂嗎?”經大黑一說,兩人才想起這件重要的事情,不知道這些幽魂到底怎么樣了,他們進來沒有。

靈虛細細的查看了一會兒,搖頭道:“不行,感覺不到,他們全是虛幻之體,根本無法察覺的,就算進來了我們也不知道。”大黑對幽魂的重視程度很高,他明白這其中的厲害關系,這次幽魂更是有備而來,而且修煉了不知道什么東西,變得如此厲害。

靈虛看大黑沉默不語,明白了什么,緩緩道:“這些幽魂其實也不是太厲害,他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身體,虛幻之體不破,很難把他們怎么樣。”李強也點頭附和道:“是啊,他們的虛幻之體太詭異了,這個不破除,他們几乎是不死的東西。”

大黑沉思了良久,猛然抬頭道:“對了,當初和他們爭斗的時候,曲向天看見你的暗神殘影,說了一句什么分解之朮,看來他們的虛幻之體應該是一種法朮形成的。”李強一拍腦袋道:“對呀,我的暗神殘影可以觸及他們,那么我們之間運用的原理是一樣的,這么看來,他們應該像我一樣有本體的存在!”

靈虛接道:“看來這是一種另類的元神出竅的法朮,他們利用了自身的特質,我有點明白了,只要能找到他們本體的棲息地,那我們就有把握徹底毀了他們。”大黑用爪子撓了撓自己的胸口,緩緩道:“找他們的棲息地可不容易,宇宙這么大,上哪兒去找,更何況他們能進入混沌祕境,一旦將棲息地放置在混沌外層,那更是大海撈針了。”

靈虛覺得這確實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摸著鼻子思考著什么,無意間扭頭看到李強在一旁嘿嘿的陰笑,拍掌道:“兄弟,什么事情那么高興?”李強嘿嘿笑道:“大哥,當初你和幽魂爭斗的時候我偷偷做了一點手腳,嘿嘿~”

靈虛和大黑一下子來了精神,齊聲道:“什么手腳?”李強說道:“我發現殘影能夠觸及到他們,而且都是一個類型的東西,就偷偷放了一個影子出去,混在他們當中…..我猜想能進入混沌內層的肯定只有那個什么族神,其他的幽魂是沒有資格進來的,他們肯定有些要回去的,這下….我原本只是為了獲取一些信息,沒想到還有這個效果…..”

靈虛拍掌笑道:“哈哈~兄弟真是厲害,還有這個本事,不錯不錯~看來找到他們的棲息地只是時間問題。”

李強嘆了一口氣道:“沒那么簡單啊,這個影子不是其他東西,他有獨立的思維能力和神識,我感應不到他的存在,只能等他的消息,希望那些幽魂住的地方不要太遠,不然起碼要等個千年,萬年的。”

大黑突然來了信心,沉音道:“時間不是問題,只要能真正找到他們的棲息地,我有把握能消滅他們!”幽魂的事情有了初步的方法,讓大家都松了一口氣,心里也舒暢了不少,大黑看了看四周問道:“你們找到通往核心層的方法沒?”

靈虛搖頭道:“這里根本無邊無際,我們現在感覺好像在水里一樣,也沒什么通道或者異世界,反正就是一個諾大的混沌世界,什么都有,又什么都沒有!”大黑閉上了眼睛,漫不經心道:“當然了,突破天尊哪兒那么容易,兩位天尊找了一輩子也沒找到,你們要做好長期堅持的准備。”

李強差點暈倒,這長期的堅持可不是一般的長啊,搞不好自己也要一輩子待在這里,萬一找不到怎么辦?靈虛也搖頭道:“不行,雷老哥的安危也沒有確定,我一定要去救他,不能長期待在這里,等幽魂的事情結束之后我們再來吧,先熟悉一下。”李強也連聲附和,他可不想一輩子待在這里面。

大黑無奈的看著兩人,說道:“混沌祕境可不是隨便能進來的,這點你們兩個也知道,一旦這次離開了,下次不知道要什么時候,不過幽魂的問題確實要解決….”大黑本來想勸說兩人留下,不過幽魂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讓他也有些動搖。

靈虛深深吸了一口氣道:“天道循環,生生不息,我想總會有機會的,不用太過擔心,只要我們能找到幽魂,那他們進入混沌祕境的方法也許我們能夠借鑑。”大黑想了想也是這個道理,揮動爪子道:“那我們先探尋一下,實在不行就先去處理幽魂吧。”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