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十二集 蕩黑魔 第一章 逝去
  陸超風本來心裡就有點鬱悶,高聲罵道:「你奶奶的,你是什麼人?好大的口氣!」靈虛阻止了陸超風的叫罵,高聲道:「羲人?你是原始神族天妖族的人?」空中傳來了驚歎之聲,聲音大了數倍傳來:「哦?沒想到你還知道天妖族,你到底是什麼人?」
  
  靈虛和神秘人的對話將在場的所有人都搞蒙了,什麼羲人和原始神族,亂七八糟的。陸超風有點迷茫道:「大哥,你和他到底在說什麼?我都搞迷糊了。」靈虛靜若處子,淡淡道:「我就是普通的羲人而已,只是知道一些過去的事情。」
  
  「知道過去的事情?不可能!以你的修為根本不可能知道以前,到底是誰告訴你的,誰派你來的!」空中傳來咆哮般的聲音。靈虛心裡嘀咕著,這天妖族警惕性還是很高的,可能在第二次神魔大戰的時候被打怕了,叱雷女此時答話道:「誰也沒派我們來,是你們的天妖王將我們引進來的,誰想來這個鬼地方。」
  
  「天妖王?哦,你們說的是狂戰天是吧,他們引你們進來……我明白了,看來他的天妖王也當到頭了,你們要我動手還是自己解決?」空中的聲音透出不容置疑的口氣。靈虛知道今天很可能是凶多吉少,原始神族都是神的實力啊,大家根本沒在一個檔次上,這爭鬥沒打就已經結束了。
  
  靈虛正努力找尋著出去的辦法,這實質的幻境根本沒任何破綻,該如何出去呢?而且妖一般都是以自己為陣眼,要想破掉妖神所佈置的神陣,就要重創妖神,在場的這些人要重創他,現在這幾乎是不大可能的。
  
  不二終於冷冷出聲道:「自己解決?愧你想得出來,你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有意思的話,要我們的命就要拿點本事出來!」天空中凸現出一張巨大的面孔,好像是棵老樹臉,吐氣道:「哈哈~不知天高地厚的羲人,就算神域的風飄零和莫問劍也不敢跟我這麼說話,那我就來看看你的斤兩!」
  
  靈虛立即傳音道:「小心,他們是妖神,不是一般的妖!」眾人聽到妖神之後,心裡一驚,陸超風無精打采道:「妖神?大哥你不是在騙我吧,妖界怎麼會有妖神呢,這還打個什麼勁,難怪他要我們自己解決,不行,我還沒活夠呢。」
  
  不二冷酷的臉上抽動了一下,說道:「我管他什麼妖神妖仙~」刀意一動,一道鋒利的刀光向天空中的臉龐劈過去,空中傳來一聲:「不知死活!」一團艷麗的暗紫色氣體滾滾而來,裡面還有一種深藍色的能量在不停的翻滾,就像一個五光十色的綵球,神光四射。
  
  不二第一鎰感覺不到飛來的氣體的能量波動,心裡沒底,半月激流斬已經伴隨著刀鞘揮灑而出,彎月當空,風煞刀絲如潮水激流一般猛撲而去,一往無前的刀氣穿插其中,似乎要將對方絞一個粉碎。
  
  不過這次讓不二失望了,彎月只是將氣體劈開了一團,風煞刀絲和刀氣對它沒有絲毫的威脅,反而加快速度猛撲上來,就像一顆墜下的流星。叱雷女大聲道:「風羽危險!天罡五極降雷術!」細弱絲帶的天罡五雷像狂風暴雨般湧向氣體,霹靂只是降低了氣體湧進的速度,削弱了氣體的體積,沒有實質性的傷害。
  
  此時靈虛、陸超風和瑤裳同時出手了,金剛定若力、血芒、和靈丹同時飛向了氣體,不二也緩過勁來,日月逆流斬也揮灑而出,日月同時當空,現在黃沙漫天的空間成了五顏六色的煙花表演,各種力量相互交織。最後,暗紫色的氣體終於支撐不住各方面力量的打擊,轟然一聲巨響,光團和氣波同時擴散,將眾人都震飛開去。
  
  空中的妖神似乎很驚訝道:「實力不錯啊,你們竟然能全力破了我的絕勁氣團,在這幾界已經值得驕傲了,羲人族果然後勁十足。」不二立在原地,右手緊緊握著風煞神刀,嘴裡喘著粗氣,抵擋剛才的氣團自己就耗損了三分之二的功力,妖神就是妖神,人家只是隨意一擊,其中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妖神似乎並沒有想立即消滅他們,似乎想多玩玩,靈虛的腦袋在極力的想著辦法,如果今天想不出出去的方法,還真要交代在這裡了,妖神的實力是勿庸置疑的,現在自己的萬象天羅傘經過上次與狂戰天一戰透支得太厲害,無法在短時間內使用,現在打也打不過,跑也跑不掉,真的是絕境了。
  
  靈虛突然想起了一個人,就是在青木王鼎裡救出的沉菱魚,她是天妖族的族神,應該能起到一點效果,朗聲道:「你認識沉菱魚嗎?」空中的老樹臉愣了一下,急聲道:「你怎麼會知道我們族神的名字!你到底是誰?」
  
  不二等人也用奇怪的眼睛看著他,好像從來都不認識這個人,今天他說的很多話都是從未瞭解過的。靈虛悄悄傳音道:「趕快恢復一下功力,等會兒我們一起朝一個地方發力,看看有沒有破掉幻境的可能。」
  
  靈虛氣定神閒的微笑道:「我的名字說出來前輩也可能沒聽過,沉菱魚現在不在這裡?她可是欠我一個人情呢。」妖神哈哈大笑道:「哈哈~你這個羲人好狡猾,想騙我,族神在第二次神魔大戰的時候被百折書禁錮了,後來一直沒有消息,她可能已經為天妖族獻身了,你居然敢騙我,羲人族沒有一個好人!」
  
  靈虛暗喊一聲糟糕,看來這個沉菱魚可能回神域去了,沒有來妖界,她被禁錮了千萬年,對外界發生的一切都還不知道,還以為原始神族在神域,這下麻煩可大了,原本想緩和一下關係,現在更加激化了矛盾。
  
  妖神老樹臉顯出厲色,大喝道:「本來還想跟你們玩玩,沒想到還敢褻瀆我們的族神,你們消失吧!絕力之雨!」混黃的天空變成了暗紫色,一陣電閃雷鳴,烏雲翻滾,「轟隆隆~」的下起雨來,只是這些雨點不是雨點,而是剛才的絕勁氣團,數十個絕勁氣團如狂風暴般降下,龐大的壓力就讓眾人難受,這還怎麼抵擋?
  
  靈虛都感覺自己有點喘不過氣來,修煉這麼久還沒有見過如此強大的壓力,瑤裳修為最低,直接坐在了地上,圍繞在妖軀上的靈丹都轉動不靈活了。陸超風將交叉的血戰神戟紀出數道血芒叉在頭頂,大罵道:「這還讓不讓人活了,這實力也太變態了吧,根本不在一個層次上!」
  
  此時就算戰意最濃的不二也絲毫提不起抗衡的意念,連刀氣都提聚不上來,第一次感覺無法抗拒,任人宰割的滋味。不二心上不屈的戰意在極度的膨脹,膨脹到極限的時候,他一聲猛喝:「啊!!!風火雙龍斬!!!」
  
  不二握刀的手已經青筋暴起,緊到了極致,他心裡升起無盡的恨意,恨自己到臨死都還八不出風煞神刀,也恨自己始終領悟不到無刀的境界,不能再追求理想中的刀道!他用盡全身的功力發出了這還未領悟的一招!
  
  風煞神刀直飛而起,飛旋在空中,通體變成了純銀色,發出了一聲厚重的刀鳴之間,銀色的刀光就像烈日當空,無緊不摧的刀罡在虛空中揮灑,組成了兩條風火巨龍,應該稱為刀龍更加確切,一條由風煞刀絲組成,一條由刀罡組成,刀鳴此刻就像是龍鳴,對著飛來的絕勁之雨盤旋而上。
  
  不二耗盡全力,風煞神刀也盡了現在主人的最大力量,兩條刀龍同時摧毀兩團絕勁氣團,消失不見了,空中的氣團和爆炸氣波四處肆虐,整個空間都沸騰震動起來。刀龍消失之後,風煞神刀憑借無匹的刀意,用本體又抵消了兩團絕勁,不過沒有主人修為的支撐,它也承受不住這麼強大的力量,無力的垂下,插在不二面前。
  
  不二瞳孔裡的氣團在不斷變大,他現在連拿刀的力氣也沒有了,只能等待著死亡的降臨。突然叱雷女放出鎮雷紙,出其不意的撲在了不二的身上,鎮雷紙佈滿了各種各樣的霹靂,將兩人包裹起來,被一團絕勁砸中,一陣電光亂閃,鎮雷紙出現了一道巨大的裂縫,包裹其中的叱雷女也猛噴出一口銀色的鮮血。
  
  不二感覺臉上一濕潤,一股血腥的氣息撲來,大驚道:「心潔!你怎麼樣!你沒事吧!」他現在根本沒有半點力氣,還是叱雷女將他抱住的。叱雷女臉色出奇的平靜,微笑著搖了搖頭道:「你終於肯叫我名字了,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只有風羽你知道我的名字……」鎮雷紙包裹的兩人在絕勁之雨中如同海嘯中的漁船在狂烈的爆炸各氣波中四處飄蕩,每炸一鎰,叱雷女都會吐出一口鮮血……
  
  靈虛的一面情況也好汪以哪兒去,他正飛快的計算著該用什麼辦法來防禦,萬象天羅傘不能用,法界定印和智拳印又發揮不出來,幾乎大規模的手印和法寶都無法使用,最後他只能選擇風險最大的佛咒拼了,沒有萬象天蜀傘的保護,使用大規模的佛咒非常危險,只要有一個氣團透進來,就會讓自己形神俱滅!
  
  靈虛盤膝而下,嘴裡開始梵音高唱:「八部天龍大梵唱,龍部!八龍西天!」清聖之氣透體而出,結成晶瑩的水滴,看起來如夢如幻,美麗異常,八條各種顏色的巨龍盤體而起,坐下也知起了一種圓形的龍印,奇特的佛咒伴隨著佛音在四周有規路的跳躍起來,形成一圈圈樸古樸的圓環。
  
  八條巨龍沖天而起,纏繞在氣團之上撕咬起來,一下子纏爆了四個卸團,但是隨著氣團的爆炸巨龍也粉身碎骨了。靈虛的梵唱越來越快,巨龍不斷的從體內衝出,不過最多只能八條,佛咒本來就是低消耗高產出的攻擊,再加上靈虛本身有轉法輪印和光神之力的輔助,可以源源不斷的提供所需要的功力,唯一擔心的是他的修為承受不了如此劇烈的攻擊。
  
  果然,在巨龍再次纏繞了四團勁氣以後,後面的十來團絕勁一湧而上,靈虛胸口一陣起伏,一道血柱從口中噴出,一旁的陸超風和瑤裳都萬分的擔心的看著這一幕,齊聲道:「大哥,你沒事吧!!到底怎麼樣??」
  
  陸超風感覺自己太沒用了,幾乎根本幫不到大哥,氣得拿起血戰神戟想衝上去拚命,靈虛一聲將他叫住,緩緩道:「二弟!別衝動,你的修為根本抵擋不住,保護好仙子,快想辦法離開這裡,我堅持不住多久!」
  
  陸超風也平靜下來,歎道:「大哥你都想不出辦法,我能有什麼辦法,唉,不過能和大哥死在一起也算不錯了。」正當靈虛勉力支撐的時候,空中兩股力量的交匯處出現一道靚麗的身誚,正是外面衝進來的靈鼕鼕,她剛好被傳送到了這裡。
  
  靈鼕鼕來到這裡後,看見下面的靈虛非常高興,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兩邊的能量一擠壓,一聲妖呼,嘴裡狂噴鮮血。靈鼕鼕的出現讓靈虛心裡一驚,現在自己根本沒有能力去保護她,大吼道:「妹妹!!!不要!!~」
  
  靈鼕鼕只有大妖的修為,哪兒能承受如此大的力量衝擊,不過後面突然又和道閃光飛過,狂戰天也緊隨其後的出現了,他一把摟住靈鼕鼕的身軀,頭頂剛好三個絕勁氣團同時湧上,狂戰天被炸得皮開肉綻,妖王之體也承受不住這強橫的妖神力量,兩人同時墜落下來。
  
  哀莫平抱著花落丫的屍體也閃現出來,他來的時機剛剛是狂戰天硬碰三個氣團之後,一同被靈虛的佛咒護住,強行拖了下來。靈虛拉出一口精血,發出八條天龍,不過這裡的天龍已經成了血龍,這是蘊涵精血的天龍啊,暫時抵禦住了飛來的四個氣團。
  
  靈虛閃身接過兩人,將奄奄一息的狂戰天放在一邊,摟著靈鼕鼕狂叫道:「妹妹!!!你怎麼樣?怎麼樣!!!你不能有事,你有事我怎麼回去向大哥交代,怎麼向師尊交代!」靈鼕鼕身上冒出紫色的艷光,這是迴光返照的跡象,靈虛已經清楚的感受到,妹妹的妖魄已經消失了,連妖體也粉碎了,只剩下了最後一口氣,這裡靠一種意念堅持下來的。
  
  靈鼕鼕絕美的容貌,露出了鮮花般的笑容,悅耳的聲音此時已經嘶啞了,斷斷續續道:「哥哥……我知道你會來找我……因為我心中的哥哥是一位蓋世英雄……有關開天闢地的神通……有著無所畏懼的勇氣……有一顆悲憫天地的慈悲之心……會在我最思念他的時候來到我的身邊……給我一個驚喜……我猜到了開始……卻猜不到結局……咳!!」
  
  靈鼕鼕猛烈的咳嗽,嬌軀不斷的打著冷顫,靈虛的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大哭道:「不要再說了,妹妹,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永遠都是我的好妹妹!!」靈鼕鼕猛吸一口氣,用非常流利的聲音說道:「其實我不想當你的妹妹,我想當你的妻子,當你的愛人,當初哥哥救我的時候我就這樣想過,我一直在想,做夢都在想……叫我鼕鼕好嗎……」
  
  靈虛喘著粗氣,大叫道:「鼕鼕,鼕鼕……你會好起來的,會好起來的!」靈鼕鼕面帶微笑單手顫抖的拿出一顆奇異的水晶般的晶石,上面水光流動,美輪美奐,用盡最後的力氣道:「哥哥,這是我在妖界和戰天哥哥一起好不容易找到的水晶之源,你留在身邊……想我的時候就看看……鼕鼕也不想離開你……鼕鼕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靈鼕鼕將水晶之源塞進了靈虛的懷裡,微笑的抱著靈虛,雙眼永遠的閉上了,身體就像打碎了的玻璃,慢慢的化成了碎片。兩股強勢力量的撞擊實在太大了,連妖體也保不住,靈虛看著懷裡的親人支離破碎,一種無與倫比的哀傷之氣激盪在胸間,親情、愛情、友情同時充滿了腦際,人此刻變得木吶起來。
  
  狂戰天的身體在一旁抽動著,眼睜睜的看著靈鼕鼕的身體在靈虛恆裡粉碎,伸手想去抓什麼也抓不到,想說什麼也說不出,最後雙眼圓睜的再也沒有動彈。盛努之下的哀莫平來到了狂戰天的身邊,看見這一幕以後,怒氣突然被抽空,一屁股呆呆的坐了下來,不管身外的一切,只是抱著懷裡的花落丫,淡淡道:「丫頭,戰天已經走了,你等我,我馬上就來。」
  
  一直被絕勁氣團轟擊的不二和叱雷女兩人,也被衝擊波炸得橫飛到了這一面,古仙器鎮雷紙已經被炸成了碎片,不二和叱雷女同時躺在地上,不二第一次將風煞神刀丟到了一邊,摟著自己的妻子咆哮道:「心潔!!!心潔!!!靈虛你快過來看看!!!快!!!」
  
  靈虛此時處於失神之中,根本聽不到不二的話,瑤裳第一個衝過去查看了一下叱雷女的情況,兩人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已經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並切這情不言而喻。瑤裳查看了半晌之後,雙眼呆滯的看著不二喃喃道:「仙器破毀,仙心同道,她剛才是用自己的生命化成電光在保護你!」
  
  冷酷的不二瞬間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近乎咆哮的吼道:「你她媽的胡說!!不會的!她是古仙之體,是不死之身,怎麼會?怎麼會……心潔!心潔!!!」陸超風在一旁呆呆的看著這一切,一向遊戲風塵的他見慣了生死離別,但是這次也有點受不了了,也不知道該說點什麼好,緊握著血戰神戟,朝著一顆透過血龍,即將降下的絕勁氣團飛去。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2:07 2024